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2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过后,原野上,河岸上,长满了密密的、碧绿的小草,大地勃勃生机。
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管是瘠薄的荒地,还是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都会顽强地萌发出来。冰雪初融,当许多娇贵的花还躲在温室中时,小草却已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尽管还十分细弱、娇嫩,但它们不畏春寒,挺胸抬头,舒展黄绿的手臂,迎着春风跳起了欢乐的舞蹈。这群“绿衣小天使”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信息。
我爱小草,爱它坚强的性格。暴风雨天,豆大的雨点横冲直撞,打得小草东倒西歪。但雨过天晴,小草竟然又抬起了头,擦去了脸上的泪珠,挺直了身子,迎着朝阳微笑!小草是多么的坚强!经过了暴雨的洗礼,它们更加挺直,更加翠绿,更加惹人喜爱。
我爱小草,爱它的平凡、朴实、无私奉献的品格。小草,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青松的青翠挺拔,没有杨柳的婀娜多姿,但它们却用看似卑微身体保护着堤岸、河坝,用自己平凡的外表点缀着大地。“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默默无言,无私奉献,这种精神多么令人敬佩!在今天,有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它们貌不出众,语不惊人,但它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多么像遍及天涯海角的小草,用自己平凡的劳动为祖国这个大花园增光添彩。
我爱小草,我愿做一棵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