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5
天阴沉沉的,闪电似乎要将天空划破,雨哗哗地落了下来。一个名叫开心的小伙子,正在急匆匆地赶回家,他已被雨淋得透湿,到家就烧起了炉子,才使他温暖了许多。
这时,响起一阵敲门声,开心前去开了门,站在门外的是一位面色憔悴、浑身颤抖的患病老人,老人沙哑的声音问:“可以让我在这儿住一晚吗?”“当然可以。”开心毫不犹豫地回答,并搀扶老人走进屋里。老人住了一个晚上,开心对他的照顾十分周到,直到天明,老人的病竟奇迹般地好了。临走前,老人留下一句话:“我会报答你的,小伙子。”
从那以后,开心依旧过着平凡的生活。一天,他外出砍树,捡到了一块玉,分量不轻,可以值不少钱!突然,身边来了一队官兵,有人指着他说:“那个人持有我的美玉,一定是他偷的!”开心无端地被官兵带走,并关进了监牢。
这时,眼前出现了一个老头,穿着一身华丽的衣服,显得十分威严,对士卫说:“快把他放了!”开心获救了,他疑惑不解地问老人:“你为什么会这么肯定他放了我?”老人坚定地说:“一个在他人困难时义无反顾地给予帮助,而又不求回报的人,是决不会去偷窃的!你不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还有那个瑟瑟发抖的老人了吗?”
善良的开心以他那颗善待他人的爱心拯救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