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3
蝴蝶大家都见过吧,你能从它身上得到什么启示吗?我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观察,发现了它身上的一个重要特点!
蝴蝶的鳞片很特殊,可以调节体温。当外界气温上升、阳光直射时,它的鳞片就会自动张开,以减少阳光辐射的角度;当外界气温下降时,它的鳞片又会自动闭合,把体温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了解了蝴蝶的这一特殊本领,我的脑海中就冒出了一个奇妙的想法:根据蝴蝶的特点发明一件万能衣。这件万能衣的作用可不亚于蝴蝶的鳞片。炎炎夏日,骄阳炙烤着大地,只要人们一穿上这件衣服,它便开始工作了:扫描外界气温,当气温达到一定的热量值,衣服表面的防护层便立刻将数据传输到衣服内的温控器上,这时,衣服便会自动调节温度。只需短短十几秒,穿上它的人就会觉得神清气爽。同样,在雪花飞舞、狂风大作的冬天,需要外出的人们再也不用烦恼了。外能衣所散发出来的热量能让穿上它的人倍感温暖,如沐春风。此外,它还可以时刻根据周围气温的变化而改变衣服的颜色,让人们在享受衣服所带来的舒适感的同时还能穿出个性。
这件万能衣神奇吧,虽然现在它还没有“面世”,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科学家们一定能够设计出这样的衣服,就让我们翘首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