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都有梦想,水滴的梦想是融入大海,奔腾万里;小草的梦想是融入草原,芬芳永远;花儿的梦想是装扮四季,让春夏秋冬芬芳迷人,绚丽多彩;鸟儿的梦想是展翅高飞,让自己博击长空,自由飞翔……我们和它们一样,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个名副其实的画家,为绘画祖国更加宏伟的蓝图出一份力。可是我刚步入梦想的大门,就尝到了学画画的酸甜苦辣。
酸
去年放暑假,爸妈让我去老师那里学画画。我也挺感兴趣的,每个星期六下午都去兴趣班学画画。连续三个星期后,一天,老师说:“今天,大家独立画一幅有创意的画,比一比,看谁画得好!”大家都认真地画。我也很认真,心想:得个第一,脸上就有光了。结果老师批改下来说:“李明画得最好,创新新颖,其次是小王。”没听到老师念我的名字,当时我心里真是酸溜溜的。
苦
前不久,我打算画一幅组合的科幻画,参加比赛。画了第一张,左右组合不匀称,撕了再画,还 是问题百出,只好又撕了重画,这样连续画了五六幅都当废纸扔了,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才画好。一个星期没出去玩过,我心里叫苦连天:画画太辛苦了,真不想学了。这时爸爸开导我说:“发明家爱迪生,为了让光明代替黑暗,为了让人间多一份光这,他选择了发明电灯泡。在发明灯泡的路上,碰到了重重困难,但他仍然坚持他的梦想,直到成功。李明珍为了《本草纲目》,27个春夏秋冬坚持爬山涉水,去挖草药、尝药味。”听了爸爸的话,我重拾信心打定主意继续学画画。
甜
妈妈也学对我说:“一个人有梦想,还 要有持久的毅力。稚嫩柔弱的小树苗,因为有了梦想和毅力才会长成挺拔的参天大树;翅膀未展的雏鹰因为有了梦想和毅力,才能成为翱翔蓝天的雄鹰。”我愿做妈妈话中的小树苗、雏鹰,把梦想当马鞭,驱动我不断前进,去追逐梦想,让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