一个惊喜14
仰卧起坐对我来说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因为我腰的力气太小做不好,每次学校测试仰卧起坐时,我都不及格。假期一开始全国上下发生了一件大事,我们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老师号召我们锻炼身体,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弱项——仰卧起坐。
这天妈妈对我进行了基础测试,结果一分钟我才做了15个。我累得瘫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只听见耳边传来“哈哈,笑死我了……”我回头看,妈妈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来。我恼羞成怒,腾地一下子下了床,对妈妈大喊:“这有什么好笑的,我练练一定能行!”我一跺脚哭着跑卫生间去了。
从这天起我给自己设定了目标。每天在自己认为精疲力尽的时候,都要再坚持做两个。起初做完几个后,肚皮和腰就感到一阵一阵的酸疼,我就想歇歇。然而脑海中响起妈妈那肆无忌惮的笑声,我就一下子打起精神咬牙坚持。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这样让自己多做一个,再多做一个……经过十多天的刻苦训练,我已经能一口气做40多个仰卧起坐。于是我找妈妈进行第二次测试,“预备,开始!”伴随着秒针那滴滴答答的响声,我一起一落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累了我也要坚持……只听“叮”一声时间到,我期盼地看着妈妈“33个……”“!”妈妈话没说完,我就大喊一声跳下了床。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任何事,在你认为已经到极限的时候,只要咬牙再坚持一下,就一定会给自己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