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15
如果我是发明家,我要发明一枝可以帮助老人家的柺杖,我将它命名为“万能杖”。老人家行动不便,一不小心跌倒,可能骨头就会因此断裂,因此,我想要发明“万能杖”,希望能造福老人家。
万能杖就长得跟一般手杖差不多。手杖上头有一个小洞,只要发号施令,小洞里的晶片一接收到,柺杖就会照着命令做。由于顾虑到不能说话的老人,所以万能杖分成两种,一种是“明能杖”;一种是“隐能杖”。隐能杖的好处很多。假如歹徒绑架老人,老人可以让隐能杖隐形,在心里“发号施令”,隐能杖就可以报警。明能杖没有“不说话发号施令”的功能,但眼睛看不见的人可以看得见明能杖,视障者可以比较方便。而明能杖也有特殊的求救功能,如果忽然发生火灾,它可以立刻变成一条湿毛巾,让人不至于窒息。
万能杖的功能很多,我希望老人家能感受到它的方便。其实我会想发明万能杖,是因为我那年迈的奶奶,由于我放学后不想去辅导班,她便一手挑起照顾我的责任。奶奶老了,行动不便、视力退化,为了奶奶,让我毅然决然的决定发明 “万能杖”,希望奶奶能更安全,活到好老、好老。
一年后的今天,我站在讲台上,接受“老人协会”的颁奖,万能杖的发明,已风靡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