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暑假,我和妈妈去城里的凤展逛街,妈妈不一会儿就买了鞋子,衣服,裤子。我走着走着就看见了一双特别漂亮的球鞋,我就对妈妈说:“妈妈,反正我也快生日了,你不如买了这个球鞋,送给我当我的生日礼物吧!”妈妈说:“妈妈今天没带够钱,再说了你都这么大了,要什么生日礼物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顿时沮丧了许多,心里想着“你刚才买了那么多东西,都没说钱不够,怎么到我这里钱就不够了?这分明就是骗人。妈妈肯定不爱我了。”之后我就很生气的回家了。
在我生日的当天,爸爸给我订了一个蛋糕,我就越想越生气“爸爸都给我买蛋糕了,为什么妈妈连双球鞋都不舍得给我买呢?”到了晚上,妈妈叫我去我的卧室里,然后打开柜子看看。我走进卧室打开了柜子。“天呐,我一直想买的那双球鞋,妈妈竟然给我买了。”随后妈妈对我解释道“那天我的钱是真的不够了,可是我看你真的非常喜欢那双鞋,于是我第二天就去给你买了回来,可是一直没告诉你,儿子生日快乐!”当时我潸然泪下,原来是我冤枉妈妈了,妈妈还是爱我的。
朋友啊,你要永远记住,这天底下最爱你的,就是你的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