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一个个音符,舞动在长长的稿纸上。连成的是,人生的乐章。偶尔,是静静的;偶尔,是欢跃的;偶尔,是激情澎湃的。演奏在,我们的心中。
“九零后”,一个多么苛刻的名词,无形中却渐渐演变成为一个生动的形容词,生动到深深束缚我们的词语。
上一代的人,他们曾立下无数丰功伟绩,他们曾战胜无数苦难,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历史告诉我们:上一代的人的确了不起,他们是我们的榜样!翻阅历史资料,看到从前的那些感人的画面。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历史是多么伟大呀!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被上一代赋予了一种特殊的色彩。
都说我们是幸福的,而我却说,我们太多幸福了,以至于多了感伤。
我们的世界,就像笼罩在温室中一般,可以毫无顾忌,安全地成长。但是,我们却少了自由的世界,我们感受不到大自然的呵护。我们的星星只是幻想,与星的交流大概只存在于梦中。下雨的时候,我们会躲在屋子中,我们也会在窗前,静静地听雨,看雨,可是呀,那雨不是真实的雨,那不是最美丽的雨,那是被抑制在心前边的雨。你可知道,有时,在雨中沐浴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那是大自然给予的洗礼,是洗去心灵尘垢的精灵,这是多么可贵的呀!可是,我们又曾几何时可以真正敞开心去接受你呀?尘世中太多的不得已让你我永远隔着遥远的距离,无法跨越。当云想鱼时,便可以把自己的眼泪送给鱼。而我们,不能够这样,我们要靠努力去做。
我们不是没用,只是没机会用。
上代人许多都认为我们不能成大器,于是把我们锁在家里,锁在学校里。我们被迫接受着不愿接受的东西,脑子里灌注的是一堆的所谓的最有价值知识。可是呀!你们该知道,我们并不希望这样活着,我们要的不仅是如此。我们也想去创造奇迹,我们不愿做历史的匆匆过客,我们要在这长卷上,留下属于我们的一篇章。所以,我们不该这样埋葬智慧,我们要我们努力去创造,一定可以成功的。
在这些条件下,我们自己应该走出一条路来。就在一切逆光中,去创造,我们更应该勇敢向前迈进。
伴着斜阳,我独自行走在江边。黄昏是一片单调的美,然而春风已经吹来。我思考着我们“九零后”的人生,究竟该怎样?
我们正处于青春,这无疑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该用来享受呢?还是作为成功的本钱?这两个问题的结果是截然不同的。
首先,如果用来享受,这几年会过得很快乐。可是一年一年,时光悄悄过去了,我们不会再年轻,我们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到时候,还剩下什么?没有知识,没有经历,也就没了创造。一辈子也就在感叹中度过了。也许,还有的是那美好的回忆,不过也仅仅是回忆而已。这不是很可惜吗?世界给了我们的机会,白白地放走了。一时的欢乐却要花费一辈的光阴去弥补。不,这太愚笨了,我们是坚决不能这样做的。
应该选择的是奋斗,因为这是正确的道路。伟大的高尔基,童年时,便走向“人间”了,他用坚强,勇敢,永不放弃的精神,在青春面前,接受巨大的考验,在“人间”缔造出不朽的伟大的灵魂,最终成为闻名世界的伟大作家。这告诉我们只有靠努力,才有创造,才有理想。
因此,我们可以坚定地选择用青春作本钱。奋斗的路上也许会有一个个困难,但这就像那高昂的音符,会越挫越勇,只要我们能勇敢面对。对于路上的诱惑,我们千万不要去理会,更不要上前去,以免被蒙蔽双眼,我们要始终如一,坚定不移。
社会的压力已经一步步逼近了,我们得立即行动,投入奋斗中。对于那些还执迷于享受的同胞孩子们,我要奉劝你们:快点觉醒吧,我们不可以报怨社会的不公,要想自由,只有努力创造,而这唯一最好的途径就是学习知识,用知识改变一切。
让我们共同奋斗吧!我们的人生就是一篇乐章,不同的音符谱写出不同的乐曲。对于这,我们是用青春来谱写,我们甘愿用青春谱写。我们要用最为强悍的音符,谱写出伟大的乐章。让我们共同谱写吧!让我们共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