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惊喜11
今天是星期一,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回来的有点晚,我想,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帮爸爸妈妈做点事情,爸爸妈妈这么辛苦的奔波,毕竟都是为了我呀!不如我今天给爸爸妈妈做道菜吧,这是一个好主意。
可是炒什么菜呢?我看家里还有个番茄,想想炒个番茄鸡蛋吧,这道菜我最喜欢吃了,妈妈经常给我炒,我想我按照妈妈的步骤来应该可以炒好,于是我就回想妈妈炒菜时的做法,一步一步来。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围裙穿好,首先我要把番茄洗干净,然后把番茄切成片片,放在碗里,在拿两个鸡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一个鸡蛋在桌边一敲,结果第一个敲得太厉害了鸡蛋一下破了,里面蛋黄都流了出来,平时看看妈妈做的很好,为什么我就不行呢,于是我又拿了个鸡蛋,这次我小心翼翼的慢慢敲,生怕再敲破淌出来,我慢慢的掰开把鸡蛋打到碗里,这次还好鸡蛋顺利的进入到碗中,我长舒一口气,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要开始炒了,这个也是最难的,我把锅放在炉子上,打着火,用了最小的火,然后倒上油,等油热了我就把番茄放进锅里,因为很热油崩的到处都是,吓的我直往后躲,我赶紧的把火关小点,把鸡蛋到进去,用铲子搅拌一下,不知道怎么样才是熟了,我看都快焦了赶紧的关火,把菜到进盘子里,终于炒好了,看着我的成果我心里很开心。心想回来要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终于,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桌子上的菜,先是一愣,然后抱着我,夸我真的长大了,我给了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爸爸妈妈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