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3
有的人喜欢芬芳迷人的花朵,有的人喜欢翠绿苍劲的树,有的人喜欢傲骨凌霜的菊,有的人喜欢百折不挠的竹,而我最爱的却是那些默默无闻、朴实无华的小草。
春季,大地复苏,百花吐艳,小草就挣脱的大地妈妈的怀抱,从地里探出了头。你看,这里一棵,那里一棵,多绿呀!再看那边,有些小草傍着大树伯伯,在他的保护下自由自在的游戏着,咯咯的笑着,欢乐的摇摆着……哗哗哗,下雨了。小草紧紧依偎在大树身旁,抵御着雨的侵袭。过了一会儿,雨停了,云散了,大地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小草又站了起来,快乐地玩着……
夏天,太阳公公使用了它发怒的权利,小草被晒蔫了,耷拉着脑袋,好像挨批评了似的。突然,太阳公公和雷公公、电婆婆吵了起来,吵得他们面红耳赤。小草可遭殃了,它们经受着太阳公公刺眼的阳光。太阳公公“一虎难抵二狼”,气得他驾着太阳车转身离去。雷公公、电婆婆发威了,瓢泼大雨落下,小草被砸得头晕脑胀,好像在求饶:“救救我吧!别下了!”不知过了多少时间,雨停了,小草精神了起来,轻轻的摇摆着……
秋冬季节,小草枯萎了,人们将它割回当柴烧,柴灰撒在田里又做肥料。这正是小草的精神所在——毁灭自己、造福他人。更可贵的是:它的身子枯萎了,却将根深深扎在地下。不信,扒开雪去,拨开几层土皮,会看到一缕缕雪白的根。它们正在为来年积蓄力量,等到春风一吹,它们就会重新冒出地面,正如唐朝诗人白居易所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的精神品质是高尚的,意志是顽强的。
我爱小草,爱它的朴实无华,爱他的顽强的生命力,更爱它毁灭自己、造福他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