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了2
去年暑假,有一回让我记忆犹深的停水,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知道了水的重要。
停水的那一天,我们毫无准备,公告栏上也没有说。早上我懒洋洋地起床了,准备洗脸刷牙吃早饭,可是我看见餐桌上并没有妈妈给我做的丰盛早餐时,我的心里很奇怪,便做出了许多猜想;“是忘了给我做早饭,还是早上起晚了没来得急做或是家里的煤气气不足了?”可是当我跑到水龙头前扭开水龙头准备刷牙时,我就知道了,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而是小区停水了,因为没有准备,家里剩下的水只够我们刷牙和喝。
没有水的日子真是太难熬了,不能吃早饭,不能洗衣服、刷马桶,连洗手都很困难。整个上午我们家一件事也没有干成,只是不停的跑到水龙头前,看是否来水了,终于到了12点时水来了。我们欣喜若狂,都提着桶去接水,以备不时之需。
同学们,我曾经看过一则广告:如果不节约用水,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也许在那时,一滴眼泪都是奢侈。小伙伴们,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