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11
打开记忆的盒子,里面的每一件物品都记录着一件事情,有开心的,有令人生气的……而在盒子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放着一张试卷,那张试卷记录着的事情,至今还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一天,我刚到学校,数学老师就说要考试,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平时数学成绩很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而且考得好,回家还有奖励,想到这,我更加开心了。
考试开始了,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把题目快速看了一遍,哈哈!好简单啊!我迅速地把试卷做好了,做完试卷后,我连检查都没有,就坐在座位上幻想着回家后的奖励,越想越高兴,还差一点笑出声来,直到老师把试卷收上去时,我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
那天的最后一节课,老师把试卷发下来了,我信心十足,心里还是想着:奖励,奖励……当老师念到:“奕杭,88分”时,我愣了一下,失望地拿回了试卷,无精打采地回家去了。
当我到家门口时,按下门铃时,我的心里犹如打翻的调味瓶——什么滋味都有,唉,回到家里,肯定要被批评了。当妈妈打开门时,我告诉了她成绩,结果不出所料,我被狠狠地批评了……晚上,当我拿出试卷来看错题,发现错的都是些简单的题目,我十分懊悔。
那一天令我非常难忘,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胜不能骄,败不能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