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包粽子作文
今天,我来到作文班,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活动课,内容包粽子。
我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楼下。一进门,我就闻着了一阵诱人的香味。走近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桌子丰富的材料,分别有:粽叶、草绳、一大盆鲜嫩的腌制肉、一颗颗卤过的鸟蛋、一片片切好的腊肠,还有主食糯米。糯米里面还有香菇、花生米、虾米。几样东西混着蒜头油翻炒一番,香味扑鼻。
同学们终于都到齐了,我们要开始动手学包粽子咯!我取一片青翠欲滴的粽叶,但不知如何是好,因为我是第一次包粽子。然后,我看见老师取了一片粽叶,在粽叶三分之一的地方折了一下,卷成圆锥形状。我也模仿老师的样子,竟成功了一个饱满的“漏斗”稳稳当当地被我握在手心,我心里一阵窃喜。接着我拿起勺子,先舀入糯米,至“漏斗”的底部铺平,再夹入一块腌制肉,几片腊肠和鸟蛋,再放一勺糯米,我迫不及待地将多余的粽叶“封顶”,整个粽子却松松垮垮的,就像一个漏气的皮球。就在我一筹莫展时,我看见老师用勺子压紧了里面的东西。我灵机一动,拿起勺子使劲地将馅料压实。果然!粽子“壮实”起来了。我又将多余的粽叶翻折,覆盖在米上,粽叶两边向下折叠,接着将多余的粽叶整理好,折叠到一侧。这时,我又遇到了难题了:老师包的粽子有棱有角,可是我的粽子却鼓鼓囊囊的。这时,我又把目光聚集到老师的手上,只见她每翻折一下粽叶,都用手指捋捋,直到粽子的每个角都直挺挺地立着,且丝毫不露空洞,这样糯米就不会漏出来了!按照老师的方法,我的第一个粽子终于做成了!老师还夸我做的粽子很精致呢!我用草绳把做好的粽子捆紧,粽子像一个绿色的铃铛轻轻晃动,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又一鼓作气做了好几个粽子。
夏天的雨洋洋洒洒,室内的我们兴致勃勃。同学们做的粽子形态万千。
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包粽子。也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我们要仔细观察,发现规律,才能将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