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11
今天张老师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它的名字叫身边的科学。
如果你每天早上都不能按时起床,白天总是无精打采,说明你睡眠不够,睡觉很重要,要是你做不到,试试看每天定时起床,不消六星期,实际的睡眠,节奏就会与你的生理节奏相符。
起床后,深呼吸可以让身体踏出舒畅一天,先缓缓吸取,仿佛吸至头顶,停两秒钟后,再做一次,可以让身体充满新鲜的空气。
一起床后,先喝水,会让身体知道新的一天,而且人类,睡眠时间会发汗,约一杯水的量,若前一晚喝了酒,会让身体向沙漠一般,所以先喝水,然后去厕所将废物质排除,会让身体感到很舒服。
一起床总觉得头有点晕,因为经过一夜的消化,此时脑中毫无营养,脑部的能源就是葡萄糖。这是马上补充含有甜味的食物,如香蕉、苹果,马上会有效果。
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科学小知识,如果我们能按照上面所说的去做,那么我们的身体就会很健康,每天就会精精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