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害羞地退场了,乌云跑来凑热闹,夏天刚来,就送来了一场雨,小孩子们好愁,不能去游泳;大人们忙于做家务。
电视中传出今日新闻,市长发话:“各位市民,请注意从今天下午3点开始将停水一个月,请各位市民做好相关准备。”李叔叔望了一眼手表,屏住呼吸瞪大双眼,足足呆了三秒才缓过神来,此时已经2:58了,他拿起水桶,拎起钱包往外冲,此时外面已经挤满了人,他们大多数冲进便利店,李叔叔也不例外,买了50瓶水,又买了整整一箱的牛奶;还有人用水桶装鱼;为了省钱,大多数人都装雨水。
王太太已年过花甲,他的子女在外地上班,只有她独自在家里干活,她浑然不知停水的事实,在家里看着看着报纸。过了一小时,王太太缓缓地站起,准备进厨房煮饭,刚要洗菜,打开水龙头却发现没水了。她拿起电话打给在上海的女儿,问她是不是还没交水费,女儿说,昨天刚交过。挂完电话,王太太又拿起电话打给老王,老王告诉她停水一个月的事,王太太晕了过去。
过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来水。孩子们浑身都臭臭的,大人们头发也像干草似的,全民都很愁。
停水一个月,孩子们浑身的汗水已经变灰,人们已经四肢无力晕在沙发上面呈菜色,嘴唇发紫。
最后来水了,市民们以后都没有浪费过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