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3
这几天,盛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学做蛋炒饭。平时,妈妈绝不会让我这个“千金大小姐”踏入厨房一步。今天,我接到了盛老师的“圣旨”,谁都不能阻止我大显身手了。
我请来了“神厨”—妈妈来当我的“助手”,我先从冰箱里取出一个鸡蛋,把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蛋裂开一条细缝,两手一掰,可爱的蛋液流了出来,一个圆圆的蛋黄在碗中出现了,可是有几片小蛋壳“捣乱分子”混了进去,我连忙拿来一双筷子把这几个“坏蛋”扔进了垃圾桶。我开始搅拌了,左搅搅右搅搅,接着放入盐,然后使劲搅拌,很快蛋搅拌好了。在我搅拌的时候,“助手”早已把火腿肠、葱花切成丁了,准备工作完成了!我对助手说:“还是您最了解我!”
正式开始炒了,我先拧开灶台按钮,蓝色的火苗窜了出来,贴着锅底跳起了舞,还唱着“呼呼”的歌,看到水珠都被赶跑了,我倒下了油,油噼里啪啦地响着,我连忙拿起锅盖,抵住油的攻击。过了一会儿,油冒烟了,“助手”喊道:“快,放蛋液!” 我害怕地拿着碗并闭着眼把蛋液倒进锅里,看到油都溅出来了,我害怕极了,急忙跑出厨房。可是,我不能当“逃兵”,我又返回了厨房,只见蛋变化了,原来是液体的蛋,现在变成了一朵“蛋花”,十分美丽。正在欣赏作品时,“助手”又喊道:“快,翻蛋!”我急忙挥舞起锅铲,想给蛋翻身,可是,我手艺不精,好几次蛋差点“飞”出锅,有惊无险,终于蛋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翻面了,我来回翻炒,翻炒过后我又把蛋切成碎块。
接着,我放入冷饭,开始炒了,神奇的是原来巨大的“米饭家族”,分成了一粒粒“米饭小人”。还有,原来白皮肤的米饭,全身竟变成了金黄色,散发出浓浓的香味,太不可思议了!最后,我放入火腿肠丁和葱花,一起翻炒,一股香气扑入我的鼻孔,太香了,香得我都要流口水了。
蛋炒饭出锅了,金色的蛋,配上绿色的葱花和红色的火腿肠,真是色、香、味俱全,妈妈吃了一口,笑眯眯地对我说:“做得真棒!” 我也吃了一口,真好吃!我现在是嘴里香,心里甜啊!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