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11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一只实足的五味瓶。当它不小心被打翻时,是酸,是甜,是难过还是快乐?种种感受尽在其中,那滋味可真不好受。一眨眼,初一生活已成为记忆。回忆起往事,就让我把初一生活的酸甜苦辣一股脑儿向你倾诉吧!
酸。语文试卷发下来了。同桌接过试卷,脸上溢满了笑容:“耶!我95分呀!王冰城,你呢?”我的成绩没有他那么出众,音调也降了几分,垂头丧气地说:“我只有90分啊!呵呵。”便埋头改正了。哪知同桌竟然向我炫耀起分数来,弄的我哭笑不得,心中酸酸的。
甜。一次达标竞赛,数学老师正阴着脸报成绩。教师里弥漫着严肃的气氛。同桌92分,他数学成绩比我好这我心知肚明,我顿生哀伤之意,不禁叹了口气。谁知老师的一句话收回了我飘飞的思绪:“王冰城,97分。”那一刹那,空气仿佛凝结了。我心里似有峰回路转之感,高兴得手舞足蹈,真比吃了蜜还甜。
苦。今天我是值日生。中午一下课,我们便七手八脚地忙起来。卫生委员也在旁边发号施令:“先扫地,再拖地。黑板用布擦得干净一点……”我是最不擅长做家务的,虽说很努力,但也是手忙脚乱,只好求这个扫地快一点,那个拖地干净一点,来补偿自己的漏洞。一个中午“马不停蹄”地工作,忙得我汗流浃背。但下午、晚上还要值日。一天下来,我已经累得苦不堪言了。
辣。英语听写时,老师让我去收我那一组的英语听写本,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我还没写完。但师命难违,我只好硬着头皮去收听写本。一阵匆忙之后,我把听写本交给老师,自己便奋笔疾书了。谁知这一幕却被老师视为“作弊”,不分青红皂白的狠批了我一顿,真是够辣,辣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
生活是一只五味瓶,免不了酸甜苦辣,要不然人们怎么会说生活丰富多彩呢?我们只有勇敢地面对生活,挑战生活,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