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10
我最喜欢看书了,就像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从书籍中,我也吸收了不少“营养”,得到了不少启示,更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善待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还记得有一次,爸爸给我推荐了一本小故事书,我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书里有则小故事,说了世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年轻时在一个小镇上从镇长杰克逊身上学到的道理。镇长杰克逊家门口种了一处漂亮的花圃,由于经过他家门口的道路被雨水冲刷的泥泞不堪了,所以走路的人们都穿过镇长家花圃,把那些花儿践踏的不成样子。这时候镇长不是去指责走路的人们,而是花大力气把泥泞路修好,让大家重新走上平坦的道路,从而更加受到小镇人们的欢迎和爱戴。
这则书上讲得小故事,让我懂得了“善待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的做人道理,我还想起了前不久在我自己身上发生的一件事情。
有一个周六早晨,照例是我练习游泳的时间,教练说大家要游上八圈才能休息。游着游着,我前面的同学周浩天速度慢了下来,我一下子没防备撞上去了,被他踢到了头。“哎哟,好疼呀!”我浮上水面叫道,周浩天赶紧回头说对不起,这时我想到了书中的启示,虽然觉得自己当时很疼,也勉强笑笑说:“没事,没事。”于是我们又游了起来。当到第七圈时,我感觉没有力气了,这时周浩天游过来一直在给我加油,后来他先上岸的,等我到了,他又微笑着把我拉到岸上。
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同学和朋友,让我们都做一个懂得善待别人的人,生活在幸福和关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