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就要毕业了呢,呵呵”翠丝笑着说道。
她笑的像一朵花一般的面容,那么纯真美好。可是她还是没隐藏住她眼神中透露的淡淡忧伤。
我也笑着回应她。我并没有说什么话,我看了看即将落下的太阳,太阳落下的速度很快,余晖渐渐染红天边的云彩,校园的万物也都被铺上了橘红色的光辉,那么和谐美好自然,像在人间天堂一般。可我却难受起来。再过几个月,我们这么个可爱的班级即将分散,校园中曾经那么和谐的一个团体,将少了多少个可爱的身影呢?我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残酷。为什么时间的脚步走的那么快呢?六年时间一眨眼便过了,一刻不容缓,没有回旋与停歇的余地。
人生就像一只飘在海上的船,飘飘茫茫,为了能够找一个好的归宿,开始了漫长的行程,中途兴许会遇上一些同行的小船,同行过程中,大家一起经历一些风雨与快乐。但又有新道路出现时,大家却为自己人生目标而纷纷离别。我们一同同行了六年,六年中那么多的欢欢喜喜,快快乐乐,就因为这个新道路出现,让我们要分别那么多,我怎么舍得。我想让岁月走的慢一点,让我们停下来在回味一下,可岁月却无情的把我们向前推去了,让我们在不同的道路上面对新目标----初中。
“诶,璇子,你还记得我们刚来学校的时候吗?那时,我们还那么小……”翠丝说道,她的眼帘垂了下去。
“恩,记得,”我淡淡的回答到。我闭着眼,想象,回忆。忽然发现了隐藏在浮尘下,那狂风一般的速度,那种大面积带走的快乐,美好,望尘莫及,捉摸不到,另人深感悲伤。是的,那时我们还小。黄毛丫头,对一切的事物都感到新奇,可一切又那么陌生。一年级是,上天把我和翠丝安排在了一起,我们初见面时,就感觉好象以前就很熟悉,我们两都牵着自己爸爸的手,笑着,相互对望。那时的我们那么真诚,纯真,到现在亦是如此。有了你我的相识,才促成了我们现在这个大家庭的组成,我们一个个从陌生,到相识,到熟识,到像市一家人的团体,可现在却要岁月将我们拆散。就好象是一副好不容易拼好的拼图,每一块块小的拼块,拼在一起相依相随许久,却又要被人打散。都想强力抓住另一块,不分开,可更强的力量来拉开每一个拼块,抓住的仅是另一个拼块的一点点痕迹。
谁能逃的过岁月那无情的魔爪?就像再美丽的花朵,总有一天也要枯萎,再美丽的珍珠,经过岁月的磨砂也会失去往日的光泽,我该如何面对岁月?
天边的太阳,又落去一大半,仅剩的一些余辉还在死死挣扎的放射光芒,一片云彩飘过,恰好盖住了那微弱却柔和的光,我垂下头,不忍再看。
“我们很快就要分别了……”翠丝说道。她把头别了过去,远处的风吹来,,把她的头发吹的飘扬起来,我也仰面迎着风,头发向后飘去,我感到很清爽,可心中却异常沉重。
她下学期就要转走了,转到别出去。其实,这我无法挽留。就算她不转,我们也无法在一个班的,我总是在她前面叫她加油,可还是赶不上我。为和这世界令人如此无奈,为和用成绩来衡量差别?我有些伤感,又闭着眼,可是天边的太阳又回光返照了,把我黑暗的眼前照的一片光明。
这是一件无法挽回的事。我安慰自己,拉起翠丝的手,她也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我觉得,好象有一股暖流在我两手中流动。这一刻,我的心情居然有些开朗。
“你说我们以后,还能见面吗?我们小时候,不是说,我写书,你帮我画插图的吗……我问起。童年时的纯真回忆,又放映在心头,为什么回忆起来,是那么甜甜的呢?
“呵呵,也许吧。”她又笑起,那朵开在脸上的花,又再度重现了。
又看一看天,太阳虽落下去许多,但它至少挣脱了那片遮挡它的云,它仍是一片光明。我又欣慰的闭上眼,享受风。
六年级,虽要分别许多,但还是,抱一种,平淡的心态吧,天下不可能有不散的宴席,何必让自己放不下呢?六年促成的一片友谊的光芒,虽然也会像刚才,被云彩遮住,但它仍会发出它本质的光,不会散开,因为,在这六年,它已经被我们化成了永恒,这光明也会越聚越多,足以照亮我们的一生。所以,我不能挽留,又何必叹息,离开就离开吧,虽然会十分不舍。
我闭眼的顷刻间,却不知天又在变化。翠丝摇了摇我,惊奇的说道;“你看,璇子,太阳落下去了……”
我睁开眼,天空已经渐渐黑了,只有太阳的落处,把周围照的一片橘红,校园也随之变化,却一片静悄悄的。
“天一定不会那么快黑的。”我说。
“是呀,我也不想让它那么快黑了”
说到这里,我觉得,我好象发现了什么,我惊奇的告诉她我的发现;“天黑了,可是,明天还会亮起来得,它让仍有它的光亮,所以,我们何必在这叹息它这一刻的离去?我们要怀着希望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天还是会亮的。”
翠丝惊住了,后有笑起:“ 是呀,‘天还是会亮的。’”
我和她笑着一起点点头,一起拉着手转身离开,夕阳西下,夕阳将我两的影子拖的长长的,一片橘红色的余辉中,我两怀着快乐与希望,一起向明天的光明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