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静的,偶尔传来几声蝉鸣;风,吹得我瑟瑟发抖;月光静静地依附着大地,似乎是倾吐后的沉默。星星环抱着月亮,闪着它那双明亮的眸子,有些熟悉……
我望着星星,入了神,在脑海中的记忆力寻找着。哦!那是爷爷的眼睛,虽然熟悉但却遥远。在我三岁那年,爷爷就永远的离开了我,当时小小的我虽然不懂得什么是生死离别,什么是阴阳相隔,但是我的心里明白:爷爷要休息了,这一休息便永远不再起来了,不能再抱着我玩耍,不能再逗我笑了,不能再在要摇篮时,费尽心力的躲着我了,我更不能在事后,抱着爷爷说:“爷爷,您看!这是您孙女我,给您拿回来的奖状!”想到这些,我的泪水便不由自主地落下来,一个人倚在门边,望着爷爷平静的脸,却又不敢靠近,因为我怕。“爷爷!爷爷……”多少次我在梦里拼命呐喊的,多少次我想说出来却又不知对谁说的称呼!多少泪水为此而流!
爷爷的样貌清晰却又模糊的存在于我的脑海里:戴着一顶非常普通的帽子,脚上穿着一双十分普通的黑色棉鞋,皱纹盘柜在爷爷的脸上,那是岁月的冲刷!由于生活所迫,爷爷的双手布满了老茧。爷爷节俭一生,对我们却毫不吝啬。我记忆中的爷爷总喜欢拿把小木椅,放在木板墙边,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玩耍,在我的眼中,爷爷就是我的依靠,认为什么事情都有爷爷替我顶着,我模糊的记得:我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被妈妈抓着,狠狠地训了一顿,泪水如同止不住的水龙头一般,哗哗直流。爷爷正巧从这边走来,我看见了爷爷就如同看见了救星一般,一把抱住爷爷,一个劲儿的哭,爷爷十分心疼地安慰我说:“不哭了啊!平平!”说完便起身,对着妈妈说:“孩子还小,懂什么啊!你自己看,孩子都哭成什么样子了!你说你,有你这么当妈的吗?”
在寂静的夜空中,星星依旧闪着它的眸子,爷爷依旧还坐在那里,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平平来!抱抱爷爷!我好开心!”正准备跑过去时,突然有一道光照向我,好耀眼,刺得我看不清楚前方,那道光渐渐暗淡下来,我打算抱住爷爷时,爷爷突然不见了,只剩下那个木凳孤零零地留在原地。原来爷爷并没有回来,一切都是我的幻想,我抬头望去,看着那颗最闪耀的星星,是您吗?爷爷!爷爷您会在天上望着我对吗?您一定会的!我不会令您失望的!愿晚风向您带去我的话。
夜,依旧还是寂静的,这片月光饱含了爷爷对我的爱,洒向了我。当晚,风再度袭向我时,不再是刺骨的寒冷,而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