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昆虫作文
这是我奶奶给我捕到的一只螳螂。
前几天,我奶奶他们搬完了新房,我和爸爸去奶奶家,到了那,爸爸说他有事就走了。我和小妹妹又吃又喝又玩,我们吃够了,喝够了,就跟奶奶出去逮蚂蚱了。
我们走了一会发现围墙旁边有许许多多的杂草,我以为什么也没有,我趟了一下里面,竟然有许多土蚂蚱,但是土蚂蚱很难逮,草又高,我们把所有杂草都找遍了,才捉住一只土蚂蚱。我们又来到围墙附近的草坪上,因为我害怕三尾巴蜣子咬我,就让小妹妹逮,我在中间看不着蚂蚱,只有三尾巴蜣子,靠墙那边才有蚂蚱,在这里我逮着了四只蚂蚱,小妹妹逮着四只三尾巴蜣子,1只蚂蚱。我们顺着草坪往前走,奶奶看见一只螳螂,抓住了,放在瓶子里。
我跟奶奶说,把螳螂给我行吗?奶奶答应了,我很高兴!但小妹妹却有点不同意,最后,我把我逮的全部蚂蚱都给了她,她才勉强同意。
花丛中,一只只小蝴蝶在跳着美丽动人的舞蹈,摆着优美的舞姿快乐的玩耍着。我来到开满奇花异草的花丛中捉蝴蝶。
我反复蹑手蹑脚终于成功在一朵美丽的花朵上捉到了,我轻轻地捏着蝴蝶的翅膀,嘿,一只漂亮的花蝴蝶就这样被我捉住了!它的身体左右摇摆,我想:我不会让你跑掉的,我小心翼翼打开预先带好的盒子把它放进去。这时,我的手上粘满了蝴蝶翅膀上的花粉。咦,那边一个小伙伴被一只小蜜蜂吸引了,他不出声,伸手抓去,可是没有抓住。蜜蜂回过头来在小伙伴的头上蛰了一个大包,小伙伴痛的“哇哇”直哭。
这时,一只小蜻蜓在我面前飞过,当它停留在树枝上时,我用手轻轻地抓它,可是,刮来了一阵大风把蜻蜓吓跑了,我正对着老天埋怨,风又停了,老天好像很懂我话似的,我又去追赶已经飞远的蜻蜓。蜻蜓又落在了一朵美丽的鲜花上,我伸过手去捏住了它那细长的腰,他竟然用自己的翅膀拍打着我的手指,我觉得手指痒痒的禁不住就把它放飞到大自然。
一学期飞快的过去了,转眼间就到了暑假。
7月15日,我们放了学,各自回家后,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是谁呢?”我心想着,我的好奇心驱使着我去接电话,一听,就知道了——是吴宇龙!吴宇龙在电话里跟我讲:“潘骏,你可不可以下来和我在小区玩哪?家里好无聊,你可不可以陪我玩?”我一口答应:“可以,我现在就下来。”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拿上两个网子、一个桶子,就下去了。
我到了下面,看见了吴宇龙在大门口等我,我想到大喊道:“吴宇龙,我在这里!”他看到了我,说:“潘骏,玩什么?”“捉昆虫吧?”“好哇,我好久没捉了,都有点不熟了。”我把网子递给他,说:“抓到了后放进桶子里!”
