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礼物9
姨妈在四川成都工作,一年才回来一次。这个假期待了一个月,今天,她又要走了。
我看见姨妈拎着包往门口走,就问:“你要走了吗?”“对呀!”我心里很舍不得,央求她:“别走,别走嘛!”“不行呀,车票都买好了,而且明天就要上班了!”我使劲儿拉着姨妈,可她还是慢慢地走到了电梯口。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叫道:“姨妈你等一下,我有东西给你。”然后飞快地跑回屋,姨妈也跟着走了回来。
我从装零食的柜子里拿出自己平时珍藏的零食,牛肉干、杏仁,还有最爱吃的方便面,对姨妈说:“你把喜欢吃的拿走吧!”姨妈说:“不了,你自己留着吃吧。”我认真地说:“不,你必须选一样才行,如果你不选,我就帮你选。”说着,我就帮姨妈挑起来,“你把方便面带走,在车上可以泡来吃;薄荷糖得带上,要是晕车,吃一个就好了;还有这个……”
最后,我把自己喜欢吃的全塞进了姨妈的包里。这时,我突然感到身边特别安静:姨妈怎么不说话了?我一抬头,发现姨妈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接着,她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边哭边抱着我说:“你好乖哟!”
姨妈直直地向门口走去,她对我说:“这是我这次回来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