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9
大家好呀!我可是你们的小导游哦!杨颖,我们今天将要去的地方是颐和园。
我们先走进那有名的长廊,这条长廊可不一般。它全长700多米,分成273间,可真惊人啊!每间的横槛上都画着五彩的图画,画得各式各样,有人物、花草、风景,几千幅画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难怪被称为“世界第一长廊”。
现在我们要登上万寿山,站在这里,抬头向上望,就看见那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物耸立在半山腰上,那就是佛香阁,我不禁想说:“佛香阁可真高呀!竟然耸立在半山腰上。”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当然就是排云殿了。站在万寿山脚下,一看,整个颐和园都无比壮观。郁郁葱葱的树林掩映着黄的绿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的宫墙。接下来,就是昆明湖了,昆明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游船、画舫在湖面上慢慢滑过,我们可以听见欢歌笑语的声音,昆明湖上有个小岛,岛上一片葱郁,还有一座石桥,上面有上百根石柱, 桥栏杆上都雕刻着小狮子姿态不一,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
大家想去颐和园吗?肯定想去,那里的景色可美了,快点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