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自述3
大家好,我就是你们口中的那只井底之蛙。其实,我也有过一段幸福快乐的生活。
很久以前,我也像其它的青蛙一样,有一件颜色碧绿的外衣,矫健无比的身姿和帅气的相貌。
一天,我去城市附近的郊外玩,我看到面前有一座冒着黑烟的高大建筑物,我想它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工厂。我小心地靠近,忽然,一条“黑河”从工厂的管道流出。吓了我一大跳,我急忙向一旁跳去,可那条黑河还是像魔掌一样紧跟着我。
不知跳了多久,我终于逃脱了黑河,来到了一片农田。我正好饿了,便盯准了庄稼里的小虫子,准备大饱一下口福。这时,一股刺鼻的液体从天而降。呀!真难闻,我就差点晕倒了。再看看眼前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小虫子,有的奄奄一息,有的已经当场死亡。我后腿一蹬,跳离了这片危险的庄稼地。“这次城郊之旅真是九死一生啊!”我边走边想着。
突然,我听到了同伴的声音:“老兄!老兄,快逃啊!捕蛙人来抓我们了!”话音刚落,只见一个中年男子手持一柄大钢叉正向我们戳来。我吓得纵身一跃,躲过了他的攻击。可他不依不饶地追着我,企图将我抓住。我下意识地一直往前跳。最终,一失足成千古恨,我掉到了井里。不过,这也让我逃过了一场生死劫难。
从此,我就生活在这井里。后来,人类发现了我,并把我叫做井底之蛙。其实,我很想到外面去,可是,那样的世界还不如躲在井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