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6
“弯弯树,弯弯藤,藤上挂着紫精灵,紫精灵,密层层,有的紫来有的青。”这是什么呢?这就是我们经常吃的葡萄。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周六,张老师组织我们小记者班的同学们到黄潭的众乐葡萄庄园去采摘葡萄,同学们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来到庄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竹门,竹门上写着五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众乐葡萄园。
走进庄园,我看到了绿油油的桑树、长长的丝瓜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草小花。我们来到小屋里,拿好剪刀和采摘篮,随着张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飞快地向葡萄棚里飞奔而去。
我们沿着葡萄园里的羊肠小道缓缓地向前采摘。一路上看见葡萄的藤弯弯曲曲的,藤上长着一根茎,茎是绿绿的,茎上挂着一串串紫莹莹、水灵灵的葡萄,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这些可爱的葡萄,把同学们馋得口水直流,仿佛在说:“快来摘我吧!我最甜。”
这时我发现了一大串葡萄,我拿起剪刀,用力一剪,啪!一串水灵灵的葡萄落在了我的篮子里。接着我又剪了一串又一串的葡萄,不一会儿我的篮子就满了。其他同学也摘了不少,有的同学自己的篮子装不下了,就把葡萄分给别的同学;有的同学边摘边吃,还不时地摸摸自己的肚子;有的同学自己的篮子装满了还在摘,葡萄滴溜溜地滚落下来。
不一会儿,我们就满载而归。这时,园主向我们介绍道:“同学们,你们现在采摘的是‘红宝石’,是在去年的三月中旬种下的,到今年的八月中旬至十月中旬成熟。”同学们马上拿出笔记本,做起笔记来。后来,张老师给我们介绍道:“葡萄有补虚止呕、治疗病痛等功效,晒干后可以做成葡萄干,还可以做成葡萄酒……”葡萄的用处可真多啊!
时间悄悄地溜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庄园。这次采摘不仅让我们尝到了采摘的乐趣,还让我们体会到了果实的来之不易,可谓是一箭双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