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11
今天上作文课,我高高兴兴地提着书包去上课。因为老师说今天在教室里举行一次“钉纽扣比赛”,要我们带好针线。
我一进教室,看见教室里的男生个个都急得抓耳挠腮,有的同学说:“这可怎么办?我妈妈又没帮我把针穿好,害得我穿不过去……”,还有的说:“真讨厌,我下回再也不穿针了,穿不好反而把自己的手穿了个洞,流血了……”,还有的人……
不一会儿,上课了。老师手里提着一个装得鼓鼓的黑袋子走进教室,脸上还事实丰神秘的笑容。我们个个都很好奇,我心想,我们早就知道要比赛,为什么老师还这样呢?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等待老师讲话。
终于,老师开口了,对我们说:“今天,大家知不知道要干什么吗?”我们齐声说:“钉纽扣比赛!”老师又问:“你们会钉纽扣吗?”有的男生说“不会”,有的女生说“当然会”。我也会,但我没有说,而且还是高手呢。小的时候有时就帮妈妈钉一颗两颗,而且穿针也不错,每次外婆穿线都要我帮忙呢。所以我有足够的勇气。
可是,当老师要我上去比赛时,我的心开始紧张起来。我站在上面手直发抖。哎呀,没线了。本来可以赢得胜利的我刚钉好两颗扣子就没线了。我的心一下子陷入了万丈深渊。我马上回到座位上去取线,本来20秒钟穿好针,可同桌一下子撞到了我,线一下子从我的手里掉了出来。第二次穿线,因为紧张过度所以用了一分钟,这时老师宣布比赛结束,我非常失望,因为本来我可以得第一的,就因为线不够。
通过这件事,我真正理解了这句话“强中更有强中手”,这次钉纽扣比赛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