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6
旋螺般的星空,像一面不起丁点波澜的深海,若影若现的月光眷恋着星星的陪伴,零零落落的月光点缀了整个星空,平静的夜晚没有一丝温的气息,这秋风颜色勾起我无尽的遐想。
也是秋风中,看着这一个个在泥里捉鱼的背影,一个个玩得如火如荼,一个个满脸都是泥,都快成泥娃娃了,我站在岸上提着水桶焦急的等待你们的“战利品”。
望着别人桶子里沉甸甸的,我提着水桶在岸上左顾右盼,“怎么还没捉到?怎么还没捉到?”真的有跳下去的冲动。小沟里飘来一只鱼,我幸灾乐祸的下去捡了起来,可不曾料到是死的,灰头丧气地走到岸上。你过来安慰我:“别急,总会有的。”
时间流逝,我们的桶子里依旧不改轻盈盈的面貌,一个队员回来了,带回来一条莹白色闪闪发亮的鱼,我手忙脚乱地递过桶子,钢丝滑过我的手指,鲜血涌出,溅在水里,水被染了颜色,一片红,像黄昏半山腰的太阳。血越流越多,勾勒出一片红的花海。你把我的手抢过去,把我拉到老师那,可老师那里没有创可贴,我渐渐地感觉到疼痛,越来越痛,我忍不住便哭了。你把我拉到一旁用草帮我擦血,还边唱着歌——“淋雨一直走”。
暮色开始四合,我的痛舒缓些了,云笼盖了整个天空,星星从云里钻出来了,静寂的小道上,在没有人烟没有菜香的小桥上,只有我和你,还有你那甜美的歌声。
转瞬间,你已离开。再回到那条池边,那条道路,那座小桥,也再没有那歌声,和那个人。
当年的我胆小,你鼓励我;当年的我受伤,你安慰我;当年的我失败,你帮助我。如果现在我受伤了,你还会在哪里安慰我吗?
时间,拜托停下你匆忙的脚步,哪怕是一分钟。曾经的你,还在桥头等我吗?还记得我与你的友谊吗?逝去的时间,早已无法挽回;逝去的友谊,停下了脚步;逝去父母的爱,乘着小船飘去。流水年华,你走了。小池边的你,走了。我再也感受不到你的歌,你的暖。
我在那池边又受伤,鲜血又一次地滴滴直流,你曾说过:小桥是无尽头,只有一直走,才能跨越星空,跨越自己,才能找到你。
雨从云中掉了下来,淅淅沥沥,打破了大海的平静,掀起了海浪星星去寻找它的尽头,我也在雨下寻找我的尽头,一直走,一直走,跨越了那遥远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