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14
花草树木,您最爱什么?是火红的木棉?雍容华贵的牡丹?傲霜斗雪的寒梅?还是淡雅清香的茉莉?如果您问我最喜欢什么,我要郑重地回答:我爱默默无闻的小草。
小草在万紫千红、花团锦簇的春天是最不起眼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它不用特别的眷顾,只要有土壤就能生活。当春姑娘用她的樱桃小嘴轻轻的吹拂大地的时候,当雨露亲切的用她的手臂抚摸大地的时候,小草就茁壮的成长了起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千古传诵的名句生动的描绘出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河水欢快的唱着歌,淘气的小草悄悄的钻出来,一个个伸着懒腰,他们多么的可爱呀!在这百花争艳的春天,小草或许没有迎春花那么美丽,没有牡丹那么高贵,没有茉莉那么清香,但是小草是刚毅的,是敢于反抗的,使坚强的!
小草从不孤独,它的伙伴遍及全世界。我常常想,一棵小草就是一个出色的织布师傅,它用它的身体和同伴们共同编织着绿色的大地毯。即使石头重压下的小草,也毫不畏惧,它努力着,努力着,时刻不忘加入织布的行列,终于有一天它也为这绿色的地毯画上了最绚烂的一笔。
小草享受着大自然的滋润,也不忘饮水思源,它吸收了人们放出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它,维系着我们的生命历程。他们所代表的不就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和祖国的建设者吗?他们默默无闻工作在第一线,干着在某些人看来很低贱的工作,他们劳作着,辛苦着,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如小草一样,不计报酬,无私奉献。
小草,我要擦亮双眼,举起手臂,大声呼喊:“小草,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