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母爱的伟大使我们忽略了父爱的存在以及他的意义所在,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说,父爱一直以特有的沉静的方式影响着我们。
——题记
(一)
清晨,当东方的太阳还没有露出头角的时候,家中早已经没有了你的身影。忙碌、奔波,为了自己么?不是,你是为了自己的这个家,为了这个家的幸福。
在我还是孩提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那时候的家庭是多么的困难,柴米油盐,市场缺这少那。也许小孩子就是喜欢爱玩爱吃罢了,每每看到别的小孩子有什么可以玩,有什么可以吃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有一种不平衡的感觉,为什么别人有的我不能拥有呢?多少次央求的目光总是被父亲的一顿饱打才得以安宁。“不知道家里的困难啊?要那些东西能顶饭吃啊?”哭泣声让我忘记了所有。三分钟的温度,过后又看见了别的,又是让父亲给自己买来,不说也知晓了,又被饱打一顿之后才得以消停,小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过之后,又跑出去玩了,直到父亲站在村口喊着“回家吃饭了……”我才不情愿的走回了家!
从此以后,我有许多自己小小的愿望,比如有一辆自己的玩具车什么的都被彻底的扼杀了,我再也不敢在父亲当面提及。
记得有一次,伙同本村的几个小孩去偷吃人家果园里的桃子被主人抓了个正着,通知让父亲来领我回家。虽然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被父亲领回家之后,先是一顿痛打,最后直接跪倒在床边几小时不许动弹。我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只是不停的哭泣,直到深夜,我才被拉上床去睡觉!第二天,当我睁开眼的时候,父亲站在我的身边,“拿上这五毛钱,不许弄丢了,出去玩吧!以后不许再做这丢人的事情了,要什么就给爸爸说!”我高兴地拿过爸爸手中的钱,冲出了门外,全不记得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也不知道父亲给我钱的时候所说的那句话的意思,当时的心里只是想着,有了这些钱,我该去买什么呢?
这也许就是小孩子的天真无邪所在吧!小时候,就是这样,我在父亲的责骂、挨打之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
(二)
父爱是一首抒情的诗,父爱也是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茶,不甚与表露出来,但却无处不在。
童年的脚步伴随着时间的脚步离我而去,接踵而来的便是那漫长而又心酸的中学时代。出身于贫困山村的自己,唯一一条出路就是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大学,走出大山,走进外面的世界。
我也时常问父亲,“你说大城市的人是不是很多啊?哪里的楼房是不是也很高啊?汽车也非常多么?”父亲没有告诉我,只是淡淡一笑,说道:“如果你想知道,你自己应该亲自去看看,爸爸没有去过!”其实,父亲曾经去过,今天也去过,但是我希望他明天也能去看看。父亲层也是百万农民工中的一员,也许哪天,我真的走进了那个城市,融入了那个城市,成为了哪个城市中的一员的时候,脚下走过的道路也许就会有父亲的辛勤,也许那一幢高楼里就有父亲添上的一砖一瓦。
中学时代,人生的初起步。父亲再也没有以前那样对我严厉,每每上学时候,父亲总会塞给我几元钱的生活费,“不要舍不得花,没有的时候,给家里说声,爸爸给你送去!”
就是这样,每月几元,几十元,甚至上百元,随着我学龄的增长,父亲给的生活费也有所提高,每每接过父亲给的生活费的时候,父亲总会说上一句“不够了给家里说声,现在什么都涨价了!”,其实我什么都知道,父亲是担心我吃不饱,穿不好!从高一年纪开始,直到毕业,父亲每次都是这句话,不知道在他的口中说了多少次,唯一有所变化的就是父亲的语气有所变化了,变得较以前有所缓慢了,我知道,那是因为父亲他老了!
(三)
当我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父亲特别高兴,我也很高兴,总算没有辜负父亲对我的期望。可是当面对几千元的学费的时候,家里犯难了。“不用担心,爸有办法!”其实我也不知道父亲的办法是什么!但是在我开学的那天,父亲真的八几千元的学费寄到了我的手中,接过父亲寄过来的学费,也许父亲为了这些钱曾经没日没夜去帮人家干活,也许父亲为了这些钱曾经不知道流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也许父亲为了这些钱不知道磨破了几双鞋袜,也许……也许更有所不知道的!当我接过那些钱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哭,我还是强忍住了!去学校的那天是父亲送的我,临走的时候,父亲又说了那句话:“不够了给家里说声,现在什么都涨价了!”在父亲转身的一刹那,我发现父亲比以前更年老了,背有点驼了,走起路来也没有以前那么利索了!
一晃,几年大学生涯就要结束了,七月份你自己就要面临就业,找工作,真的叫我有点犯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