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8
童年就像万花筒一样丰富多彩;童年就像贝壳一样五彩斑斓;童年就像浪花一样充满活力。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每一件童年的趣事如同一粒粒闪亮的珍珠,珍藏在记忆的宝匣里。
第一次钉纽扣就是埋藏在宝匣里的一颗珍珠。记得那天,刘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钉纽扣。我放学后回到家,便开始寻找材料:布、纽扣、针线,不一会儿,材料便全部找齐了,“万事俱备,只差开工。”
开工了!我拿起针,再剪下一段大约20厘米长的线,对准针孔,小心翼翼地穿进去,稍不留神,可能就会有从里面调皮的钻出来。我把线穿进去后,再把线让针口对外折,再在最后面打三个结,因为我的纽扣口孔太大了。
现在要开始钉了。我把针从纽扣里穿过,在中间的地方往里面钉,这时针调皮的在布间玩耍,我不由得想起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接着一针一针钉地,突然,绝对是突然,我发现有一个地方少了一针,这下只能拆了重新缝。不知过了多久,才把纽扣稳定住了,我拿起布,瞧了瞧,感觉少了些什么?少了什么呢?我急得抓耳挠腮,最后终于想了出来:一颗纽扣太单调了。接着,我又在旁边缝了一些红色的长条纹,我又看了看,“比先好多了,”我在心里想到,但还是不满足。所以我把有些凸出的地方折叠起来,成了一个长方形。我看了看,觉得还行,便拿针缝好。
最后一步,将最后一截线打个结,再用剪刀把结后面的剪掉,钉纽扣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钉纽扣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善于观察,并且坚持不懈,对的方法加持之以恒必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