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钢琴考级的前一天,正好我要上课,我觉得老师会表扬我,因为我在这个星期练琴非常认真,比自己在家练得认真多了,我充满信心地奔向学校。
去了不一会,我开始上课了。音阶弹得很流利,可是有些地方会出现一些小差错,我就会从头再来一遍,老师听着听着就听烦了,说:“你弹得音阶怎么老是找不准音呢!”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连忙看准音,弹得非常流利。
曲子分为三首,第一首是小型练习曲,这首曲子我在心里跟自己说过:“这个一定会弹得很好!”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竟然在我弹得最熟练的地方出错,这个时候我感到非常惊讶,这简直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第二首曲子是C大调奏鸣曲第三乐章,这首曲子是三首曲子中最长的一首,这个我倒没向之前一样,而是在心里祝福自己,一定要通过,一定要通过。可是,在我弹熟且背过的第一页的最后一行除了差错。刚刚我的心本来是兴高采烈的,但是因为这两首曲子的差错,本来的好心情已经快落成坏心情,并且我还担心我是否能不能考过。
第三首曲子是放马曲,这首曲子我只是在说,按正常水平发挥,结果,这首曲子只是出了一点点的小问题,我还是对这首曲子比较满意的。
回到家里,我抓紧时间练琴,把不正确的地方都改过来。到了考级地点,我跟着老师进去,到我了,我还是按照老师交给我的方法弹,我自己非常满意。
祝愿我能考个好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