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2
童年像一场梦,使我快乐无比;童年就像一只飞在蓝天中的鸟儿,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着红、橙、黄、绿、青、蓝、紫各色不一,形态各不一样。其中有我的纯真,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乐,有我的失落,当然,也有我的“傻”。
记得是5岁时。一天中午,我一个人在家,忽然突发奇想,为爸爸妈妈做一次饭!做什么好呢?想来想去,我决定做汤圆。
拿出冰箱里的汤圆。我想了想,第一步该怎么做呢?我记得妈妈以前做饭时,都是先要把食材洗好。汤圆也是一种食材,也应该洗。于是我把汤圆倒进了一个盆子,放在厨房的水槽里。然后我又犹豫了一会儿,汤圆真的需要洗吗?想了很久,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汤圆是要洗的。因为汤圆放的时间很长,一定布满了细菌,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所以汤圆要洗。
打开水龙头,谁如瀑布一般哗哗的往下流。可怜的汤圆就在水上漂着。最开始有冰的保护,没有变化。我看到了汤圆没有变化,认定了自己的观点是对的。可谁知下一秒冰全化了。汤圆的“皮肤”和水来了个亲密接触。最后越变越稀,化为一滩浆糊。(而且还是黑白相间的)
我傻眼了,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后来,爸爸妈妈回家了。见到我傻呆呆的一幕,哭笑不得。妈妈向我解释了汤圆为什么不能用水洗,我才明白了。
直到现在,我还能想起这件事。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也正是有了这么多趣事才组成了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但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