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9
今天早晨,妈妈带我和姐姐去反繁昌农村的葡萄园去采葡萄,我和姐姐开心的蹦蹦跳跳。
坐在车上,我们就边吃东西,边玩手机,也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才到达目的地。这得人可多了,有当地的农民,有采葡萄的游客。葡萄园的种类也很多,有酸甜的“美人指”、无核“黑提”、香脆“意大利”、脆甜“青提”、玫瑰香味的“香妃”和美国红提等等。我看着大大小小,颜色不一,形状古怪的葡萄,分部清哪个熟了,哪个没熟。导游说,提子的营养价值非比寻常,它的果肉、果皮甚至核都蕴藏着丰富的营养素,可谓全身都是宝。提子肉含大量的葡萄糖及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能迅速转化为能量,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果肉中含有特殊的氨基酸,有助提升人脑技能,提子皮含有白藜芦醇有助预防血管闭塞,减少患心脏病的机会,我们吃提子通常会把核吐出来,韵味因而无味,但提子核含有一种十分丰富的抗氧化看衰老的物质,称为opc,它的功能效比维生素c,e高数十倍,而且当提子核进入人体后,容易被吸收,在人体内有85%的生物利用性,增强人体免疫力和延缓皮肤衰老。
导游还告诉我们格林美提得的特点,1、新鲜,本地生产,不用保鲜,不用长途运输,准确计算收获期,确保提子完全成熟,提子汁水丰富,味道甜美,富有浓郁的自然香味。2、安全,采用大棚防雨栽培,避免雨水击伤叶片引起病菌感染,提子不生病,不必使用农药,同时使用灭灯虫,利用特定波长紫外光引诱害虫扑向光源,不用农药也能杀虫,。3、优质,果多无良品,一般在在提子开花期疏花穗30%,幼果幼果期蔬果40%,最后留果不到一半,4、生态,人工养草,免耕栽培,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使用,果实更加香甜味美。听了这么多介绍,我更加爱吃葡萄了。
妈妈忙着拍照,都忘了采葡萄,我和姐姐忙着采葡萄都忘了拍照。最后我们每个品种都采了一些带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看见了大黄牛,大黄牛好像笑着对我们说“欢迎下次再到这美丽的葡萄园来”。就这样我们采葡萄的旅程不知不觉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