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自述5
我,一只长在稻田中,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小青蛙。我原本是一只生活在水里的小蝌蚪,身穿一身黑色的衣服,人类都说我像一个音符。现在我长大,脱去了黑色的外衣,换上了一件新装,把那短短的尾巴变成了四条腿,可以离开水底,到陆地上生活了。对了,我还是保护庄稼的好手呢!
每天,我都做着自己的工作——捕食害虫。这样做,不仅能为人类保护庄稼,同时还能填饱肚子呢。虽然我每天能吃掉很多害虫,保护了庄稼,但是可恶的人类居然不领情,反而还把我们抓去卖,然后吃掉。
这不,你瞧,几个贼头贼脑的“大块头”正向这片稻田走来。他们手里提着一个大麻袋,脸上带着几副“杀气”,我赶紧通知家里的青蛙们,我也是保命要紧啊!讨厌的人类,我们青蛙为你们贡献了那么多,到头来还是惨遭恶果。但我也蛮幸运的,几次碰到坏蛋,都被我侥幸逃脱了。这回也一样,在一个隐蔽的小山洞里,我钻了进去,那几个“大块头”自然没有发现我。
人类啊,我们青蛙家族为你们做好事,不要回报也行,但是不能害我们呀!你们一定要把那些捉益虫的坏蛋全部抓起来,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