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6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风光旖旎的颐和园。
颐和园的风景十分优美,绕过大殿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有名的长廊,长廊全长七百二十八米,共二百七十三间,有五百四十八根柱子,一直通到了万寿山的石丈亭。长廊的横栏上有各种各样的古画,没有哪两幅是相同的。长廊两边有许多的花草树木,微风吹来,让我感到神清气爽。
走过长廊便来到了万寿山,站在万寿山下仰望山顶,高高的山顶上有金碧辉煌的佛香阁,金色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色的宫墙,被太阳照的闪闪发光,我被这的美丽景象震撼到了。
登上万寿山,站在万寿山上面俯视下面,我看到了昆明湖上开满了荷花,长满了荷叶,美不胜收,如同在仙境一般,人人都是来欣赏着美景的,从我们这儿看去,整个湖面都是绿的,中间点缀着粉色的钻石。
我从万寿山上下来,站在十七孔桥上,望着昆明湖,清澈见底的昆明湖里,形态各异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水面波光粼粼,载着船儿缓缓前行,荡起一圈圈涟漪。两岸风景秀丽,栽种着一排排柳树,柳条温柔的下垂,她们像一个个未出阁的姑娘,温婉似水。满池的荷叶都在轻轻摇动着,仿佛成千上万又大又圆的绿扇子,把带着荷花清香的风都吹上岸来。荷花娇嫩的像小姑娘似的,在碧绿的荷叶衬托下显得格外漂亮鲜艳。
能建造出颐明园这样的建筑,足以说明我国的古人是极有智慧的,地球环境遭到破坏,像颐明园这样的美丽景色将越来越少,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古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