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15
我静静地望着,望着那盆早已凋谢的水仙花,不再纯洁,不再美丽,枯萎的花瓣在风中摇摆,飘入我的心……
花开
这盆水仙花刚买回来不久,就长出一个个圆鼓鼓的花骨朵儿,也不知其中藏了什么仙露琼浆。终于,在几天后它那忍俊不禁的笑容绽开了,是那么美丽,一点点张开,直到完全盛开,一朵二朵三朵……那淡淡的芳香,似乎也是纯白的,那样纯洁,没有一丝的瑕污,梦幻般轻轻笼罩着我。那片片洁白的花瓣衬着金灿灿的花蕊,那么的迷人美丽。
望着花儿在风中舞动的景象,我的心情舒畅,心中那多朵希望之花也随之盛开。美术老师徐徐走向讲台,开始点评起大家一起设计的班徽,我静静地坐在位置上,期待着我的设计出现,我在心中默默地期待与祈祷。美术老师缓缓地举起我设计的班徽,“这副作品很有创意,而且构图很简洁,意义也很到位,非常好……”我喜出望外, “耶,太棒了”,我激动万分,想克制住自己愉悦的心情,可脸上还是挂着灿烂的笑容。 “但是此作品颜色设计得不好,颜色偏冷,可以换成红色。”我点点头,确实,我这设计并不是完美的,但心里还是很开心……此时的我,还像那朵朵纯洁的水仙花在舞蹈,抒发心中愉快的心情。
花落
一个月过去了,当我再次注意到它的时候,它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迷人,白润的花瓣不再舞蹈,无精打采,搭拉着脑袋,很快,颜色也开始变化,从纯白到微黄,到金黄,原本叶子充满生机的翠色,深绿色也微微乏黄,一切失去了生机,枯萎的花瓣在风中摇摆,毫无精神,水仙花,你的生命就只有一个月吗?希望消失了,只换来了悲伤……
“下面发数学试卷,卷子没打分,这次全班考的很不理想。”我闭上双眼,期盼着,心乱如麻, “多少分,多少分?”终于我从同学手中接过了试卷,第一面全对,我暗喜,可好景不常,应用题错3题,共18分,第二小面还错了10分题,我愣住了,只有72分,天啊!如天打雷劈,心中的希望之花一下子谢落了,其中有看题不仔细而出差错,每次都提醒自己要仔细看题,可为什么每次都有因粗心而出错?谢落的水仙花,你能告诉我答案吗?
其实人的一生有许多的经历,就如这一开一谢的水仙花,时而有喜,时而有悲,花开花落,有欢乐就有悲伤,而悲伤又代表新的开始。
哦!花开花落,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