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9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丽江古城。看!这里有两个
大水车,在宁波可没有,我们从水车旁的小桥走过,我发现所有的古城都有高大的围墙,这里却没有围墙,据说,丽江世袭统治者姓“木”,筑起围墙就好象木字加上框,成为“困”,所以这座古老的城镇没有城墙,它是历史上茶马古道上重要城镇。丽江古城是全世界少见的有三项世界遗产:丽江古城世界文化遗产,三江并游世界自然遗产,东巴典籍文献世界记忆遗产的地方。
丽江古城在云贵高原,海拔2400米,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它始建于南宋末年,具有800多年历史,面积3.8平方千米,有纳西族、汉族、白族、藏族等十几个民族。
丽江古城整个古城围绕着清清河水,每家每户门前都有河水流过,家家户户进出都必须通过石板桥这里花红柳绿、小桥、人家,被称为东方威尼斯。
昆明翠湖公园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翠湖公园,那里的海鸥特别多,有的在湖面上游,有的在天上飞,…….我们拿出面包,撕下一块朝天上扔,海鸥敏捷的在空中一下就用嘴巴叼住,啊,海鸥真厉害!我们又把面包一块块扔下去,它们把面包一块不漏地接住,它们的视力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