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4
她矮矮的,胖胖的,脸上总是挂着和蔼可亲的微笑,穿着一套浅蓝色的清洁工制服,额头上总是沁着密密麻麻的细细的汗珠,虽然她只是新时代商业街的一名普通平凡的清洁工,但是她是我敬佩的一个人。
她很敬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夏天到了,每次我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步或是去爬山,刚走出家门,就能看到一个矮胖的身影在移动——她在仔细地扫地。天空中的骄阳炙烤着大地,大地如一个巨大的蒸笼,把路上的行人蒸得满头大汗。她穿着有长袖管的制服,顶着毒辣的阳光,喘着气,一边认真扫垃圾一边揩着头上豆大的汗珠。走近一些,只见她身上的浅蓝色的制服已被汗水染成了深蓝色,脸上依旧流着蔼然的微笑。冬天的一个早晨,妈妈喊我起床,我蜷缩在被窝里,不肯起来,好不容易起来了,吃完早饭,上学去的路上我遇见了她,并对她打了个招呼,接着她便对我说:“我今天早上四点就起来扫地了,你早晨几点起来读书的?”我没有回答,脸一阵白、一阵红,低下头,一溜小跑走了,在路上,我羞愧万分,因为我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还偶尔想偷懒,而她为了我们整条街的环境的美好,每天清晨四五点就起床,任劳任怨、从不抱怨地打扫垃圾,连小角落里的垃圾都清扫得干干净净,真令我敬佩。
有一次,我家所处的那栋楼房因管道维修停水,所有人必须前往楼下一百米外的一个公共水龙头用水桶接水,奶奶去接水的时候,她看见了,疾步走上前去,帮奶奶接水,还热心地帮奶奶提其中一个水桶,摇摇晃晃地帮奶奶把水桶提回了家。
她乐于助人,很乐观,对待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毫无怨言,她的这些品质闪闪发光。虽然她做得是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但是如果没有了她辛勤的付出,整条街道都会布满垃圾。她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