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4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上帝在我们的道路上设置了许多困难和障碍,只是为了坚定我们的意志。在他看来,善待自己就是给自己一些困难和挫折。
海伦凯勒是世界著名的女作家。虽然她又瞎又聋,但正是这种经历让他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被认为是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她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女人,没有残疾,是夜空中一颗闪亮的星。当她在人生旅途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她并没有因为这次遭遇而自卑和痛苦,放弃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事业的热情。在困难面前,她的决心比钢铁还硬,比岩石还强。
风雨过后总有阳光,请相信会有彩虹。时间在流逝,年龄在增长,一路上的艰辛和挫折总会被人记住,但经历了这些,你的仓库是不是更丰富了?
我仍然记得钢琴老师的叫喊:为我站了起来,手腕被压了下来。不,重新开始!这几天排练累了,头都抬不起来。悲伤的泪水在我眼中打转,缓缓滴落。再过一个星期就是考试的日子了,但是强化的额外课还是没能让我把分数背下来,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挫折真的很难受,但也是事实。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听到老师的训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要被别人看不起!之后吃饭后,睡觉前,甚至蹲厕所的时候,一遍又一遍的努力记分,手指也跟着跳。终于,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得到了那份证书的认可,看着自己的老茧,我的眼里迸出了泪水。
人生路漫漫。这么长的路,只有挫折才能磨练意志。记得告诉自己:跨过一道坎,就迎来了新的希望。
善待自己,勇敢面对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