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了5
去年8月12日那天,我起得很早,准备和爷爷一起去看社区公告栏上有什么新消息。我们很快来到社区公告栏。公告栏上醒目地写着:明天停水半天。那该怎么办呢?于是,我慌张地三步并成两步跑回了家。着急地对奶奶说:“奶奶,大事不好了,社区公告栏上面写着明天停水半天,我们出去买点吃的吧!明天停水就不用着急了。”可奶奶听了却不慌不忙地说:“存一点水准备明天用不就行了,不用那么慌张,如果都像你这么慌张那不是一停水,就天下大乱了吗?”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于是,我们一起来到水龙头旁边接水。我用小桶一桶一桶地倒进大桶里。足足装了满满的两个大水桶。虽然是满头大汗,身上也是汗流浃背,但是我心里很高兴。
第二天一早,果然停水了,大家早上洗脸、刷牙用的水都是昨天我们存放的水,做饭的水也用它。下午的时候,水已经快用完了,可还没来水。这时,我心里七上八下非常着急,心想:说是停半天水,怎么一停就是一天,早知道是停一天,我就该多存点水。于是,我打开水龙头,坐在旁边等。等了好久,水龙头里终于哗哗哗地流出水来。我使出浑身的力气大声地叫:“水来了,水来了”家里这时都忙起来,烧水、做饭。我也去帮忙。
这一天,我过得非常充实。我也永远记得没有水的生活是多难受,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