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凳子14
“老师来了!”随着王琪一声大喊,我们全都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上课。
只见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然后径直往后走,开始拿凳子。同学们都纳闷:老师在捣鼓什么呀?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直到老师在黑板上写下“抢凳子”三个大字时,我们才茅塞顿开。教室里一下子像盐撒进了油锅里一样炸开了。我欣喜万分,真希望拿到冠军。可是不比不知道,比了才知道什么叫“激烈”。
只听老师的哨声一响,我们十几个同学便围着凳子转。我紧盯着凳子,生怕有疏忽。突然,哨声又响了!我没反应过来,只听围观的同学说:“那里有空位!”我往左边看去,果然有一张空凳。我稍一迟疑,夏晔却像离了弦的箭一样跑了过去。结果可想而知——我被淘汰了。哎,真可惜!在一片欢笑声中,我退出了比赛。
我无心观看,因为难得的比赛机会没能把握好!但转念又想:不要紧,以后比赛多着呢!当观众也不错,为选手们鼓劲吧!于是,我又开始活跃起来。
比赛越来越激烈。我们班虽然男生多,但最后进入半决赛的是王琪和唐誉桢两位女同学,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两个强者先握手拥抱,接着比赛开始了。哨声响过了许久,两位选手都背朝凳子转圈。比赛进入了最紧张的时刻。就在我们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的时候,哨声突然响了!王琪与唐誉桢几乎同时坐了下去,但王琪更快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了凳子的大半边。结果王琪的手被老师高高地举起——她赢了!我们把掌声送给了她。
这真是“爱拼才会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