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颐和园5
今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颐和园游玩。
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仁寿殿。爸爸告诉我,昆明湖是模仿西湖挖成的,挖出的泥土就堆成了万寿山。所以,进门的大殿就叫仁寿殿。殿前有三尊铜铸的龙、凤和四不像的麒麟,个个栩栩如生。在乐寿堂前也有铜铸的鹤和鹿,非常的逼真,象征着福禄寿。
接下来的是波光粼粼的昆明湖,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非常迷人,犹如一串串闪耀珍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一只只魅力的鸟儿在水面上飞来飞去,只听“哗!”一声,一只灰白色的水鸟划过水面,一条小鱼被它吞了进去,四周溅起一片水花,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出去,最后消失在水中。
接下来我们走上了十七孔桥,十七孔桥中间的孔最大,周围两边慢慢变小,旁边的小石狮更是千姿百态,有的是一只大狮子,在保护着一只小狮子,不让小狮子受到一丁点伤害;有的狮子大发雷霆,好像在训斥着什么。特别是其中一只在睡觉的小狮闭着眼睛,小手挠挠脑袋趴在大石狮的背上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浴,可爱极了。
这样的景色,让我们赞叹不已,最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的颐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