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12
花开花落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失望日欢乐的中介,未来幸福的开端,分别之际,我们没有留恋的泪水,而是拿着卷子欢乐的背影。六年来的时光在这里一笑而散,如梦一般走进初中生活,才发现早已没了那些人的陪伴。
回头望去,那一群人的身影逐渐消失,抓也抓不着。时间只会前进而不会倒退,总有一日现在会变成过去,过去会变成历史,历史会变成更加遥远的历史。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从前没有珍惜,现在才开始回忆,才开始想念——想啊想啊——初中生活代表着逐步走向成熟了,不可能如曾经那般弯的轻松快乐。学业负担开始增加了,不可能像过去那样出去快活。有多少的小学生想要走进初中生活,又有多少的初中生想要回到小学生活?身边的事物从何时起慢慢地有了细微的变化,而我们却浑然不觉,反应过来已经变得差不多了。时间也与我们飞快地擦肩而过,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就这样过去了,好像所有人都知道,又似乎所有人都不晓,任它这样悄悄地过去了。六年的时光或许也是这样过去的吧。一场考试散去了五十七个人,散去了一个团结的班级。时间好想离开的很突然,又好像已经准备了许久似得匆匆划过,只是我们没有感觉,没有留恋。没有泪水,没有言语,没有不舍也没有感叹,一群人就这么分散四海。唯一能同框的地方就是梦境——那回忆和梦悄悄地融合在了一起,成了所有人再一次聚集的地方。笑着,笑着。走着,走着。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那个时候呀,大家一起听课,一起聊天,一起欢笑,一起歌唱。大家互相借阅课外书,互相解答问题……大家一起参加运动会,又是接力,又是拔河。即使受伤了,也没人有怨言,没人后悔过。
曾经那个洋溢欢笑声的教室,曾经那个洒满了汗水的教室,曾经那个书声琅琅的教室,依然在呢,一切一切似乎没有变,其实早已物是人非了。
那些欢笑声不再是我们的,那些汗水不再是我们的,那些读书声不再是我们的,那个教室也会在是我们的了……
当我们聚在一起时,花妖冶地显出它的美,绽放笑脸。现在的现在,花悄悄地凋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