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13
说起打电话,脑海里又浮现出许多童年时期的趣事。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常常看见大人们拿着个大哥大或是电话听筒一直说个没完没了,那时我就纳闷了:他们拿个东西,对着它说笑个不停到底是干什么呀?那个东西里边到底装着什么呢?
后来趁着妈妈坐在沙发上听电话,我便凑过去听,啊,有人在讲话,好神奇哦,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呢?等妈妈讲完了放下听筒去做饭时,我便立即跑去电话边拿起听筒,咦?怎么只听见个嘟嘟声?
再后来,未到上小学的年纪时,妈妈去上班,我就得在家里呆着。有时候,客厅里响起几声铃声,我都只是好奇而没去搭理它,虽然知道那是电话在响,但却不敢接。过不久这事被妈妈知道了,她便要我去接电话,还教我怎么说,这点至今我都还记得:喂,您好!哪位?找谁?有什么事儿吗?……以后,每逢有人来电,我便会去接,按妈妈教的:礼貌待人。因为这事,使我受了不少长辈的夸奖,我开心极了,便一直持续下去。
现在慢慢长大了,也了解到一些关于电话的知识,可是,童年时期那份接电话的热情却渐淡了,反而觉得电话没有什么神奇的了。这也许就是大人们常常会为童年时期那份所谓的幼稚而回味无穷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