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位出租车司机,平时不喜欢打牌,经常和我一起做户外运动,可以说,他是个好爸爸,可毕竟是人无完人,爸爸也不例外,他最大的缺点就是爱喝酒。
爱喝酒的爸爸
有一次,我和爸爸再做户外运动前的准备,他的手机突然响了,“喂!兄弟,好久不见!我马上就到。”哎!又是爸爸的某位朋友请他喝酒,妈妈怕爸爸再喝多,这次让我也去。
到了饭店,爸爸大开酒戒,不一会儿,一大杯酒就下了肚,这样喝下去,爸爸准会醉。我着急了,连忙向爸爸使眼色,可他好像没看见我似的,依旧“豪情不减”。有一会儿,见爸爸脸色微红,醉眼朦胧,我小声的对他说:“爸爸,别喝了!”他转过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没事!”爸爸一旁的叔叔也说到:放心吧!你爸爸是‘酒坛子’。情况不妙,看来爸爸今天非喝醉不可!
果然,吃饭结束后,爸爸已经站不稳了,摇摇晃晃地迈出饭店。刚出门,爸爸就摔了一跤,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爸爸扶起来,打车回家了。
到了家,我一头栽倒在沙发上,浑身是汗,直喘粗气,妈妈见状,对醉醺醺的爸爸说:“看看你,怎么又醉成这样啊!”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爸爸酒气熏天的说:“我……没醉……,我……还能喝”话还没说完就一头栽倒在地,差点碰到柜子上,我和妈妈赶紧把爸爸扶到床上,爸爸一把抓住我说:“儿子接着喝,在喝一杯。”天呢,都醉成这样了,还要喝。
哎!爸爸真是一个“酒鬼”,真希望爸爸把就戒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