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13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闲情逸致的寄托;“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是刘禹锡闲暇时的安然,是他心灵禅化的宁静;“饭疏时饮水,曲肱而枕之”是孔子弟子安贫乐道的妙趣,是他心灵世界的豁然开朗。而独坐星空之下,静享遐想之境,净化我的身心,则是我平凡生活中不变的乐趣。
在秋风又起的夜晚,我伫立星空下,倚栏远眺。天上的繁星织成道五彩的光,给一切蒙上了神秘优雅的金纱。恍惚间,我又邂逅了熟悉的它们。在迷蒙黑夜的怀抱中,我仍仰望着……
慢慢的,我的思绪回到过去,回想起小学的最后的一天,我最后从那一扇窗望向那一角天空,双手抚过冰冷的长廊扶手,伴随着蝉鸣,黄昏编织着天空,爬山母校的房顶。那天,想到将与母校咫尺天涯,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而如今我内心平静了许多,我拾起小学留给我的珍贵的行囊,继续前进在成长的路上,前方,星在闪耀着,照亮了路途。我感受到了一种担当,一种会承受的担当。
静静的,人影皆散,这片星空,着实陪我走过了岁月坎坷的路途。我蓦然发觉,面对,是一种勇气,一种担当,一种来自成长的担当。在学习路上,不断追逐,收获惊喜;在星空下,不断思索,勇于拼搏,那是花儿初放的芳香,是不懈追求后闪耀的彩虹,那是拼搏的力量!
缓缓的,在灿烂的星空下,柔美的月光中,我去矫饰,舍华美,在思索中反璞归真。一份清淡,更能历久弥香;一份简约,更能维系一生。我或许没有范蠡“己立平吴霸越功,片帆高扬五湖风”的超脱,边没有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豪迈,没有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孤傲,但是,星空滋润着我的成长,教会我一份清然,一份担当!
渐渐的,我释怀了许多,不再犹豫,不再彷徨!当我回首往昔,方感叹走过路的艰险与漫长,感叹它不论是风和日丽,抑或是巨浪排空,都在我心里成为巨大的乐趣……
我挥挥手,人,依旧在星空下,却逐浙成长了。不知有多少人在注视着星空:他们的影美如剪影,它是心灵的净土,是精神的乐土,是灵魂的滋养。它教会我真中的梦,梦里的心星空因铬记而美好,因美好而温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