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14
下雨天,在这个城市的一座桥头边,有一个小电话亭。
这个小电话亭似乎已年久失修,破破烂烂,连遮雨的篷子都已经烂掉了。
从远处走来一个乞丐。他衣着破破烂烂,一头蓬乱的头发散到了肩边。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里面应该是他的全部家当。
他来到电话亭边,放下垃圾袋,拿起电话。
他身边的路人都投来鄙夷的目光——一个乞丐,还打电话?
这个乞丐说话了:“娘,您在哪儿过的好吗?我哥哥他们也都挺好的吧。”
说着,这个乞丐清了清嗓子,正正衣襟:“娘,您别担心,我在这挺好的,虽不富裕,但吃穿不成问题。”乞丐看着他的衣着,干涩着又有一丝凄惨地笑了笑。
“我在这每天都有菜吃呢。”
乞丐又微笑着说:“娘,今天是您生日,我给您弄了一个生日蛋糕。城里人吃的,味道可好了,您一定喜欢。”
说着说着,乞丐的嗓音变了:“娘,几年了,我几年了都……都没看过您,今年,我一定去看您……
这时,一个城管走过来:“臭叫花子,滚!把这地都弄脏了!”
一个好心的老奶奶说:“乞丐凭什么不能打电话?”
城管冷笑一声:“这个蠢货,这电话早坏了。”
乞丐摇摇晃晃地,提着他的袋子,走向桥头。
突然,他披散着蓬乱的头发,回头一笑,这笑有些凄惨,又有些狰狞,恐怖:“我去看我娘了!”
说着,他提起塑料袋子,拿起一个不知从哪捡的破生日蛋糕盒,纵身跳进了桥下的河。
只见滔滔的河水瞬间把他和生日蛋糕盒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