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惊喜4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很多商店挂起了红灯笼,店门上贴着横幅“庆‘三八’,优惠促销”。可妈妈却不能休息,要晚上9点钟才能回家。
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和爸爸商量给妈妈办个“家庭‘三八’晚会”。晚饭后,我们就开始布置“会场”了:我找来了各种彩色纸,对折剪成长长的彩条,红、黄、蓝、绿四色,一共剪了八条,用固体胶把彩条固定在房间对角上,在最中间的位置上,把彩条提起,爸爸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只大灯笼,挂在了最中间,里面还亮着小灯呢!我准备了几张长的小纸条,挂在彩条上,爸爸用毛笔书写了几则谜语,让妈妈在“晚会”上猜,如果猜中了,就奖糖果。我们准将好一切,就等妈妈回来了。
9点20分,妈妈推门进来了。她望着房间里那挂着的和彩条、灯笼,桌上的水果、花生和糖,惊奇地瞪大了眼,张大了嘴,真是又惊又喜。我宣布说:“‘三八’家庭晚会开始,请妈妈进会场。”话音刚落,爸爸带头拍起手来,随着收音机里动听的歌声,妈妈欢天喜地走了进来,我说:“妈妈,节日快乐!”爸爸接着说:“请喝茶!”就递上了茶杯。
“晚会”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妈妈猫着腰在彩条下钻过来钻过去,边猜谜,边吃糖。看得出,妈妈工作了一天的劳累早已无影无踪了。
这个小小的“家庭‘三八’晚会”确实给妈妈增添了快乐,我和爸爸的心里也觉得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