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里洲,人最多的时候就是梨花开的时候,这一年一度的梨花节,怎可少了我们全家,所以,上周六,我就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去百里洲观赏梨花。
来到沙滩,我们下车,把烧烤架子和吃食拿出来,然后一一将四个桌腿和烤架固定好,再往里面加煤炭,把遮阳伞和桌布,椅子固定在沙滩上,开始享受着阳光和美好的盛宴。
妈妈熟练地将青菜和茄子切成一块一块的,我和姐姐拿着竹签一个一个地将食物串入竹签,有的是整个一串青菜,还有肉食,我们像烤羊肉串一样,将牛肉串好,想着等一下烤好的食物,口水都流出来了,嘴还不禁啧了啧。爸爸说,这里鱼好,我带着姐姐去钓鱼,等一下就有新鲜的鱼吃喽!我兴奋地拍了拍手,然后爸爸和姐姐开车走了。闲着没事干,我和妈妈就偷偷商量现在就动手,呵呵,我们现烤现吃,就不等他们了。
妈妈拿着打火机将小木头点燃,然后再丢进煤块里,火势一下就出来了,妈妈得意地想我笑了笑,我也不顾,抓起串好的食物就往烧烤架上一丢,妈妈说,这样可不行,得先刷油,哇,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用刷子将油轻轻地刷在上面,滴下的油,“呲”的一声就炸开了,看着食物慢慢变色,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吃,这时,爸爸和姐姐回来了,爸爸来串鱼,等这全都烧完,香气四溢,嚼一口,哇,满满的醇香和食物的本质的香味全都散发出来。鱼也烤的很好,鱼质的肉感和香味结合在一起,简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我很快收拾了我的肚子。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春游结束了。
春拂大地,再来个烧烤是最美好不过的,梨花香味,永存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