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的一天11
今天是大年初一,新年的第一天,我要和爸爸、妈妈到伯伯家去给奶奶拜年。
清早,妈妈给我穿上新衣服和新鞋子,吃完早餐,开着自己的车开始出发了。马路上,听见两只喜鹊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新年好!新年好!”。向车窗外望去,只见有开小汽车的、有骑摩托车、电动车的,爸爸说他们也是去拜年的。真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个个喜气洋洋的。他们见面时都说着“新年好!恭喜发财!”,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的车一直开到了伯伯家门前,一听到车子喇叭叫,姑姑就出来放着鞭炮接我们了,原来她们一家已经赶来了。屋子里有姑父、姑姑、伯伯、娘娘、奶奶,两个哥哥,一个姐姐。我们一进屋,就给他们拜年。特别是奶奶,好长时间没见到我了,一见面就拉住我的手,摸摸我的脸,连声说着:“又吃胖了、长高了!”,接着问我学习怎么样?考试考得好吗?我都一一认真进行了回答。我告诉奶奶我还评了个“三好学生”奖,奶奶听了,高兴地说:“好孩子,好样的!”,说完奖了我一百元钱红包。
中午时我们就围坐在早已准备好的餐桌旁边一起吃中餐,只见餐桌上有鸡、鸭、鱼肉、各种蔬菜,还有饮料、酒水,非常丰盛。一大家人在一块儿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地喝着酒,吃着饭。吃完饭后,大人们向我们小孩子发了红包,我和哥哥姐姐一起买了好多花炮。
吃完晚饭,伯伯带我们到外面禾塘上放花炮,花炮冲上天空,燃放出五颜六色的花朵,非常漂亮。放完花炮,我们许下了新年的愿望!
今天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