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5
今天上午,我在家中写作业,写错了几个字,拿起橡皮一擦,作业本上立即留下了许多脏东西,我想怎样处理这些橡皮屑呢?于是我突发奇想要发明一件处理橡皮屑的小发明。
可是要制作什么样的东西才能处理这些橡皮屑呢?我趴在桌子上想了又想,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在屋里来回踱着步子左思右想,这时,我看见了墙角放着的笤帚和簸箕,它们能将地面的东西清理干净,我可以仿照它们做一个“干净橡皮擦”。
究竟怎样做呢?我继续想着,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好办法。我的想法是在橡皮的一端加上一支断头的废毛笔,这样用橡皮擦完再用毛笔扫扫,就没有橡皮屑了。
制作开始了,我首先在橡皮的一端挖了个洞,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接着,把毛笔放进洞里,然后再用胶水粘牢毛笔。如果你还怕橡皮有裂缝,那就再用透明胶粘几圈,这样一个小巧、方便、实用的干净橡皮擦就做好了。只需将它晾干,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干净橡皮擦,既能擦铅字,又可以不留一点橡皮沫,真是一举多得。
怎么样?我发明的干净橡皮擦不错吧?看来只要肯动脑筋,勇于实践,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所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