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11
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鲜花,有人喜欢郁郁葱葱的大树,有人赞美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有人称赞青松万古长青……而我却喜欢极不起眼的小草。
我家院子里有一个小花园,里面有一地绿油油的小草。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给大地带来了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场春雨过后,这些小草就在大地上繁茂地成长,他们从湿润的泥土中,冒出了自己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望着这久违的世界,东张张,西望望,沐浴在阳光下、雨露中,茁壮地成长着。我们常常在草地上扑蝴蝶、网蜻蜓,顽皮的在草地上打滚,安静的在草地上看书、聊天。
当小草发现自己的身躯被压坏了,并不生气,而我发现我把小草的身体压坏了,连忙站起来,而小草好像在说:没事,我会挺直腰杆,欢迎你们再来。夏天,时常下雨,有一次,下起了大雨,“轰隆隆”、“轰隆隆”,这是雷公在欢快地打鼓呢!我担心地看了看窗外,想:小草怎么样了?小草怎么样了?雨后,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往窗外一看,小草全都耷拉着脑袋,可到了第二天,小草又神气起来了,草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夺目,散发出七彩光芒。小草呀,你的生命力真顽强!秋天,小草枯了,金黄金黄的为大地铺上了一层软绵绵的地毯。冬爷爷来了,他为大地铺上了棉被,雪白雪白的。有一次,我看到孩子们在用废弃的砖头堆成简易的灶台,将树叶和小草放在里面点燃了,他们的手被焐得暖和和的,可小草却变成了灰烬。小草呀!
你给人们带来了欢乐、温暖,可你自己却变成了灰……我由衷地羡慕你这种奉献精神,正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一首歌:“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我爱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