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7
“如果你不小心踩在紫罗兰的花瓣上,它却把香味留在了你的脚上,这就是宽容。”
——————题记
生活往往像一条无止境的小溪,路途中的碰撞在所难免。而如果我们选择收容每一滴水,汇聚成力量得源泉,就能冲破前进的障碍。
歌德曾经说过:“宽容就像宝石,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是的,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大海般的气量,吞吐万物。“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当我们学会善待他人的同时,自己的身心也获得了解放。
战国时期的廉颇和蔺相如,想必大家都耳详能熟。面对廉颇的百般刁难,蔺相如忍气吞声,顾全大局,使廉颇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狭隘,决定洗心革面,负荆请罪,留下了“将相和”的千古美名。而与之背道而驰的曹操,自私、爱猜忌,他原本是位很有军事才能的君王,但就因为他“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赶的赶,杀的杀,使的周围的人都弃他而去,结果可想而知。
美国前总统林肯青年时曾在一家饭店打工,由于个人的失误,与顾客大炒一番,老板得知真相后,将他开除了。成名后的林肯谈论起此事时,说道:“我很感谢那个老板,是他让我明白善待他人、包容他人的错误是多么重要。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因为一点小事与他人吵得面红耳赤,大动干戈,最终双方都收到了伤害,何必呢?现实世界中的每个人都有缺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为什么不能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呢?只要你能让出一小步,文明就会进步一大步!
记住,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