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6
我养过许多小动物,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却是那只虎皮鹦鹉了。
那是一个秋天,爷爷从花鸟市场上给我买来了它们。一开始,我并不太待见它们,甚至还有些反感它们,它们不像小猫小狗那样安静,每天叽叽喳喳的叫声不绝于耳,有时我刚想出来的解题思路就被打乱了,心中更添烦躁。
偶尔有一天,我闲来无事,拿了一根树枝去逗弄它们,我突然发现,它们其实挺漂亮的。一身天蓝色的羽毛如绸缎般柔软,绿盈盈的眼睛炯炯有神,里面好似住着可爱的精灵。它们在笼子里蹦跳自如,有时还会抓住我牵下的一根绳子荡秋千,活像天真可爱的孩童;有时它们互相用嘴给对方梳理羽毛,时不时还轻啄一下对方的脸,一起喝水,一起进食,俨然一对好朋友。我细细端详着它们的毛色,给它们取了个名字,一个叫“小蓝”,一个叫“小绿”。
自那以后,我开始慢慢喜欢上了它们。它们叽叽喳喳的声音也逐渐变得悦耳动听起来,仿佛一位音乐家在演奏,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生趣。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寒冷的冬天来了,小绿冻死了。我伤心极了,小蓝似乎也发现了同伴的逝去,“叽叽”地悲鸣着。小绿离开后,小蓝每天只呆呆地站在笼中,望着窗口的方向,一两天才低下头来点一两下水,原来亮丽的羽毛也慢慢暗淡下来。我实在不忍心将它囚禁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看着它的活力一天天地消逝。于是我打开了笼子,让小蓝飞向广阔的蓝天。小蓝停留了一会儿就飞走了,像在追寻着什么。站在窗前,我久久地望着它,等到它变成小黑点,又变成小白点,逐渐消失得我再也看不见了,我哽咽了。
又一个秋天到来了,落叶再次铺满了马路,我在这样的日子里思念着你们,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