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10
那天,我和弟弟在家里玩游戏,弟弟一不小心,把我衣服上的纽扣拽了下来,吓得脸“唰”的一下白了,我火冒三丈地对弟弟说:“你太坏了!”弟弟十分愧疚,低声细语地讲:“哥哥,我不是故意的。”
我走到妈妈的面前,一脸苦瓜相,低着头说:“妈妈,弟弟把我衣服上的纽扣拽了下来。”妈妈闻声转过身,看了看我,笑着说:“你自己把纽扣钉回去呀。”“啊?”闻言,我大吃一惊。
无奈,我垂头丧气地走上楼,拿出了一个盒子,里面有针线、剪刀。我抽出了大约3分米的白线,用剪刀剪断,左手拿针,右手拿线,把线的一头对准针眼轻轻地往里穿,结果没有穿进去。急得满头大汗,我不由得自言自语:“千万不能半途而废。”
于是,我放下针,左手拿起线,右手在线的一头轻轻地搓了几下,线头变得细细的,我汲取了前一次的教训,静下心,眯起眼,把眼睛、线头、针眼三点放在一条线上,把线头对准针眼轻轻地往里穿,啊!穿进去了,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在线的最下端打了一个结。
线穿好了。我左手拿起纽扣放在衣服上,对了对扣眼,拇指在上,按住纽扣,食指在衣服下,和拇指一起捏住纽扣与衣服,右手把针拿起来,从里面往外一扎,“哎呀!”不好,针扎偏了,扎在手上,好痛啊,我把手拿起来一看,出血了,赶紧放进嘴里吮吸了一番,心里如同打翻五味瓶,一股委屈的泪水不由自住地流了出来,在心底把弟弟骂了千遍,恨死他了。
而我依然没有放弃。擦干了眼泪,我改变原来的做法,先把针从衣服的里面往外扎出,然后把针从纽扣的扣眼一扎,既然成功了。乐得我心花怒放,所有的愁绪都烟消云散。我在纽扣上扎了个“米”字型,别说有多好看。
“妈妈,妈妈,我钉好了纽扣。”我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咚咚”地跑下楼,“是吗?让我看看。”妈妈笑着拿起衣服看了看我钉的纽扣,夸奖道:“不错,我的儿子会钉纽扣了。”听着妈妈的称赞,我的心里如同喝了蜜似的,涌出丝丝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