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了14
“什么,明天晚上要停水了!”
“对呀!”
“那赶快蓄水吧!”
“放心,我早就准备好了。”
当我得知要停水长达33个小时的消息之后,惊讶不已,为了明天不因停水耽误了脸漱做饭,妈妈几乎把家里所有凹形的容器都派上了用场,地上摆满了盆盆罐罐……
第二天早上,我竟忘了停水这事,依旧熟练地拧开水龙头刷牙。水居然滔滔不绝直流。走进厨房,看见妈妈用水瓢舀水桶中的水。这时,我才想起今天不是要停水的吗?
“妈妈,今天没停水,你还用水瓢舀水干嘛?”
“不会吧,不是说要停水吗,怎么没停呢?”可怀疑马上被眼前“哗哗”的流水冲走了。
这到底怎么了?难道媒体、报纸报道不准确,还是因为今天下雨,要顺延工期?看着地上大大小小盛满水的容器和水龙头里“哗哗”直流的水,我和妈妈都傻了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报纸上报道了停水“非常33小时”。原来,这次修水库同时还是有供水的,只是水压降低了。由于大家对这次停水都做了充分准备,所以水管里的水流量大大减小。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家里一直有水。这下,大家都接了这么多的水,居然没停水,这水呀!只能留着慢慢用了。
这说好要停水的,可又不停了,总觉得怪怪的。但见怪不怪,奇怪的是停水发牢骚,不停水也发牢骚,老百姓都成了“老不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