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2
童年的傻事像天上的繁星,其中有一颗最为闪亮――当然,也是最傻的。
那一年夏天,只有五六岁的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小河边玩耍。赤着脚丫走在光溜溜的石头上,捡着河里的石子,看着小泥鳅在脚边溜走……有一次,刚要往家走时,一只小鸡一不小心掉到了河里,它不停地拍打着翅膀,我急忙跑到河里把它救了上来。事后我突发奇想:如果再多拿几只小鸡放到水里,我再一一把它们救出来,那我岂不成了“大英雄”了?
于是,我光着脚丫,跑到爷爷家的院子里抓了几只鸡,又拿了一个塑料盆和两根小木棍儿。回到河边,把鸡迅速地扔进河里,我坐在塑料盆里,用木棍当“船桨”,一边划一边喊“小鸡不用怕,我来救你们了!”可是,小鸡并没有拍打着翅膀挣扎,而是态度自若地在河面上游动。它们看见“英雄”来救它们了,不但没有迫切的样子,反而“嘎嘎嘎”地叫着,游得越来越快。我急得大叫:“小鸡,别跑,我是好人啊,我是来救你们的啊!”眼看着它们越游越远,我急忙从“船”里站了起来,一不小心,摔了个嘴啃泥。我大哭起来,爷爷听到了我的哭声,跑过来询问情况。我哭着讲述了救鸡的经过,还用手指了指那些不识好赖人的“鸡”。爷爷哭笑不得:“那是鸭子,它们会游泳,哪还用得着你救?这下知道了吧?”
我惊讶地看着河里的鸭子,脑子里努力区分它们和小鸡的区别,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现在想想,儿时的某些事是那么可笑。但是有些“傻”事,往往会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