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2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看到了生命顽强的一面。
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之余不经意看见了路旁树上粘着一个蝶蛹。蝶蛹已经裂开了一条裂缝,透过那条缝,我看见了有东西挣扎,凑近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只正在破茧的蝴蝶。
我知道,毛毛虫羽化成蝶是有很大的危险的,尤其是在破茧之时,将临成功,却死在破茧之时的蝴蝶不计其数……
正想着,蝴蝶的一只翅膀在裂缝中挤了出来,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可一切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就像上天要故意跟你开玩笑似的。
蝴蝶露在外面的那只翅膀不再抖动,不再发光,蝶蛹中也没有了动静。我的心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揪了一下。
我尽量往好的方向去想,认为它只是累了,想休息了。可是,3分钟过去了,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我的心开始恐惧,它不会遭遇了不幸吧!它马上就要成功了啊!
我想帮它,帮它从茧的缚束中解脱出来。可我猛然想起来自己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蝴蝶在破茧而出是不可以有外力的帮助,否则翅膀就会软弱无力,承受不了风雨的打击;只有凭蝴蝶自己的努力破茧而出,长出的翅膀才会强劲有力,可以面临风雨的洗礼……
所以我帮它的话实际上是害了它啊,我只好在旁等待着、期盼着……
它动了,太好了!蝴蝶继续挣扎着,渐渐地挤出一只触角,一条腿,一只翅膀……
它出来了!它破茧而出了!它的翅膀是那么的美丽,可以带它翱于空中,翔于苍穹。
我将那个给了我震撼的蝶蛹收藏了起来,永远,永远……
啊,生命的顽强就是这般令人震撼,醉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