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4
今天上课的时候,李老师神秘的从包里拿出一个东西握在手里,让我们猜。我们顿时议论纷纷。有的说是乒乓球,有的说是橘子,也不知道是谁说是鸡蛋。
李老师说:“你们先摸一摸。”我上去摸了摸,凉冰冰的,像手里握了一大块冰似的。我说:“刚从冰箱里拿出的鸡蛋。”我想,李老师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呀。接着,李老师说:“这个鸡蛋很特殊,你们怎么握它也碎不了。你们相信吗?”我们七嘴八舌,有的说信,有的说不信。李老师说“现在,开始实验。”
李老师先叫我握鸡蛋,我很高兴,老师把那个冰凉的鸡蛋放在我的手心里,我紧紧地握住鸡蛋,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可是鸡蛋还是完好无损。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眉头都拧成了一团,胳膊上的一根青筋和骨头都突了出来,手也开始发抖了。下面的同学在笑,我自己也情不自禁笑起来。这时我想起妈妈说的话,用力时笑就用不上劲了。我立刻止住笑,用了更大的劲,满脸通红,血都要冒出来了,鸡蛋都被我暖热了,可是鸡蛋还是毫发未损。我失败地走下讲台。
接着,李老师说:“那位大力士愿意上了试一试。”王昊信心十足的走向讲台,不一会儿,他也失败了。
李老师问大家:“为什么会这样?”周蔚然说:“握鸡蛋时,手全握住鸡蛋,鸡蛋的受力点就多,力量减弱,鸡蛋就不会碎了。”
这个实验让我明白:我们的身边处处有科学,让我们用科学来解决我们身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