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4
星期日,秋高气爽,妈妈带着我去萧山农场摘葡萄。
到了农场门口,只看见一辆辆货车排起了长龙。妈妈说,这些汽车都是来运葡萄的。果然,不时有汽车开出农场,车上装满了一筐筐葡萄,堆得高高的,像一座座小山。
我迫不及待地奔向葡萄园。啊,那里真凉快,像长廊一样的葡萄架就是…个个绿色的凉棚,枝繁叶茂,藤蔓交错。站在凉棚下,太阳光透过繁密枝叶的缝隙射进来,斑斑驳驳,让人眼花缭乱。
抬起头,一大串一大串葡萄挂满了枝头。青的、红的、紫的,青中带红的、红中带紫的,每一颗葡萄表面都裹着一层薄薄的白霜。我剪下一大串,哇,捧在手上沉甸甸的!每颗都是圆滚滚的,你挨着我,我挤着你,有几颗都快被挤得变了形。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红紫色的汁水立刻渗出来,粘在我的指尖,黏黏的。我忍不住舔了一下,嘿,真甜!
我和妈妈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串串葡萄,用油纸包好,放进筐内。我们一直忙活到太阳落山,摘了整整两箱葡萄,要拿刚去和大家一起分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