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小青蛙,我们非常快乐、幸福,从来没有人来破坏我们这个大家庭。我们每天早上帮助农民伯伯捉去害虫,傍晚,我们会放大声把自己唱得最好的歌奉献给农民伯伯,让他们在我们的歌声中进入甜蜜的梦乡。
青蛙的自述
可是,有一天晚上,那残笑声使我们不再拥有那幸福美满的生活了。那一双双大手不停地破坏着我们的家庭,更是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的家人。听说,我们的家人都被捉到一座座城市中去了,他们还来不及瞧一眼陌生的都市,就生生地成了家家案俎上的肉食!从那以后,我们再也不敢在晚上高声地唱歌,只能一直躲在河底。
他们不知道,我们青蛙每天大约能吃掉70多只害虫,一年便能吃一万多只害虫。我们是农业害虫的天敌,对人类有很多的益处哟!如果把我们都吃了,农作物也会受害,减少产量,人类生存也会受到影响。在自然界里以青蛙为食物的动物也会受到影响。这么长久下去的话,生态便会不平衡。
所以,我还是想对人类说:“没有我们青蛙,你们也不会有好的结果的,请不要伤害我们,快来保护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