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2
今天,我终于来到了令许多人向往的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地处云南省滇西北高原丽江坝子中部,海拔2416米,始建于宋末元初,盛于明清,迄今已有800余年历史。
丽江古城由大研古城,白沙民居建筑群,束河古城。在丽江古城内70%的人口都是纳西族。因集中了纳西族的精华,并保留了宋,元以来的历史风貌,1986年12月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描述过:当时的丽江“富冠诸土郡”,印证了丽江古城的繁荣。而今天,我亲眼所见丽江古城的繁荣景象。如果你也想看一看,那请你晚上去丽江古城吧!晚上和白天截然不同,如果你白天去,有一些店铺都没开门。如果晚上去,所有的店铺都顾客盈门,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让大人小孩都爱不释手。大街上灯火辉煌,人山人海。四方街是古城里最热闹的地方KTV酒吧,简直是年轻人的天堂。四方街每天晚上都由篝火晚会,经过的游客就不由自主的加入进来,让你感觉自己也像是这里的主人。
令我羡慕的是这里还有小学—兴文巷小学。
更让你难忘的是,那古城深夜与早晨的宁静,与傍晚的繁华形成宣明的对比。让你更爱她的静,还有她的古香古色。走在丽江古城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脚边流着清澈的小溪。请爱护它吧!因为我们不想让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