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4
同桌冤家之走过花儿街读后感我在无意中选到了这本书,它不像《西游记》那么著名,它是伍美珍姐姐写的一本全国减压读本。它的主人公是:两对同桌,四个冤家:阿呆,兔子,惜城,咪咪。虽然惜城与阿呆是好朋友,但是惜城还是一直要欺负阿呆,几乎每次都是咪咪出手相救。于是,故事在他们四个人中发生了。
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惜城一直都会笑阿呆很胖。其实胖还是有胖的气的呀,而阿呆却永远不会生气,反而会开朗的“向前走”,其实在茫茫人海中能成为同桌,也是需要有缘分的呀。并且阿呆和惜城也是好朋友啊,惜城就更不应该取笑阿呆了,反而还应该安慰一下阿呆。或许他们的开玩笑也是为了增进友谊的方式吧。不过让我在阿呆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而不像我们一遇到不开心的事或者遇到困难就只会哀愁叹气,而阿呆却会笑着去面对着一切,我想,憨厚的阿呆都可以很乐观,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呢?让我们也每天去笑着面对一切吧!
这使我想起了我曾经的一个朋友,我也会经常的给她取绰号,拿她来开玩笑,现在想起来,心里真是感到一种深深的愧疚之情,真想跟她说一声:对不起,毕竟是好朋友嘛。其实我们不应该去嘲笑别人,因为我们在嘲笑别人的同时,不仅伤害了我们的好朋友,而且还伤害了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每个人都有长处与短处。我想,惜城也会像我一样有深深的愧疚感吧,其实现在说对不起也不晚,只是怕你自己不说,当我们说完这三个字时,两个人的脸上都会洋溢出绽放的笑容,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暖洋洋的。
在茫茫人海中,能成为同桌也是一种缘分,我们应该珍惜同学,珍惜朋友,珍惜我们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