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10
阵阵凉风吹过,让我们感觉到秋天已经到来,炎热的夏天再一次的被秋天赶跑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不禁让人想起那一串串又酸又甜的葡萄了。
周日下午妈妈说带我和表姐一起去葡萄园看看我们喜欢的葡萄是长在哪里的,我和姐姐虽然喜欢吃,还真不知道葡萄怎么长的。
刚到葡萄园,就看到一片像帐篷一样的房子,好长,看不到里面长的什么,等走到门口向里面一看,哇!好多串葡萄,远远望去,一串串就像一群好朋友在做游戏亲密无间的紧紧挤在一起,也像倒挂的小宝塔,可爱的诱惑着我,让我迫不及待的奔向它。
踩着收软软的泥土,进了长满葡萄的蓬子,摸摸那大串葡萄,心里好激动,从来还没有见过长在葡萄藤上的葡萄呢!大串的葡萄被碧绿的葡萄叶子遮盖着,叶子像枫叶的形状,靠蓬子的叶子不知道是被太阳烤黄了,还是因为秋天来了的缘故已经变黄了,一阵秋风吹来,叶子沙沙作响,也让我一阵凉爽,大棚里面太热了,一会我都汗流浃背了。越向里面走,葡萄的串就越大,听采摘员说,因为热来的人往往就在门口摘点就离开了,所以里面的葡萄串又大,又多。看着一串串葡萄,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禁不住诱惑,我摘下一颗葡萄剥开皮放进嘴里,好甜,而且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我惊奇地说:葡萄里有玫瑰香味呢!采摘员笑呵呵的告诉我这是金玫瑰葡萄,现在葡萄的品种很多,还有奶油味的呢!我喜欢可以自己用剪刀摘下来,拿过采摘员给我的剪刀,我这串葡萄闻一闻,那串葡萄摸一摸,终于找了串又大又红的葡萄,一只手捧着葡萄,剪刀就咔嚓剪了下来,却发现自己一只手根本就捧不了看似轻巧的一串葡萄,连忙向妈妈求救,妈妈却只用了两只手指就提走了那么一大串葡萄,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惊叹妈妈的力大无穷哦!看着自己摘下的葡萄,好似完成了一个伟大的任务一样的开心。接下来我们还去的提子蓬,夏黑葡萄蓬。出葡萄蓬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沉了,粉红的朝霞在空中微笑,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满载而归。
秋天真是凉爽而美丽啊!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里甜美可爱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