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9
同学们,你们知道是什么是科学吗?让我告诉你吧,科学是一种语文,数学,英语都达不到的高境界,科学是一个千百年也破解不了的谜,是一个美丽的谜??今天早上,我在门口发现了许多蚂蚁,它们排着一路整齐的队伍向前走着。
我心想:这些小蚂蚁要到哪里去呢?哎呀!时间不在了,我得赶快去学校了!“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这是我经常唱的歌。“轰隆隆”突然打起了一阵雷,接着,又来了一阵狂风,接着,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呀!不好了!
我没带伞,我一路狂奔,终于来到了学校,我现在知道什么叫作“落汤鸡”了。今天下午放学回来时,我又看到了一群小蚂蚁,奇怪,这些小蚂蚁怎么老是搬家呢?它们一会儿搬到这儿,一会儿搬到那儿。
算了,真不知道它们想什么,我赶快去做作业吧!过了一会儿,老天爷又发脾气了,他打翻了酒杯,酒洒了下来,他踢翻了酒壶,发出了很大的声响。唉,又下雨了,突然,我发现我每次看到小蚂蚁搬家之后,天上都会下雨,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几天我仔细观察了那群小蚂蚁,只要天气晴朗,它们就会乖乖待在家里,但是,要是下雨的话,小蚂蚁就会提前搬家。原来,小蚂蚁是个预言家啊!它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不会下雨。我以后可不敢小看蚂蚁了,她们也有特殊本领,是我们常人所领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