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1
又是一个闷热的夏日,火红的太阳火辣辣地挂在天空,把大地烤得干干的,马路好像被晒化了一样,走在上面软软的,天空中,没有一丝风,柳树上的枝叶无精打采地往下垂着,树上的“知了”叫得欢,小狗趴在树荫下,吐着长长的大舌头,大口地喘着气。
忽然,远处飘来大片乌云,天一下子暗了下来,狂风大作,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从窗外望去,朦朦胧胧看到人们笑着、叫着、奔跑着。好多天没下雨,真是一场及时雨呀!
雨停了,我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凉快多了。远处,一道彩虹挂在天上,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整个城市又出现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