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15
嘭!一声巨响,震耳欲聋。紧接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弥漫四周。我的眼前闪出夺目的金光,一只鸟在光华中露出身影:它身披洁白如雪的羽毛,正蜷缩起来,仿佛一个大大的、圆滚滚的毛绒球。似乎我用手轻轻一推,就能把它推得老远。它那呈现出浅白色的小嘴巴非常尖利。
见我走近了,鸟舒展了身体,两只翅膀有节奏地扑腾着。“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天哪,它居然开口说话了,难道它就是《聊斋志异》里描写的神鸟吗?难道它能实现我的愿望?不能错过这个大好机会,我立刻笑容满面地回应它:“美丽的鸟儿啊,你可以带着翱翔古都南京,领略一下我美丽的家乡吗?”“soeasy!这点小事,举手之劳。”没想到,我话音未落,神鸟便爽快地答应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已经坐到了它那柔软的羽毛上,它的后背平稳又安全。我和神鸟一起在高高的天空中飞翔着,俯瞰秀丽的南京城,真让人心旷神怡呀!那雄伟壮观的中山陵,蕴藏着建筑大师的匠心;那精美华丽的颐和公馆,展示了民国时期的深沉往事;那高耸入云的紫峰大厦,凝聚了人类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那色彩缤纷的玄武湖公园,彰显着生机勃勃的大自然……
正当我聚精会神地和神鸟一起在天空游金陵的时候,“叮铃铃”,闹钟急促地响起,我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啊!原来是一场梦境呀。揉着迷迷糊糊的双眼,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带着依依不舍的情感,我在心里嘀咕:“怎么就结束了,我还没玩够呢!”唉,我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哦!如果天边真的飞来一只鸟,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