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13
比起参天的大树,比起美丽的花朵,它,显得微不足道。但是,我却咱赞美它,敬佩它,因为,它有着那样顽强的生命力和默默无闻的高尚品质。
春天,它悄悄地探出头来,四处张望着,顶着淡绿色的尖帽子,当起了春的使者,它们生活在那些巨大的石头。坚硬的水泥板下面,它们靠着自身顽强的生命力和用于向上的精神,破开重重阻碍,,迎来了属于它们的新的生命。瞧,它们多么顽强!我心里深深地佩服它们,佩服着这些嫩绿的小草。
小草不仅生命力顽强,同时,也有着默默无闻的高尚品质。
春天,是一个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许多鲜花都展开它们那妖娆的花朵,挑起了春天的舞蹈,在这个时候,小草这个顶着淡绿色帽子的小精灵却显得普普通通,根本不会引来行人的注意,因为小草远不如花儿美丽、娇艳,但是,它并没有抱怨,也没有和花儿争些什么,只不过是在微风吹拂时,随风跳一支舞蹈罢了。它只会无私地奉献着属于它自己的那一点绿,为世界增添了一丝属于它的生机。
小草既没有大树高达雄伟,也没有花儿美丽妖娆,但是,我却赞美它,因为它那种默默无闻的良好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坚强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更值得我们敬佩!
想想现在,生活中不正有一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吗?街道旁的清洁工,讲台上的老师,不正是最鲜明的例子吗?他们尽自己的所能为了我们的生活尽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却从来没有抱怨什么,只会默默无闻的做他们认为自己应该做的事。
小草,就如同一位随处可见的老师,它时刻在提醒我们应该向这些,默默无闻的人学习,学习他们那高尚的精神。
我爱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