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9
星期三的早上,当我穿衣服的时候,发现纽扣掉了。我刚想让妈妈给我钉上,可是看见妈妈正在用心地备课,我就不忍心打扰她,所以决定自己把纽扣钉上。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来了一根针,又拿来了一根线。首先我要把线穿进比芝麻还要小的针鼻里。看着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不是线没穿进去,就是线分叉了,一半在针鼻里,一半在针鼻的外面。我好不容易才把线穿进去,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没想到更难的事还在后面呢!
我想把线打个结,可怎么也打不上,急得我直跺脚,于是我就请妈妈来帮忙。打完结后,我把扣子放到要钉的位置,用手捏住,另一只手拿着针从衣服下面穿上来,再穿过一个扣眼,从另一个扣眼穿下去。这样穿上穿下,在扣子上就缝出一个“十”字来。我害怕扣子再掉了,又多缝了几针。扣子终于钉好了,我高兴地大声喊:“扣子钉好了,扣子钉好了!”虽然过程不是一帆风顺,但是令我高兴的是扣子又重新回到了衣服上,而且是我亲手钉好的。我急忙把衣服拿给妈妈看,妈妈惊讶地说:“没想到我的女儿第一次钉纽扣,就钉得这么好,真是自学成才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想喝了蜂蜜一样,心里甜滋滋的。
听到妈妈的夸奖,我更来劲了。我发现爸爸衣服上的扣子也掉了,还没有缝。我就悄悄地把爸爸的衣服拿到我的卧室,重复前面的动作,把扣子缝在了衣服上。然后,我把衣服叠好,偷偷放在了爸爸的床头。
平时看妈妈钉扣子,两三下就钉完了。可我做的时候就不那么容易了,手还被针扎了好几下,到现在还疼呢!唉,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