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12
奶奶原来不会打电话。
那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奶奶打扫卫生,我做作业。忽然,传来了手机的音乐铃声——是爸爸把手机忘家里了。
奶奶慌忙跑过去,拿起手机,大声说:“家里没有人!”可是,手机仍然在响着。
奶奶看着手机愣了一会儿,又拿起来,对着手机说:“家里有人,家里有人,我是奶奶!”
手机好像和奶奶做对似的,一直响个不停。我这时才发现,奶奶不会接听电话,她肯定没有按下接听键。我站起来,准备去接。可是,奶奶已经拿起一个枕头,把手机压在了下面,嘴里还说着:“让你叫!让你叫!”果然手机不叫了。
我看到这个情景,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拿出手机,教奶奶如何接听电话,奶奶这才知道,不按下接听键是无法对话的,她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奶奶进步很快,现在会打电话了,只是外拨电话时很有特点:戴上眼镜,找到要拨打的电话号码,嘴里一边念着:“1——3——”,一边对照着号码本,一边用劲儿按相应的键,每念一个字,就拖很长的音。我一听到奶奶打电话,就会忍俊不禁。
不管怎样,奶奶会打电话了,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