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在梦中,好象听到一个声音:“亲爱的奇奇起床啊,蛋炒饭啊!”,我挣开眼睛一看,是爸爸在叫我。我习惯地抬头看钟,啊八点半了,睡这么晚了!我猛的爬起了,三下五除二将衣服穿好,快速地刷好牙、洗好脸!跑到厨房,妈妈已全副武装,正在等我。
我站在妈妈的左边,爸爸站在我们的后面。只听妈妈说,“小徒弟看好了!”只见妈妈熟练地打蛋、放盐、搅蛋、打火、放油、炒蛋、再放油、放饭、放盐、放葱花,真好玩。妈妈的每一个动作,随着炒饭的声音,好象在跳舞,优美极了。我仔仔细细地观察,看得入迷,脑子里想着做鸡蛋炒饭的过程,一步一步地想清楚,再记录下来。不一会儿,金灿灿、喷香香的蛋炒饭炒好了。爸爸说:“妈妈炒的自己吃,我要吃小徒弟炒的。”我看着妈妈做饭,觉得很好玩,自己真想尝试一下做饭的滋味。
这次看我的!我迫不及待地来到炉灶前面,但我还是害怕会被油烫到,我戴上手套,系好围裙,戴上袖筒。把锅洗干净,拿起锅铲,开始了。接着,我首先切葱花,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将蛋划碎,放一点盐,将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点火,将锅烧热,在锅里倒了一点油,哎呀,倒得太多了!不要紧,多一点就多一点。等油烧热后,把蛋倒入锅中,忽然“啪啪啪!”几声响,油星炸开了,把我给吓坏了,我马上拿着锅盖当“防护盾”。继续炒,蛋花慢慢变黄了,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妈妈说:“该放饭了!”我加了一点油,放入饭,用锅铲尽力翻炒,还倒了一点酱油,锅里又发出了“啪啪啪!”的声音,但是我已经不害怕了。翻着,翻着,我觉得手酸了,我就停止了几秒钟,妈妈说:“不能停,饭粘锅底。”又炒了一会,撒了些葱花,好香啊!妈妈说:“差不多了,关火。”我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饭盛到碗里了。忍不住凑上去吃了一口呢,嗯!真香,也许我比妈妈做的还好吃呢。
这是我第一次吃自己做的蛋炒饭,觉得有一种我自己才能品味出来的独特的风味。吃着今天做的蛋炒饭,真有味!我一下就把它吃个精光!我一看爸爸比我吃的还快,还不停地说:“小徒弟大棒了!小徒弟大棒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我终于尝到了做饭的滋味,又好玩,又有点刺激,更有一种“成就感”。我也深刻地感受到妈妈做饭不容易,我还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想好该怎么做,才可以行动,要动脑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