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废品3
收废品,收废品……
正在看电视的我,白日梦中听见楼下的叫卖声。
我懒散地往床底下一瞧,哇,废品。能卖多少钱!我兴奋了,也不顾灰土蛛网,一头钻进去就把它们搬了出来。心里又狐疑,什么时候积累了这么多废品,用手翻了翻,才知道是初中用过的课本。
可真的用过吗?翻着那崭新如初的物理课本,再翻翻语文和英语书,也都非常的新,不过是几幅插图被圆珠笔不伦不类地修改过了。找了半天,只有《解析几何》的封面上张牙舞爪地写着两句话:人生在世能几何,何必苦苦学几何?嘿嘿,我忍不住笑了。
再去翻翻那堆本子,一看更是佩服自己——所有的本子都有浪漫三八线。前半记笔记,后半画漫画……
那时我也多次下决心要好好的学习,我也多次检讨自己,多次痛心疾首的懊悔,可最终还是不改懒散的恶习。
我的心开始酸溜溜起来,看见一本封皮发愁的参考书:《英语历年高考题精选》,这是我冒着跑了大半个市区才买来的那本……
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我甚至没来得及读。
五块六!小贩儿按着计算机说。我心里一颤,竟坚决地摇头,狠狠地嚷了一声:我不卖了!小贩儿呆呆地望着我……
这是我本应很辉煌的青春啊,这同我曾经的忏悔、理想,价值五六块?!它们都是废品,但我不能卖,它们应堂皇地站在我的房间里,时时警惕我——。
青春,一不小心就成了废品!
人生,卖不了多少次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