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10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告别了愉快的假期,又踏入校园。上午九点左右,老师为我们播放了有CCTV-1为中小学生编排的“开学第一课”。
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分为四个课时,四个班。每个班的班主任是由王小丫等著名节目主持人担任,班长是由和我们同龄的同学们担任,老师是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怡这些事业有成的叔叔阿姨担任。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梦想。节目中,老师们讲了他们小时候的梦想,班长讲了自己长大后要干什么。许多人的梦想一直在变化,还有许多人已经实现了梦想,更多的人还在为梦想而奋斗。在听了一个个故事后,我被一个故事深深打动。
有一位大哥哥叫刘伟,是节目的特邀嘉宾。他曾在舞台上为大家演奏钢琴,那琴声美妙动听,只听那个个音符,就知道他的琴技很好。可你相信刘伟大哥哥是位断了双臂的残疾人吗?的确实这样。失去双臂的他又偏偏喜欢上了音乐。谁能想象用脚趾弹钢琴的苦。脚趾不比手指灵活自如,他们个个笨拙。刘伟大哥哥在练习时可是磨出水泡,脚上长了厚又硬的老茧。可是他没有抛弃、放弃,而努力去追求他的梦想。看看自己,一点苦也吃不得,见困难就退缩,是不能成功的。
我想长大当演员,把我的快乐通过银屏展现出来、表达出来,传递给13亿的中国人民。每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和目标,有服务人民的梦想,有报效祖国的梦想。千千万万的梦想汇集在一起,就变成一种巨大的力量。这种力量会让祖国更强大,人民生活更幸福。但有梦想是不够的,要付出汗水,不抛弃不放弃。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读书,天天向上,当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