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14
在我六岁时,家里来了一群客人——几条可爱的小鱼。其中有一条是我最喜欢的。现在邀请你和我一起来看看吧!
它有一身紫红色的鱼鳞,好像一个贵妇人穿着紫红色的大衣,摸起来还有一点硌得慌。它的头很特别,顶上有个包,每次我看到它,总感觉它和谁打了一架似的,而且我发现,它的“包”一天比一天大。后来,我从爸爸那得知,原来它的学名叫“罗汉”,“包”越大,就表示它性格越成熟。于是我给他起名叫“罗汉”。
“罗汉”什么都好,就是太能吃。每次到了喂食时间,它总是第一个冲过来,着急地张开嘴巴,把头伸出水面等着我喂食,那急切的样子,看得我直想笑。为了防止鱼儿们撑坏,我每次只喂一勺,“罗汉”每次吃的都是最多的,其他小鱼只能吃些“边角料”。一顿“风卷残云”之后,它还是用可爱,失望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不够,不够,能再来一勺吗?就一勺。”
有一次,我们出去旅游几天,爷爷奶奶帮我照看鱼儿们,我叮嘱奶奶:“奶奶,一天两顿,一次一勺,不能喂多了。”奶奶满口答应。等我回来以后,迫不及待地去看鱼儿们,罗汉依然“精神抖擞”,再看其他小鱼们,全小了一圈,我问奶奶怎么喂的食,结果记性不好的奶奶把一天两顿记成了两天一顿,我赶紧把“罗汉”捞出来单独放在一个鱼池里,然后给其它小鱼喂食,看着它们嘟着嘴吃得津津有味,我才放下心来。再看“罗汉”呢?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小鱼们享用美味,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欢迎你随时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