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废品2
今天,我帮爸爸卖废品。这些废品有:塑料瓶,易拉罐,还有纸箱子。门铃响了,进来一位黑瘦黑瘦的,满脸胡子,头发花白的老爷爷,他衣衫褴褛,瘦骨嶙峋,看上去很可怜。
爷爷告诉我,易拉罐2分钱一个,我连忙数了一下易拉罐有35个,我算了一下能卖7角。塑料瓶是1角钱一个,我仔细地数了一下,有38个,并很快算出来能卖3元8角。
纸箱子是3角钱一斤,爷爷称了一下,正好是10斤,我不不加思索地说:“是3元钱。”这次卖废品一共卖了7元5角,爸爸夸我真能干,并把钱奖励给了我。我把钱小心翼翼地放入存钱罐,我想把钱攒得多多的,给灾区的小朋友买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