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7
上课铃声响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综合实践课开始了。这堂课由我们摩尔小队来给大家上“科学变变变”。为了给大家留下深刻的记忆,我们已经准备很久了。
首先,我们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科学,为什么要学科学。我们还收集了牛顿、霍金、爱因斯坦、钱学森等一些知名科学家的故事。随着叶丰硕的讲解,紧张有趣的游戏开始了。第一个游戏是“神奇小毛巾”。我和周妍拿来两条小毛巾,重叠后折成像手风琴一样的皱褶,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让大力士叶丰硕来使劲拉,却怎么也拉不开。第二个游戏是“硬币金鸡独立”。马千杰把一张薄薄的纸币立在桌上,放上一枚硬币,然后慢慢把纸币拉开。这个游戏是最难的,马千杰表演的时候既兴奋又紧张,全班同学都屏住了呼吸,紧张地看着。当纸币拉成直线时,硬币稳稳地立在纸币上,班上顿时响起了一片响雷般的掌声。第三个游戏是“吸管喷雾器”,汪又圣倒了一杯水,把一根长吸管和短吸管摆成直角放入水杯,从长吸管的一端吹气,可是没有水雾。主持人叶丰硕等不住了,赶忙冲上前,拿过长吸管就吹,水雾一下子从短吸管下面往上升,喷了我一脸。全班同学看了,笑声一片。
我们表演游戏,周妍、方聆畅、鲍宗哲都没有闲着,他们忙着讲解原理。叶丰硕的主持也很精彩,大家配合得很默契。通过游戏,我们了解了摩擦力、重心和气压的原理。这次活动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