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小区楼下有一位女清洁工,王阿姨。我每天上学都能看到王阿姨在辛勤清扫着学校附近的街道。春天她清扫着雪融化的积水,夏天她清扫着人们丢弃的果皮纸屑,秋天她清扫着似乎永远落不完的叶子,冬天她清扫着厚厚的积雪。
王阿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工作尽职尽责,勤勤恳恳,总在最脏最累的地方清扫着,用她那勤劳的双手为人们创造着一个美丽干净的生活环境。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王阿姨都认认真真地清扫着马路。
记得那时严冬的一天早晨,刺骨的北风怒吼着,还夹着雪花。天还没有亮,我起来跑步,看见王阿姨已在认认真真地工作了。马路实在不好扫,路旁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冰里夹着树叶,冰面上还盖着一层薄薄的树叶。王阿姨推着一辆三轮车,走一段停下来,拿起大扫把把冰上的树叶扫成一堆,再拿起垃圾筐装树叶。忽然,一阵风吹来,扫好的树叶满天飞舞,撒落得到处都是,可王阿姨二话没说,又重扫了一遍。有的树叶夹在冰里,她又拿起大铲子铲冰。冰太坚硬了,铲不动,王阿姨就用脚使劲儿踩在铲子头的沿上,铁铲扎进冰里,使冰裂开了一条缝,她吃力的铲掉了一大块冰。冰终于铲完了,王阿姨的脸上露出了微笑。王阿姨冒着刺骨的寒风,推着三轮车向垃圾站走去。这时,她的脸冻得像红苹果一样,双手也冻得发紫,却没有听到她一句怨言。
我曾经问过王阿姨,你为什么要当清洁工人呢?她笑着对我说:“因为没有清洁工人,我们生存的环境就会变得不堪设想。我选择了这个工作,就会认认真真地干好!”
多么普通的一句话呀,但表达出了王阿姨为人名服务的好品质。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真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