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6
记得杜牧写了一首:“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那美丽的金秋,多么美丽啊!
但是要说金秋的话,那要数美丽的香山红叶了。香山的红叶似火,似花,一片片,开满在枝头上。看上去,就像一团团火在燃烧,正在发出强烈的青春活力来,我真的是无法形容。当秋天的凉风吹过时,红叶跟着动,那种感觉像是在生活旁走过,暖和极了。
秋风飒飒,那菊花更是大自然的佼佼者。当我进入小区内的花展时,菊花时那样的美。菊花的颜色真多啊:黄的、紫的、红的、还有白里掺着黄的……真是色彩各异,五颜六色。菊花的姿态更是让人百看不厌:有的彬彬有礼,仿佛是在欢迎你的到来;有的羞羞答答,像个要出嫁的姑娘一样;有的亭亭玉立,像个美丽的小女孩似的;有的昂首挺胸,好像一个抗日英雄在和敌人作战;还有的一枝独放,千多为群……千姿百态,数不胜数。
提起水果,那更是美。火红火红的小柿子像个小灯笼似的,柿子皮箱小孩子的脸,红通通的,伤面顶着一个小樱子,像孩子的头发一样。往嘴里送一口,啊!甜甜的。
那石榴树是美。它的外皮虽然粗糙,颜色也显得不怎么好看,可它那里面的肖克里一颗一颗的挤在一起,看它们是那样的团结。把一粒粒果实方剂嘴里,甘甜中透着一丝丝酸楚。
啊!我爱金秋十月!我爱十月的叶:十月的花:十月的果。更爱大自然的美景。
金秋十月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