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3
今年开学不久的一节作文课上,刘老师一来到讲台就对我们说:“这节课,我来教大家钉钮扣。”
我们这些小学生每天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皇帝”生活,哪里钉得来纽扣吗?我这样想着。
“我们男同学为什么要干女生的活呢?”、“上作文课为什么来教我们钉纽扣?”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不少同学疑问重重。
刘老师将针、线、布和纽扣分发给我们,我仔细看了看,银灰色的针,一端是尖尖的,另一端有一个椭圆形的小洞,线是绿色的,纽扣是黑色的。
讲台上,刘老师拿着与我们同样的针、线、布和纽扣,她先用右手拿了一根线,舔了一下线头,在用手捻了捻线头,穿进左手拿着的针眼,把线的两端拉得一样长,用手在线尾上绕了一圈,搓了一下,打了一个结。接着,刘老师左手拿起一小块布,右手把纽扣放在布上,用左手大拇指压住,然后把针从布下面经过纽扣的小孔穿上来,反复几次,逢成了一种“X”形的样子,然后在布的下面,把针压在那儿,线在针上绕几圈,把针穿出来,纽扣就钉好了。
按照教的方法,我首先穿针引线,一会刺刺这边,一会刺刺那边,可我穿了10多次都没有穿进去,针像个顽皮的小孩一样跟我作对,可能太紧张了,始终找不到洞眼。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努力,线终于穿了进去。然后将线头打了一个结,把扣子放在要钉的布上,针从后面穿过来,再用针套上扣子,对准扣眼扎下去。可每次从下往上钉时,往往对不准扣眼儿,扎到别处去了,每次都十分注意的从上看,当那银白色的针尖露出来时,多么像雨后的春笋渐渐长大,看着的确高兴,轻飘飘的一根针,在我的手里好像千斤重似的,每一针都让我费很大的劲儿,刚钉了几针就累得我直冒汗。这样来来回回的扎好几遍,花了我,终于把纽扣钉好了。
纽扣钉好后,我交给刘老师检查,刘老师看我钉的纽扣是 “口”形,当即表扬我有创意,那一瞬间,我的心里就像喝了蜂蜜一样甜!
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以后可以帮钉纽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