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3
暑假中,最令我恋恋不舍的还是那繁华的丽江古城。那天,阳光明媚,我和小姨等人去丽江古城游玩。
一进古城,一幢幢木头房子组成的一幅古色古香的立体画卷便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走进一家玩具店,里面的玩具真是琳琅满目,有木头做的弓箭、枪、剑、斧头、迷宫和魔方;我们又走进一家服装店,你看!那一件件做工精致、各式各样的披巾真好看!有的镶嵌着威武的龙,有的绣满了鲜艳的花,还有的上面绣着栩栩如生的山川河流。古城最有名的还是工艺品,木头做的钥匙扣小巧玲珑,一条条织锦显得格外美丽,佛珠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一个年轻的老奶奶在卖丽江粑粑,我闻着那股香味就馋得直流口水,小姨赶紧给我买了一个,绵甜爽口、又香又脆的粑粑好吃极了,于是我也跟着老奶奶吆喝起来:“丽江粑粑,五元钱一个,不吃白不吃,吃了不白吃!”一个老外向我走来,比了一个拍照的动作,噢!原来是让我和他照相,于是,我和他在古城里合了一张影。
丽江古镇真是云南的商贸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