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11
我这个人呢,很少有书可以吸引我,但当我一看见那本书的封面,就被它吸引住了。这本书的名字叫<<淘气包马小跳>>。封面上有一个魔法师,路曼曼和夏林果,我仔细看了看,原来魔法师是---马小跳啊。马小跳拿着扇子。手里拿着彩色纸往下扇,彩纸翩翩起舞。这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接力出版社出版的。
下面由我来介绍一下这对同桌冤家吧!上幼儿园时,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个班上的。那时候马小跳并不讨厌路曼曼,反而还喜欢上她了,但有一件事让他一直无法忘记。一年级的小学生放学走在路上,都会排成两路纵队走,而马小跳刚好和路曼曼排的位置对应,于是,他把她的小手握的很紧,路曼曼却甩开他的手,去牵丁文涛的手,马小跳就非常生气,也许因为这件事,马小跳从此不再喜欢路曼曼。
我坐在沙发上看《〈淘气包马小跳〉》看到第8页,就笑起来;哦!他们的数学老师每天都要布置一百道口算题,错一题罚十题,马小跳每题都会错,于是他就抄路曼曼的口算题,结果得了一百分,而路曼曼知道马小跳是抄她的,可是没证据,等再做口算题时,路曼曼知道马小跳还会抄她的,就故意做错题,结果马小跳有一半的题目是错的,马小跳越来越讨厌路曼曼了。看到这里,我觉得马小跳应该做个诚实的孩子,要靠自己的能力去争取荣誉。
当我将书翻到37页后再读的时候,里面的内容却让我对马小跳有了些好感,路曼曼生病了,马小跳牵挂着路曼曼的病,于是一放学,马小跳就代表全班去探望她。谁知道:路曼曼在病中也没忘记马小跳,路曼曼一见马小跳来看自己,感觉自己身体好多了。马小跳不想在路曼曼家待下去了,可路曼曼的奶奶却拦住马小跳,说他医好了路曼曼。看来:马小跳也不是很淘气嘛!虽然他经常和路曼曼吵架,可他还是很关心同学的。
这本书的图案不但精美讲究,一翻开还浓墨喷香,真惹人喜爱。它让我明白了: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