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6
世上有一样特别的东西,它能给予人温暖,带给人美好,它就是爱。比如朋友之间一起玩耍,老师对我们的肯定,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甚至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爱如同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
《爱的教育》就是讲述了这样一些关于爱的故事。小男孩恩利科上四年级了,他在学校里有很多好朋友,罗伯弟、小泥瓦匠、卡罗菲等。其中一个故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就是《女老师之死》。女老师生了一场病,但她还在努力工作,不想离开她的学生们。最后一天,她知道自己撑不下去了,给学生们发东西。读到这里,我感觉到有一把刀扎进了我的心里,这位女老师是多么伟大啊!还有很多爱的故事,有些人热爱祖国,有些人帮忙付钱,有的牺牲自己帮助别人。
记得上学期期末考试前,我在接送站门口被突然冲出来的男孩撞倒,胳膊流了很多血,走到教室门口又被张某花同学制造的恶作剧吓哭了。同学们看到我一下子涌上来,都在问我痛不痛,有人带我去校医室,有人扶我回座位,有人帮忙去找老师,就连最调皮的钟梓浩同学都主动借书给我看,还有人帮忙拿文件袋,有人为了陪我而没有上体育课,下课时大家都有说有笑的,心里感觉暖暖的,好幸福。这就是我最有爱的班级。
你看,爱是无处不在的。有一首歌唱得好,它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那么,我们也去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吧,用真诚去对待每一个人,用爱去创造更美丽动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