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6
我总喜欢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是个废弃的石灰窑,之所以喜欢,不是因为它曾经给人带来多少益处。我想说的是它前方、四周的那簇草丛。
天空中已有了些零星的雨点打下来,我不曾感到它对我去那个地方有退却之意。那个地方不是平地,而是约有2米高的土坡上。我几步上去以后,在那里站了许久。
以前我不注意那草丛中有什么,只认为站站就行了。可以想所有的东西,想不能想的,看不曾见过的。实在是太自由了!
这时,空中的雨滴越来越大了。也越来越多了。我准备转身走时,我才发现那自然中的奥迹、自然里的主宰(可能有点夸张)。一朵在风雨中的小花,随着风儿、雨滴微有些颤动。
它生长在一土堆上,周围长满了绿草和一些叫不上来的野花。有喇叭花、狗尾草、蒲公英……但也有一些提早枯黄了的草。原来一朵小花这么有魅力,尽有这么多的做陪伴啊!它的形状就像乐器里的钗子一样,只不过它有它的特殊之处。四周为花瓣,中间是花蕾,漂亮极了!
我之所以喜欢,是因为它的性格。它那长着脆落的草茎和它自身的位置。你若看了,定位它是否容易折断而担心。但是,这一切的顾虑,它没有让你因此而实现。它,在风中、雨中,仍那么坚强、挺拔,始终坚定的面对着天空。
倘若它把自己包了起来,它怎样让蜜蜂采蜜,怎样借着风儿来为它传粉,来孕育下一代。即使是自己萎去了,也不会因自然的考验而退缩,因此而低下头。它不会,永远也不会,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它才会落下,但你也不会看到的。
这样一来,问题就解决了吧。其实,有时候,在困难面前第一个退缩的就是自认为很坚强的人。
而那些看似很脆落的,却恰恰是坚持到最后的。正如那朵小花和自然的灵物们,在风雨中它们不会退缩,不像人们会去避风避雨。而是会迎接困难,因为它们知道,困难只是暂时的,同时也借这些风雨来孕育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