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9
生命是“野火烧不尽”的小草,是一朵默默绽放的花朵,也是一只竭力逃生的蜜蜂,让我们一起品味这些顽强的生命。
在一次上课中,飞进来一只小蜜蜂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小蜜蜂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像一只摇摆不定的飞机,试图寻找出口。突然,不知谁打开了一下风扇,而小蜜蜂刚好就停在扇叶上,便被巨大的风力吸了进去,转了几圈后又被甩到地上。我们一看,小蜜蜂经过扇叶的巨大伤害,蜷伏在地上,翅膀还在微微颤动,多么顽强的生命啊!
不知过了多久,那只蜜蜂又在我们头顶上飞动。因为我们班的窗是透明的,所以那只蜜蜂以为那是出口,它忽然朝透明窗户飞了过去,只听见“啪”地一声,撞到玻璃上,它又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又有一位调皮的同学用课本用力地把它扫出几米外,我看着它一动不动地呆在地上,心想:这回小蜜蜂活不成了。就在我们都以为它死了时,它竟然奇迹般地飞了起来,迅速从门缝里逃了出去。
连一只小小的蜜蜂都有如此顽强的生命,何况我们人呢?有的人和小小的蜜蜂一样:遇到困难,永不放弃!有的人却是遇到一点的困难就放弃了宝贵的生命!不久前,上海一个17岁的少年,因为被母亲责骂,便毫不犹豫地从桥上跳了下去,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这是一种漠视生命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对待生活中的困难,我们应该向蜜蜂学习,要有顽强的意志去寻找解决方法。作为一个人,我们要理智地对待自己的生命,永不轻言放弃,顽强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