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9
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能接触到‘卡伊娃’的小动物们,它们惹人喜爱,一个个都‘萌萌哒’的。但是,我接触到的却不一样,它是‘坏坏哒’。
我的动物朋友是小金鱼,它不像狗那样威风凛凛,不像熊猫那样憨态可掬,而是像人那样的‘吝啬鬼’!你看看它们在我家的事例也会和我有同样的想法的。
那天我心血来潮,想养动物,左瞧右看就选到了金鱼。妹妹也要,父亲就很大方地买了两条。为了区别,我和妹妹的金鱼有很大不同。我的金鱼是红金交错的颜色。它游得不快,但是因为它的身姿优美,游动起来鱼尾摆动,鱼鳍闪烁,异常美丽。妹妹的鱼是黑白双色,往白色的地方一看,好似身体是透明的。而因为颜色是相对的,它在水中的身躯忽隐忽现,给人神秘的感觉。在临走前,老板给了我们一包鱼饲料,说每次只能给鱼10粒,吃太多会撑死。回到家了,我们开始给鱼换水,我原以为它们很可爱,可是在喂食时:我的世界观崩塌了。每一条鱼5粒,我首先投了一颗。它直径落到了黑白鱼旁,它一口吞下。金红鱼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黑白鱼仰着脑袋对着它,好像在宣布自己的胜利。第二粒投下金红鱼又因距离落空了。我们只好一次性把剩下的都扔下去,这次的结果不一样了,金红鱼意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生吞5颗,黑白鱼刚吃了一粒,打算继续吃时,金红鱼过来抢了。说时迟那时快金红鱼还是先到了,可是它在吃时让我们哭笑不得,只见它在吞那一粒时。嘴角两边各飞出了一粒。真的可以用‘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来形容。它在咀嚼时,又喷出了3粒,黑白鱼也把人家口里吐出来的全吃了。
真没想到天生像艺术品的金鱼吃起来是那么的吝啬,这让我想到一句话:知人知面不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