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飞进了我们书声朗朗的教室,正在上课的我们不一而同的全部注视着这只鸟。
这只鸟长着一双褐色的翅膀,雪白的肚皮,棕色的嘴巴,黑色的眼睛滴溜溜地直转,就像两颗黑珍珠闪闪发光。我的心里在想:“难道小鸟也想来听我们上课?”
同学们看见这只小鸟都很兴奋,此起彼伏的声音响了起来“你看有小鸟飞进来了!”“这是什么鸟?”“好漂亮的小鸟!”教室一下子炸开了锅。小鸟似乎受到了惊吓,像飞箭一样“嗖”的一声朝着有光的窗户玻璃上撞去,它以为这是出口呢!小鸟撞击玻璃的声音震撼了我们,喧闹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我们的心像一个个水桶悬在半空中,真为小鸟捏一把汗。只见小鸟又飞了起来,朝着另一扇窗户飞了过去……小鸟一次又一次不停地寻找出口,我们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的,都在想:小鸟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出口飞出去呢?要不要把窗户都打开来呢?
突然小鸟不再盲目地飞来飞去,而是停在了教室最左边的窗户栏杆上。它闭上它那乌黑发亮的眼睛去感受风的存在。紧接着它挨个向每扇窗户飞去,似乎它真的感觉到了风的存在,于是睁开眼睛在教室里盘旋了一周“呼”的一声飞出了窗外。
这时大家才缓过神来一齐为小鸟欢呼起来。张老师发话了:“我好心慰,同学们都有一颗爱护小鸟的心灵,担心小鸟撞伤,现在它正自由地飞舞在蓝天,开始上课了……”
夜晚降临,我躺在床上,脑袋里还浮现着小鸟的身影,我在想:小鸟真聪明,我要向它学习,学习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遇到难题不要急躁,静心思考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天边飞来的这只小鸟一直在我心中穿梭,伴我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