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惊喜12
妈妈平时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务,整天忙碌而辛苦。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妈妈的书日,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
放学做完作业后,我轻手轻脚地来到客厅,找来剪刀、硬纸片、尺子。我先把硬纸片剪成一片片火小相等的长方形卡片:长8厘米、宽5厘米。接着,我开始制作“家务券”——妈妈可以用来任意支配我做家务活的专用“圣旨”。卡片正面,我用笔工工整整地写上:家务券(一次性使用)。另外,还在卡片的左右两角画上美丽的小花。
卡片的正面设计好之后,为了方便妈妈使用,我又在反面写上使用说明。我想,我只有星期天才能有很多时间帮妈妈分担家务,就写上第一条:此券只限于星期天使用。为了防止妈妈不知道如何使用,我又写上第二条:本券可以让颜文轩做一次家务活,内容不限。最后,我写上关键的一条:本券有效期1年,必须在20xx年3月8日前使用。我今年11岁,于是,我一共给妈妈做了11张“家务券”。
做好后,我轻轻地走到妈妈的房间,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这是我送给你的节日礼物——家务券。有了这些家务券,您可以让我帮您做家务。”妈妈瞪大了眼睛,接过我于中的家务券,她笑了,说:“谢谢女儿,我的女儿长大了,妈妈真高兴!”淘气的眼泪从妈妈的眼眶里钻出来了,这时,妈妈额头的皱纹似乎也少了一些。
我也笑了,笑得像阳光一般灿烂。也许妈妈不知道,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