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2
早就听说颐和园是我国最大、最美的皇家园林,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北京之行的第一站就是颐和园。
走进颐和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苏州街。沿着弯弯的苏州河,两岸分布着两百多间江南水乡风格的商铺,这里以前是妃子游玩的地方。苏州河上还有一座三孔的石桥,桥上不时有游客被美景所吸引,停下来观赏。
穿过了苏州街,我们沿着万寿山来到半山腰的智慧海。智慧海又称无梁殿,因殿内没有一根横梁而得名。殿外的墙上镶嵌着一千多尊琉璃佛像,这些佛像神态各异:有的闭着双眼养神,有的微合着双目好像在沉思,有的睁着眼睛笑眯眯地望着我。
沿着林荫小路,我们来到了万寿山山顶的佛香阁。佛香阁建在一处巨大的石台上,高三层,有八面、四重檐,看上去气势宏伟。站在山顶,整个颐和园的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昆明湖波光粼粼,一只只游船像宝石一样点缀着湖面。我高兴地对妈妈说:“我们去划船吧!”
我和妈妈兴冲冲地下了万寿山,沿着湖边的长廊,来到了租船的地方。不一会儿我们的船就行驶到了湖中心,我把手伸进湖水里,水又清又凉,阵阵凉风吹过,霎时觉得消除了几分夏日的燥热。远处的万寿山郁郁苍苍,佛香阁在太阳的照耀下更加庄严。最有趣的是穿过十七孔桥的桥洞,汉白玉栏杆上雕刻有许多石狮子,有的在玩绣球,有的母狮子在和小狮子嬉戏,还有的张牙舞爪……
游览完颐和园,我不禁赞叹,颐和园真是太美了,不愧是我国最美的园林,真是山水如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