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3
秋已至,微风中掺杂了丝丝凉意,风儿轻轻地吹拂着,吹过原野,吹过树梢,即使它努力让自己的脚步轻柔,仍然有几片枯黄的树叶无奈地落下。
秋来了,冬天的脚步还会远吗?此时,候鸟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朝着南方飞去,唯独那一只——它没有飞,当然它也飞不走了,被困在笼中的它好似被剪去了双翅。
太阳在一点点地西沉,它染红了整片天空,也映照着铺满落叶的大地,整个世界变得更加绚烂,秋的豪迈在此刻尽显无遗。可是,笼中鸟此时更显得孤单,它无心去欣赏眼前的壮观,原本乌黑发亮的羽毛,从它失去自由的那一刻起突然黯淡了许多,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瞳如今布满了惆怅。
当夜为那五彩斑斓的世界穿上一层密不透光的黑衣,卖鸟人已准备收摊,笼中鸟依旧无精打采。从踏入囚笼的那一刻起,它的眼睛,一直盯着一个地方,似乎在期盼着什么。
看着这只小鸟我心中未免有些惋惜,因为它又将在笼内度过一个漫长的夜。“缗蛮黄鸟止于丘隅”,难道这个失去自由的可怜虫注定要在笼中度过余生?
“叽叽叽”!宁静的夜空被一串嘹亮的鸟鸣打破了。
恍惚间,我发现那鸟怎么与笼中鸟模样相似?那鸟已经直扑下来了,扑到了笼子边,看得出,它想要把笼中鸟解救出去。嘴巴开裂,脚爪留血——这又如何?它拼出性命也要征服眼前这个钢铁世界。
它成功了……
我买下了那只鸟,随后便打开笼子将它放走了……
第二年春天,和煦的阳光点亮了世界,漫步于山川草木间,我心中荡漾着一丝牵挂,不知那个被我放飞的鸟儿如今身在何处?
天空中又飞来了一只鸟,“缗缗蛮蛮”——它那么欢乐地歌唱着,我真想问问它:是在为春歌唱么?鸟儿飞走了,只是那一个潇洒的转身让我明白了:是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