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14
童年,是一道彩虹,五彩缤纷,绚丽无比:童年,是一滴露珠,朴实无华,晶莹美丽:童年,是一曲小令,轻松优雅,娓娓动听……童年更似一个五味瓶,装满了酸甜苦辣,泪水和笑声,让人回味无穷。
童年是甜的。有欢乐的笑声,有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生活。我至今还记得五年前,我还没有踏上“音乐之路“时,是怎样把《小星星》在没有人教的情况下弹出来的;还记得8岁时,老师教我认识的每一个音符;还记得在夜色下,和老师一起唱着乐谱;还记得老师每一次说的“你真棒”;还记得每一条“枯燥”的练习曲……我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忘记。
在童年的甜中,总会夹着一点酸。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还在甜美的梦乡中,突然,一阵惊天动地的鸣笛声把我吵醒了,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慢慢的睁开眼睛,妈呀!我看到了分针已指向 “5”的钟,什么也别说,赶紧起床吧!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可时间逃去如飞,我哪追得上啊,只好去上学。
当我走到教室门口时,真的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老师,只能硬着头皮进去。还好,老师没有说什么,但安然无恙是不可能的,只好乖乖、地抄课文。
童年偶尔会苦涩。“叮铃铃”上课了,上次单元测试的卷子,这次发下来了,我打开一看“85.5”分,我看了看题目,选择题就丢了8分,唉!
老师讲到选择题时,忽然说“**题,错了的站起来。”我只好站了。可老师从讲台上走下来后,第一个看的就是我那一条, 我看到前面女生被老师用书扇了一下,不由得紧张起来,果然, 老师走到我面前时,把卷子拿过,看了看分数,同样,用那本书敲了一下我的头,并说“看看你的选择题错了多少。”我有些委屈,这并不是我想错的,我忍着,上完了一节课……
我时常这样想,童年真相、像一个五味瓶呀!酸甜苦辣,样样俱全,而正是因为它“好”“坏”都有,才充满了乐趣,才使得童年五彩缤纷,有滋有味,我想,如果没有酸,童年将会怎样的单调和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