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4
大连归来带回些许新朋友,一水母,几螃蟹和几条带子似的小鱼小虾。第一天不甚明智地把这些小友安置在水晶宫中,谁知第二天便发生了喋血惨案。水母七零八落,小虾只剩一个壳,而鱼则在这几个罪犯的钳子上。我急忙抢救,但为时已晚。
我勃然大怒,与这几只横行不法的恶霸怒目而视,对方也挥动着大刀迎来。我转念一想,来硬的不如来软的。我饿它们几顿,自然恶念便迎刃而解。
几天后,当我看到它们开始自相残杀的时候。我投出了许多食物,这时有趣的一幕发生了,因为我是垂直投下食物的。所以食物都落在了相同的地方,这时打成一团的大将军们瞬间停手,向食物扑过来,可是,扑到一半却又忽然停手,像一群绅士一般走向食物,一个个地吃,先来后到。仿佛真的是那样彬彬有礼,可是,当过了一会儿,前面那位还未吃完时,后面的终于等不及了,撕破了面纱,向食物扑过来,在一团混乱中,我什么也看不清。只知道过了一会儿,一只大将军丢了一把大刀,正在独自哀伤呢!
一次不经意,我把几个像碗状的小石头掉在了他们的住宅中。这些大将军们如获至宝,凑到石头前,用自己的大刀拿起了石头,凑在嘴边开始吐泡泡。好像在悠闲地喝茶,这时我通常会在旁边侍候着,因为它们看似在悠闲地喝茶,却在心理准备着出逃。一边喝茶,一边吐泡泡,有时还抓起一把沙,凑在嘴边吃起来,仿佛沙也有可口的滋味一样。
这群大将军,我对它们是又爱又恨。爱是爱它们的举动,恨是,因为它们经常打扰我。对此,你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