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12
上次穿针很顺利,不知这次钉纽扣又会如何呢?我想着反正有上次的经验和信心,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而且昨天妈妈还教我钉了一个纽扣呢。
和昨天一样,妈妈坐在我旁边,看着我,鼓励我,我拿起针和线,穿了几次就很顺利地穿过去了,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手也不像昨天那么抖了,只微微抖了一小下,“呼”我呼了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拿起纽扣准备钉了,我观察了一下这颗纽扣是四个孔的,孔还挺大,看来一会儿打结要打的大一点了,这样才不会掉,妈妈看着我笑着点点头,首先我打了两个结试了试,太小了,扣子掉了下来,我又打了两个,这下可以了!我把纽扣放在衣服上钉了起来,不一会儿,眼看就要成功了,我心中的“小白兔”跳得越来越快,我渐渐地不再那么细心,变得越来越快,突然一不小心打了个死结,我心中的“希望之灯”在最后一刻熄灭了。天啦!我又要重来一次了。我请妈妈帮我把纽扣从衣服上剪下来之后,她却没有给我任何提示和忠告,这时我想起妈妈说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一定要认真不可急功近利,我突然明白了,是我太着急了。
我再次拿起针线和纽扣,这次我不再像刚才一样急躁了,而是细心地将它们穿好,钉好,一步步的,慢慢地。终于“哦!我钉好喽!妈妈快看,奶奶你快看”我成功了,我受到了家人的夸奖,得意洋洋地笑了。
后来我又钉了几颗,我高兴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干针线活还连着母爱呢!想到这我不由的想起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想到这,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