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0
天空中下着豆大的雨,路上出现几个深浅不一的水坑,汽车开过,水就会向两边飞溅,如果你不及时躲开,肯定会变成一只“落汤鸡”!
我站在学校楼梯口,独自暗暗发愁:怎么办呀?没有带伞,真可恶……要不……一鼓作气冲到传达室?不行啊……把衣服弄湿了,妈妈一定会骂我的!算了……还是冲过去吧……死马当活马医嘛……
我摆好架式,正准备向前冲去,却不料脚底一滑,摔了个“狗啃泥”。我的脸皱成了一团,摸着胳膊站了起来,想想就好笑,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啊!
我不敢再自作主张往前冲了,心里只好默默祈祷雨能快一点停。可惜天公就是不作美,我只好焦急地等待着。
忽然,我感觉背后有一阵微弱的风吹过来,随后,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转头一看,原来是许朱颜。
她瞅了瞅我哭丧着的脸,一副小得意的样子,说:“咋啦,这脸皱得跟团纸似的,这个点怎么还不回家呀?我看你站在这儿挺久了,是在等谁吗?”
“就……没有带伞,这不,雨下得这么大,冲过去还不成了‘落汤鸡’,回家肯定要被妈妈说!”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儿呢!来吧,我带了伞,我们一起撑,只是,你可别嫌弃我的伞太小哦!”
“不嫌弃,怎么会嫌弃呢!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
“哎呀!好朋友之间说什么谢谢不谢谢的,互相帮助不是应该的吗?”
我清楚地看见她笑了,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如此真实,如此动人!
一路上我分明发现,她把伞尽量往我这边儿靠,不想让我淋一丁点儿雨,而自己的肩膀上全被淋湿了都毫不在乎。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转过身拥抱她,说一句:“有你,真好!”
与她之间,还有一件事令我印象十分深刻。那是一个炎热夏日的午后,我和她一起坐在大巴车上,准备去参加夏令营。我忘记带水杯了,所以没有水喝。我口干舌燥,无论再怎么舔嘴唇,也都只是徒劳。她似乎发现了我没有带水杯,就从自己的背包里把她的水杯递给我说:“喏,喝吧,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接过杯子,冲她笑了笑,心中十分感激。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每次都像及时雨一样帮助我。我想,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中,能有这样一位朋友一直陪伴着你,那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