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自述13
我是一只青蛙,一群孩子把我抓住,扔到了井底。今天他们学了一个新成语——井底之蛙。
下面真是漆黑一片,不过这井底似乎不止我一个人,我能感受到我的同类。我以前以为井底之蛙只是个传说。
‘我在这待了两年了’我听到了声音。跟你说说我的故事吧,我的出生在邻镇,我的童年很快乐。我有很多朋友,尽管我的父母不在我身边,不过我很快乐。有天,我的母亲来找我,我跟着我母亲来到了这,我的父亲在这。我的父亲很凶,我也到了要上学的年纪。学校是我的噩梦,刚到学校,我被同学嘲笑了,不只是什么原因。从此我不再与人交流,我开始喜欢一人的游戏。我被其他青蛙欺负,我恨死他们了,到了工作的年纪,我根本没有能力养活自己,也不愿意与别人交流,我选择了躲避,逃到了这井底。这井底真是漆黑啊,湿润,能满足我的一切,除了不能与其他青蛙交流。其他动物总说我没看过外面的天空,外面的世界很大,我只知道外面的世界很黑暗。
有人来打水了,我跳上了水桶,我望向了老青蛙,他的眼里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与内心的挣扎我不能懂。水桶要向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