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7
我生在幸福的家庭里,那些幸福的往事如七彩的贝壳一样点缀着我美好的童年。
记忆里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而且想起来就忍不住笑起来,那就是——刮“胡子”。
那是9岁的一天,我起了个大早,睁着朦胧的睡眼,边走边打哈欠。到了卫生间,我看见爸爸用一个黑色的东西在脸上左擦右擦,并且那东西还发出“吱吱”的怪声。
我站在原地看了好一会儿,神奇地发现爸爸刚刚还“杂草丛生”脸上就变得干干净净了!
我好奇地看着爸爸一边把那神奇的黑东西在脸上来回游动,一边用手摸摸。几分钟过去,爸爸很满意地对着镜子中的我笑了笑,没了胡子的爸爸一下子就精神了很多。
这是什么东西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就连看电视,吃饭,写作业都不忘分点心思思考这神奇的黑东西。
终于,吃完午饭后,趁着大家都在午睡,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卫生间里,左找右翻。
哈哈,找到了!我拿起那个奇怪的东西,又黑又圆。我轻轻把开关打开,哎呀,有震手的感觉!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它放在脸上,让它在我胖乎乎的脸上四处游动,吱吱吱吱……脸上痒痒的,怪舒服的,难怪爸爸会陶醉。
突然,我停了下来,心想:爸爸有胡子可我没有,那我要刮哪里呢?头发,不行,太长,要刮就要刮完,不如刮眉毛。我把那个东西一放在眉毛上,它就发出“嚓嚓”的可怕的声音,吓得我浑身一抖,马上把那个东西给放了回去。
这时听到响声的妈妈来了,她吃惊地看着我,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我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心想: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妈妈不生气?
不一会儿,一家人被妈妈的笑声吸引,都出现在卫生间门口。看见我呆呆地站着,大家都笑开了。妈妈一边笑一边说:“自己……照一照……镜子吧!”
我一转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左边的浓黑眉毛不见了一部分。真滑稽!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家里人都埋怨我的淘气,爸爸告诉我,这是电动剃须刀,是专门剃胡子用的。我吐了吐舌头,摸了摸那道豁口的眉毛,不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