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8
我去过很多美丽的地方,有中国最大的海岛——海南岛,闻名世界的古城——西安,五岳之一的华山……但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丽江古城。
白天,走进丽江古城,你感觉好像是坐上了时空穿梭机一样,一下子回到了几百年前的中国。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一栋栋两三层高的小木楼;街道上没有沥青水泥,而是青砖小石;这里没有车水马龙,只看到三五成群的人们在悠闲逛街……好一幅安静、美丽的图画。
晚上,这里又是另外的一番景象。小木屋门前都闪烁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古城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间冒出了许多游人,安静的街道一下子热闹喧嚣起来,就像到了繁华的大都市。街道上琳琅满目的商铺,有卖各种小吃的,有卖工艺品的……当然最有特色的是酒吧一条街,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聚集在这里,和朋友一起尽情地享受着这里的特色美食和啤酒。
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许愿树,在这里,你只要花上5元钱,就可以在一个许愿牌上写上你的最美好的祝福,然后挂在许愿数上送给你最爱的人。我妈妈亲自给我买了一个许愿牌,我写上的祝福是“愿广州也像丽江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