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3
我看到你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抖开了一朵妖娆的花。你像一团火,绽开了最艳的鲜红色,苍绿的草丛中,因为你,周围的花都黯淡了许多。许是一个凉风习习的秋日,又抑或是一个充斥着白雾的早晨,你在一片润湿的泥土中,找到了供自己归宿的一方土地。
黑暗从此掩埋了你,你微弱的呼吸,渐渐唤醒了周围沉睡的种子,黑暗中,你们下意识的想要向上,追寻阳光的温暖。攀爬、追寻、不甘落后,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你依旧浸没在黑暗中,没有交谈,没有依靠,只凭借互相竞争的信念,你的种子便渐渐蓄满了营养,蔓延出一条绿色的藤蔓,冲破了阻碍,呼吸到的是更加清新的空气,感受到的是更加温暖的阳光,触碰到的是更加温柔的抚摸。你竭尽全力,在一个暖风的夏夜,绽出一抹笑容,将你最美丽、最妖娆的一面显现了出来,满院子充斥着的,是你久久萦绕的花香。
百花中,最普遍的颜色被你开出了独特,只一眼,便让我铭记至今。花开,为了成为最耀眼的一株,你不曾放弃过一丝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只为得到阳光下,最美丽的一面,崛起,你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你的妖娆,你的艳丽,成为众人捕捉的焦点,你注定了要成为百花中的引领者,你醉人的鲜红,获得了无数人的青睐。
然而,岁月的流逝就给你带来了不可避免的伤害,娇嫩的花瓣出现了暗色的皱纹,花下的绿叶渐渐转向了浅黄……耳边充斥的赞美多了若有若无的几声叹息。一场霜降过后,你凝结着水珠的花瓣飘零到润湿的草地,一片,两片,三片……渐渐多了。当阳光将你花瓣的水珠蒸发干净,苍老的病容已经掩在了群花之下,再不见了踪影,你安静地结束了你华丽而又平凡的一生。花落,零落成泥,你骄傲的维持了你一生的传奇,不曾让人见到你衰败的模样,你静静的化作春泥,滋润更多的种子。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花开,告诉我们要执着向上;花落,告诉我们要甘于奉献。花的一生,让我明白,从初现光环到最后的光环隐没,只要留下自己努力的痕迹,即使没有他人看到,只要自己能够做到最好,便无所谓看待他人的态度了。让我们自己的生活,充斥着努力与追求的汗水,让自己的一生结束在自己永久不变的恒心中,了无遗憾。花开花落,你已看清红尘,终无所遗憾的离开,留下久久缠绕不曾散去的花香,我看着院落里,渐次枯黄的花丛中,没了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