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4
左一声,右一声的春节来到了,慢慢品味,淡淡的味道还留在嘴里,渐渐流进了我们的心里……
一味瓶:棒棒果的味道——甜
左盼右盼的春节来了,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吃个团年饭,玩一个通宵,对大人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可对我们小孩子来说,光是这些还远远不够,还得有最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发红包。到了那时,舍不得给钱的大人可就要倒霉的拉!打开红包,数数,哈哈!压岁钱就是压岁钱,可不比平时的零用钱少,赚了赚了!真希望天天都过春节啊!总之,春节就是不一样!
二味瓶:柠檬的味道——酸
虽然春节令人百般回味无穷,但是,我也要提出抗议!为什么春节大人想到哪就到哪啊?我们小孩也有自由啊!是因为我们比大人小,就该大人来做决定?还是因为我们已经想大人签了卖身契?以上通通推翻!因为很多大人都不讲理,他们说什么我们就得干什么,真是欺负我们小孩!但是,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真是有苦说不出——酸啊!
三味瓶:中药的味道——苦
春节有甜有酸,更缺一不可的便是——苦!为什么说苦呢?那是因为春节并不是永久的!而是有限的!当你痛痛快快玩了几天后,第二天就上学的话,就害苦你了!第二天天还没亮就起来了,平时睡惯了懒觉,突然很早的起来,会另人很不愉快!真是苦啊!
四味瓶:辣椒的味道——辣
怎么又冒出个辣呢?你不知道吧!当你发疯似的过完了春节,第二天便会迎来一个大大的苦处——收拾,拿出来容易,放进去可难了!看着一片片残局,你无可奈何,只有慢慢的收拾;看着一个个肮脏的房间,你束手无策,如果还不收拾的话,不被爸妈收拾就怪了!
五味瓶:雪糕的味道——冰
虽说是春节,但毕竟冬天和春天的中期啊,那冷的还用说?特别是今年,冷得人直哆嗦!令人一看见蓝色和雪色就冷的发抖:“冷啊!”走在大街上,寒风凛冽,,这就是春节后的气氛——冰啊!
希望明年的春节也能这样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