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7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题记
十月的金秋,菊花正盛。如素锦的白菊,清雅的黄菊,艳丽的红菊,全都开着“笑傲寒临叙暮秋”的花朵,与寒冷抗争,与时间赛跑。
我手捧一盏用白菊所泡的清茶,看着水中那如新菊一般的花朵。不论菊花再如何地“笑傲寒临”,最终也免不了花凋叶落的结果啊!
初春的梨花,开的时候静静悄悄,凋的时候无声无息。雪白的花,报着春天的消息,绘出了一年伊始的画卷。
盛夏的荷花,“嘭”的一声,硕大的花骨朵“炸”了开来。纯洁、美丽,使夏日的乐意热烈又不乏稳重与淡雅。花落时节,细腻的花瓣随水流远去,带走了夏日时光。
暮秋的菊花,“九月东篱三径露,黄葩蕴秀叶枝稠”。不知不觉,菊花开过,又在不知不觉中,菊花凋落,寒意渐浓,秋也没了。
晚冬的腊梅,虽是在无声中清香阵阵,却在谢后掷地有声。那“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高尚品质,不枉为四君子之一。梅花和着光阴,在时光之轮的碾压下,匆匆流逝了。
伴着四季的花开花落,又在一年之中走了一遭。时间可贵,光阴无价,竟在花开花落、一举一动间就流失殆尽。难怪人们经常叹息时间不够呀!
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76岁时得了一场大病,有一位老朋友去看望他,问他想要什么东西,爱因斯坦说,我只希望还有若干小时的时间,让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人生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有办法搞到,甚至是健康,你只需注意保持。却只有时间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得到的。时间老人是铁面无私的,他分配给人的时间,每天都是24小时,不多一分,不少一秒,这时,时间是一个常数。然而,处于生活中的我们,时间是一个变数。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变数增大。
人生一世,如白驹过隙。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我们的时间,被花儿带走了;大雁南飞,高梁晒米,光阴似箭,我们的时间,被过往的鸟儿带走了;潺潺流水,袅袅轻烟,日坠西边,我们的时间,被不断的流水带走了。又是一片黄叶悄然飘落,又是一瓣菊花凋零于地,我忽然听到了花开花落、时光荏苒的声音。那声音轻脆,响亮,促人奋进。听——
嗒,嗒,嗒……
啊,我听到了,我听到了花开花落的声音!
手中的清茶已尽,茶盏中的菊花依旧洁白美丽,我的心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