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8
在我家,有一只猫咪,叫"花卷"它是我的好朋友。为什么叫"花卷"?因为它的皮毛是黑白相间的,十分好看,姐姐给它起名叫"花卷"。
"花卷"是姐姐从动物收留中心领养的,工作人员介绍它被发现时,脖上有绳子,绳子把它脖子勒出了血,“花卷"的脖子血肉模糊,再晚些就有生命危险了。那时的它才二三斤重,现在快十斤重了。姐姐给它买最贵的猫粮,还有各种肉罐头,营养膏,给"花卷"补身体,它不胖才怪呢!
"花卷"向我们家表达感激之情,捉了一只大老鼠。这只老鼠祸害我们家很久了,爸爸用了各种办法都捉不住这只狡猾的老鼠。"花卷"意犹未尽像个卫士一样,在家里到处巡逻。
每当我写作业时,它就爬在我脚边陪着我,我去哪它跟到哪,我睡觉它就卧在我脚边,我赖床了,它就在我耳边"喵喵"叫我起床。我很喜欢"花卷",那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它悄悄地从沙发后面跳到我腿上,我刚要调台时,它就“喵喵”的叫唤,我说猫也懂得看电视。噢,原来那台正在演《猫和老鼠》呀!"花卷"见老鼠出来了立刻扑了上去,结果就撞在了电视屏上,我笑了起来,它又跑回来,静静地趴在我腿上,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以后,每当演到《猫和老鼠》,我都会叫上"花卷"一起来看电视。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一只淘气又可爱的小猫。
人和自然,动物要和协相处,才能共建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