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我、姥爷和姥姥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颐和园欣赏美景。
我们乘坐地铁四号线来到北如意门,一进大门,就见道路两旁满是参天古树,绿树成荫,使我们感到像秋天似的凉爽。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半壁桥,从桥上俯视后湖,只见几只游船缓缓驶过,岸边的柳枝垂到水面上,漂亮极了!
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青晏舫(俗称石舫)前,这座大船是在乾隆时修造的,光绪时改建成洋式舱楼。舫长36米,船体全部有巨大的石块雕刻而成,这就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绕过石丈亭,眼前就是举世闻名的长廊,,它沿湖背山,全长728米,上绘14000余幅彩画,有世界上最长的画廊之美誉。沿着长廊走到排云门,进门后绕过排云殿,就来到了妇孺皆知的佛香阁,它是万寿山的中心建筑,高41米,八面三层四重檐,顶覆黄绿琉璃瓦,气势非凡。走出佛香阁,眼前就是智慧海,它位于万寿山顶,全部用砖石砌成,有无梁店之称。下了万寿山,再往前走,苏州街映入眼帘,它位于后湖中段,乾隆时仿苏州水街修建,是一处既有江南韵味,又有北国风情的宫廷商肆。
颐和园真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