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灿的阳光透过树梢洒在热闹的操场上投下了斑驳的倩影,一个身穿黄色运动服的小女孩像箭一样冲向终点。她个子高高的,瘦的跟竹子似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永远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一张樱桃小嘴,一开一合,马上就会让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她就是我们班的“开心果”,总好像树枝上鸣叫的鸟儿一样可爱。
每次跑完步回到教室,“开心果”都会兴致勃勃地给大家讲各种各样的笑话。只见她清了清嗓子,转了转眼珠子,笑眯眯地说:“你们都过来,我来讲个笑话,”话音刚落,她就哈哈大笑起来,接着她不好意思地停住了笑声,然后弯下腰扮成老太太,压低了声音,故作神秘地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城堡……”还没说完又用手捂着嘴巴哈哈大笑起来,一旁的同学也被她感染了,一个个笑得挺不直腰了,此时教室里也到处弥漫着快乐的味道。
哈哈,你们猜到她是谁了吗?她就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丽丽。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的友情像沙漠中的甘泉给人带来欢喜,像明媚的阳光给人带来温暖,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一路前进。每当我想起她时,最先浮漾在脑海的总是她在操场上箭步如飞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