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2
顽强是生命何曾不可贵?当一个个生命贸然诞生,便又是一次次伸长的过程,在这大自然里,没有顽强的生命是很难生存的。所以,在这个广大的世界里,诞生了许许多多的顽强的生命。
在一次星期六,我一个人走出家门,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了一个已经废旧的房子后面散步,就在我不留意脚下的那些渺小的草,被我踩扁了。我以为它们活不下去了,便觉得非常的自责,当时我是这样对可爱的草说的:“哎,小小的生命,就这样没了,真可惜!”说完便到其他的地方游玩去了。我并不知道它们的生命如此顽强,也不觉得它们可能还幸存着……
我游玩着,看着周围的一些花朵,它们长得是那么的娇艳、美丽,蝴蝶和蜜蜂都争着和花朵们玩耍嬉戏。孤单的石头在土地上静静的躺在,没有一点儿活力,但只有它生命的坚固让它在这世界上生存,石头是没有生命的,但是,石头它的灵魂却是有生命的。我呆呆的望了望四周,只见我被这美丽的景物环绕着,我站在中间,它们在外面,我只知道,外面的所有生命都有自己的梦想,鸟儿想飞过天空,永远想像雄鹰一样快乐的翱翔;金鱼想游出水面,永远想像小溪的鱼儿自由自在的生活;小树努力的生长,永远想像参天大树那样有着高大的身躯……
我向自己的家回去了,直到第二天,我又来到了那个地方,我去探望这那些朋友,当我来到那被我踩扁的草堆旁,那里的草儿已经长得比以前大了,也越来越绿。难道这就是生命的顽强吗?我想到。或许是的吧。等到我来到那些美丽的花朵那时,这些花异常美丽,而且发散着香气,风徐徐的吹了过来,只见旁边已枯萎的花瓣已被吹落,难道这就是生命的新生?等我再来到那石头那时,它同样是纹丝不动,仍然保持这那原来的坚固,难道这就是生命的挺立?
我懂了,原来生命是顽强的,生命中含有这顽强、新生、挺立等……
而顽强,便是生命的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