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5
这是一则发生在西藏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老猎人。一天清晨,老猎人从帐篷里出来,发现对面草坡上站着一只藏羚羊,他毫不犹豫,拿出杈子枪瞄准藏羚羊。可是藏羚羊没有逃走,而是跪在猎人面前,猎人震惊了,但他还是用枪打死了藏羚羊。当他用刀把藏羚羊开膛时,竟然发现藏羚羊的子宫里躺卧着一只小藏羚羊。
我震撼了!藏羚羊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竟然跪在了猎人面前,可见母爱的力量有多么伟大!的确,母爱似乎在那一刻升华成亘古的永恒。在生活中,我们何时都可以感受到母爱,就那我来说吧!
一天晚上,外面下着倾盆大雨,雨落在地上,发出了“嗒嗒”的响声。应为走时忘了带雨伞,所以回来时我变成了“落汤鸡”。刚到家,我就连打了四个喷嚏,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我的头非常疼,妈妈赶紧拿出体温表帮我量了一下。一看,竟然发烧四十度。于是,妈妈立刻放下手中的杂货,背着我就往附近的医院跑。雨淋湿了妈妈的头发,妈妈一点儿也不顾,还把身上的衣服披在了我身上。而她却被无情的雨淋着。啊,母爱真伟大!
有人说,母爱是雨天里的一把伞;有人说,母爱是生病时的一碗良药;有人说,母爱是一汪清澈透明的碧水。我认为,文中那藏羚羊对小藏羚羊的爱就是那一汪清澈透明的碧水。
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个故事也体现了母爱的伟大。当地震袭击一个小区时,一个住在一楼的女人见到这个情景时立即用自己的身体压在了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上面。最终,孩子活了,这位用生命保护自己孩子的女人却死了。
所以说,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位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