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9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如果没有梦想的人,他就失去了目标,从而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成为了一个没有灵魂的躯体。
我拥有一个即平凡而又十分伟大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将来我若是可以从事到教育行列中去,为那可爱的祖国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会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啊,又是一份多么令我荣耀、自豪的职业啊!
还记得,我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了当教师的这一梦想,但在当时,我的这一梦想纯粹是为了掌管学生的权力,现在想来便觉得可笑。渐渐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理性的成熟,我发现老师这一职业是十分辛苦的,虽然这并没有改变我的梦想,但却改变了我的目的,再不单单只是为了权力,更多的是对人民教师的理解和看法:他们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祖国的花朵;他们耐心的给学生授课,带同学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他们奉献自己的青春,正如李商隐所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这个梦想是我人生的目标,今后,我就要为了这样的一个目标去奋斗、拼搏,找寻自己的生命价值。但我知道,在人生追寻梦想的漫漫长路中,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许许多多的艰难与坎坷等待着我们。在困难面前,绝对不可以低头示弱,我要看到光明与希望并且迎难而上,只要可以充满信心,眼前的困难也就算不了什么了。一切都不能阻止我追求梦想的决心,因为我是不会服输的,我还要为祖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呢。
梦想是一盏明灯,带我们走出黑暗;梦想是一个路标,引我们通向希望;梦想是一双翅膀,助我们获得成功。让我们心怀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