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3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小张我们去的是颐和园。
颐和园就像个大公园,绕过大殿就是有名的长廊,这里有绿色的柱子,红色的栏杆,这座长廊一眼望不到头,有七百多米长,有二百七十三间,每一间有横槛,上面画着五彩画,大家看这上面画的有三水、花草、人物、风景……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看,两边的花草可以给人带来清香的空气,这一种花还没有谢,那一种花又开了,所以不论您什么时候来也都可以闻到花香,微风从左边的昆明湖上吹来,大家会感到神清气爽。
看,这就是万寿山,我们可以看到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上面闪闪发光的是琉璃瓦,那就是佛香阁,而下面的一排排宫殿就是排云殿。
大家跟我来,我们上山玩吧!大家向下看,葱郁的树丛、黄的绿的琉璃瓦,还有朱红的宫墙,在向前看,昆明湖像一面镜子,船和画舫在上面滑过,来,我们去湖岛吧!
想上湖心岛,必须要经过十七孔桥,上面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雕刻着小狮子,姿态不一,没有那两只是相同的。好了,大家到湖心岛一个小时,玩完后到这里集合。我们大家都要记住,不要乱扔垃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