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片葡萄园,园里种着许多葡萄,在过去的秋天里,我总是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葡萄架下聊天,吃着他们亲手种植、亲手摘的葡萄。而今年,我却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今年,葡萄园我承包了!”他们听了,信任地对我说:“好!让我们看看你有多能干!”说干就干,我每天浇水施肥,样样没少。
葡萄园
时间过得真快,又一个秋天到了,我再次来到葡萄园,只见葡萄个个长得又圆又大,茂密的枝叶向四方展开,搭起了一个绿色的葡萄架,挂满了一大串葡萄,像一串紫珍珠似的挂在枝头。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微风吹来,葡萄叶子沙沙作响,既好像在唱《秋之歌》,又好像在说:“快来摘吧,葡萄可甜呢!”于是,我踮起脚尖,摘下一颗最紧的葡萄,剥开皮,一个圆溜溜的碧玉般的果实,立刻展现在我眼前,透过那晶莹肥厚的果肉,还能看见中间水滴状的小籽呢,那厚厚的皮挂在我手指上,就像一朵绽开的紫百合。我像欣赏艺术品一样端详着它……然后又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啊,甜津津的、滑溜溜的沁人心脾,我忍不住把整个葡萄变放进嘴里,眯上眼睛,细细地品味着,还用舌头美美地舔了一下留在唇上甜甜的汁水。
我急急忙忙跑回家,拿起竹篮就匆匆往葡萄园里跑,怕这可口的葡萄让别人“偷去吃”了。回到葡萄园,我来到一棵葡萄架下,因为架子太高,我够不着,只好踮着脚尖,抬着头,可是我又怕把葡萄摘坏,便小心翼翼地摘,可怎么看也不忍心摘,因为每一串葡萄都是那么美丽,每一颗葡萄犹如紫珍珠啊,但我还是将葡萄从架子上摘了下来。哎,不一会儿,小手就酸死了。摘葡萄真累呀,豆大的汗珠不住地从头上往下流。
费了大半天工夫,我终于把这些葡萄摘完了,我把这些葡萄带回家洗了个超级干净,之后便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请到了葡萄园,让他们品尝品尝我种的“美味佳肴”!当他们吃下一颗葡萄时,惊讶地叫道:“真甜呀!”我听了,自豪地说:“那当然,要不怎么是我吴凡种的呢?”爸爸妈妈听了哈哈大笑,我也笑了,这一年的辛苦仿佛早已飞出九霄云外。
葡萄园里的笑声,真醉人啊!这里面饱含了爷爷奶奶对我长大的认可,饱含了爸爸妈妈的欣慰,更饱含了长辈对小孩成长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