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时分,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夜色中的丽江古城,在夜幕笼罩下的丽江古城依然是一派繁荣景象。
丽江古城
凉爽的晚风亲吻着大地,抚摸着脸庞,一轮皎洁的月亮挂在苍茫的天际,恰似一幅美妙的画卷。我们走过热火朝天的酒吧,跨过不可计数的小桥,穿过弯曲的小巷,来到了古城腹地。啊!这里可真是人间仙境!路旁柳影飘动,犹如美丽女子婀娜的身姿;月亮挂在树梢,像害羞的小姑娘捂着脸;花儿在路旁,释放出迷人的芳香。
我们漫步在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上,看着琳琅满目的美食和工艺品,但最吸引我的还数那巨大而神圣的舞台。有全国各地的艺人们在这里表演,这里是他们展示自我的舞台!这里有让我入迷的京剧,也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喜剧,还有经典的古诗词朗诵,还有着当地名族特色的歌谣和舞蹈看得我如醉如痴,仿佛置身于舞台,和他们一同歌舞,实在是让人心旷神怡!
欣赏完节目后,仍觉得意犹未尽。接着我们又爬上了小古楼,俯瞰整个丽江古镇,美景尽收眼底。正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但登高后却是一片漆黑,在这一片漆黑中,有一颗闪亮的明珠脱颖而出,那便是“丽江古镇”,在这苍茫的黑夜闪烁着它独有的光芒。
经过这次旅行,我发现旅游不仅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还能放松心情,改造心境。我想,这就是旅游的魅力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