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0
童年就像一场五彩斑斓的梦,令人怀念,也令人向往,可是随着时光流逝,再怎么怀念童年时光,也回不去了。
记得,在我六岁时,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有一天,我回到家,听妈妈说要把这只小母鸡杀了炖鸡汤,我一听,可急坏了,连忙嚷道:“不行不行,这只小母鸡多可爱呀!还要让他陪我玩呢!千万不能杀呀!”“好好好!”妈妈回答,“但我有个条件,就是想办法让它生一个鸡蛋下来。”
于是我马上拿起鸡饲料,但一看鸡饲料没了,就只好去拿些米饭,不停的喂,外婆看了,心疼的说:“不要喂了,小母鸡是不会生鸡蛋的,要等它长大了才会生。”我听了外婆的话,不太相信,只是一粒又一粒地喂着。过了一会儿,我没有了耐心,于是趁着妈妈扫地之时,偷偷跑到了厨房,从碗里拿了一个鸡蛋,放到了鸡窝里,然后把小母鸡也放进了鸡窝里,做完这些之后,就装作很着急的样子,围着鸡窝团团转,然后又假装把小母鸡抬起来看看下蛋了没,于是,我高兴地大喊:“小母鸡下蛋喽!小母鸡下蛋喽!”
妈妈走过来看了看,说:“既然下了一个蛋,那我们今晚就用这个蛋来做菜吃。”
于是,妈妈走进厨房,把鸡蛋敲开了,但是蛋黄和蛋液并没有流出来,之后,妈妈就笑得人仰马翻。当时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笑,只是陪着妈妈一起哈哈大笑。
长大之后,我才知道那是一个熟鸡蛋,现在想起来,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童年,是多么美好啊!令人留恋,又令人低头回味,我是多么渴望回到童年那段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