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没有花那么漂亮,不像水一样有那种可以到处流动的自由;也没有像一些食物一样供人吃,获得力量。它,朴实无华,生命顽强。诗人白居易也赞美过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就是在世界上人人知晓的普通植物———草。
开始,我认为它丑陋无比,毫无用处。并不像荷叶是能治病的良药或名贵花种能供人欣赏,而且一片一片的连接着,是许多动物的藏身之处,走,上去,就会有许多失惊的虫子跳出来,趴到你的脸上、腿上、头上,使你对草有种很讨厌的感觉。
一次,我们来到老家。观察这里的景色,草木旺盛,一片绿油油的世界。一群牛、羊、马、鸟都在享受着美味佳肴,使我对草的印象好了一些。虽然它不能供人们吃,但也造福了一些穷苦的放羊人,他们不用跑到千里迢迢外买饲料,不用花费昂贵的价格买食料,只用那些看似平淡无奇,却有着许多用处的小草来喂食牛、羊、马,让它们不可能吃到含有激素的东西,而让主人担心。
在那天,不知怎么回事,天空突然开始打雷下起了暴风雨,把小草打弯了腰。不过,当雨停了的时候,小草便又抬起了胸膛,容光焕发的又挺立在天地之间。
在书上我也了解了许多资料,假如没了草,我们的生活会暗淡无奇,天也会没有往日的光彩,而且,更可怕的是,这样也会引起洪水、沙尘暴、海啸等许多自然灾害。使大家天天过着心惊胆战、失魂落魄的日子。
草,无论是严冬酷暑,还是风打雷劈,不管是车轮滚压,还是用脚踩踏,但它都会快速的再次生长。它无私奉献,它顽强不屈,这不是我们正要学习的品质吗?
我爱草,是它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是它让我学会了要顽强面面对事实。我要做像草一样坚强、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