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5
秋,扑入车窗的景色,使我产生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触,那碧天的云,被秋霜洗染的野草,俨然成了一位饰着金色丽纱的处女。伫立在山颠的秋阳,宛如一尊威武的战神!那洁白的云朵,又像一位白面书生,正在轻轻吟诗。
你瞧,那硕果累累的果园,一串串圆溜溜的葡萄,像一颗颗纯紫的玛瑙;那圆嘟嘟的柑橘,有如千万盏小灯笼,金灿灿,红彤彤,在墨绿的树叶里灼灼发光;柿子饱尝了煦暖的阳光, 那灯红笼似的果实,不时洋溢着丰盈的微笑。
你看,那丰收的田野里,大豆、高梁、玉米等农作物都成熟了,他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大豆给自已披上了金色的衣裳,裂开了嘴巴,迎接秋姑娘的到来;高梁涨红了脸,迎着秋风点头哈腰;玉米更是开心地露出了一排排金黄色的牙齿,在秋风中微笑。
秋天的雾同样迷人!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起雾时,空气湿鹿鹿的,秋雾笼罩,像是给丹阳大地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走进雾里,仿佛进入仙境一般,四周一片模糊的景像,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分不清哪是人哪是物,它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秋风起时,虽让人有一种萧瑟的感觉,但秋天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欢的季节,最美不过金秋十月,我爱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