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5
我曾经学会过东西,如同天上的繁星,比如:学会了使用电脑,学会了帮妈妈洗洗米,学会了游泳等等,在学这些本领中,我都尝试过了酸、甜、苦、辣,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学会钉纽扣。
一天的作文课上,谢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四位特殊的“朋友”,它们分别是针、纽扣、线、布,望着这些物品我们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老师是要让我们钉纽扣。
首先,老师先给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示范,先把线穿进针的一个小小的针孔里,再把穿好的针线拿起来,在线的末尾打一个小小的结,再把布和纽扣拿起来,把纽扣放在布的正中间,用针往布的背后穿进纽扣的一个洞里,纽扣上的线就成了一个乘号的形状,最后用力用手把针按在布的背后,再用线绕上几圈,接着把针拉出来,就钉好了。看来钉纽扣也不是很难嘛。
接下来该我自己大显身手了。我兴奋地拿起针线,用左手拿着针,右手拿着线往针孔里穿,没有成功,我回想了一下老师是怎么做的,原来,老师是放在嘴里抿了抿,我就直接用手把线头搓了搓,使线更细一点,更细一点就更简单穿过去了。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把线穿进针孔里了,然后在线的末尾打一个结,让这根调皮的针乖乖呆在这根线上。再把布和纽扣拿起来,把纽扣对准布中间,用针往布的后面穿进纽扣的一个洞里,再把剩余的三个洞也穿上,成了一个乘号的形状,最后用力用手把针按在布的背后,再用线绕了两圈,接着把针抽出来,再用剪刀把线剪掉,就大功告成了。
瞧,我学会钉纽扣了,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我终于学会钉纽扣了,虽然这次实践算不上完美,但是也算是我的努力嘛!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学习每一样东西,那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