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自述12
我们是青蛙,是捕捉害虫的能手,每天都吃许多虫子,不让庄稼遭受害虫的侵害,农民伯伯夸我们是保护庄稼的小卫士。
小朋友们都喜欢我们,每到傍晚,他们来到我们生活的小池塘、田地边,听我们美妙的歌声。他们一般听,一边玩,还议论我们的优点。我们听后得意极了,唱得就更欢了。可是,有些大人却大量捕杀我们,想让我们成为他们盘中的美餐。好几次我的几个小伙伴在捉害虫时,不小心被逮住杀害了。为了躲避继续被杀的危险,我们只好离别原来生活过的小池塘、田地里,四处流浪,寻找一个安乐的家园。一天,我们来到一条小河里,见河水清清的,水面上浮着绿绿的水草,就决定住下来。每天也有许多小朋友到这里来洗澡、嬉戏,有时还和我们捉迷藏呢!在这里过了一段甜美的日子。可不久后,因工厂往小河里排泄污水,人类往小河里乱扔垃圾,使得小河变得又脏又臭。我们喝了河里的水后就生病了,整天病歪歪的,也没有精神和力气来唱歌,去捕捉虫了,小朋友们也不来这里洗澡、嬉戏了。
人们哪!希望你们不要乱扔垃圾,不要污染环境!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保护小动物!只有这样做,大自然会更美好!人类才能和植物、动物和谐地生存,我们才能放开嗓子高声歌唱,更好地去捕捉害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