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12
之前暑假的时候,我和家人一起去首都北京旅游,我们不仅参观了著名的长城,还去到了一个“人人皆知”的地方——颐和园。
颐和园集传统造园艺术之大成,借景周围的山水环境,既有皇家园林恢弘富丽的气势,又充满了自然之趣,高度体现了中国园林“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造园准则。走到它的大门前,“颐和园”三个大字刻在牌匾上。走进颐和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又一片的树林和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山上还有着几间庙宇似的屋子。
沿着一条幽静的小路慢慢地走,一个大湖出现在我的眼前,湖面上还有一座不大不小的桥,“这不是著名的十七孔桥吗?听说桥上雕刻着千姿百态的石狮子呢。”我一边想,一边小跑着上前看,果不其然,桥上有二三十只形态各异的石狮子,它们经过了精雕细琢,叫人越看越可爱。走到桥上,一朵朵荷花正迎着微风跳着舞呢,它们你拥我挤,正映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再看看湖中的清水,在清风的撩拨下,微波粼粼,像那晶莹剔透的翡翠,好看极了。荷花荷叶作伴,翡翠般的湖水相称,十七孔桥这可还真是一块“风水宝地”啊。
参观完园里的一个又一个古宅,拜完一个有一个的寺庙,将近黄昏时,我们回到了大门口,就这样,我们带着漫天星辰回家了。到现在,我仍忍不住感叹:“颐和园真美啊!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