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惊喜15
平时做饭都是家庭妇女——妈妈做,今天却改变了家庭常规。你想知道吗?快来听听吧。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爸爸陪她去逛街了,我准备给她一个惊喜。我找来菜谱看了看,决定做一道黄瓜炒辣椒。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根黄瓜和几个辣椒,先把黄瓜和辣椒放进清水里洗干净,把它们拿出来。先把黄瓜切成两半,然后切成细条,再从中间一刀两断,把切好的黄瓜条放进盘子里。然后,再取出辣椒切成细条,装在盘子里,放在一旁备用。我打开煤气灶,把锅放在煤气灶上加热,再锅里倒一些油,过了一会儿,锅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真像展开的战场一样。这时,我把黄瓜放进过锅里,快速翻炒几下。然后,把辣椒放进锅里,炒一分钟。再放入少许的盐和味精,炒一分钟,就可以盛出来了。一道美味可口的黄瓜炒辣椒上桌了!
我又做了番茄炒鸡蛋、土豆烧牛肉、青菜炒年糕和紫菜鸡蛋汤,另外我还到楼下的蛋糕房给妈妈买了一个寿桃蛋糕呢。这时妈妈回来了,看着桌上的菜和蛋糕,她惊呆了!“妈妈,生日快乐!”我在一边笑嘻嘻地说。妈妈笑得合不拢嘴,边笑边说:“我来尝尝木子的手艺——嗯——好吃!我女儿长大了!”我也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