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7
今天,同学们的课桌上放着各式各样的布:有的布深蓝深蓝的,好似蔚蓝的大海,小鱼在水波里欢快地嬉戏,不时激起晶莹剔透的水花;有的布上绣满了卡通图案,仿佛将我们带进了以个美丽的童话故事中;有的布上开 满了鲜花,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啊……你一定觉得奇怪,这是要干什么呢?哈哈,是我的张老师要教我们钉纽扣呢。
这不,一听到要钉纽扣了,我们都兴奋不已。听完张老师的讲解,我怀着跃跃欲试的心情开始了穿针引线。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想着把线穿进针孔里,可是线就像是只淘气的小猴子,怎么也不听使唤,我心急如焚恰似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团团转。
孩子们,如果线穿不进去,咱们可以先将线放到舌头上舔一下啊。 张老师仿佛看懂了我们的心思,耐心指导着我们。我照着老师的方法,试了一下,真是神了,这原本软软蔫蔫的家伙一下子来了劲儿,笔直地穿过了针眼。
哇!我穿进去了!我穿进去了! 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开始钉纽扣了,我将针从布的背面向上穿过来,再穿过纽扣的一个小洞,接着从相对的那一个孔穿下去,然后是剩下的两个孔像原来的样子反复几次,一个漂亮的十字架就诞生了,我正得意洋洋,没想到乐极生悲,我的纽扣钉反了,我细细观察,原来纽扣还有正反面呢,一般凹进去的一面是正面,没办法,我只好重新来过。终于钉完了,我在背面打上了一个结。我成功了! 我欢呼雀跃着!
从钉纽扣这个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做任何的事情都要细心,而且做事情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