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自述2
我是大名鼎鼎的庄稼卫士——青蛙。
我穿着一件绿色的外套,外套里面还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衫。大家别小看我这件绿的外套,它的用处可大了!当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我就可以躲在草丛里,迷惑敌人,这样敌人就看不清我,也逮不到我了。你们知道吗?我刚出生时叫小蝌蚪,后来慢慢地长大了,就变成现在的青蛙了。(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把一只可爱的青蛙展示在读者面前)
我是庄稼的保护神,我天生就有捉虫的本领。因为我的舌头很长,我一天能捕捉20xx只左右的虫子呢。捉虫的时候是非常讲究技巧的。当虫子离我远的时候,我就等待时机,趁它不注意,飞跳过去,一下子将它捕住;当虫子离我近的时候,我就用长舌头去捉。正是由于我的存在,庄稼才少了害虫的入侵,我可是个有功之臣啊!(“20xx只左右”“飞跳”“捕住”等词的运用说明“我”捉虫本领高)
我想对人们说:“请你们不要再捕食我了。这样我才能有机会捉到更多的害虫,为人们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