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10
美丽的雪山脚下,有一座小小的古镇,它恍若天堂——它的名字叫丽江。那个美丽的季节,那次美丽的相遇,使我爱上了它。
伴着春天的晨光,我们来到丽江古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风水大风车,它悠悠地转动,带出片片淡淡的水雾,在早晨温暖的阳光中,水雾散发着彩虹般的光彩,迷离而醉人。随着人流往古城窄窄的石板小路走去,嘿!路两旁是大大小小精致的店,每家店都是富有纳西风情的瓦房。路中心有一条小溪,溪水沿着街道在潺潺地流淌着,溪岸种着依依的垂柳,溪上架着座座小桥,好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
丽江绝美的景色还非晚上不可。
当夜幕降临,黛瓦飞檐间串串灯笼高悬,灯火,溪水处处流光溢彩,古城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透过夜色的面纱,你会发现这里有时尚也有古朴,有很HIGH的酒吧,流浪的歌手;也有寂静的茶楼,淡泊的茶客。这时坐在屋顶,唱一首《荷塘月色》,别提多美了。当歌声飘进云端,当银色的灯火熄灭,走进房间,拉开窗帘,星光不见了。夜,多么宁静,多么优美,多么清雅!
丽江古城,一次美丽的邂逅,它的清新淡雅,它的文化内涵,它的悠久历史就在我心中久久难以忘怀。我深深地爱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