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11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一边念着王维的《鸟鸣涧》一边漫步在老家后院的小径上,桂花那清香宜人的香味伴随着清风悄悄的钻进我的鼻子里,直沁心脾。
家后院的桂花在金秋十月终于张开了美丽的笑脸。桂花的外形聚成伞状,花小淡黄色,远看并不明显,靠近看却可以发现它的奇特之处。一阵大风吹过,一颗颗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站在树下,感受桂花树给我带来的桂花雨,那一片片黄黄的小小的,透着的香气,飘落在我的身上,头上。手上。好似蝴蝶,缠绵的飘落下来,这是一个多么浪漫,多么奇妙,多么梦幻的时刻啊!正如琦君所说,成了“金沙铺地的西方极乐世界”我要把这一刻永久的珍藏在心里。
这么美丽的桂花树,让人忍不住要摘一朵小花珍藏,我的手轻轻的放到树枝上,小心翼翼地摘下花,仿佛在指尖的不是桂花而是金子,我细细闻了桂花的香气,呵,真香,正当我被桂花香陶醉时,桂花掉了,我便不忍心再摘一朵,望着这美丽的桂花,我觉得,无论是玫瑰的浓艳还是牡丹的娇贵,都比不上桂花的清雅淡香,桂花的清香并不能用语言表达,只有自己去闻一闻才能感到它的香气到底有多么好,多么比一般的花强。
桂花曾未并我心动,也没使我欢欣。可是当我走进它,聆听漫天花语时,它的无言早已胜过有声。今天,我终于重新认识了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