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10
各位先生、女士你们好。今天,我带大家到北京颐和园游玩,首先,我先来介绍颐和园的历史。
颐和园原名清漪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距市中心12公里。它是中国现存最大的一座皇家园林。
颐和园在历史上曾遭到两次严重的破坏。1860年被英法联军烧毁,后重新修建,并改名为颐和园。1900年再次遭到八国联军的破坏,1902年重修,即成现在规模。
大家清往左看,看到了吧?这就是我国著名的颐和园。颐和园主要由万寿山、昆明湖两大风景区组成,面积29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占四分之三。这座古典园林素以规模宏伟、娇丽多姿而享有盛名。
好了,现在我们来到颐和园著名的长廊。大家看到许许多多的画没有?这条长廊一共长729米分成273间。每一间都有画。几千幅画没有两幅是相同的。其中,镇廊之宝《桃花源记》更是有名了:它是陶渊明的到表作。还有许许多多的画,大家可以慢慢欣赏。
游完长廊,我们应该看看别的呀!大家看,我们来到听鹂馆,这个馆子原名慈禧小戏院,建于乾隆期间,因为被八国打灭,后来重建。就成为了颐和园的著名一景听鹂馆。大家先伸出头来看看吧!好了,听鹂馆我就不多介绍了,大家慢慢观赏吧。
好了,我的介绍就是这么多,大家慢慢游览我们美丽的颐和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