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7
今天下午,我发现自己的手指甲长长了,就决定剪指甲,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给自己剪指甲。我手拿指甲刀,小心翼翼地开始剪指甲了。但剪下来的指甲,却掉到了各处,地上有,桌上有,椅子上也有……我发现剪指甲,好像并不难,剪完后,整理指甲却是很麻烦的。
能不能有一种指甲剪,一边剪指甲,就可以一边收集指甲呢?就像我们卷铅笔用到的卷笔刀,在一边卷铅笔的时候,就可以一边用一个容器能收集铅笔屑。
我考虑到指甲会在重力作用下,都是往下掉的,思考了家里能用的材料,决定用一个小塑料袋绑在指甲剪的下部来及时收集指甲。我发明的第一款能收集指甲剪制作成功了,爸爸决定来第一个尝试者,可爸爸的指甲比我的指甲硬,用指甲剪一剪,指甲就往各个方向蹦,往上、往左、往右,就是没有立即往下掉到小袋子里。
看来能收集指甲的指甲剪除了要有一个能及时收集指甲的容器,还需要一个能挡住指甲乱蹦的防护罩,而且要透明的,这样才不会阻碍人剪指甲的视线……家里能用的材料太有限了,我还在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