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对于海狸,我大概只知道它是一种生存在海洋世界里的海洋生物,由此看来,海狸在我的心中是一种多么神秘的海洋生物,也是一种多么让我感到遥不可及的奇妙生物,所以,我对海狸这一种罕见的生物是十分感兴趣的。在我喜欢海狸这种动物后,我觉得自己这一生都可能见不到海狸了,但是我总是幸运的,因为有一个疼爱我的爸爸一直在眷恋我。爸爸知道我喜欢海狸,便想方设法,这里找人,那里找人,用尽了全部的人脉关系,终于从一户人家中找来了四只海狸,把这四只海狸送给我当礼物。这四只海狸,也因此成为了我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四只海狸的价格可不便宜啊!这可是爸爸用了两个月的工资才给我买来的啊!由此可见,爸爸是多么疼爱我这个宝贝儿子啊!于是,我就决定把爸爸给我的这一份爱,这一份体贴灌在这四只海狸身上,让他们好好感受我这一个体贴的"好爸爸"。这四只海狸是相当可爱的,每次我到他们的窝里去看望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扬起那尖尖的小嘴,争先恐后地想得到我的呵护,看到这样喜气洋洋的一幕,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把它们抱在怀里,逐个逐个地把欢笑带给他们每一个,让他们感受到有家的温暖,有家的味道,由此可见,这海狸世人喜爱的一种可爱的动物。海狸的外表酷似老鼠,准确来说,他们应该是老鼠的同类了,只不过他们的生活环境不同而已,海狸是生长在海里的老鼠,而老鼠是陆地上的老鼠。这四只海狸有着一身灰色的毛,那粗而长长的尾巴可以让你轻松地分辩他们不是老鼠,而是一种类似于老鼠的动物。他们的脚像鸭叫似的,所以也有鸭子的特点,走起路来"啪啪啪"地直响,当他们一动起来,便会一直走,一直走,而那"啪啪啪"的响声,便会一直响一直响,直到他们累了,他们才会停下他们那爱动的脚步,然后坐在地上,舒舒服服地享受一番。他们在吃东西的时候,样子是最迷人,最可爱,当你看着他们,你或许会希望他们是你心中的宝贝,因为他们在吃东西时候的样子确实是太可爱了,让你总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他们。他们吃东西总是用爪子牢牢地抓住食物,好像把食物抓得紧紧的,和食物永不分离的样子。他们还有调皮的一点,那便是在吃东西的时候,总会发出各种各样"吱吱吱"的声音,他们这种"吱吱吱"的声音,比起老鼠他们发出的声音,那可要调皮多了,加上他们嘴角两旁的白色胡须,在有节奏地摆动着起来,进一步把他们那调皮的气质放大了。对于这些又活泼又可爱又调皮的海狸,我是由衷地喜欢他们的。
海狸是爸爸买回来的,所以爸爸对他们也是关爱有加。爸爸总是很细心,很贴心地照顾他们,不管爸爸在平时的工作里有多忙,爸爸总是按时来到他们的窝里,用心地照料他们一番,让他们拥有多一份的疼爱。在被爸爸照顾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便是带海狸到河里去游泳。我们把海狸带到河里,他们一见到这缓缓流行的河水,便好像很不听话似的,丝毫没有理会我和爸爸的感受,从我们俩的手中脱离了,接着就是往河水里奔去,进而发挥他们的本领,在这宽敞淋漓的河面上,高兴得手舞足蹈,而且还时常把头钻到水里,跟我和爸爸一起玩起了捉迷藏。我看到他们这种被释放后的疯狂的表现,看着他们那无忧无虑的表情,快乐而自由的神情动态,心里也跟他们开心起来,跳进了河水里,和他们享受这无边的快乐。在与他们玩的过程中,我总快让着他们,但他们好像对我很没有"尊重",竟然联手对着我撒尿,还有更过分的便是有一只十分调皮的海狸跳到我的头顶上,在我的头顶上跳来跳去,把我欺负的没有还手的力气。为了让他们感觉到这被放出来的兴奋,我只能"忍气吞声",让着他们,被他们像小丑一般耍弄。这样的一个情景,却成了我和这四只海狸们的一段美妙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