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5
这个暑假,我们一家和表哥一家一同来到了有麻辣的美食、呆萌的熊猫,还有人世仙境九寨沟的四川。
今天,我们原计划去九寨沟,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妈妈忽然问:“我们马上要到汶川大地震的震中心—映秀镇,要不要去看看地震遗址呀?”“要!”我和表哥异口同声地回答到。
我们由导游姐姐带领来到了地震遗址。当我看到那将时间永远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的钟,以及倾斜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的废墟的时分,忍不住流下了同情的眼泪。
参观完遗址,我们又体验了模仿地震给我们带来的感受,摇摇晃晃的房间基本站不稳。可当我知道模仿地震只需6。8级时,我瞬间想到那些遇难的同胞们。他们当时是8级地震呀,在摇晃如此猛烈的环境下他们不只需维护自己还要相互辅佐着逃生那是多么艰难的事情啊!
今天的参观让我明白要珍爱生命,珍惜身边的一切。固然成都有吃了让人舌头发麻的火锅,看了让人开怀大笑的熊猫,都很不错。但今天,预定会成为我暑假里最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