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自述14
我──一只活泼可爱而又小巧玲珑的青蛙。
我小的时候,是一只蝌蚪,当我睁开那疲惫的眼睛从水面伸出头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碧蓝碧蓝的天空上燕子飞过,翅膀上裹着白云。垂柳姐姐好像披上了长发,如雾似烟。这时,有一群活蹦乱跳的小姑娘来到河边,水底立刻浮起了一朵朵红莲,她们捧起了水像抖落一片片花瓣,还有村庄上空,很早很早就升起了袅袅炊烟,两旁有碧绿的小草,还有蜻蜓与蝴蝶在偏偏起舞,五光十色的倒影使河水更加瑰丽
我在水里还有许多亲朋好友,我们每天一起摇动着那细长而轻盈的尾巴,一起玩游戏,一起欢快的游啊游啊。比金子还贵啊!故乡的河水,比银子还亮啊!故乡的河水,简直是地上草如茵,两岸柳如眉,我家故乡水,叫人多沉醉。
可是现在,人们把两岸的柳树姐姐和那已年过七十的大树老爷爷都残忍地砍伐了,那些来旅游的人们,都把垃圾丢在我们的河里,一些油场排放污水,把我们的河弄得脏兮兮、黏糊糊的,你看,我的腿上都被沾满了油,烟场排放黑烟,把天空熏得乌烟瘴气。
我再也看不到碧蓝碧蓝的天空了,我再也看不到燕子翅膀上裹着白云从天空飞过,我再也看不到大树老爷爷和柳树姐姐了:“人类,我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