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飞来一只鸟8
夕阳西下,金风送爽。夕阳染红了大地,远方飞来了一只鸟,夕阳的余晖洒了它一身,它变成一只金灿灿的鸟。鸟儿轻轻地落在树窝上,窝里不时传来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我好奇地望过去,窝里有几只黄绒绒的小脑袋探出来。哦,原来它当妈妈了,我不禁想起了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
“咚咚咚”像往常一样的敲门声,是妈妈回来了,只见她手里捧着两只毛线绒的小家伙,原来是两只十分可爱小鸭子,黄绒绒的小脑袋,黄绒绒的身体,两只眼睛小小的,像两个亮亮的珍珠。摸上去毛线绒的,像是两只毛绒玩具。我摸着它们黄绒绒的小脑袋,表示欢迎新来的两位“家庭成员”。我幻想,这两只小鸭子长大了以后可以生许多小鸭子,要是它们排成一队去游泳,那该多有趣呀!可是现实不如想象那么好,现实是残酷的,没几天就有一只小黄鸭死了,看着另一只十分孤单没有“伙伴”的样子,我让妈妈把它送给了乡下的养鸭人。
看着那只天边飞来的鸟,我想,鸟儿她有翅膀呀,能飞到好远好的地方,我可以让她帮个忙,请她带走我对小黄鸭的思念。拿什么把那只小鸟引过来,和她讲上话呢?我想了想,小鸟不是喜欢吃米吗?于是我找来米粒放在小鸟儿附近的一棵树下,悄悄地躲到树后观察,盼望着她快点过来,早点了却我的”心愿”。不一会,那只鸟真的飞过来觅食了,她一边啄食,一边左右斜着眼睛,警惕地打量着四周。鸟儿没有发现我,我一阵欣喜。没想到饱食后的小鸟,好像早就发现了我,竟然一蹦一跳到了我跟前,嘴里还“吱吱吱,吱吱吱”的叫个不停,似乎在告诉我:谢谢你!我一定会把你对小黄鸭的思念传递给它。
我久久地注视着那只飞向天空的小鸟,直到消失在视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