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15
我爱小草,虽然它没有杜鹃的富丽堂皇,也没有玫瑰的高贵,但它却有顽强的生命力。
只要有一点薄土,小草就能顽强地生长起来,我曾经在一块石头下看见几株小草,它们被石头压着,只能斜着向外生长,石头虽然既坚硬又沉重,但是,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比石头的重量还要大!它竟然能够掀翻压着它的石头,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它那种强大的生命力令我震撼!
有一次,我在小区外观赏小花、小草,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我意识到:一场暴风雨要来了!我赶紧跑回家,果然,一分钟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发呆,心想:那些小花、小草会不会被大雨、狂风击垮呢?雨一停,我立刻来到草坪一看:花儿全都像打了仗后剩下的残兵败将,不是缺“胳膊”就是少了“腿”;而小草呢,它不但没有向大雨、狂风屈服,反而在雨水的滋润下变得更加苍翠。它们之中,有些小草还弯着腰,有些小草还有折痕,这是它们与暴风雨斗争的痕迹,它们被风吹弯了腰,一会儿又再次挺直;它们被雨折弯了叶,一会儿又再次伸直……它们强烈的求生欲打动了我,令我折服。
一天,我到阳台上观赏菊花,无意间发现一盆菊花里长了几株小草,我生怕小草对菊花有什么影响,便把它们割断了。从此,它们就真的像“消失”了一样,可第二年春天,我到阳台上观赏菊花“最后的辉煌”时,才发现,那几株小草奇迹般地长了出来!我没想到小草有这么强的生命力!割断了还能再长出来!
我爱小草,不仅因为它的外表嫩绿,更因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我爱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