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科学8
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科学像神奇的魔法师,变幻莫测,科学像万花筒,千奇百怪,科学像多才多艺的表演者,为我们带来科学的火花。
让我们把记忆拉回到那一天。我看见妈妈在做煎鸡蛋,妈妈把鸡蛋一个一个地打着,我心想:为什么要一个一个地打着鸡蛋呢?还是让我不费吹灰之力捏碎它吧!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还是让我来帮您吧!”妈妈半信半疑地说:“就你?连大人都不可能捏碎,你怎么可能行呢?”我就急急忙忙地说:“快点让我大显身手吧!”妈妈无奈地说:“好吧,让你试试!”一个个鸡蛋白白胖胖的,穿着坚硬的外壳,好像穿着一件盔甲,它好像在向我炫耀,我的眼中升起了怒火,不管怎么用力,却没伤它一根毫毛。我生气极了,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鸡蛋却毫发无伤。我疑惑地说:“为什么会这样?看看这样行不行!”我使劲把它往地上一摔,“啪”的一声,鸡蛋被摔得粉身碎骨。
我心想:它太欺负人了!爸爸赶了过来,说:“我们去百度上查一查吧!”百度百科上说:力具有传递性,用力捏鸡蛋时,鸡蛋壳内的液体把力传递到其它地方,相互抵消,而且鸡蛋壳是由碳酸钙构成,具有一定坚固性。
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只要我们认真观察,都会被发现。让我们一起去探索科学的奥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