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很害怕小动物,也很不喜欢小动物,但由于球球的到来,改变了我对动物的观点。
我的动物朋友
有一次我和妈妈正在逛街,不经意间看到了一家宠物店,里面有一只楚楚可怜的小花猫,瞪着它那铜铃般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把我带回家吧,你看我这么可怜。”顿时我挪不开脚步了,仿佛和它一见如故,于是我恳求妈妈把它买下来,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最终我带着我家的“新成员”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小花猫有黑白相间的花纹,三角形的耳朵竖的直直的,小巧玲珑的鼻子粉嘟嘟的,真是越看越可爱。小猫刚到我家时很拘束,害怕地把自己蜷缩成一个球,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所以我们把它取名叫“球球”。可是不到半天的功夫,球球就露出了它活泼好动的本性,它东摸摸西抓抓,对这个新家充满了好奇。没过多久,我就和球球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球球是个非常聪明懂事的小猫。每当我做作业时,球球都会趴在我桌子边,安静地舔自己的毛,舔累了就蜷缩成一团呼呼大睡,绝不会打扰我。而我有了球球的陪伴,觉得做作业也没没有那么枯燥无味了。当我做完作业,休息的时候,球球就会跳到我腿上来,“喵喵喵”地和我撒娇,还咬着我的裤脚让我陪她玩躲猫猫。
球球不但乖巧,还是我家的“救命恩人”呢。有一次妈妈正在洗澡,我在做作业。忽然我听到球球发出了急促的大叫声,它一边叫一边冲了过来,咬住我的裤管,把我往外拽,我还没弄清发生了什么事,就被球球拉进了厨房。原来是妈妈烧的汤开了,汤溢了出来把火熄灭了,厨房里充满了煤气味,我赶紧把煤气关掉。那次多亏了球球,不然就闯大祸了。
球球不但给我带来了快乐,还让我明白,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