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自述10
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青蛙,全身穿着一件绿衣裳,整天在田野中蹦来蹦去,捕捉害虫,可是“庄稼的卫士”呢!我有发达的后腿,特殊的口腔和雷达般敏锐的眼睛。我一天可以捕捉许多害虫,使庄稼更好地长大,是有益的小动物。
但是,一个闷热无风的夏夜,我正在地里捕虫。忽然,一张巨大的黑幕遮盖了那空中的明月,偷偷向我袭来——那是可恶得人类的手。就这样,我与许多小伙伴一起被装在一只很大的黑麻袋里,无助地喊叫、挣扎,遭受着被杀害、吃掉的不幸命运。
又是一个闷热的夏日,可恶的人类用我们来换取金钱。只听见一个幼稚的,甜甜的声音:“叔叔,你不能捕捉、买卖青蛙,这是犯法的。希望你早点醒悟,把这些青蛙放了。”“呵呵!……”一阵奸笑,接着是一个凶狠的声音,“哼!想得美,想放它们,就拿钱来。”黑麻袋里一阵沉默,大家都万分紧张,这可是自己的生死之际呀。只听见一阵翻口袋的声音,又是那个醉人的声音:“我只有一元钱了,你快把这些青蛙放了。”“就一元钱?不行!”“你不放,我就去叫警察!”
“你……那,好吧。”这样,我们才得救了。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青蛙向保护青蛙的人们说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