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瓶7
所谓的五味,就是酸、甜、苦、辣、咸,说真的,我经常经历这五味。
“酸”镜头一:一个中午,我又看了一次杨红樱写得《假小子戴安》,心中又涌起了阵阵涟漪,喉咙里总有干干的感觉,不明白戴安为什么如此可怜,心里为她着急,为她难过,为她从小失去爸爸感到同情……心中想哭但又哭不出来,只觉得鼻子有些酸……杨红樱写的书真有魅力!
“甜”镜头二:参加古诗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我一直练,不停地练,嘴巴干了不在乎,腿站酸了不在乎,手弄麻了不在乎,因为心中有一个梦想,取得好成绩!那次比赛,我终于取得了一个小称号!
“苦”的镜头三:体育也有考试,对一些人来说非常容易。但对我来说却是很难的,因为我本身不爱运动,再加上运动细胞也不多,所以体育考试对我来说就象进“鬼门关”一样恐怖。为了考试能好,我几乎受进了折磨,那苦的滋味没法说。
“辣”的镜头四:那次我瞒着妈妈拿了10元钱买了一本漫画书,看的津津有味。可是好景不长,晚上被妈妈发现了,刚开始我还不承认,可是后来被妈妈揭穿了,妈妈批评了我,让我明白的自己做的错事,我脸上火辣辣的,无地自容……
“咸”的镜头五:好几次我晚上都好迟睡,妈妈警告我几次了,可我当作“耳边风”依旧如此。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了,她打了我,打了我的大腿,用得是织毛线的枝条,一条条的痕迹留在了我的腿上。我哭了,眼泪顺着脸缓缓地落下来,无声无息的滴在了地上,不被人查觉……
“酸、甜、苦、辣、咸”赶问说没有经历过,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小个片段,以后会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