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11
现在,我们来到的是世界遗产名录之一的景点——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位于中国南部,是一个历史悠久、古朴自然、山城之貌、水乡之容的好地方。为什么说丽江古城是好地方?我来告诉你吧!因为古城里有很多山山水水,风景美不胜收,还有一些古来朴素的东西,让你看的眼花缭乱。比如说:古街、古桥、木府……这些地方历史悠久、引人注意。
进了丽江古城的大门,绕过木府,我们就来到了古街。丽江的古街跟别的地方的古街不一样。因为丽江古城的古街,依山势而建,顺水流而设,以红色的五花石铺就。雨季不泥泞,旱季不飞灰,踩在上面舒服极了!石上花纹图案自然雅致,质感细腻,与整个城市环境相得益彰。古街两旁小桥流水、鲜花盛开,不愧是中国名城之首!
顺着古街,看着路边的风景,我们就来到了古桥。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古城区内最有趣的就是古桥哦!河面上总共有354座桥梁,经过仔细测算每平方公里就有93座桥。形式有:廊桥、石拱桥、石板桥、木板桥等。最著名的有锁翠桥、大石桥、万千桥……。哈哈,有趣吧!这就是丽江古城的桥。
好了,参观完了丽江古城,我相信你对丽江古城有一定的了解和喜欢了吧!以后你们再来,我愿意再给你们做一次小导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