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6
童年是可贵的,童年是纯真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在童年中,缺少不了这酸、甜、苦、辣、咸的调味品,正是这些调味品,才会让童年多姿多彩。
记得有一次,妈妈和爸爸要到乡下去,我不想去乡下,于是便说我感冒了,假装不停的打喷嚏,妈妈见我这幅模样,又怕我在摩托车上着了凉,于是就让我在家里,我暗暗自喜,心想:今天我可以在家里好好玩了,当爸爸妈妈跨出门槛的那一刻,我大喊“自由万岁”于是急忙打开电视,按到了我最爱的少儿频道,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觉得电视没什么好看的,我便关掉电视,去阳台上玩,在玩的时候,我一不小心,居然把妈妈最爱的君子兰打碎了,“坏了,坏了,等妈妈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大发雷霆的"只要一想起妈妈发火的样子,我就更害怕了,我仿佛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说吧,又怕爸爸妈妈打我,不说吧,又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我简直进退两难。
这时候,我听见有人敲门,不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吧,我心里像窜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地跳个不停,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去开了门,果不出我意料,妈妈笑着边走边说“:我回来了,在家里又没有捣乱啊”“没.....没有”我故作正经,妈妈径直走向阳台,我咽了一口唾沫,偷偷的跟在妈妈后面,妈妈突然眼前一亮,看见倒地的君子兰,和打碎了的花瓶,脸立刻由晴转阴“这是谁干的!”我吞吞吐吐地说“:这......这是我干的”我原本以为妈妈会打我一顿,没想到妈妈蹲下来耐心的对我说“:孩子,你得诚实让我感到很欣慰,可是人生是必定要犯错误的,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生,这次犯了错误,就要吸取这次的教训,所以,下次可不要再这样了”。
我听了妈妈的话,红着脸,低下了头,真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仍觉得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