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7
夜色散漫开来,星辰缀在夜空的幕布上,熠熠生辉。我收回思绪,任凭风把梦吹向远方……
吃过晚饭,我搬了把椅子到前庭乘凉。仲夏的夜晚充斥着蝉鸣,萤火虫在空中缓缓地飞舞。乡村的夜晚吹来浓浓的草香,分外恬静。
我抬头,月亮洒下清辉,星星端坐在云头,天真地眨着眼睛。
妈妈从房间走出来,温柔地对我说:“你小姨刚在电话里说你姐考上了重点中学,过几年你也要小升初了,要多努力,知道不?”
我稚嫩地点点头,目光难得地多了几分认真。不知不觉中,我闭上眼,在醉人的熏风中睡去。模糊地记得,在梦中,我变成了一颗小星子,划过浩瀚的夜空,倔强地发出亮光。
又是一年夏日,晚风拂去我的浮躁不安。我坐在书桌前,台灯照亮案边的一本试卷,那是各名校历届小升初试题。
我望向窗外,漆黑的夜幕仿佛要将人吞噬,凄清的月光一点点黯淡,躲进了乌云间。只有星星执着地挂在空中,若隐若现。
妈妈走进来,拍了拍我的肩:“学生阶段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是每一个学生的责任。现在小升初,是你面对人生的第一次考验,你有信心去担当吗?”
我对上妈妈的眼睛,敛去眼中的迷茫。是的,学习是我的责任,我作为学生是不可逃避的。我懂了,我该继续努力;我要站起来,去接受烈火的锻炼,百炼成钢。
我留恋地望了一眼星空,低下头,翻开试卷,飞速地演算起来。
又过了一年,我坚毅的身影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这一年之间,我变了很多。褪去年少的颜色,我愈发沉稳了。
我走出门,天已完全黑了。行走在清幽的曲径上,心一点一点静下来。继续往前走,只见一片绚烂的荷花,繁茂妖娆。
这一次,我孤身一人,静静地坐在长椅上。一份名校录取通知书安稳地躺在我的膝上。
面前的湖闪着粼粼波光,湖水微微荡漾,映出一片跟着荡漾的星空。莲花清魅脱俗,与一片碧波交相辉映。月亮温柔第洒下一片清辉,不浓不淡地在我脸上落下一抹阴影。夜色宁静寥阔,在心上敲打出空灵的尾音。繁华落尽,屏蔽所有的人世喧嚣,心智成熟的微妙感冲荡在心间。
皓月当空,群星渐隐。我望着几点疏星,陷入遐想。
星空教会我沉着,星空伴随我成长。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所谓遐想,都是成长路上一段如梦的期遇,勾勒出理想的蓝图。所谓学习,也是这星空下,这遐想中,应担当的责任。
星空下,这一生,我们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