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酒的爸爸15
我的爸爸特别爱喝酒,巴不得一日三餐都喝个够。这不,妈妈特意给爸爸准备了一个小酒杯,一次只能装一点儿,好控制他的酒量。爸爸呢,只要一有空闲,就会拿出酒杯来,倒上酒,抿上一口。
爸爸天天盼着妈妈出门做客,这样他就可以一醉方休了。这不,机会来了,妈妈到小姨家做客去了。妈妈一走,爸爸可高兴了:他一边往高脚杯里倒酒,一边哼着小曲。呀!爸爸不小心把酒杯打倒了,这下老爸慌了,弯下腰,就像抗洪抢险一样。妈妈回来了,看到家中原来的两瓶酒一瓶已经空了,便生气地冲爸爸说:“你真是个酒鬼!”爸爸却笑着回答:“夫人,你说得不对,应该是酒仙!”
一天清早,电视里正在播放体育节目,中国女排战胜了古巴女排。爸爸乐呵呵地拿起酒杯,说:“真不容易,女排姑娘们赢了,这事值得庆祝,喝一杯。”妈妈白了老爸一眼,没有吱声。中午,电视里又在播放体育节目,中国男足败给了韩国男足,爸爸说:“这中国队就是赢不了韩国队,喝一杯,借酒消愁!”妈妈急了:“你这不是没事找事吗?”爸爸假装没听见。晚上,爸爸打开电视,没有体育节目了,妈妈乐了,笑着说:“没有体育节目了吧,没有喝酒的借口了吧!快来,乖乖地过来吃饭吧!”爸爸却说:“没有体育节目的日子真难过,哎,喝杯酒解闷吧!”
唉!这就是我那爱喝酒的爸爸,说真的,我和妈妈真拿他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