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礼物3
如果有人问我最心爱的礼物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那是一个小巧精致的沙漏。还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它,我会说:“因为它让我知道了时间是多么宝贵!”
这个沙漏是我在10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这个小沙漏被固定在一个木头架子里,木架上下两个面是六边形,中间有三根立柱,将沙漏保护起来,是它不易损坏。里面的沙漏是由两个水滴型的玻璃容器拼起来的,呈8字形,中间有一个小洞,其中一个玻璃容器里装了大半瓶粉红色的细沙。当把它倒过来时,这些细沙便会通过小洞缓缓的流进另一个容器里。
这个沙漏可以标准记时5分钟,它可以是我改掉拖拉的坏习惯,做到速度快、效率高。每到我做作业时,我会给自己定个时间,一大题必须在5分钟内做完,也就是在西沙全部流进另一个玻璃容器之前做完这一大题。记得一次,我在做数学时遇到了一个难题,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5分钟之内攻破这道题,而沙漏又成了我的记时好帮手。我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写啊、算啊,果然,我在4分钟左右就攻破了这个难关,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过,没发回,光阴去,讨不还。”这两句谚语都说明了时间的宝贵,我们要珍惜时间,别让时间匆匆流逝,与时间赛跑,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干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