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9
早晨起床,院子里竟连一个小朋友也没有,可不是,这大过年的,大伙都去拜年了。我回到家,端起一本书漫不经心的看着。“咦!制作不倒翁”这家伙立刻燃起了我的热情,反正也无聊,不如试试吧!说干就干,我马上备好所有材料。鸡蛋。针。白纸。胶水。彩笔。细沙。
我先从冰箱里选了一个又白又胖的鸡蛋。又用织毛衣的针在鸡蛋顶上弄了一个小窟窿。我把它倒转过来。不一会儿,蛋清哗哗的流了下来,可是蛋黄却在蛋壳里一动不动。哎呀!平时本来就心急的我用手拿着鸡蛋摇来摇去。只听见“咔嚓”一声鸡蛋碎了。真是出师不利。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先把鸡蛋里摇几下,让蛋黄与蛋清融在一起,再用针弄个小窟窿。这次蛋黄蛋清。轻而易举的就流了下来。然后我又用胶水涂满鸡蛋的全身(除了窟窿不涂)然后用白纸小心翼翼的铺满有胶水的部分(最好纸是铺平的,没有皱纹)接下来把细沙放到鸡蛋的小肚子里。在用彩纸做一顶小帽子。封在鸡蛋的头顶上。这样防止细沙不流出来。我拿起彩笔给他装扮,我先给他画上一对柳叶弯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就这样小不倒翁就做好了。
我轻轻一碰,他便摇来摇去。但是就是不会倒下。他真是太好玩了。我喜欢这个小不倒翁!
生活中有许多难忘的镜头。这个镜头我永远不会忘。因为它是欢乐的。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制作不倒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