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6
我的爸爸不仅长得人高马大,酒量也大,常常喝好几大杯也不醉。
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爸爸神秘兮兮地说:“我去接客人,一会儿就来。”过了一阵子,客人们陆陆续续地到齐了,爸爸却不见了。我正要拨他的电话时,他却气喘吁吁地打开了门,手里还提着一箱红星二锅头,其实家里本来就有一大堆的啤酒,爸爸竟然又去买酒了。
吃饭时间到了,大家有的吃米饭,有的在剥大虾,还有的在喝汤。爸爸却豪爽地说:“谁敢和我比一比酒量呀?”一位客人大笑着说:“我来和你比吧!”于是我打开了六瓶啤酒给他们。爸爸猛地端起酒杯,把酒一口灌在嘴里,几口就喝完了一瓶,喝完咂咂嘴巴,面不改色。而那位客人只喝了半瓶,就喝不下去了。不一会儿,爸爸不仅把属于自己的三瓶啤酒喝完了,还喝掉了客人们的那三瓶,大家都拍手叫好,为爸爸的好酒量竖起大拇指。
等客人们走了,爸爸又“收拾剩下的酒”,还说“不要浪费粮食。”我哭笑不得。果然,把买的几瓶都喝了九分之八的爸爸,立刻脸色蜡黄,醉晕在床上。我帮他把酒瓶扔进垃圾桶,他却突然抬起头,并生气地大吼:“你把酒扔了干嘛?快还给我!”我只好恭恭敬敬地把酒瓶还给了爸爸。
爸爸喝完酒后,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立马爬起床来,指挥我“买粮食”。见他又喝了“几块钱”,我想哭都哭不出来。
爸爸为什么这么爱喝酒呢?我实在想不出为什么,酒精的诱惑力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