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9
生活中,酸甜苦辣咸处处都在。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新一佳购物。我们上了公交车。哗里面人数之多,犹如一窝蚂蚁。随着汽车的一次次刹车、加力,我在人堆中被挤得昏天暗地,人群也发出一声声抱怨。终于,播音器说:“新一佳到了,请……”我和爸爸顺着人流下了车。
酸。
进入新一佳,带着手推车到处走,看着各种好吃的东西,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吸的冻、妙脆角、梨子、烤鸭、凤爪、排骨,统统装上!爽啊,回家又可以大吃了,恨不得立马把它们扫空!
甜。
终于到了付款区,排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十多分钟后轮到我们了。看着显示器上的钱越跳越高,我爸爸的脸色越来越不好。全部弄完,价格定在了126。3元钱。我和爸爸脸色一下子变得十分难看,太贵了。
苦。
走出新一佳,看见外面人山人海,围着一个擂台看。我急忙拉着爸爸走过去。只听主持人说:“下面请欣赏腰鼓表演!”哇,不会是书上的“安塞腰鼓”吧?却看见一些老太太上了场。虽不年轻,但照样把鼓舞得呼呼生风,整个人群都沸腾了。我和爸爸也不住大叫起“好”来。
辣。
表演完了,我们大包拎小包地往车站走,我突然说:“对了,我们提这么多不好乘公交车,搭的挺好,也只要4元。”于是,我们耐心等的士,却没见一辆空车。好不容易有一部什么?不去?又来了第二部什么?嫌少也不去?国庆的士都拒载短途吗?最后,万般无奈只好乘公交车。
咸。
一件小事就包括了酸甜苦辣咸,生活就更是了。生活好比五味瓶,五味全了,才是有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