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10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间就是这样让一切的事物过得飞快。
一年四季都有变化,春天种子发芽,夏天发芽的种子开花,秋天开花的种子枯萎,冬天枯萎的种子被一层厚厚的雪盖住。看着种子一年四季的变化有人可能会说这个种子年年如此,都没有一点的新颖;又或者有人会说它就是一颗小小的种子,除了发芽,开花,枯萎还能做些什么,它可以做都这些已经不错了。是啊,它就是一颗小小的种子还能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呢,它可以做到发芽,开花,枯萎已经算不错了。
其实我们人类和种子也没有什么的区别,无论是从20xx变成20xx还是从20xx变成20xx,我们人类的生活和种子是一样的,大人们都是早早的起床,然后早早的去上班,再然后就是晚晚的回家,假如在公司被老板批评了,回家就不停的找自家小孩的不足,然后就把气撒在小孩的身上;而我们的小孩和大人的生活也没有什么的不同,不同的就是小孩们早早的起床,然后早早的去上学,再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回家,假如回到家自己被自己的父亲或者是母亲不停的找不足的话,那么就可以说明他们其中一个一定在上班的时候被自己的老板批评了,而在这个时候你要做的是乖乖的给他们批评不要反抗,不然你会被口水淹死的。
大人被自己的老板批评了,可以找自己的小孩当出气筒,而小孩被自己的家长批评了或者被自己的老师批评了,却不可以找人当自己的出气筒,不过假如哪家养得有宠物的话,可以在没有人的时候可以把自己养的宠物当作出气筒,但是没有养得有宠物的小孩要么把自己的气撒在日记本上,或者躲在被子里默默的哭泣。
难道不是吗?种子的一年四季都是发芽,开花,枯萎;而我们人类的生活都是起床,上班或者上学,回家,大人找小孩发泄,小孩找宠物或者日记本发泄再或者哭泣。这些都是人类一年四季的生活,当然也有人的生活每天都会产生一些喜怒哀乐,当然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每天都过得不一样,可是排除了喜怒哀乐,还有谁可以说自己的生活不一样呢?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间匆匆的流逝,在你觉得自己的生活和去年不一样的时候,今年已经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