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0
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其实,许许多多的生命都能引发人生的思考,只要你细细品味,就一定会学到许多有益的东西。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海南二舅家去玩,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舅舅家。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当天晚上,整个海南岛刮起了大台风,世界顷刻间变得一片黑暗。呼呼的风声中隐隐约约能听见大树折断的声音,汹涌澎湃的海浪声,玻璃窗碎裂的声音,铁帐篷坍塌的声音。给这个台风之夜增添了几分恐怖的气息。
第二天中午,台风停了,我心中的巨浪也停了。一出门,我吓得目瞪口呆,一切事物变得狼狈不堪,小区里到处都是栽倒的树木,滑滑梯也翻滚了几圈,已经面目全非了。走出小区,看见椰树上的椰子都掉了下来,摔得粉身碎骨,路旁的花草树木都已经低下了高傲的头,马路上到处都是垃圾,简直像是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只有那路旁的椰子树,还挺直着胸脯站在路旁,像一个高大的卫士。在这么顽强的生命面前,我是多么渺小,多么柔弱,多么不堪一击!
我们坐着舅舅的车来到了海边,海滩经过了一夜的洗礼,沙粒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沿岸的小树和小房子被风折磨得狼狈不堪。这时,已是黄昏,天边出现了一缕霞光,轻轻地洒在海面上,生怕激怒了大海。晚霞,多么地美丽。这时,我猛然注意到了海岸边上的那一排椰子树,它们经过台风的冲击和巨浪的吞噬,似乎变得更加顽强,它们没有倒下,而是坚强地屹立在我们的祖国边缘。是啊!那灿烂的晚霞很漂亮,可那些顽强椰字树更漂亮!
它们用精神告诉我们:我们民族的精神就好比是一块磐石,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好比是熔炉,不经过千锤百炼怎会坚固?我们人也是一样,要多锻炼自己,让自己这块磐石更坚固,让自己的精神更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