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7
外婆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旧是我的朋友——“毛球”。
“毛球”有一对雪亮的小眼睛,这对眼睛虽然看起来很小,但一到黑夜就像灯笼一样闪闪发亮!它还有一对小巧的耳朵,这对耳朵肉肉的耷拉在脑袋两边,好像两片厚厚的树叶,平时一动也不动,可一有什么风吹草动,这对耳朵立马就像天线一样竖立起来。它的四肢极其健壮,所以它跑得飞快,每次都能把我甩开几条街,不过它总是会骄傲地坐在前面,等着气喘吁吁的我。它还有一身纯白色的皮毛,摸起来暖和极了,简直像就柔软的棉花,让人爱不释手啊!
“毛球”可调皮呢!有一次,我跟表妹一起玩球,当我们在丢球的时候,“毛球”突然一跃而起,横空截住我们的球,只见它用嘴衔着球,飞快地跑开了,我们正玩得起劲呢,没想到给这个家伙搅黄了,大家气愤地叫道:“毛球,你给我回来!小心打断你的狗腿!”这时,“毛球”才慢悠悠地叼着球回来,它摇着尾巴望着大家,原来它只是想跟我们一起玩而已呀!大家都被它呆萌的样子逗笑了。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给“毛球”喂食。有一天,我来到“毛球”的小房子边,看到它眼巴巴望着我摇尾巴,嘴巴里还发出“呜呜”的声音,那样子看起来真可怜!于是我偷偷跑进外婆的厨房,端来了一些食物放到它的碗里,它连忙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边吃还要抬头望一下我,那样子好像在说:“谢谢你!好朋友!”我托着下巴看它吃完食物,它就围着我不停打转,还使劲用头蹭我的腿,弄得我痒痒的只想笑。
时光飞逝,假期很快就结束了,转眼就要去上学了。离开的时候,“毛球”一直在我身边蹭来蹭去,那依依不舍的样子真让我心疼,我摸着它的头说道:“毛球,下次放假我一定来看你啊!”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使劲点了点头,这“毛球”真是个懂事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