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5
清晨,闹钟响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
我穿好衣服,跳下床,急急忙忙下了楼,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活动着身体,迎接新的一天。
突然,几点新绿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定睛一看:这不是我前几天不小心洒了一杯水的水泥地缝嘛,竟然吐出了几点嫩绿的新芽儿!真有趣!
这一发现令我欣喜若狂,连忙跑回家接了一瓶水,浇在小草上。小草上残留的水珠在朝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我不由得心生喜爱,想摸一摸它。
我蹦蹦跳跳地回到家中,吃过饭就去上学了。刚开始的几天,我还时不时会惦记着小草,想着它会不会又长高了呢?可是学习任务比较重,慢慢地我就忘记了那株小草。
过了几天,等我猛然想起要照顾小草的时,发现它们已经被别人踩倒了!叶子都有些烂了,软塌塌地倒在地面上,看样子,是活不成了。我十分伤心,默默地走回了家。
第二天狂风大作,下了一场大雨。,我一放学就往家跑,当我刚跑进院子,惊奇地发现小草居然在雨中挺直了腰板!像一位昂首挺胸的士兵,坚强地站立着,显得格外翠绿,似乎也长高了不少。我被深深地震撼了,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看似平平凡凡的小草,却有一颗顽强拼搏的心!倒下了,却不气馁,站起来更茁壮地成长!这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却默默无闻地为大自然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绿色,这是坚强的绿色,这是代表生命的绿色!
人们也许并没在意过一株小草,但大自然却记住了它!
我呆呆地站在雨中,任由雨水淋得浑身湿透了也不离去。在我的面前,一个生命努力绽放着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