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了13
停水第一周,所有大大小小的超市里堆满了来”抢水“的人们,当然也包括我。
小小一瓶”农夫山泉“矿泉水的价格从一元涨到了100元,可是人们还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照买不误。超市老板捏着大把大把的钞票,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哎,可怜的我从早上五点就来排队了,整整三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轮到我”抢“水。我站得腰酸背疼,睁大眼睛仔细数数,前面还有五、六十个人。
哎,回想起停水前,这个时间正是我在东湖早锻炼的时间呀。湖边的草地像一块碧绿的地毯,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时而在草地上慢跑、时而在草地上打太极拳,鸟儿在树上快乐地唱着歌儿,陪伴着我,好不逍遥自在。
可如今,由于全球停水,东湖已干涸,湖中的淤泥散发出一阵阵恶臭……人们全都跑到超市里”抢“水, 终于,轮到我了,”来两箱农夫山泉,这是4000元钱。“我迫不及待地说。”没有货了,现在涨到1000元一瓶,4000元只能买4瓶!“超市老板叫道。”不要排队了,没有货了,没有水卖了……“的确,货架上空空的,地上一片狼藉。站在我后面等着买水的人们舔着自己开始干裂的嘴唇,疯狂地尖叫着,哭喊着。似乎在为自己的以前浪费水而深深地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