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15
我的生活就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多姿多彩。其中在我整个舞蹈经历里就装满了这五种味道了。
酸和咸
我在一年级就加入了学校舞蹈队,可是快两年的训练了,还是没有被选中去表演,一直都是陪练的。每次看着队友们排着队一个个高高兴兴地出去演出,我心里酸酸的。为什么还没轮到我参赛呢?想着想着,眼泪开始不争气的流出来了,我清楚地记得那种味道咸咸的。
辣
因为一直没被选中,觉的自己很不争气。于是我就开始一个人努力默默地练习者,别人休息了,我还是坚持训练。那段时间,我睡眠不足,上课没有一丝精神,可一想起舞蹈的事就立马有了精神,那时的味道辣辣的。有一团红红的火在燃烧着,并不断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再苦也要坚持下去。
甜
经过了这几个星期拼了命的努力练习,我中终于得到了回报-在一次很重要的比赛中我被选中了。那天晚上我高兴的睡不着。虽然这对一些经常被选中的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那时,我心里甜甜的。
苦
在这几个比赛前的星期里,我们每天都是辛苦的。早上比任何人都起得早,因为我们要早练。课间操、中午我们都要练。下午放学,我们也要训练到很晚,会到家还有一大堆的作业等着我。
我们每天都腰酸背痛,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辛苦。
甜
甜,它又到来了。
这次,我们迎来了比赛。比赛前,我兴奋得静不下来,心像只小兔一样。比赛了,我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最后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这种甜让人难忘!
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打翻这个五味瓶,用心去感受生活,就能体会生活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