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13
语文有时很精彩,有时很奇妙,大街小巷无处不在,正所谓世界有多大,语文就有多大,让我们一起来见识一下语文的魅力吧!
生活用语很温暖
生活中,“请勿乱扔垃圾”,“请勿践踏草坪”,这种提示语随处可见,可它们却总是容易被人们忽视,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它们不够吸引人。所以,随着经验的积累,人们也变聪明了,生活中有趣的标语也越来越多了,如:“请勿乱扔垃圾”变身成为“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请勿践踏草坪”变身成为“别踩我,我怕疼!”这种标语生动有趣很是吸引人,让人们开怀一笑,然后积极的响应,这种温暖又调皮的语言真的很有魔力呢。
网络用语很雷人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语言不再死板,变得更加俏皮了,如此网络用语怎么能闲得住?网络高手不叫高手,叫大虾,低手也不叫低手,叫菜鸟,就连原来很严肃的我爱你也变成了爱老虎油,真是可笑又可叹哪。不仅如此,各种俏皮话也跑出来凑热闹,每年春晚都会出现几句有代表性的时髦语迅速火遍大江南北。蔡明的小品里“恶心他妈夸恶心——好恶心”等等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笑点。现在网络语言变得越来越猖狂,越来越火热了,已经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成为生活乐趣的一部分。
广告用语很巧妙
为了吸引顾客,许多店铺的招牌也变得有趣又有新意,卖衣服的店铺名叫“衣衣不舍”,这是根据成语“依依不舍”改编而来的,既生动又形象,让人们一下子感受到店里的款式新颖,顾客一来就不舍得离开。山地车广告“骑乐无穷”,是套用“其乐无穷”而来的,既宣传了自行车,又让顾客明白骑行是快乐的享受,这样达到了宣传的目的,更能吸引众多的爱好者光顾。
语文既是一门学问,又是一门艺术,生活处处有语文,同时,语文也谱写着生活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