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1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有不分昼夜工作的爸爸;有乐于助人的奶奶;有刻苦学习的小伙伴;还有细心教导我们的老师……今天,我要介绍的,就是我们班的数学科代表范梓珊。
她,个子也不高,在班里可以算矮的了,总是扎着一个马尾辫,还戴一副眼镜,看上去像一个小博士。
我为什么会敬佩她呢?因为她很关心集体,也很关心我呢。记得有一次,我刚做完作业,刚开了电视,坐下来,电话就响了。我接了电话,另一边传来了她甜美的声音:“张澜澜啊,你做了那个语文作 文没有?”“做了。”我回答到。“哦,你的格式是怎么样的?”“写标题,再在标题上面空白处写班别和姓名。”“哎呀。”她突然叫了一声,然后轻轻地对我说:“不对,是在题目下一行写班别和姓 名,再空一行写正文。你还是改改吧,每位老师的要求都不同的。”我对她的话半信半疑,忙抄了一份,以防万一。第二天,老师说的格式与她告诉我的一模一样,还是她比我留心哪。我用眼睛的余光 看了看她,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还有一次,她被老师安排到了我那组值日,我心想:有她这个数学科代表,我还辛苦什么?马虎扫一扫就行了。我飞快地扫完负责的那组,把扫把一扔,就趴在窗前“欣赏风景”。突然,我看到 她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晶莹的汗珠,她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把一些同学抽屉里的垃圾掏出来……干了很久,终于干完了。我走过去对她说:“你扫那么干净干吗?又辛苦,又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好事, 随便扫扫就行了。”范梓珊听了,皱了皱眉头,说:“我们当值日生的不是应该保持课室卫生的清洁吗,怎么能马虎呢?”听到这儿,我脸红了。是呀,难道值日生不应该保持课室的清洁吗?这次,是我 错了。
范梓珊不仅关心同学,还热爱劳动,这样的她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