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2
人生犹如一次远航,进入初中,犹如驶进了一个新的港湾。然而尚不适应的我,心情恰似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酸:进入中学,度过一个暑假后的同学们,一个个又都长高了些,而我似乎却一点都没变。于是许多同学都向我诉说起了长高后的烦恼。听得我心里酸溜溜的,真恨不得时光倒流,我永远都不进中学,永远都停留在无忧无虑的童年。
甜:进入中学,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可以学到更多的新知识,可以结识到更多的新同学,可以负起更多的责任,离实现自己的理想又近了一步……这样,既扩展了知识面,又增加了人缘。难道不使自己像吃了蜜一样甜甜的吗?
苦:进入中学,什么也不懂,自己独自面对的事多了,有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做,又生怕做错了,作为班长的我常不敢放开手干。心里常常会问,这样做,对吗?行吗?为什么某某同学会生我的气吗?难道我做错了?……就这样问自己,问着问着心里迷茫了,像在雾霭里迷了路,徘徊不定,心里苦恼极了。
辣:进入中学,课程增多了,作业多了,而且还有好多课程以前从来都没有接触过,我的压力也大了。我真害怕自己会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还有英语,英语我没有入过门,我害怕英语不好,会影响学习成绩。我还担心同学们因为我爱发脾气而不跟我交朋友……。总而言之,我的担心多得数也数不清。担心时如同吃了辣椒,心里难受得不得了。
咸:因为我个子矮,同学们常拿来开玩笑;因为我爱生气,同学们都说我凶,像“母老虎”;因为我粗心,常常做错了事……这些烦恼,剪不断,抛不掉,仿佛吃了咸菜一样,泪从心生。
中学的心情真杂乱,酸、甜、苦、辣、咸。这个五味瓶,真拿它们没办法,真希望把它们化成阵阵劲风,扬起自己远航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