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草6
说起小草,人们会把它当做弱小的象征,的确,它是很小,是很弱,连一滴小小的露水都能把它的叶子压的很低垂。我喜欢小草,那不仅仅是它报告这春天的到来,象征着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树那么高耸,得意洋洋的耸立在高空。看看大树,在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觉到小草是那么嫩小,其实它内心的力量却大得无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鲜花那样鲜艳多姿,因而从没有人真正夸过它。我想,如果没了小草那绿色,世界上的色彩将会变得多么单调。
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散遍了大地。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那么多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为古代诗人称它为“野火烧不尽”。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狂风暴雨可以使花变得七零八落,花残叶败;可以是大树的枝条散落。但它对弱小的小草却毫无办法。你见过狂风暴雨之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小草却安然无恙的长在地上吗?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温暖的阳光,都能看见小草的踪迹。就是这种平凡而嫩小的植物默默的生长在世界上,人们才不了解它,发现它。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啊阳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小草》这首歌,唱出了小草的精神:平凡而乐观,总是默默奉献却始终懂得感恩,从没有忘记春风、阳光、河流、山川和大地母亲的爱。
每到寒冷的季节,它那生命之根深深的扎在那生命的沃土里,在寒霜的侵蚀,冰雪的无情,虽然毁去了它那绿色容颜,美丽的青春。却毁不了它那渴望生命的毅力!它,既没有那艳丽的姿色,也没有迷人的芳香,更没有那高大的形象,只是默默的为大地装点着它的美丽,用绿色点燃生命给万物带来生机,冬去春来年复一年从复着那单调的生命,这就是默默无闻的小草。
我爱小草,爱它的精神,更爱它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