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5
今天我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说叔叔邀请我去他的葡萄园,我真的是太高兴了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葡萄。
哈,二十分钟的路程,葡萄园终于展现在我的眼前了,那么多的葡萄,一颗颗地挂在枝上,一串串地挂下来,红的、绿的、黑的、紫的五颜六色,琳琅满目,一串串葡萄如同一大串用绳子串起来的珍珠球,有的像圆圆的乒乓球,有的像紫色水晶,葡萄上面是成片成片的绿色叶瓣,他们撑开身躯为葡萄遮风档雨。
正在我对葡萄大饱眼福的时候,表弟早已向一间屋子飞奔过去了,我呆住了,过了大约两三秒钟才反应过来,连忙也向那儿奔去……
准备好了,去摘葡萄了,我们带上了篮子,剪刀等工具,坐上电动三轮车,向最大的一片葡萄园出发了,这电动三轮车的速度真快啊,真是风疾电驰。葡萄园就已经出现在面前了,打开了门锁,我们一拥而进。但是,我们人多啊,几个大人纷纷都拿了工具,没有我们小孩子的份,还好我早有准备,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小剪刀,这是我为了摘葡萄而精心准备的。
开摘了,表弟双手拎着篮子,我一手拿着剪刀,望着形态各异的葡萄,我愣住了,我看了半天,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向哪里下手,那一串串的珍珠,在太阳的照耀下水灵灵地,好像一个个圆圆地小脸蛋,不停地向我微笑呢,“选我,选我吧,我已经成熟了,快把我剪下来吧!”可是,这种事难得到我,可难不过我弟弟,我一眼瞟过去,看见表弟正在一边吃葡萄呢,我走过去,问弟弟,“什么样的葡萄最好呢。”表弟弟听了,不紧不慢地说:“那当然是——他突然打住了口。”我突然明白了他的用意,对准了一串像玛瑙似的葡萄,迅速地拿出了我的工具,只听咔嚓一声,葡萄便从藤上落入到了我的手中,我忍不住尝了一颗,倾刻一股玫瑰芳香流到了我的口中,表弟告诉我,这种葡萄叫巨玫瑰,在表弟的指引下,我们两人不出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篮葡萄了,这时几个大人们也已经摘了好几篮了。望着满篮子的葡萄,我和表弟开心地笑了。
这一天我真的过的很开心,因为我整天都是在我最爱的葡萄身边,希望有机会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