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4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的一件件有趣的事情,常常把我带到美好的回忆中。然而,最使我感到有趣的还是砸收音机那件事了。
记得我四岁那年,爸爸新买了一台收音机。那天晚饭后,爸爸就立即摆弄起那台新收音机。这台收音机可好看了,外形是一辆黄色的小汽车,“小汽车”上还有许多按键,每个按键上都有一个图案。爸爸摆放好后,就竖起天线,打开收音机听起节目来。听着听着,收音机突然传来了“救命啊!救命啊!快把我放出去”的喊声。我心里想:咦!爸爸怎么把人装进收音机里了呢?不行,我得把他救出来,让他重新获得自由。这时,收音机又发出了“谢谢你!”的声音。我又想:那个人连我的想法都能知道,他一定是个魔法师,我一定要赶快把他救出来,让他给我变许多好玩的东西出来。
下午,我趁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就从工具盒拿了一把大铁锤,来到收音机前,这时我只有一个念头:把收音机砸烂,救出那个人。于是我猛地往收音机上一砸,只听见“啪”的一声,收音机被我砸破了。这时,我看见了许多复杂的零件和一条条长长的电线,里边连个人影子也没有。我想:他到哪里去了呢?一抹电线,好烫啊!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急忙大喊道:“爸爸、妈妈,收音机里的人蒸发了!”爸爸妈妈被我的喊叫声弄糊涂了。我连忙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听了都笑得前俯后仰。爸爸说:“傻孩子,收音机里的声音是广播通讯卫星通过电波发来的,‘救命啊!’的声音只是片段中的话,而那‘谢谢你!’的声音只是巧合而已。”这时,我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