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8
生活中发生过一些事,或让你受到启迪,或让你记忆深刻。在我们身边处处可见,我也曾经遇见过一件事发生在我身边。
那是个星期天,妈妈准备带我到公园散步,我高兴地跑出了大门等妈妈,而妈妈也急忙出来关上了大门准备上公园。咦?妈妈怎么没有带钥匙啊?平时妈妈都带了呀,今天怎么没有?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今天您怎么没有带钥匙啊?”“哎呀,我刚才晾衣服,把钥匙忘在阳台上了!”顿时,我的脑袋像炸开了锅似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可怎么进去呀?
妈妈和我正急得团团转时,隔壁王叔叔正要上班去呢,一看到我们在门口愁眉不展,询问了情况后,便对我们说:“没关系,你家阳台离我家阳台不远,还是我从我家上你家阳台取钥匙!”妈妈觉得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就无奈的说:“好吧,那你可要小心哪!”
王叔叔火速地冲上了楼梯,很快出现在了他家阳台上,他又带了一块木板,架在了我家与他家阳台中间,准备爬过去取钥匙。我有点儿害怕了,我家住在4楼!万一摔下来那可是会粉身碎骨的,为了一把钥匙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多不值啊!我开口想让王叔叔已经爬上去了呀,没办法,靠靠运气吧!
终于,王叔叔成功地取下了钥匙,还给了妈妈,却耽误了他自己的上班时间,我的心头涌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王叔叔高尚的好品质,舍得己为人的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