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13
星期六的早上,我穿衣服的时候,发现纽扣掉了。我刚想让妈妈给我缝,又看见妈妈正在用心地备课,就我决定自己把它缝上。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来一根针,又拿来了一根线。首先要把线穿进比芝麻还要小的针鼻里。平时看着容易,做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不是线没穿进去,就是线分叉了,一半在针鼻里,一半在针的外面。过了好半天,我才把线穿进去,高兴得手舞足蹈。可是没想到更难的事还在后面呢!我想把线打个结,可怎么也打不好,急得我直跺脚,只好请妈妈来帮忙。妈妈帮我打完结后,我把扣子放到要缝的位置,用手左捏住,右手拿着针从衣服下面穿上来,再穿过扣眼,这样穿上穿下,扣子上就缝出了一个“十”字架。我害怕扣子再掉了,又多缝了几针。扣子终于缝好了,我高兴地大声喊:“扣子缝好了!扣子缝好了!”虽然我累得腰酸背疼,但是更高兴的是扣子又重新回到了衣服上,而且是我亲手缝好的。我急忙把衣服拿给妈妈看,妈妈惊讶地说:“没想到我的乖女儿第一次缝纽扣,就缝得这么好,真是自学成才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像喝了蜂蜜一样,心里甜滋滋的。
听到妈妈的夸奖我更来劲了。我见爸爸衣服上的扣子也掉了,就悄悄地把衣服拿到我的卧室,不一会儿,就把扣子固定在了衣服上。然后,我把衣服叠好,偷偷放在了爸爸的床头。
平时看妈妈钉扣子,两三下就钉完了。可我做的时候就不那么容易了,手还被针扎了好几下,到现在还疼呢!看来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