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3
我的爸爸是位普通的工人,他的脸有些发红,眼睛布满了血丝,这可能是他平时爱喝酒的缘故吧!
每天下班回家,爸爸总要从柜子里拿出酒杯,弄两杯杜康大曲喝。有一次,他跟单位里的人去吃饭,我坐在那儿,光吃菜。爸爸呢,跟他单位的人大喝起来。他们一边猜拳一边喝酒。可每次猜拳都是爸爸输。不一会儿,他便喝得脸红脖子粗,醉了!我急忙去拉他,关切地说:“爸,不能再喝了,你已经醉了!”爸爸却说:“我……我……没……没醉!干……干……干杯!”说着,又一杯酒下肚了。天快黑了,我问爸爸:“几点了?”爸爸糊里糊涂地看看表:“啊,都晚上十一点了。”我心里不由一惊,急忙跑过去看,埋怨爸爸说:“明明是六点钟嘛!”爸爸定睛一看,果然如此,于是笑着说:“是我老眼昏花了。”我一再催爸爸走,爸爸只好跟朋友们告辞。他拿出车锁钥匙,可怎么也插不进锁眼,于是问我:“怎么开不开?”我一看,哈哈大笑起来,说:“你把钥匙插反了!”他凑近一看,也忍不住笑了。
爸爸骑着车歪歪扭扭,我坐在车上,心里很害怕,生怕车子摔倒在地上。突然,遇到一个土堆,车子猛向右一歪,我迅速一跃,脱离了车,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幸亏爸爸腿长,才站住了。回家后,爸爸说了一些胡话,还呕吐了一地板。
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爱喝酒的人。我真希望他以后不要再喝酒了,要不危险就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