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12
一年,有四个季节。你听着春的脚步,闻着夏的气息,看着秋的颜色,对着冬的晶莹。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丽风光,等待着你去细细品味。要我说,四季中最美的还是如山水画卷一般的秋天。
常常独坐在窗边静静思索,充满诗情画意的秋是什么颜色?可是多少次冥思苦想,总得不到满意的答复。
你说秋天是红色的。瞧,红色的枫叶在风儿中翩翩飞舞,诉说着秋的迷人。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笑吟吟地躲在“绿屏风”后不肯露面。柿子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灯笼,高挂枝头,迎风昂起了头。遥望山野,一片火红,原来是一簇簇秋海棠缀于山野。
你说秋天是金黄的。秋天,高远的蓝天下,一片片成熟的稻谷,像是金色的海洋。秋风拂过,金“浪”翻腾,多么赏心悦目!来到花园,一簇簇黄色的天堂鸟、菊花吸引着你的眼球。突然,一阵阵清新淡雅的芬芳香味扑鼻而来。啊,那不是桂花吗?漫步原野花园,沉浸在金黄的世界中,怎能不让你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我眼中的秋,是一幅五光十色的画卷。漫山遍野的蝴蝶兰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百合丛中嬉戏。菊花正开得旺盛,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似雪,蓝的像天……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走进果园,黄澄澄的梨,水灵灵的葡萄,火红的石榴,香甜可口的橘子……它们都日夜守护着果园,秋天一到,抢着请人们尽情品尝。红叶、黄叶随风飘零,多么怡人的景色啊!
啊!——金秋十月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