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15
夜晚,推开窗,月光朦胧,蓝得发黑的天上繁星点点。星空明亮,俯视着我,我站在星空下,盯着最闪耀的的星星,无限憧憬……
那颗最大的星是妈妈的眼睛,温柔又慈祥。在我最失败的时候给我鼓励。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生活中处处充满竞争。这一天,老师对同学们说:“期末考试还有40天就到了,你们要抓紧复习,考个好成绩,把我们班的成绩提上去,每次考完试,十个班名次一排,我都没脸在学校‘浑’了。”语毕,讲台下笑倒一片。“你们还笑,不知道‘丢人’怎么写吗?这次起么考试成绩要是上不去,寒假期间你们就光在家写作业吧!”这次老师说完,台下沉默了。当时,在班里成绩还不错的我把班主任的话当作耳旁风,根本没听进去。老师说完我摇摇头,拿出课本准备上课。
就这样不紧不慢的对待“期末”,当距离考试还有五天时,妈妈对我说:“快考试了,好好复习,加油!”我没有说话,抬起头,望见妈妈眼神中充满期待,但又很温柔,并没想逼迫我的意思。我冲妈妈笑笑,低下头,继续做作业。在这最后的五天里,我疯狂的复习,跟打了鸡血似的。终于,在期末考试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虽然没怎么进步。但我终于明白,妈妈的眼神不会经常像那天一样,充满期待与和蔼。
那颗最亮的星是爸爸的淳淳教导。严厉而又充满道理。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给我指点迷津。一次月考之后,老师说要开家长会,专门来教育这次月考没有达到要求的同学。我一整天都很不开心。因为,名单上有我!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生气地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好好复习,成绩考这么差,这么低的要求你都达不到,你怎么复习的,考试之前你都干什么了!被批评了,你不害臊我还觉的丢人呢。”“爸爸,我……”我深知,现在说什么也不能让爸爸息怒,于是我停止了我的解释。
睡觉时,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思考着:也许只能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了。
风一吹,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看着天上那最亮的星,依旧那么耀眼。我又想起了她的眼睛,他的教导。唉!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