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1
我家并没有养任何宠物,但是我们小区的邻居爷爷却有两只小宠物狗,一只小黑,一只小白,邻居爷爷是在我家楼下卖早点的,那两只小狗也每天很早起来和邻居爷爷一起来到我家楼下营业。
小黑和小白很听话,看到人只是摇着他们的尾巴,也不大声叫嚷,邻居爷爷在做大饼鸡蛋的时候,他们就趴在邻居爷爷的脚下静静地等待,没人的时候,邻居爷爷会给它俩一人剥一根火腿肠,它俩也会安静的在那里享用他们的早餐。
有一段时间社区贴出来文明行为规范,让养狗的人一定要给狗带口罩,栓绳子,出入要牵着,它俩只好被拴着绳子系到小区的大门上,还好,它俩性格温顺,只是在那里趴着,也不烦躁。现在出来的人少了,它俩偶尔会在小区楼群里面玩耍,有人来它俩就绕开走掉。由于疫情,邻居爷爷也很久没有下楼卖早点了,看到小黑小白的机会也少了,突然有一天在黑漆漆的楼道里发现了它俩,它俩听到有人的脚步声,就躲在角落里,吓了我一大跳,这样它俩都没有冲人叫嚷,只是安静的等人们上楼之后,俩人偷偷地溜走了。
小黑和小白是一对好朋友,去到那里都一起出没,有时还会和别人家的小狗聊上几句,偶尔回来一些流浪狗,他们好像也在交流,生怕流浪狗吓到小区的小朋友们,小黑和小白好像我们的保护伞一样,保护着小区的安宁。
小黑和小白好像双胞胎一样,只是一个是全身黑色的卷毛,一个是全身白色的卷毛,长期在外面玩耍,皮毛已经不是那么干净透亮了,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却能看出他们的心灵是清澈透亮的,两只性格温顺,乖巧,善良的小狗。
他们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