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12
记忆,像一片拼图,使人的一生变得更加完整;记忆,像一场雨,瓢泼在人的心灵上,使人永难忘怀。更多的时候,记忆像一个五味瓶,五味杂陈的记忆,诠释着一幅幅描绘人间百态的画卷……
苦难,对每个人都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说,可以夺取四肢的车祸是无情的,那比之更为无情的,就该是对心灵的打击吧!它会使人一蹶不振,堕入毁灭之渊。但如果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它也许会化作苦胆,激励你前行。越王勾践,一个传奇式人物,被夫差的复仇之剑刺穿了自大之盾,甘愿为奴。几年的忍辱负重,使他东山再起,为自己报仇雪恨,重登帝王之位。那些过往的苦难的记忆,化作勾践桌前的小小苦胆,苦苦地,但品尝之余,却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每一个人都曾拥有过自己的花季,都曾有过那些你弥足珍贵的记忆。那青涩的记忆酸溜溜的,像一颗未熟透的青果。不同的人都有过相同的记忆,花季般的青春里,怀着对未知的朦胧和好奇,轻咬一颗青果,酸酸的感觉浸透心底……
那些可怕的记忆像熟透的红辣椒,火辣辣地,辣的你“涕泗横流”,让你永远铭记,每一次的回忆,都会让人“不寒而栗”。
带着委屈的记忆咸咸的,像滴滴滑落的泪水,掺杂着些许不甘。《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可谓是妇孺皆知的桥段了。孙悟空被唐僧所误解,逐了出去,可后来仍然在危急关头解救唐僧,其中所受之委屈可想而知,可他没有掉过一滴泪。师徒四人取得真经后,当他回想起这段往事,是否也会为自己曾经所受之委屈掉下眼泪?
笑容,是人类最美的语言。那些带有笑容的记忆,我们称之为快乐。快乐带有甜甜的味道,像裹满蜜汁的糖葫芦,连空气中都洋溢着丝丝的芳香……
任何记忆,都要用不同的心态去调合。在人生这杯浓浓的咖啡中,经过五味记忆的点缀,将更会让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