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15
今天早上,我们去了闻名中外世界文化遗产------美丽的丽江古城。
在这里男人叫阿蓬哥,女人叫金花。还有上厕所叫“到歌厅唱歌”,吃饭叫“干肚子”,真是太有趣了。
走在丽江其它的街道上,也许并没有发现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是,当我们逐渐走近丽江古城的时候,却渐渐被它所吸引。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个大风车旁,听见了哗哗啦啦的水流声,我们确信,丽江古城到了。
我们走在青石板路上,看着土木结构的房屋,沐浴在阳光下,真是惬意极了。突然,在酒吧一条街的入口处,一位老人悠闲的坐在椅子上,吸引了我们以及很多人的注意,但他却不屑一顾,眼神还是那样的淡定。不远处,一座古桥在我的眼前呈现出来,我高兴地跑到桥上。往下看,只见清澈见底的水中倒影着我的身影,几条小鱼在绿绿的水草中嬉戏。
我们继续往前走,几乎在哪儿都会听见水声。这个古城的街道有很多,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这儿有一条街叫四方街,这条街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广场,街道两旁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
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古老而美丽的地方,这里的建筑让人难以忘记;这里的民俗民风让人记忆犹新;这里的艺术品独具特色;这里的小吃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