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10
语文,使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并不是局限与课本上的一段段文字,生活中到处都可以学习语文,甚至在我们休闲时也需要语文带给我们乐趣与放松呢!
如音乐,现在的人都喜欢在闲暇是有音乐的陪伴,那么,您是否注意到了那些歌词呢?在不同的曲子中歌词的优美赋予了这首歌的灵魂,当你偶然细细品味歌词时,突然发现与其说歌词是因为歌曲而精彩,不如说歌曲是因为歌词而精彩。每一首歌词都能笔笔见匠心,它比作文随意,比诗歌灵动,让你觉得这首歌词仿佛有了鸟的灵性,水的流畅,风的优雅和火的炙热。
如《青花瓷》歌词: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作词者沿袭中国风路线把青花瓷的神秘珍贵和温柔委婉衬托了出来,并且极富有诗意和韵味,内涵。使我细细地咀嚼过歌词后,又留下满嘴芳香。这难道不是语文的魅力吗?她优美的文笔让我们在脑海中浮现了高雅的青花瓷,让我们对语文更加富有了兴趣。
在生活中还有大大小小的广告词,也使我感受到了语文的魅力。走在大街上,看到这样一句广告词:我们是靠‘吹出来的!猛一看心想真不知道廉耻,卖东西讲的信誉,而这个卖家居然还敢正大光明的写出自己产品是吹出来的!仔细一瞧,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卖电风扇的,当然要靠吹出来的呀!真是好幽默语言,语文又一次感染了我。原来语文不止是课本上一篇篇枯燥的文字,它更是一首优美的歌词,一个妙趣横生的广告语啊!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语文是博大精深的,也是趣味无穷的,还是富有哲理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语文,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只要你仔细的目光去观察它,用一颗敏感的心去感知它,才知道,语文是博大精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