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2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属虎,天蝎座。妈妈有着一头齐耳短发,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常常面带微笑。
妈妈是个喜欢读书的人。有一天,妈妈闲着没事,拿起一本新买的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等到11:50的时候,我的肚子已经十分得饿了。这时,我看妈妈还在看书,便对妈妈说:妈妈我好饿,你什么时候吃饭呀?妈妈没有听见,我便更大声地说:妈妈我好饿呀。可是妈妈仍旧纹丝不动,我便走过去拍了拍妈妈,妈妈吓了一跳,然后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儿子怎么了?我指着钟对妈妈说:妈妈已经12:00了,我真的好饿呀!妈妈内疚地说:儿子对不起呀,我看书看得入迷了。说完,妈妈立马走进厨房炒起菜来。
妈妈还很爱护我。记得有一次,因为刚下完一场大雨,路面湿滑,妈妈像往常一样骑车送我上学。当时由于我上课快迟到了,所以妈妈骑得很快。突然,一只狗冲出来,妈妈连忙一个急刹车,这时,轮胎瞬间打滑,眼见就要翻车了,就在我的头触地的一刹那,妈妈连忙用自己的手臂护住了我的头。结果,妈妈的手臂摔伤了,腰也扭伤了,而我却安然无恙。之后,妈妈还吃力地把我送去了学校。
妈妈还拾金不昧。有一次,我和妈妈吃完饭后散步。忽然,我们在地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妈妈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一沓钱和身份证等证件。这时,我看妈妈正向交警走去,便疑惑地对妈妈说:这钱包是我们捡的,怎么不带回去呢?妈妈严肃地说:这不是我们丢的,只是我们刚好捡到的而已,所以要交还失主,这种行为叫拾金不昧。听完,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我知道了,以后我也要向妈妈学习。之后,我们一起将钱包交给了交警。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