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纽扣2
我校一年一度的分享节已经拉开帷幕,而我们五年级的劳技比赛也摘下了它的神秘面纱——钉纽扣。
同学们个个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小试身手了,我也不例外。“来了来了!”坐在后门口的男生向大家发送情报,班级里顿时鸦雀无声,仿佛空气全凝固了似的,吹进的徐徐清风中,好像也灌满了紧张。我拿着线的一端,放在针孔前,蓄势待发。“预备,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急忙将线穿过针孔,再将两线拉直,打结。接着拿起纽扣和布,将针从布的反面穿过来,拉紧后,再从它对角的纽扣眼传过去。此时,我们班的种子选手们纷纷陆续站立起来,“43秒”“57秒”裁判员报道,听后,我连忙加紧速度,可还是晚了,五名已起立,也就意味着我们没有机会了。还是抓住质量吧!我把针连续反复钉了三次,再把布反一面,将线在针上绕两圈,把针拎起,为了防止结不打在靠近布的地方,我用手指按在上面,之后把针一抽,就完成了。
我坐在位置上,双眼一边紧紧注视着我们班的同学的表现,一边看着表,还有10秒了,可我们班的一位男生还未完成,我在心里默默地为他加油鼓劲,终于完成了,“时间到!”我长舒了一口气,他还真把我们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了呢!我四周环顾了一下,还好,貌似没有人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如释重负,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一波未平又来一波,老师来检查了,老师脚步慢慢接近,我的心就像怀揣着一只小兔似的,怦怦直跳。到我了,我把我的成果拿给老师后,心便提到了嗓子眼,直到老师在我的名字旁写上10这两个数字,我的心才稍稍平静些。
这次比赛,我们班与冠军擦肩而过,屈居第二,但年级的前五名,也就是年级中最快的前五名,全是我们班的。
这次比赛,我们五年级一起经历了钉纽扣这次分享,我也向大家分享了我们这次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