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的一天5
好久没有去奶奶家了。去年春节,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令我惊讶的是,才一年多的功夫,奶奶家的变化怎么就这么大呀!墙上刷上了白色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院子里是那么宽敞。然后妈妈和爸爸还有姐姐就坐下和奶奶聊天,而我还继续观看奶奶家里的一切,观看完之后,我就坐下同他们一起和奶奶聊天,说说心里话,刚说了一会儿,天就渐渐黑了。
妈妈拉亮了电灯,把屋照得像白天一样明亮。这时,二婶摆上了酒菜,招呼我们吃放。我走过去,看见桌上摆着炖鱼、炖肉、烧鸡、炒鸡蛋,少说也有十来个菜,大米饭白的像雪。这时爸爸说话了:“妈,您老花了多少钱呀,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菜?”这句话,使我想起了几年前来奶奶家的情景。
那次,也是过年,我7岁了,爸爸让我和妈妈一起去奶奶家。可是,那过的是什么年呀!菜全是白菜,饭是高粱米的。那时,我实在太不懂事了,吵着要吃肉,奶奶含着眼泪,把家里唯一的一只小兔子给杀了……
“快吃呀!还看什么?”奶奶招呼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回忆。我赶快吃了一块炒鸡蛋,呀!多想啊!放了多少油呀,比平时妈妈给我炒的香十倍!奶奶看着我,对我说:“孙女,你上次来,没让你吃好,这次给你补上。”我真的希望永远停留在这一天,希望时间能够停止。
这一天,是我从小到大最高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