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是我们国家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每一个人都应该养成这种习惯。在我身边,就有一大堆乐善好施的人,李坤怡就是其中的一个。
李坤怡是我们班的一名女同学。平时,她总是为了一点小事斤斤计较,与同学不和,特别是跟男同学吵起来,天花板都要闹翻了。可自从我们跳长绳起,李坤怡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十分爱帮助跳长绳的同学。有一次,我们跳了很久的长绳,累得满头大汗,正愁没有卫生纸擦汗呢!李坤怡似乎看透了我们的心思,只见她从那个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盒卫生纸,抽出十几张,一一发给每一个跳绳的男同学。就连平时她最讨厌的蒋涵之也得到了她的友情赠送。望着手中洁白的卫生纸,我们很感激李坤怡。李坤怡的那个包里,除了卫生纸外,便是跳绳的同学各式各样的东西,有记数绳、手表等。这些都是同学们存放在他那里的。我也在她那里存过东西。有一次,我画画回来,正好赶上测试长绳的关键时刻,如果先把水彩笔放回去已经来不及了。可不放回去的话又无法跳绳,怎么办呢?就在我进退两难的时候,李坤怡走了过来,说:“东西我帮你拿着,你快去跳绳吧!”我喜出望外,一面把笔塞到她手里,一面说了一句谢谢,便欢蹦着跑了过去,加入了跳长绳的行列中。
是啊!中国的传统美德——乐于助人一定要发扬光大,每个人都要具有真善美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