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废品9
我家阳台上存了好多废品,妈妈准备把它们卖掉。
妈妈让我到楼下去找一个收废品的人,我有些不情愿。妈妈又说:“只要你把收废品的人找来,卖的钱都给你当零花钱。”我一听,立马精神高涨。
我就跑到楼下,找来了一个人。那个人说:“饮料瓶5分钱一个,纸箱1斤3毛,报纸1斤4毛。”但是他挑东拣西,一会儿说不要这个,一会说不要那个。最后,一共有32个饮料瓶,8斤报纸,4斤纸箱。我赶紧在心里算了一下,饮料瓶1.6元,报纸3.2元,纸箱1.2元,一共6元整。
唉!那么多废品才卖了6元钱。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又多了6元零花钱。
妈妈说我今天的行为叫“重赏之下,必有勇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