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7
秋天的一日,我的好朋友壮壮从外地回来了,我们打算去葡萄园采摘葡萄。坐在车里,金风吹着心情愉快的我们,我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欣赏路边的美景,一望无际的田野,高大挺拔的树木从我身边飞过。不久我们就到了葡萄园。
一进葡萄园,没有看到葡萄,却看到了许多的小动物,两只可爱的小狗,一左一右围在一只大狗身边,大狗安静地卧在草堆上;小猫趴在粮食袋上睡懒觉;一群小鸡摇摇晃晃在吃葡萄。我很惊奇,小鸡居然还吃葡萄?原来我忘记了这里是葡萄园。我仔细观察了小鸡,看它们怎么吃葡萄的?只见一只小鸡用锋利的嘴巴向葡萄一啄,嘴插进了葡萄里,小脑袋摇了几下,把葡萄甩在地上,然后把果肉慢慢吞下去,一会儿就把一个葡萄吃完了。这里还养了许多鸭子和鹅,它们在合唱。四只火鸡也加入了它们的队伍,好一派田园气息。我和壮壮哥哥学了几声猫叫,刚喊出口时,狗和火鸡就叫了起来。我们又试了一遍,这时,小猫也叫了起来,真是一个大乐团呀!
我们进了葡萄园,葡萄架子很低,伸手就够得到。葡萄的叶子有的发黄已经干枯,阳光穿过枝叶间的缝隙泛起道道金波,调皮地落在我们眼前摇来晃去。架子上的葡萄已经很少了,但整个葡萄园仍然充满了香醇的气息。这个葡萄园分成了好多块,中间用栏网隔离开,防止大白鹅和鸭子跑出去。每一片葡萄,品种都不一样:有夏黑、阳光玫瑰、金手指……很多好听的葡萄名字。叔叔给我们摘了一串葡萄,去掉纸袋子,洗干净,一颗又一颗葡萄紧挨着,仿佛是无数小精灵拥抱在一起,是多么亲密无间啊!这串紫色的葡萄紫中透亮,光滑润泽,晶莹剔透,上面的水珠闪耀着光芒,仿佛一颗颗半透明的玻璃球,又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这么漂亮的葡萄,我都看呆了,谁会舍得吃呢?
葡萄好看,吃起来味道更好。葡萄园的叔叔介绍说,这里的家禽都是散养的,它们吃葡萄园的草,为葡萄园除了草,它们的粪便又是天然的肥料,为葡萄园施了肥。这样种出的葡萄怎么不好呢?
这个葡萄园充满了田园气息,特别是那些小动物的喧闹,又给葡萄园增加了许多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