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10
我爱小草,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见到小草,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唱起来:“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我爱小草,因为小草的生命力很强。虽然它不是四季常青,但能随风飘播,在那陡岩峭壁上扎根,蔓延一片。每当刮风下雨的时候,花儿被打得直不起腰,花瓣落在地上,树枝被风折断,可小草一点伤害也没有。就是在严寒的冬天,小草也能安静冬眠,干瘪枯黄过去了,就立即复苏醒来,从大地的四面八方,各个旮旯舒展出点点新绿,向人们送来春天的信息。
我爱小草,因为祖国的美丽有它的功劳。春天、夏天,小草都是绿色的,给祖国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校园里,小草陪伴着树木、花卉,把学校打扮得绚丽多彩;公园里,游园的人们喜欢在碧绿的草坪上愉快的散步,小朋友们喜爱在草坪上欢乐地捉迷藏、做游戏。虽然,小草的颜色很单调,有的人很瞧不起它,甚至于把它踩在脚下,但我很爱它。
我爱小草,因为小草的作用很多。有的能开花,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有的能给庄稼做肥料,有的能给马、牛、羊、兔做食粮。在它们的家族中,还有像灵芝草那样的佼佼者,它能给人们做药治病。还有一种捉虫草,它的叶子能生出蜜汁,把小虫子吸引过来,叶子上长满了尖刺,叶子一卷,就能把虫子刺死。
小草没有像树木那样昂首挺胸般骄傲,没有像花盆里的花儿那样柔弱撒娇,总是那么的朴实、善良,风吹不倒,雷打不惊,火烧不灭,任凭怎样被践踏宰割,永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啊!我赞美你小草,更赞美像小草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