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8
天朗风清,老师组织我们到县城附近一个叫大庄的村子参观葡萄园,大家犹如欢快的小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车子载着我们飞快驶向大庄。车外景色怡人,有高大挺拔的大树,生机勃勃的小草,五颜六色的野花,远处连绵不断的山峰,以及清澈见底的小河,翡翠般绿的荷叶,白里透红的荷花。我不禁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湛蓝的天空下,还有一望无际的绿田,在那绿田中,还有忙碌的人们。看,那成片的树林里还有鸟窝呢!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汽车很快就来到了大庄。
下了车,一阵凉风迎面扑来,使人清爽了许多。放眼望去,一碧千里,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绿叶在风中哗哗的响,仿佛在鼓掌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说说笑笑地走在坎坷不平的乡间小路上,不知不觉就走进了葡萄园。一串串葡萄有的用枝叶遮挡着自己,仿佛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而有的却把叶子推开,似乎在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我们这群调皮的孩子从枝叶下穿过,就像老鼠遇见猫钻进洞里一样。我们看到葡萄有紫的,有青的,还有半青半紫的,葡萄就在我眼前,触手可及,真诱人啊!但我知道不能随便摘,只好暗流口水。
我们继续往前走,发现有的葡萄两个连在一起,像一对双胞胎兄弟,甚至还有七个连在一起的,活像电视里的七葫芦兄弟,真可爱。那些葡萄叶子像许多小扇子,随风飘动,给我带来了清爽。藤像蛇一样弯弯曲曲,葡萄架下的菜瓜像士兵一样守卫着葡萄架。
在一片空地里,我们席地而坐,大家开始采访果农。大家争先恐后地向果农提问。有的问:葡萄什么时候开花?什么时候结果?什么时候发芽?……果农乐呵呵地一一回答了我们的问题。我们这才知道甜甜的葡萄后面是果农辛勤的汗水。
终于开始品尝葡萄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串。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哇,好甜。”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甜的葡萄。
吃完甜甜的葡萄,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我想:以后,有机会还来葡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