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5
有个青年,高高的身材,浓浓的黑眉毛,在家里常常一张“扑克脸”,打游戏倒是笑逐颜开的。别看他相貌平平,可他有个“特异功能”。
“起床啦!起床啦!”他的妹妹大喊道,可青年像只海獭似的趴在床上,无动于衷。“谁知道他昨晚又玩到什么时候才睡觉,要知道哥哥玩起游戏来,玩到凌晨也是可能的。”妹妹心想。
嗒嗒,嗒嗒嗒……午后,他的房间传来键盘声。“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人专坑队友吗?不会打就别打嘛……”青年大声嚷嚷。大约三小时后——“哐啷!”房门被推开,“吧嗒吧嗒。”青年穿着一双44码蓝色大拖鞋走到厨房,接了杯水,又继续沉醉在游戏中。
夕阳西下。夜晚的大幕布徐徐拉开,小区里陆陆续续有几家人开了灯。坐在电脑前的青年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手指娴熟地动起来。那样子似乎闭着眼睛他都能找准键。
如果把这场景“P”一下,可以成这样:青年目不转睛地看着钢琴谱,手指灵活地移动着。美妙的乐曲似流水一样从指间倾泻出来。随着曲子渐入高潮,青年闭上了双眼,手指却活动自如,并速度加快。一个个音符好像变成了活蹦乱跳的小精灵,上下翻飞,快乐地跳起舞来……
夜深人静,人们渐渐入梦。而青年也不知玩了多久才离开他的电脑桌。
这位青年就是我的哥哥,他所谓的“特异功能”就是能一屁股坐下一动不动,能够坐上好多个小时,甚至通宵达旦。
这次作文,老师要求我们写自己最敬佩的一个人。“敬佩”这个词语,拆开来理解,就是“尊重、敬佩”的意思。我敬佩哥哥,敬佩他玩游戏能玩到入迷,敬佩他能光明正大地追求自己所爱的东西。也许这个理由很荒唐,但世上又有几个人能这样呢?为什么不能?因为他们没有胆量。所以,我敬佩——追自己所爱,大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