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1
童年是一个精美的小礼盒,里面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还装满了欢声笑语。
那时我二年级,妈妈买菜回来了,她把买来的菜一下子丢到桌子上,喝了口水又喷出来,只见她拍拍脑门说:“糟了!忘买黄瓜了!”于是,她急急忙忙地抓起钱包想再次出门。走到门口,她把我叫过来说:“女儿啊!你都九岁了,该帮妈妈干点活了!把桌子上的菜洗洗吧!”
“好!”我应声答应了。
妈妈走后,我便开始动手。可是,我一看,顿时傻了眼!这么多菜啊!茄子两个、大白菜三个、西红柿五六个……天哪!这么多菜妈妈回来前我肯定洗不完。
于是我下定决心不洗了,打开电视看起来,看着看着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办法:用洗衣机洗可以吧?妈妈平时用洗衣机洗衣服,每次都洗得干干净净,用洗衣机洗菜也可以吧!
说干就干,我拎起篮子,摇摇晃晃地走向洗衣机,把菜放进洗衣机里。我按下开关,里面的水晃起来,洗衣机发出轰隆隆的声音。我暗暗佩服我自己的大脑!
我坐在客厅里,得意洋洋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着一阵又一阵的“隆隆”声,心里发出莫名的兴奋:一会儿,妈妈一定会夸我的,说不定,还会奖励我呢!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当她听见洗衣机的声音,就瞪大眼睛,二话不说,慌慌张张直奔洗衣机!我也跟了过去,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西红柿、茄子都烂成泥了,菠菜、白菜的叶子甩得七零八落,像个“光杆司令”。洗衣机里的画面糟乱不堪!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没想到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笑着说:“以后别再干这种傻事了!”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洗衣机洗菜的傻事我也不会做了。可是每一次想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多么傻的自己,多么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