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说过:“世界上唯有两件能深深震撼我们的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则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题记
夜静悄悄的来了,星星如棋盘似的点缀着星空,将夜空装饰的极其璀璨,美妙的彗星为平淡的夜空带来了耀眼的光彩,尽管只是一瞬间的耀眼,但却充满了生命的意义,永远的闪耀着光辉。
面对着灿烂的星空,我不禁思绪纷飞,浩瀚的星空上,闪烁着那么多璀璨的星星!它们千年万年都是如此,亘古不变,岁月在它们的眼中不过弹指一挥间。相比于星空中的繁星,人的生命不过是眨眼间罢了,无论是多么伟大的英雄人物,还是芸芸众生,都逃不过生命的短暂,相比于夜空中的星星,不过是最小的尘埃而已,人的生命何其短暂,正如苏轼慨叹的“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啊。
遥想那“挥剑斩六合”的秦始皇,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那征服欧洲的拿破仑,那从无敌手的亚历山大﹑……他们无不是战绩显赫、彪炳春秋的英雄人物,但终究是无法敌过岁月的无情,最后终也是一抔黄土。
既然人的生命如此脆弱﹑短暂,为何人们没有自暴自弃﹑消极面对呢?那为何社会会不断地进步?或许这就是人类的精神品质的可贵高尚之处。虽然人的生命如此脆弱﹑短暂,但是人们对生命的热爱与追求无疑是坚强的﹑长久的。正如保尔的那一句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正如此,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才会如夜空中那星星——如此璀璨,如此耀眼!
那正处于青春的我呢?
我想要让我们的生活活得精彩,活得充满价值,活得有意义;让我们的生命存在的毫无遗憾!若要如此,那我们从现在起必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管最后我们有没有到达理想的彼岸,我们却因此而不后悔在这个世界上走上一遭了。每当你回想起你奋斗的历程时,你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我曾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你会自豪的说,我让我的生命充满了意义,充满了价值!
抬头再看星空,夜空中璀璨的星星照耀着我,照亮了我前方的路,也照亮了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抛下懒惰﹑抛下一切杂念,去酣畅淋漓的实现我的理想,到达理想的彼岸,成为历史长河中耀眼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