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4
“钉纽扣比赛正式开始”随着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开始忙活起来。
同学们有的交头接耳,有的摩拳擦掌,有的手拿针线忙碌着……我暗自窃喜,不就是穿针,引线,打结,订纽扣嘛!这可是我的强项。平时穿珠子,做手工,不在话下,怎么会被这区区一粒纽扣难倒呢?这根本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开始穿针了,我学着奶奶穿针的样子,将针高举对着光,一只眼闭着,一只眼眯着,试着穿了好几下,哎,穿不过去。今天的针和线好像成心和我过不去似的,手举得倒有点酸了,真是想想容易,做起来难!我环顾四周,一些同学开始在订了,我暗自着急,乱戳一气,居然被我穿过去了。我偷眼一瞧,呀!有几个同学已经订完第二粒了。我手心开始冒汗。接着要打结,我挠着后脑勺,该怎么打才能让这结大于针眼的宽度呢?仔细一看,原来只要在同一个地方多打几个结就能搞定。终于可以钉纽扣了,这个步骤也有点难,针在布下怎么也对不准纽扣的眼。我摸索着,发现了一个秘诀,只要按住纽扣,用手摸着,就可以感觉到针,然后调整针的位置,对准扣眼穿上来,但这手不能按得太牢,不然会“一针见血”。针上下来回多次,一粒纽扣便安安稳稳地订好了。有了第一粒成功的经验,后面就顺利多了。我这架势真有点飞针走线的裁缝样。以前在家订扣子不是奶奶帮忙就是妈妈搭把手,今天却全靠自己,虽然一开始小看了这活,但经过自己的摸索、尝试、总结,最终把这扣子征服了,我的心里如同吃了蜜糖一般。
学本领第一,比赛第二。下课时,老师并没有宣布此次比赛的胜负,但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愉快而又有意义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