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13
春到了,我听到了春声,近了又近了。别看我只是朵小花,不起眼的小花。可我也有生命,也有父母,生命是自私的,我的父亲老这样说,让我十分厌倦,但是他却不承认我说生命是无私的。
我有了证明自己是对的时候了,只是父亲走了,无法再与我辩论,与我共享春光了。仰望天空繁星点点,父亲仿佛又站在眼前。父亲,你错了……
时光仿佛回到了那天。那天的风徐徐吹来,那样舒适,那样温柔,那样可爱,陽光也肯赏脸,明媚无比。您告诉我春到了,我十分叛逆,小声低语春到了还 有时候寒风刺骨,您听到了大声斥责我。我不服,下午我软软的躺在土地上,您又与我讨论生活与生命,您再次强调你理解,我听烦了,怀疑您到了更年期,毕竟我不知道我是您第几代孩子,我的兄弟姐妹中只有我在您身边,其他花已经远走高飞了,天天听你念经真的也怪压抑。然而,我现在想听也听不到了。
在石板路上,传来阵阵脚步声。所有的花儿全低下了头,让自己看起来有气无力,以此请求不被摘下,谁也不想在春还 没来时便重回泥土或死亡,也许这就是弱者的生存方式,任性的我就是不肯低头,父亲劝我我也不鹬听,人来了父亲低下了头,瞬间我感觉自己被抛弃了,也有了必死的决心把自己摇的花枝招展。那人注意到了我,我闭上双目,但痛感并未袭击全身,我睁开眼睛惊讶极了,基本不动的父亲竟摇动起来。多么美丽呀!如火般热情四射,如水般恬静舒雅,如风般干净利落,如金般坚毅刚强,那么多种舞法竟被父亲串在起,有的或许相斥,但被父亲舞却变得天生就是对。相比之下,我的那些顶多像小丑在扭屁股。那人的目光被吸引了,甚至不看我眼。把剪刀,将父亲剪下,我才明白自己的愚蠢,才明白父亲在引火烧身。父亲就这样离我而去了吗?不,不会的,父亲说过的生命是自私的,为什么!为什么!望着父亲和人离去的背影,我歇斯底里的咆哮着,可走了,该走的都走,可能这就是天命吧!我仿佛失去了切!下雨了,天哭了!
不觉中,时光匆匆流逝,就像那首歌中的句话,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爸爸再见了,当时光轮回我会来找你,永远做您的孩子,听话的孩子,花的生又有多久,花开花落有几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