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0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不仅学习好、工作好,还在生活中帮助我关心我。最令我敬佩的是他助人为乐的品质。
一次,我和爸爸在少年宫下车,准备到武林路的奶奶家吃饭。这时一群外地游客问我和爸爸平海路怎么走。
我想了想回答:“到小车桥坐27路或16路都可以到。”
外地游客一脸茫然。
爸爸不放心,对我说:“他们可能找不到小车桥,干脆我们绕点路,带他们过去吧。”
我有点不乐意,因为这么一来到奶奶家就要迟了。
爸爸却劝我:“好事要做到底。”
于是我们将他们送到了小车桥。
这时,又有一个提着大包小包的疲惫的中年人问爸爸:“这附近有价廉物美的饭店吗?”
我一听就来气了,脸立刻拉了下来,颜色可能也从粉红变成灰的了吧——怎么没完没了呢?
可爸爸却乐呵呵地说:“跟我来!”爸爸还帮他拎了两个包,不慌不忙地带起路来。
我都想甩手管自己走了。爸爸觉察到了我的神色,忙腾出一只手来拉住我,对我也对那人说:“附近的白鹿饭店正合适!”
我明白了,那饭店正好和奶奶家同一方向——!虽然连送了两批人,但那次到奶奶家也不是很迟,我们心中都美滋滋的。
平时,爸爸还常带我去参加义工服务。记得那次是给地震灾区捐衣,我们俩捐了两件新T恤,还帮大家把捐的衣服分类。一些大姐姐们将衣服叠好,还有几个哥哥拿胶带纸封箱。辛苦了半天,终于装完了。看着一箱箱衣服被装上卡车,我们一群人都很开心。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他还常常教育我:“帮助别人,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我特别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