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过要去学校的某处看看花,或是草,直到那一天,不经意地望向窗外,映入眼中的是满树的花啊,有如惊鸿一瞥的际遇。
于是,我伫立着,久久的望着那满树的花。孤立的枝头早已张开青青的叶子,洁白的花朵缀满了整棵树。我不肯将我的视线移开,我不会忘却这如美画卷,我终究贪恋这花的美丽,不肯离去。
从未觉得有这样一棵树竟会如此迷人,直到这一刻,从我所站的高度俯视,竟觉得这棵树多么地硕大。没有鸟儿的光顾,也没有蝴蝶和蜜蜂的嬉戏,更没有旁观的人群,顿时又觉得这棵树是冷清的,是渺小的,若不是这耀眼的花,它也不会博得我一须臾的关注。
终于,似乎忘却了,或是某种不知名的冲动闪过脑海,我不再看着那给了我丝微震撼的花。但心中依旧透着一份激动。
吃过午饭后,我往教学楼走。一个高高的男生拿着一枝花从我身旁走过,我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那花,纯洁的白色的花。
我回头望向那个男生,看不见他手中的花,听身旁的人说,他摘的花是要去送给一个女生的。我顿时心一寒,泰戈尔的一句诗冒出来:“采着花瓣时,得不到花的美丽。”更何况,他是折了一枝花啊,古褐色的枝桠、青青的叶子、洁白的花,就这样被了却。
我不想再去看那花,大概现在已经支离破碎,哪怕只少了一朵,它也不再完整,因为那并不是自然的凋落。
接下来的一两天里,我好像忘记了那花的存在。那天晚上下起了雨,让我想起了花。像巴山忽来的夜雨,搅混了我心灵的池塘,那湾清纯不再宁静。于是想,花,落了一地吧?
第二天早上,没有路过那棵树,自然没有看到那繁花带雨的韵致。只是问风,哪怕报以我残枝败叶的奢求。
直到下午,应上课之需,我走过那棵树旁,但也隔着好几米的距离,望去,花儿确实少了许多。树枝上那个还挂着一些花和叶子,不太稀疏,也不太浓密,有一种不完整的美。
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四处散落的花瓣。忍不住蹲下身来,捡起一瓣,我再次被震撼了:这花瓣,好小!看看周围的,也都一般大小,再看看那棵大树,想起那天所见的满树的花,顿悟:那是多少瓣花瓣组成的那么美的花啊!
还未等开败就被风吹雨打去,从树枝上倏然飘落。不容它对枝和叶的留恋,不念它对树的情意,随雨落到了低洼的地上,浮起在水面,继续接受着雨的拍打。最轻语处是花落无声,于寻寻觅觅中更见花的寂静,我不敢去想,它昨夜在风雨中经过了怎样的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