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5
这次班会上要说说我的“动物朋友”,那就请大家听我讲讲我家那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果果。
果果穿着一件毛茸茸的黄白条纹外衣。头上的一对耳朵向上竖着,别看它的耳朵小,听觉可灵敏呢,只要有一点轻微的响声,它都能听见。小面孔上嵌着一对大眼睛,一个“v”形的鼻子是粉嘟嘟的,就好像三月里钻进桃林,一瓣桃花飘下,不偏不倚刚好落到了这里。它的嘴两边各长着一对胡须,听妈妈说这胡须是用来探鼠洞的。它的四只爪下面有肉垫,所以走路的时候没有声音。它的爪子非常尖利,像老鹰的爪子一样。它的尾巴总是左右摇摆,显得很威武。
果果小时候很爱玩耍,有时候爬树,有时候蹦来蹦去,一张纸、一根草都是它的玩具。有一次,妈妈正在织毛衣,果果从篮子里抓起毛线团玩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毛线团滚走了,果果好像怕挨骂似的,赶快跑过去把毛线团又抓了回来。
果果长大后,就不那么爱玩了。白天,它常常懒洋洋地稻草垛旁睡觉。一到晚上,它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像两盏探照灯似的注视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俨然是个“小卫士。”
果果和往常一样,照例蹲在墙角边,竖起耳朵静听。它瞪着两只大眼睛,注视着鼠洞。不一会儿,一只老鼠贼溜溜地向四面张望,当它认为没有危险时,才钻出洞来,可还是被果果发现了。只见果果纵身一跃,扑在老鼠身上,尖利的爪子深深扎进老鼠的身体里,它用嘴紧紧咬住老鼠的脖子,疼得老鼠“吱吱”直叫,仿佛在向果果求饶∶“猫……猫大王,饶……饶了我吧。”果果哪里肯放,不大一会儿,老鼠就一命呜呼了。果果把死老鼠放在地上,用前爪按住,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完后,它用前爪擦了擦嘴,“喵呜喵呜”地叫着,好像在说∶“味道真不错呀!太好吃了……”
同学们,你们认识了我家的小猫咪——果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