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11
您教会了我如何飞翔,您教会了我如何捕食,您教会了我如何交际,“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您就像母亲一样,教会了我许多本领。
如果我是一颗小草,那您就是精心培育小草的园丁;如果我是一只欢快的小鸟,那您就是任由我翱翔的蓝天;如果我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那您就是充满关爱的大海。郭老师,您就像一盏明灯,照亮着我前进的道路。
记得在二年级时候,我的书写质量直线下降,您再三提醒我,但我却丝亳没有听进去,不但不改,反而越来越糟,一笔连着一笔,一日,您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肖博文,字如其人!如果一个人字写得很马虎,那么他做其他的事情也一定不会很认真!还记得上次考试的那道选择题吗?让你从三个选项中选一个来成为文章的大意,只有三个选项,你居然冒出来个“D”选项。还有一次,写作文时,你把“的”写一半不管了,连起来读就成了‘小白兔白眼睛是红色的。’是不是自相矛盾呢?都讲是白眼睛了,怎么又变成了红眼睛。还有,都讲了多少次,“真正的武士不带刀。”为什么武又加了一撇,更离谱的是,每次写完一句话,都不穿条“裤子”--没加句号,这都是你书写不认真导致的。”听了您的一番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并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认真书写。
我就是天边飞来的那只受了伤,又不会觅食的小鸟,您帮助我“疗伤”,并教会了我生存的本领,老师,谢谢您,有朝一日我一定能遨游广袤无垠的天空,用知识与学问,以及成果来回报您对我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