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9
童年,是一个充满阳光,充满色彩的一个成长阶段。特别是我童年是干的那件傻事,你听了,也会哈哈大笑!
那件事是我5岁的时候干的。那一天早上,电视里正播放化妆品广告,希望有人购买。这时,电视上出现了一位女演员,她拿着口红在嘴上涂啊涂呀,有用胭脂在自己的脸上抹了抹,还用我开始羡慕起来,心里想:要是我有化妆品那该是多好啊!我向四周环视了一下,有了,就是它了——彩色笔。我心里甜滋滋的,想:哈,幸好以前奶奶给我买的彩色笔没有扔掉,要不然的话就没有“化妆品"可以给自己化妆了。
我兴高采烈的捧起彩色笔,趁奶奶正睡午觉。便拿着彩色笔偷偷溜进厕所里去。我拿起绿色笔学着电视上的女演员的样儿,在嘴上涂了又涂,觉得还不足够又再涂了涂,又拿起紫色的笔在脸上画几个小圆圈,把手弄的三分湿,在脸上使劲得擦呀搓呀,还用就这样,我拿着彩色笔涂了又涂,画了又画。过了好一会儿,我差不多竣工了,心想:我化的妆一定会比电视中女演员漂亮的,奶奶也会称赞我的。我满怀信心走到奶奶床前,对奶奶说:“奶奶,我漂亮吗?”奶奶被我吵醒了,睁开眼一看,吓了一跳,说:“宝贝呀!是谁把你弄成这个样子的呀?”我以为奶奶说我技术好,得意洋洋的说:“我自己弄的,好看吧!”奶奶说:“好看?弄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快去洗干净。”我不肯,问为什么,奶奶给我拿来镜子,我被镜子中的我吓了一跳,大声嚷道:“奶奶快帮我擦,快帮我擦!”由于我涂得太多,洗不干净。晚上,奶奶把这件事情告诉大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可羞得我躲在房里不敢出来。
这一件事虽然过了很长时间,但我还是记忆犹新。因为那一次是我印象之中最深刻的一幕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