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12
夜空,是那么宁静;星星,是那么可爱;明月,是那么皎洁。迎着凉爽的晚风,我在星空下踽踽独行,思绪也慢慢散开,散开……
这一天,我兴高采烈地拿着课本去给学生上课,一进教室,就听到全班学生亲切的叫到:“杨老师好!”我微笑着回答学生:“同学们好!”接着,我问道:”同学们,你们都有梦想吗?”学生争先恐后的回答:
“老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老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现代化农民!”
“老师,我的梦想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
学生的回答让我感到欣慰,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而一个有梦想的人,也是一个幸福的人。他们会为了自己的梦想扬起前进的风帆,乘风破浪,到达理想的彼岸。
此刻,站在自己梦想的讲台上,我异常激动。自我上学起,我就喜欢老师,喜欢老师的温文尔雅,喜欢老师的循循善诱。于是,我有了一个美丽的梦——教师梦。为了这个纯真而伟大的梦想,我努力拼搏。教室里,总有我挑灯学习的身影;舞台上,总有我激情演讲的声音。我努力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我要成为一名幸福的教师。今天,当我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歌声变成现实的时候,我无法抑制内心的喜悦,激动的泪水在心里翻腾。学生似乎发现了我的表情变化,他们默默地望着我,就如我当年望着自己那位美丽的启蒙老师,明亮的眸子里流露出童年的纯真。他们不知道,此时此刻,能在这里和他们相遇,我是多么的开心,就好比他们第一天上学,老师就发了一朵大红花给他们当做奖励。我整理了一下心情,开始上课。这节课,我讲的很认真,学生也听得很认真。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不,原来是一位骑自行车的人路过。
星空依然那么宁静,而我的心却无法平静。我多么希望刚才的情景是真的,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我期待那平凡的三尺讲台,我期待看到那些纯洁无暇的目光。尽管很多人都说选择了老师,就选择了清贫。但我认为只有精神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而老师就是精神财富的拥有者。我愿意像我的老师一样,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教他们知识,教他们做人。让每一个学生都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当然,我更清楚的知道,光有梦想是不够的,我还得奋力前行。尽管这条路很漫长,甚至荆棘重重,但我也会义无反顾。因为,我喜欢老师,喜欢做一名幸福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