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4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美丽的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坐落在神奇的玉龙雪山之下。到了这里,好像自己已经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古代的中国。因为这里的房屋全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它们古色古香,不仅全是由木头搭起来的,而且每一个连接处都没有使用一颗钉子,真是太神奇了。这些房屋一间连着一间,连绵不断,并且屋与屋之间形成了一条又一条的小巷。而几乎每一条小巷都有一条小溪流过。小溪里流着从玉龙雪山上融化的雪水,它清澈见底,溪里有一群群锦鲤,在游来游去,好不自在。当然你也别小看了这些小巷,它们可是著名的茶马古道。现在,在古城中心的广场上还立着有“爬山涉水”的雕像呢!
丽江古城不仅房屋建筑奇特、壮观,而且在这里居住的民族也很多。其中最为神秘的就是纳西族了。他们很多的东西都透出神秘的色彩。比如纳西古乐就是其中的一种。他们古月没有词也没有曲,全是口口相传。他们手工制造的布匹更是成了民间一绝。那些布匹上面的神秘图案和文字,都记录着纳西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用玉龙雪山上流下来的雪水泡出的普洱茶更是好喝的要命。
丽江古城真是个名符其实的美丽古城。不愧被评为世界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