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3
同桌有时会让你生气,有时会让你哭笑不得,有时突然不来会让你感到寂寞,有时也会让你默默祈祷换座位。
我的同桌是一个爱跑、爱跳、爱出汗的一个人。他的皮肤就像刚刚从非洲回来似的黑,他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好像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他还是一个爱看课外书的人。有一次,刚上数学课的时候,我的同桌很认真地在听。数学老师讲到一半的时候,他就开始东瞧瞧,西看看,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忽然,我看到我的同桌从书包中掏出了什么东西,凑近一看,原来是一本书啊!他快速放进了抽屉里开始看。他看得津津有味,却不知道数学老师一直在盯着他。老师一直用暗示的语言提醒我的同桌,可他却充耳不闻。当老师开始慢慢走近我的同桌时,我假装咳嗽了几声,想提醒他,可是也不管用。然后,我又用写字条的形式来提醒他。这时,老师已经到了我的旁边。我的同桌见事不妙,手像车轮胎一样快速合上书,抽离了抽屉。数学老师一见我的同桌把书收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他,继续讲课了。
我的同桌也有缺点。他每天中午到学校后,就会把书包拿给另外一个同学,叫他拿到教室的座位上,然后就去和另一帮同学开始玩游戏。他玩到了上课才疯一样跑回到教室,谁知老师已经早早地在教室中等候了。老师叫他们站成了一排,狠狠地批评了他们一顿,但他却像没事儿人一样。回到座位上后,我看到他拿出纸巾擦汗。他把汗擦了之后把纸一丢就不管了,我觉得他很不讲卫生。
我的同桌不仅有时不讲卫生,还经常跟我抢东西。有时我有急用,不把东西借给他,他就一把抢了过去。记得有一次,上的是语文课,老师叫我们把昨天的练习卷拿出来用红笔改。他问我有没有红笔,我说:“我有红笔,但是只有一把。”老师开始讲第一题的时候,叫我们快点改,就要讲第二题了,同桌飞快地抢了我的红笔,我瞬间无语了。
同桌是学习上的好伙伴,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但更是我的“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