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10
童年就像一个五味瓶,记录着人生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
星期五下午,我和小邻居家张馨予一起玩捉迷藏。她跑着跑着,一下子踩空,摔倒了。看到她那摔倒时滑稽的样子,我忍不住偷偷地笑了。这可气坏了张馨予,只见她便掐着腰,嘟起小嘴,气乎乎地说:“哼,我要告诉你妈妈去!”张馨予可是一个“告状能手”,听她这么一说,我顿时心中仿佛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果然,不一会儿,妈妈便下楼把我狠狠地把我批评了一顿。看着张馨予那得意的表情,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星期三的时候,数学老师说要发试卷,我忐忑不安地想:完了,不会考砸了吧?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突突突地乱跳。在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鲜红的“100分”在眼前跳跃着,我惊喜得嘴张得老大。回家后,当然少不了被爸爸妈妈夸奖一番,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周末,和小伙伴们相约来到小区门口踢足球,我准备来个大脚开球,以大显我的身手。“砰!”没想到竟踢在人家的窗户上,玻璃碎了一地。小伙伴们见状都悄悄地离开了,我后悔得要命。妈妈知道后,大发雷霆,怒目圆睁地喊道:“你这熊孩子,以后要是再敢给我说踢足球,看我怎么收拾你!快去给人家道歉!!”我极不情愿地道完歉后,重重将拳头砸在了墙上。
最近一段时间,上课精力老是不集中,经常跟同桌打闹、做小动作,成绩哗哗地往下降。特别是这次数学测试,竟然只考了八十几分,自然就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喝茶,接受了一番了思想教育,我的脸上一直火辣辣的!
童年真是多味的呀,细细体味,比蜜还甜,比药还苦,比醋还酸,比辣椒还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