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了10
赤热炎炎的一天,我刚刚放学回家,心想:回家后一定要痛痛快快地洗个冷水澡。到家门口,我按门铃,可把我吓了一大跳,开门的却像是一位老人似的脸的妈妈,有气无力说出了三个字“没水了。”“啊”我吃惊地叫着,就飞快递向水龙头的风向跑去。我把水龙头开得最大档,可是那个争气的水龙头就是连一滴水也 不给我。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就连洗菜、做饭、洗衣服等等用水来做的事再也不能做了,这真是太不方便了。水这东西,真是有它不知道,无它真需要。
这时,爸爸也刚刚下班会来了,就大声叫道:“水来了吗?”“没有”我和妈妈生气地回答。
“唉,怎么有停水了?”我随声望去,见邻居们也在议论纷纷。
一位中年妇女报怨地说:“为什么老在这大热天停水呀?”一个跑的满头大汗的小男孩哭着说:“妈妈、妈妈我要洗澡。”
这是又有一位中年男子大叫着:“着水什么时候才能来呀?”
“行了,”一位老太太说:“现在你们可 知道珍惜水啦,当初你们可都是在浪费呀?”大家听了以后,都低下了头。
这个时候,水来了,我去洗手间洗了一个脸。从那时开始,我懂得了要好好珍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