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14
我的爸爸没有别的爱好,就是爱喝酒。
奶奶年轻时在啤酒厂工作,所以,爸爸还在奶奶肚子里的时候,就饱受“熏陶”。出生后,粗心大意的奶奶常常把啤酒错当成牛奶灌进奶瓶里,爸爸的酒瘾就这么落下了。
从我记事起,我们家就堆满了碑酒,连我的床都是用啤酒瓶堆起来的,弄得我每次上床睡觉都特别小心,我可不想睡在一堆玻璃渣子里啊。就这样了爸爸还嫌不过瘾,他把啤酒用塑料袋装起来塞进枕套里做枕芯,说闻着酒香才睡得香;他还为自己特制了夹层衣服,夹层里装的全是酒,说这样才温暖!
因为太爱喝酒了,爸爸偷偷地把自己卧室里的的饮水机换成了饮酒机。那天我跑完长跑回家,口喝得要命,见客厅里的饮水机没水了,就冲进爸爸的卧室接了满满一杯“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咕咚咕咚”就喝了下去。顿时,世界在我眼里颠倒了过来……一个星期后,我从大醉中醒来,去学校上学,被同桌大骂了一顿;原来,我那天给她打电话,在电话里一个劲地叫她“奶奶”!
上次月考,我成绩不错。老师家长在试卷上签字,爸爸大笔一挥就签好了,我看也没看就把试卷交给了老师。几天后,老师问我:“张雨晗,你爸爸的名字怎么那么奇怪,叫啤酒。”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接过试卷一看,天,爸爸签的竟然是“啤酒”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