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6
童年就像是一杯杯饮料,有的甜甜的,有的酸酸的,也有的是苦苦的。
甜甜的
那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奶奶家。我早就知道奶奶家清晨有很多的知了,所以,那天我早早就睡了。第二天清晨,我把爸爸叫起来一起去抓知了。 我和爸爸来到了奶奶家门前的那棵大杏树,树上有很多的知了在‘唱歌’。我和爸爸听着这些美妙的‘音乐’,心想:今天可以‘大丰收’啦!我负责找目标,爸爸 负责抓知了。我找到了一只很大知了,因为听说糖尿病人吃知了好,我奶奶得了糖尿病,所以我专挑大知了。爸爸听到口令,一下子就抓到了那只‘大肥猪’。我们 又抓了许多只。半小时过去了,我和爸爸带着那些‘战绩’回到了家。小的知了被我玩儿了,那些大的知了给了奶奶,并说了糖尿病人吃知了的好处,奶奶亲了我一 下,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酸酸的
那次,我和妈妈奶奶叔叔一些人坐在炕上。结果妈妈被妹妹乱放的铅笔给咯着了,结果上去就打我一下,就开始骂我,我委屈极了,妈妈知道铅笔是妹妹放的,也没说什么,说实话,当时真的挺恨妈妈的。呜呜呜,太悲哀了。
苦苦的
我从小身体不好,每次生病都得打吊瓶,我每次都找借口:我要上厕所、我要吐。每次都想‘逃狱’。结果,每次都不成功,都被爸爸妈妈给抓回来了。
辣辣的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和我的一位同学打起来了,他挠我脸,我挠他脸,结果我胜利了,可老师问我:“你为什么挠他。”我回答:“我爸爸说过:他们打你,你就打他们。” 结果,老师把妈妈找来了。
童年就像个五味瓶,只要细细品味,就能品出其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