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4
冬去春又来,花儿凋谢了又开,花开花落,是自然界中的规律所循。然而,谁的生命没有一次花开花落,谁的人生道路又是一帆风顺的呢?——题记
大千世界中,植物凋零了又结出新的叶子,花儿谢了又重新结出新的嫩芽,任何事物都会有个新的开始。寻觅历史,古代史学家司马迁辛辛苦苦奋笔写下的《史记》一书被盗,但他并没有就此而放弃了自己的人生,尽管已经年迈花甲,但又重新用笔写下《史记》一书直到他逝世,给后人留下了极大的财富。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只有一米五,别人说她矮,她就努力的打乒乓球,每天训练到磨破了一双又一双的鞋,直到为中国得金牌,邓亚萍并没有以自己的身高而放弃自己,赢得了人生的一次花开。
在这花开之季,时光并不等人,而花开了又落的季节,转眼指间,留下血的踪迹,只有经历了花开又落的季节,才能领悟到真正人生的真谛,只有经历了那一道一道的坎儿,才知道花儿的春天。谁知道毛毛虫破茧成蝶的痛楚,谁经历过人生的痛苦,人生有起也有跌,当人生坠入谷跌时,要有多坚强,才可以站起来走向光明;当自己人生升入最高点,又该能让自己再次辉煌?
花,乃万物之灵;花开花落是人生的起伏点,以最好的心态创造人生的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