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5
神奇大世界,魔幻科学秀。本周,我们有幸去武进“凤凰谷剧院”观看了一场科学和艺术相融合的“奇幻科学实验秀”,同学们都被那些神奇的化学反应惊呆了……
节目开始了,所有的灯在一瞬间就全部熄灭了,红幕缓缓拉开,眼前立刻出现了几个小行星,过了一会,有三个机器人走了出来,彩色的爆炸头,长长的披风和现代化的太空服,样子非常滑稽!
氮瀑布实验秀开始了,“五!四!三!二!一!”博士举起双手示意观众安静,那一瞬间,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瞪大双眼,想要一探究竟。只见博士小心翼翼地往前跨了一步,迅速地将盒子中的神秘液体倒入管中,顿时“轰”的一声,白色的浓雾像火山爆发一般喷射出来,直冲云霄,接着又缓缓飘落。不一会儿,棉花糖一样的雾气笼罩住整个舞台,云雾缭绕,好似仙境一般。同学们欢呼雀跃,掌声雷动。如此惊心动魄的景象是如何形成的呢?原来是温度极低的液态氮遇到热水后瞬间气化,产生了爆炸的效果。
接下来,他们又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十分刺激的实验,一个名叫逗逗的人拿着一瓶可乐,在里面放了一颗曼妥思糖,霎时间,可乐里的气泡汩汩地往上升,只听“喷”的一声,可乐全喷出来,瓶盖也被弹飞了,逗逗被喷了一脸,把可乐扔得远远的,有趣的可乐喷水秀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原来曼妥思糖使可乐中溶解的二氧化碳迅速释放了。
空气大炮实验秀、液氮气球魔术、光影影子游戏等科学实验秀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闹,老师、学生与演员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在做中学,玩中学,一起尽情玩乐,亲身体验科学的神奇魅力。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科学,爱上科学,更是拓宽了我们的科技视野,在我们心间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