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让我回味无穷,一想起我童年里的那件傻事就会让我忍俊不禁。
童年“傻”事
记得在我6岁那年,爸爸有一把电动剃须刀,灰色的,很小巧。只要充满电,一按开关,就能发出“吱吱”的声音。每天早晨,爸爸都用它剃胡子,只见他拿着剃须刀在嘴巴的周围来回转着,剃须刀就像一台切草机,把爸爸的黑胡子剃的干干净净。
有一天,爸爸有事不在家,让我在家看动漫书。可书看完了干什么呢?我突然就想起了爸爸的电动剃须刀,为何不用它来玩一玩呢?于是我就拿出剃须刀,来到镜子前,按下了开关,那熟悉的“吱吱”声立刻响了起来。我开心极了,就想着在自己的下巴剃两下,可仔细一看,自己的下巴下没有胡子。怎么办呢?突然我看到自己的头发长得有点像爸爸的胡子,对,就剃它了!我拿起剃须刀对准头发就剃起来。不一会儿,耳朵右上侧的头发差不多快没了,正当我要剃耳朵左上侧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赶紧把剃须刀藏在自己的身后。这时爸爸发现我头部似乎少了点什么,便问:“你的头发怎么少了一处”?我支支吾吾地说:“我剃胡子了”。爸爸听了后哈哈大笑。断断续续地说:“那是头发……哈哈……不能剃的。”妈妈回来后看到我的样子也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说:“我们家的昊昊真能干,居然会剃“胡子”了,可剃一边也不好看啊,干脆把左上侧的头发也剃了吧,这样两边对称还显的好看一些。”妈妈还特意给我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呢!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可我一翻起那几张照片就想笑。“哈哈……”直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