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12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很喜欢吃葡萄吧!但你们亲自摘过葡萄吗?今天,我要向你们推荐一个好地方,它就是丽水的葡萄园,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
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们去丽水玩,大概过了三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丽水。妈妈在丽水的朋友说,她有一个非常大的生态葡萄园,要带我们去玩一玩。
我们来到葡萄园门口,一下车就看见工人们在运送葡萄。闻到这一阵甜甜的果香味,我的口水都忍不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我和妹妹迫不及待地往前走去。
我们首先走过了一条挂着又大又黄的南瓜的长廊,一个个圆圆的、扁扁的、大大小小的南瓜从长廊的屋顶上挂下来,高高低低的,非常可爱。过了长廊以后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走过小桥,一片长满着狗尾巴草和各种五彩缤纷花儿们的美丽草地就撞入了我们的眼里。
葡萄园的主人阿姨介绍说:“看!我们的玫瑰葡萄基地就在前面!”
这时候,我仿佛听到葡萄在召唤我:“快过来摘我呀,我会给你带来香甜的!”我按捺不住自己这颗激动的心了,飞奔而去,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我觉得我的每一个细胞都洋溢着欢乐。
大家来到了葡萄园的棚子底下,拉开了防止小鸟进去偷吃葡萄的网格,这才钻进了葡萄棚里。葡萄是整齐的一长排一长排的,碧绿的叶子衬托着圆滚滚的葡萄,显得那些葡萄又光滑又透亮,有的紫盈盈的,有的是粉红的和玫瑰红的,像一串串五彩缤纷的珍珠。一串串饱满的葡萄沐浴着阳光,就像成群的小朋友顽皮的手拉手在跳舞。
我拎着小篮子、拿着剪刀,找到了一串又大又黑的葡萄。阿姨教我用一只手托住葡萄,用另一只手去剪葡萄上面的藤。只听“咔嚓”一声,葡萄掉了下来,这串葡萄太大了,我没有接住,眼看着它就要进入大地的怀抱了,妈妈眼疾手快地接住了。
哇!我采到葡萄啦!
我们把葡萄轻轻放进小篮子里,我摘下最漂亮的一颗放进嘴巴里,偷偷品尝下自己摘的葡萄,嗯!超级好吃!真甜!
没过一会儿我们就摘了满满的两篮子葡萄,阿姨还给我们介绍了葡萄的其他品种,比如深紫色的夏黑和绿色的绿珍珠等。
生态葡萄园还有山羊和鱼塘。吃着自己摘的葡萄又香又甜的,打着秋千,吹着田野里的风,我好开心呀!你是不是也按捺不住了呢?那快去吧,葡萄也在向你们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