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5
在我家那栋楼的门口,有一片水泥地。我不喜欢这片水泥地。因为这一片水泥地上看不见令人眼前亮起来的小花和小草。后来,我发现在水泥地上有一条极小的缝隙。缝隙里有一点“嫩绿”,那是一株小嫩芽!嫩芽是那么顽强!竟能从如此小的缝隙钻出来!这株嫩芽真可爱!那小小的叶尖上还沾着雨珠,一颗颗雨珠像珍珠似的。
为这事,我高兴了好几天。那片水泥地上就会有一株小花或小草了。
可是,一连几天都在下暴雨。只听见雨打在窗户上“劈里啪啦”的声音。我望着窗外,原本高兴的心情又没有了。嘿!这么大的雨,那小嫩芽肯定会死的。风,会吹下它那少得可怜的叶子;雨,会把它压弯了腰!好不容易停了雨,我便跑下楼去,看看那株小嫩芽。哇!这株嫩芽似乎长高了许多,神气十足地站在那儿!我吃惊极了!一株小嫩芽竟有这样生命力!
紧接着几天,又不停地下雨。比前几天来的更猛。不过,我已不再为它担心,因为我知道它是一株顽强的嫩芽,它不怕风雨雷电……
雨过天晴,我又去看它。这时的它已历经重重困难,变成了一株美丽的花。
这种顽强的生命力对我们难道不是一种启示和鼓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