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4
有时,你会问我,生命是什么呢?我会告诉你:生命是新生的竹笋;是树木抽出新的枝芽;生命是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奔跑;生命是一条条自由自在的鱼儿跃出水面……
几场春雨过后,竹林里充满了生机。竹子抽出了嫩绿的枝芽,翠绿的竹子下冒出一颗颗鲜嫩的笋。清晨,我到午后的竹林里去散步,发现了成群的鲜嫩的笋从泥土里探出头来,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新奇的。忽然,我看见一颗小笋从一块庞大的石头下钻了出来。他扭的身躯,使劲儿地往外钻,石头好像都被他震惊了,一角压着小笋,一角碰着地面。我惊奇地想:一颗柔嫩的小水,竟然能承受这么大的压力,真是勇气可加,他有这么强的生命力,天不怕地不怕!那一颗小小的笋,虽然有着一个扭曲丑陋的身体,但他还是钻出了泥土,见到了阳光,我为他感到骄傲!这就是生命,一个顽强的生命!
放学,我在柏油马路的一处看到了,一幅这样的情景:一株小小的野草从柏油马路上冒了出来,把柏油马路穿破了,快活地生长着。那股顽强的生命力令我震惊,令我心中不禁暗暗佩服这颗野草:那么坚硬的柏油马路,一株小小的野草竟把它穿破了,真是一个奇迹!这株野草穿破柏油马路,只为见一眼阳光的世界,他是多么勇敢呀!这就是生命,一个平凡的生命,虽然他不起眼,但他顽强的生命,使他成为了我心中了榜样。
是啊,生命是多么美好而宝贵的东西,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我让他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