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3
我的书桌上有一盆仙人掌。那盆毫不起眼的仙人掌,它每次都可以给我带来一些生命的启迪。
搬新家那次,爸爸给我买了一盆仙人掌放在我房间的书桌上。它小巧玲珑,可爱极了。于是,我便天天照顾它。每天都让它在太阳下晒一会儿,每天给它浇水,有点毛毛雨,我就把它抱回我的房间。
舅舅看到那盆仙人掌对我说:“这仙人掌长得不错呀!你应该有很用心照顾它。我自豪地说:”那当然啦!我是视它如至宝呀!我每天给它浇水、晒太阳,不让它受一点儿伤害呢!舅舅却说:“这仙人球即使你一个月给它浇水,它也能活得好好的。“我不屑地说:“您骗谁呢?凡是植物那有不浇水一个月还能活的,您忽悠谁呢!”
没过多久······爸爸突然回来说:“快呀!车已经到了,我们回老家。”我也顾不上仙人掌,急着赶回老家。
在路上,我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盆仙人掌呢!
到老家的第二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起了那盆仙人掌还在阳台呢,这倾盆大雨那一盆小小的仙人掌,肯定不能坚持了,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那满地的碎陶瓷和那已经枯萎的仙人掌。
两天过后,我回家的路上,惶恐不安,不知怎么面对那盆仙人掌,总觉得对不起它。到了家里,我鞋子都没来得及换就进阳台去找我那盆仙人掌。我看到的,我想到的完全是两个回事。那仙人掌并没有被那倾盆大雨侵蚀,只是被风把花盆吹倒了,其它的一切安好,没什么事。
天啊!一场倾盆大雨,加上好几天的日晒雨淋,那盆仙人掌竟然活下来了,它竟然活下来了!真不可思议。现在,我终于相信舅舅那天跟我说的话:仙人掌的生命力很顽强,一个月不管它,它照样能生存,活地好好的。
真想不到,一盆小小的仙人掌,居然有这样顽强的生命。它的生命不是栽下它的那个人给的,而是靠它顽强的生命力争取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