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15
这可以说是一个很搞笑的故事,幼年的我们总会做些傻傻的事。
我刚刚上小学,父母就对我放一百个心,出去耍了,留下我自娱自乐。
那时候,爸爸妈妈干净整洁的房间和我邋遢凌乱的房间一比较,真是郁闷。所以经常进去“捣乱”一番。这样久了,对里面任何东西都很熟悉。那次,一进去就发现了不同——一个可爱的小瓶子!我二话不说,拿起就跑。那个时候年纪还小,最喜欢玩过家家了。我的工具那叫一个齐全:迷你小锅、小锅铲、小灶台,玩具假盐、酱油……而拿香水瓶的用意,就是想用它冒充不见的盐。
虽然看不见里面,但摇晃时知道里面有水。当时那个瓶盖设计更巧妙,并没有打开。随手放在沙发边边上。果不其然,它掉下来了。盖子开了,香水洒了一地。我吓得直哆嗦,香气很快就散发出来。急忙“抱”来卫生纸,擦去水渍。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擦干了地板,但香味还是香飘十里。而瓶子空了!灵机一动把瓶子灌满自来水。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一切“OK”,才放心。
晚上妈妈回来了什么也没做,没说就走进房间。尽力假装自然,想着就算妈妈发现了,也要装蒜装到底,这样或许还有一丝生机。咦?妈妈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不应该啊,她发现香水没了,应该大发雷霆啊!怎么会如此安静?
来了,她来了!哦不!她手中拿着香水瓶!呜呜~没想到我会这么早就玩完!嗯?她走进厨房了,不是来找我的吗?咚~的一声,她把香水瓶扔掉了?不会吧?等妈妈回房间后,一探究竟——原来过期啦!那我费尽心思,消灭证据,滥竽充数!真是白忙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