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3
我的童年傻事像和平鸽(这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一群群拍打着翅膀经过我的脑海,它们是那样白,白得纯洁,白得素雅,白得舒心。哦,一只和平鸽正在我的耳边柔声告诉我一件童年的傻事------
那是六岁的时候,我的奶奶用勺子喂我一块黑黑的,软软的东西。刚到嘴里,感觉清爽滑糯,一股甜滋滋,凉爽爽的味道立即遍布在舌头的每根味觉神经上,不过它没多久,便在我嘴里融化了,只留下一阵回味。我问奶奶:“这是什么东西?”奶奶回答:“这叫龟苓膏,可养人啦!”听了这话,我原本想吃这东西的渴望,变得更加强烈了。可奶奶却有意不让我吃。
终于,有一天奶奶吩咐我自己在家看家。奶奶后脚刚跨出家门,我就像犯人被赦免了,获得自由了似的,翻身从沙发上跳起来,冲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只见冰箱里有两碗黑色的东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从这两碗里各扒了几大口。吃的嘴边全是黑糊糊的,像长了一圈胡子。我连忙拿起卫生纸擦干净,还意犹未尽地添了添嘴唇。但过了一会儿,我就发现有点儿不对劲,我的手心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叮咬,痒得要命。抓一下,又觉得特别疼,非常难受。刚好这时奶奶买东西回来了,看见我难受,就问:“怎么啦?”我见瞒不住了,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奶奶,奶奶听了之后,哭笑不得,然后告诉我,冰箱里还有一碗黑色的东西是我冻得阿胶,小孩儿不能吃,吃了会上火,手心痒的。得,谁让我不听老人言擅自吃东西呢?这是罪有应得!
奶奶看着我难受的样子,连忙打来一盆冷水让我把手浸到里面,好一会儿,奶奶让我把手擦干,抹上了风油精,果然好些了。但还是痒了好几天。唉,我以后可不想再做这样的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