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2
以前,我总吃妈妈给我做的蛋炒饭,香喷喷的,但却不知道蛋炒饭是怎样做成的。今天,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怎样做成蛋炒饭。
这天下午放学回家,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在家等妈妈下班回来。就在这时,门响了,妈妈推门进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教教我怎样做蛋炒饭,行吗?”妈妈微微一笑说:“傻孩子,怎么不行,只要你好好学,肯定能学得很好的。”妈妈的话刚一说完,我就高兴地叫了起来。
我像箭一样地冲进了厨房,等着妈妈开始教我做蛋炒饭。妈妈告诉我说,蛋炒饭,顾名思义,就是蛋和饭混在一起炒出来,就变成了蛋炒饭。首先,我从冰箱里挑选了两个大大的、淡红色的鸡蛋,在碗边轻轻地一敲,鸡蛋立刻就碎了,我将它轻轻掰开,把蛋青、蛋黄倒进了碗里,接着,我用筷子将它们轻轻地搅拌均匀后,搁在一旁备用。这时,妈妈告诉我,现在可以将饭准备好放在碗里,然后,妈妈让我往锅里倒了少许的花生油,随着锅里的温度不断升高,花生油开始冒出了一股淡淡的白烟。这时候,我将准备好的鸡蛋慢慢地倒入了锅里,顿时,花生油将鸡蛋炸成了一朵向日葵花,周围还长出了许多小小的花瓣,煞是好看!我用铲子将鸡蛋花翻了翻身,将它两面都煎熟了之后,把准备好的饭倒进了锅里,蛋和饭炒了大约三分钟就已经完全熟了,然后,我又往锅里洒了少许的盐,关上了火。接着,我开始准备香葱,我将香葱切成一小截一小截的,把它们洒到了锅里,再将蛋炒饭铲了两下就盛到了碗里,这时,一股蛋香味夹着香葱的气味迎面扑来,馋得我直流口水。一碗蛋炒饭就这样被我做成了。
我把蛋炒饭端了出去,请妈妈先尝一口,妈妈拿起筷子,吃了一口,赞不绝口地说:“不错!不错!”我也连忙吃了一口,恩,味道还真不错呢!于是,我和妈妈狼吞虎咽地将一大碗蛋炒饭“报销”了。
其实,蛋炒饭看起来很普通、很一般,可真正做起来却大有学问。比如:要如何把握火的大小、如何放盐,放多少盐、如何煎蛋等等。但是,现在这些在我眼里已是小菜一碟了,因为,今天通过我的努力,我已取得了成功,我也相信,今后我还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