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一次穿针成功后,我来到学校炫耀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可是老师却说:“看成功地穿了一次针把你们高兴的,今天给你们一个巨难的任务——钉扣子。”我听完后手不由地颤抖起来,看来我高兴得还是太早了。不过一会儿我又振作起来给自己打气到:“要相信自己,我可以的!”
回到家后,我想啊,钉扣子肯定要扣子,我便翻了一下我奶奶的针线盒,拿走了针、线和必要的扣子,然后喊来了我的奶奶,请她给我示范是如何钉扣子的。奶奶开心地接受了我的邀请。
别看我奶奶眼神不太好,但她还是轻车熟路地就钉完了一个纽扣。我看得似懂非懂,硬着头皮上,我拿起针,往纽扣洞里一戳,针一半在布上,一半在布下,之后该怎么办呢?奶奶在一旁不断提醒:“把针抽出来,戳到另外一个洞里。”我抽出针来把针往上一捅,针又从另一个洞里出来了,我把线一绕,拿出剪刀一剪,可是线全掉下去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又急又躁,我花了半个小时的心血就这样没有了。我把东西一摔,拿起另外一个纽扣,在上面针口戳得稀巴烂,才回过来神静下心来,这一次,我不要别人来帮助我自己,我要自己走向成功!
我拿出奶奶的围裙,心中默念:“相信自己,我一定可以,没错,我肯定可以!”我不断地鼓励自己。
我镇定了一下情绪,拿出针,在合适的位置戳了下去,我用两只手指夹住针口往上一捅,针出来了!我放上纽扣,把针一调头插进纽扣上的孔里,再从上面往下插,我把针抽了出来再插入小孔里加固这个纽扣。我拿出剪刀,这纽扣成功不成功就看这一剪,看好了一个好时机,憋住呼吸,眼睛睁得死死的,“剪吧!”我暗自下定决心,我闭上眼睛剪下了这最后一剪……成功了!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一件纽扣衣,我跳了起来大声呼喊:“噢耶,我成功了!”
奶奶在一旁开心地笑了,她摸摸我的头说,我们家驰儿就是棒!做事只要有耐心,就没有做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