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8
树叶悄无声息地落下,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进我的房间,似乎注定今天将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
“哎。”我伸了个懒腰,自言自语道:“累死我了,终于打扫完房间了。”我倒在床上,拿起手机,玩了起来。没过多久,我就感到有些疲倦了,我慢悠悠地走向阳台,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空中,一只只小鸟儿欢快地追逐嬉戏着,我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就在我刚刚准备回房间时,余光看到了一只只蚂蚊在一片叶子在玩耍,我脑子里突然亮起了一盏台灯;反正蚂蚊这么多,而且它们的生命也不值一提,捉弄一下没事的。反正又设计,没事可做,还不如捉弄捉弄那些蚂蚁呢!
说干就干,我用小茶杯接了一些水,然后淋在那片叶子上,许多蚂蚊看着那突如其来的“雨”,都十分慌张,四处乱转,结果被别的蚂蚁撞了个满怀,有些蚂蚁被比它们大几倍的水滴打到,翻下了叶子,掉进了土壤里。我一看,呀!盆子里装满了水,许多许多蚂蚊在里面挣扎着,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地停下浇水,看着它们狼狈的样子,我不禁有些羞愧,你看它们,即使这样的渺小,即使马上就要被淹死了,但仍然顽强地挣扎着,只要有一丝希望,它们都会去努力爬上岸,那一刻,我认为它们的生命很渺小,可是现在我认为它们的生命是伟大的。我想自己是不是有些过分了,虽然它很渺小,但它也是一个生命啊,我拿起花盆,把里面的水倒掉,挽救了蚂蚁。
我再次抬头,恰巧碰上了太阳公公向我投来的赞许的眼光,树叶也发出沙沙的声音。有时候,生命是渺小和脆弱的,但蚂蚊给我的诠释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