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1
生命,也许是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人不可缺少、不可失去的;但也许会有人为了某个人甚至某些人而这去自己的生命;也许还有人富有顽强的生命力,坚持到最后而生存下来!
人们都认为,小草是人间生命力最为顽强的植物,没错,事实的确如此。小草,是生命里最顽强的,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世界上有最好的自然“景象”!
曾经,总会有一片草坪或草原着火,这样子火就会把小草燃烧起来,将所有的小草全部在一瞬间变成一堆灰烬………可是,这不代表从此着一些小草都死亡,而事实上是:在在第二个春天来临的时候,一阵凉凉的春风吹过,而这时小草也不闲着,他正从土壤里探出一个小脑袋来,张望着这一片美丽的风景!唐代诗人白居易说的没有错,这就叫做: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这是小草的生命力,“永不死亡”的生命!
当然,生命力顽强的不仅仅是草,不只有植物,其实人也会有顽强的生命力!就拿20xx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来说吧,在那一次地震中死亡人数众多,但活下来的人也不少,只是大多数人都将终身残废,这也没什么,毕竟活下来了!有一个六年级的男生,他为了活下来而选择从六楼跳至一楼,一切结束之后,他回过神来,他发现他没有死,只不过是少了一条腿!又有一个小女孩,她在地震中被废墟压住了,但是他为了生存,就不断地往上爬,最后她终于凭着自己的力量爬出了这对废墟之中……
这就是生命的重要性,生命是不可失去的,失去了生命就相当于失去了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而这时是需要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才可能会有长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