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11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是对生活的向往。每个人都有梦想,有的人希望自己可以考上好学校,有的人希望自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有的人希望家人可以平安快乐……而这许许多多的梦想汇集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拥有梦想的人是快乐的。有了梦想,也就拥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不断地向着梦想奋斗,当自己成功时,心中便会充满了喜悦。同时,拥有梦想的人也会有艰辛,因为实现梦想的道路艰苦而又漫长。懦弱的人逐渐退缩,放弃梦想;坚强的人不畏艰难,努力奋斗。最终,懦弱的人停滞不前,只有坚强的人才能体会到这无尽的快乐。所以,生活苦乐交织,丰富多彩。
世界闻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曾经两次获得诺贝尔奖,而她的工作室却十分简陋——夏天,里面弥漫着烟雾,冬天,因为通风开窗而冷风刺骨。同时,她还要照顾年迈的公公。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居里夫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那是因为,她从没有忘记过自己的那个梦想——为全人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梦想,让她愈发坚强,一次又一次登上了科学的巅峰。
梦想可以给人精神力量,但是,梦想不是幻想,更不是空想,实现梦想需要自己付出努力,只是空想却不为了梦想而奋斗,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梦想只是我们努力奋斗的一个目标,实现梦想还要靠我们自己努力。
中国约有13亿人,每个人各自都有不同的梦想,这些梦想汇聚在一起,就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梦想,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