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减肥记7
自从猪八戒取完真经后,就打算把这个又大又肥的肚子,减下一半来,悟空经常问猪八戒:“你到底有没有决心啊?”猪八戒都说:“我有决心让肚子减下一半来。”
可是悟空还是搞不明白,猪八戒到底有没有决心减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悟空经常到八戒的家里,观察他的肚子到底有没有瘦下来了。悟空发现八戒的 肚子虽然没有明显见小,可他确实在努力地减肥——每天控制饮食,每天锻炼身体。看来八戒真的有决心减肥了!悟空满意地走了。
过了几个月,悟空又来到了他的家。突然,发现八戒比以前瘦了许多,悟空就夸赞八戒有恒心,八戒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可是,自从悟空夸赞八戒以后,八戒就变得骄傲自大,再也不坚持减肥了,而且每天还要吃好几斤肉和几桶特制的女儿红。
又过了一年,悟空来到八戒家约八戒去吃酒,八戒一听搀得口水直流。就急忙对悟空说:“咱们快走吧,等下担误了时间,那就不好了。”于是他们俩就来到了京城里最有名的酒楼——百酒楼。
悟空坐在椅子上,八戒去点了一桌丰盛的美食,两人就桌上,边吃边谈,不过半个时辰,一桌美食就被吃光了。这时,悟空才想起八戒有没有瘦了。
一观察,发现八戒不紧没有瘦,还长的更胖了呢!悟空就批评了八戒一顿。
八戒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