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5
小老鼠温迪慌张地从食品店里逃出来,虽然那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甜食,并且店主——那个大胖子从不养猫。
温迪逃进了总统办公室,糊途地跑进了他当初自己抛弃的老鼠洞,在那里定居了下来。温迪在那里生活到了老,在他死时,终于拖着老身子,把自己年轻时的“电话“事件记录了下来。
温迪很小就在总统办公室生活,而他的三个哥哥都住在食品店里。对温迪来说,食品店的档次明显比办公室高,但为了躲避在街上游荡的大花猫,他搬到了总统办公室。总统待他并不好,他得每天在白公里寻找食物,还得避开讨厌的宫女。一天,温迪醒来,钻出了洞,却并没有发现总统的身影,他外出了。温迪欣喜若狂。他大模大样地跳上了电话,脑袋里突然冒出了这样的一个念头,如果我冒充了总统,下令全城不许养猫,那我们老鼠不就有好日子过了?想到这,温迪心情异常激动。他感觉自己飞上天了。
“您好,总统,请问有什么吩咐?”
“现在马上下一道命令,全城禁止养猫!”温迪在电话里大声命令。
“是,总统。”
温迪挂下电话,感觉好极了。
温迪匆匆赶到食品店,三个哥哥正在庆祝总统刚下的新命令。从此,温迪和哥哥们生活在一起,逍遥自在。但好景不长,老大仗着自己块头大,不准自己的弟弟吃蛋糕。温迪只好和另外两个哥哥忍饥挨饿。老二老三只好计划吃掉温迪。温迪没办法,只好又回到了总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