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11
站在星空下,抬头仰望,身披银辉,他爱上了那片星海,他多出了一个梦。——题记
在西藏,我见过最美的星空。当黑夜的幕帘吞噬了最后一抹残阳一切都沉静下来。天空并没有黑尽,而是墨蓝的。树叶儿上映着些许微光,使人隐约能看见朦胧的树伞。草地上人们席地而坐,配上清风的曲儿,只等人们觉察到自己,淡淡银色之光已裹住了自己,这银光素裹的样子已惊叹了自己。这是灿烂的星空所投下的圣洁之光。看!天空中的星星,几个玩儿成一伙,点亮了夜空的每一处角落。连成各种态势,牛头样的、弓箭似的、雄狮似的……都嵌在空中,成了一条多姿多彩的银河,似乎流动着。如此亮的星光连月儿也收敛了许多。请嗅一下这满天星光,会惊讶于它的纯了。几乎没有修饰的味道,如同天使般的圣洁。噢!这本就是天使之光……
望着望着,这天使之光不只照在我的身上,更透进了我的心里。
星海的灿烂是因为它远离世俗。是的,因为远离世俗并拥有一颗超凡脱俗的心。它不骄不躁,有一种静态的美。虽有一丝动态的痕迹,可它的心终究宁静。每当嗅到星光之洁,时间便虚无了。一个声音在呼唤我:静下来吧!唯有这样能使你找回本真的自我!
于是,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我也见到了最美的星空。
一个个名人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星,在人类文明的银河中散发出最亮最美的光。当我看见,并去感悟这份星光之美时,我的心中一个强烈的声音在呼喊:我也要加入这个行列!我看到牛顿被苹果砸时那茅塞顿开的欣喜若狂;看到贝多芬在几乎绝望时谱写出的极度疯狂与悲伤;看到米开朗基罗在重病中仍坚持创作的高度决心……一颗颗闪耀着强烈光芒的星,背后却都有常人无法比拟的努力与认真。没有借口、没有废话、没有偷懒,仅是一心地工作、创作,一步一步走,从不回头!这真是一颗颗固执又简单的心啊!虽说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异性的,但是,黎明的曙光仅为努力推开阴暗沉重大门的人亮起。观星,是要观到心里去的!是要付之行动的!站在明星上观宇宙,才能看到更亮的星。
用心观星会看到不同的星光。一生以成为星星作努力奋斗的人终有一天,当黎明的曙光亮起,他也就亮在人们心中。一个刻在岩石上的目标,一颗闪亮的明星,也许看起来微不足道,不过,却在付出行动时,不觉迷茫,不觉孤独。
我一次次展望星空,嗅圣洁星光之气味时,觉察自己渺茫。却又欣喜地以星星为目标,想要登上那个高度,再一次,去观星时,又是另一角度吧!
写一封信,寄给群星;刻一句话,赠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