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十三亿人的美好梦想就汇成了神圣的“中国梦”。作为“中国梦”的一份子,我也有自己的梦想。虽然,这个梦想有点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我相信,它就近在咫尺。我的这个梦想,还是从一则新闻报道开始的……
一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看着早新闻。突然,一条特殊的报道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在某山区,有着高耸入云的青山,山上生长着青翠欲滴的植物。在这里,生活着几百位农民,险峻的大山没有给他们带来财富,反倒成了他们和外界交往的阻碍。他们与外界来往通道,就是一条架在两山之间索道。这条索道载着他们进出大山,但每次的载重量也只有500千克。从绳索上望下去,是几千米的悬崖,一旦失足,将是粉身碎骨。可是,人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在这条绳索上进出。那悬挂在两山之间的索道,看得我心惊肉跳。
从那时起,我的心中就有了一个梦想,我要做一名慈善家。我要为那些偏远山区,建造公路,甚至铁路。我要让大山里的人们走出来,让那些孩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可以骑自行车,一样有宽敞的教室可以读书。我要帮助他们富裕起来,让笑容时刻在他们的脸上浮现。让我们中华民族的富庶,遍及中国的每个角落,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共享这梦想成真的时刻。
这个目标虽然很遥远,但我会加倍努力,争取让这个梦想实现。我会用我自己的点滴成就,汇入伟大的“中国梦”中,让“中国梦”更加辉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