我们开始抓了,我们在花丛里来回穿梭,在找美丽的蝴蝶,发现有好多,就把他们给网住了。“我抓到了”我大叫道,“嘿,还没放到桶子里就跑了。”“对呀!好难抓呀!”吴宇龙说。随着我们在花丛中的抓捕,蝴蝶越来越少了——全是被我们的举动吓跑的。忽然,吴宇龙大叫道:“潘骏,你看!那有一只很大的花蝴蝶!”于是我们一直准备抓住那是蝴蝶。我们瞄准他,一扑,眼看就要扑到了,可他趁机飞到了树上,害得我们扑了个空。我说:“哎!真倒霉,我差一点儿就要抓住他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就该去上作文课了,没办法,我只好依依不舍的跟他告别了。
今天,我和妈妈去捉昆虫。因为下了雨,所以很少听到“知了、知了”的声音,知了很不好找。
一开始,在我家附近的一棵栎树上发现了一只金龟子,但是它很快走了。
接着,我们来到西溪公园。在一棵又大又高的杨柳树上我们发现了十八只知了。它们一动也不动地住在柳树的高处,而我们的棒子又够不着。于是,我们又来到幼师幼儿园,发现树上有许多知了蜕的壳,叫蝉衣,我们捡了八只。
在这棵树旁边的一棵小树上我们又看见了四只金龟子,我们捉到了一只。最后,我们去山水人家买东西时,在河边的一棵小柳树上发现了一只知了,我们把它捉住了,我非常非常高兴。捉昆虫非常有趣,非常兴奋,我下次还要去捉。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朋友闲着没事就相约捉昆虫比赛。
我和蔡锰,杨芸几人匆匆地跑回家,从家中拿出一个破的塑料袋。比赛规定也很快宣布了:时间为一小时,比谁捉的数量多,还要比谁捉的品种多。参加选手:杨芸,蔡锰和我,裁判:钟志强。
“比赛马上开始了,大家做好准备。”钟志强说,“五、四、三、二、一,开始——”我们手忙脚乱地行动起来。
可是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堆了一些干草,那些蚱蜢有黄的也有绿的,它们靠这套迷彩服,躲在草丛里,躲得可真隐蔽,甚至放在你面前也看不出。蝗虫的装备要比蚱蜢差一些,但是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
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现在就看最后一击了。
我好像想到了什么,径直向一块潮湿的地方走去,挖了一个坑,然后发现许多蚯蚓,我将它们全部放入口袋中。
最后一分钟,我快步赶来。比赛结果,我以多一条蚯蚓和多一种昆虫胜利地成为“星期小冠军”。
今天,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抓昆虫。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一下课就冲出了教室,在学校里疯狂的找昆虫。
突然,我们发现了yinshi虫的叶子,打开一看,里面有yinshi虫的卵!
突然,我们又听见有人还说:“任瑞嘉帮我们抓到蚕宝宝了!”我们赶快去求任瑞嘉帮我们抓一只蚕宝宝。她说:“那好吧,不过你们要把yinshi虫的送给我。”
“好呀!”
“抓到了!马千涵抓到了!”
真奇怪,不应该是任瑞嘉抓到的吗?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抓到了。
我们听说蚕宝宝要吃桑叶,所以我们就疯狂的找桑叶。
这里找找,那里找找,都没有找到,怎么办呢?眼看蚕宝宝就要饿死了。
“叮铃铃!”
上课了,我突然感觉到脚痛,于是向夏老师请假休息,所以蚕宝宝就让我来保管了。
我仔细观察蚕宝宝,发现它一动也不动,我拿出来一看,呀!蚕宝宝死了!我马上向王若恬报告,王若恬正在接力跑呢,所以没听见。我又喊了一次:“王若恬,蚕宝宝死了!”她说:“那个不是蚕宝宝,蚕宝宝只有春天才有!”
原来这个不是蚕宝宝,到最后还一无所有!
叹!
最近,我们班也不知怎么了,突然迷上了捉蚱蜢和蛐蛐,特别是陆倩怡、沈徐鸿、袁佳晨这几个人,捉蚱蜢和蛐蛐独有一套。嘿嘿,我从他们那儿打听到了一点儿捉昆虫的密籍。他们挑选一个太阳最大的日子,然后盯着一片阳光照耀着的草地,只要看见有绿色的东西跳出来,就不顾一切地扑过去,在看见蚱蜢的那片地方,连草带虫一起抓起来,如果感觉有东西在手心里挣扎,那就说明抓住了,如果一点感觉也没有,千万不要立马张开手,因为有些蚱蜢十分狡猾,它被抓住之后,一动不动,那你就错误地认为没有抓住蚱蜢,当你张开手后,它就会立马跳出来,让你措手不及,有的胆大包天,甚至还会亲你一口呢。(在你脸上咬一口,不过,请放心,这一口不会让你破相的!)这是捉蚱蜢的办法,下面,我介绍一下捉蛐蛐的办法。
同样在一块有阳光的草地,在草茂盛的地方,用脚轻轻碰那些草,如果发现有黑的东西在草丛下边动,你就立刻把它找出来(不过动作一定要快哦,不然它就立刻跑了),锁定目标后,就捏着它的大腿两边,把它提出来,这便是蛐蛐了。如果你捉住一只雄虫蛐蛐,那你真是太幸运了,因为它会唱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