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2
暑假里,烈日炙烤着大地,持续的高温不见消退,使得田野中的庄稼耷拉着脑袋,路旁的树木、花草都无精打采,好像在说:“老天爷,快快下点雨,我们都快渴死了!”老天爷好像听懂了它们的话,就在那个晚上,下起了倾盆大雨。
你听:“滴啪,滴啪……”雨下起来了,正在练毛笔字的我也被这声音吸引到了窗口。
风雨中,我看到几个孩子正在南大河公园中奔跑着,欢呼着。奔跑中,溅起一路泥水,他们却全然不知。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了。雨被风刮到马路上,溅起一个个水花;雨被风刮到屋顶上,激动得咕噜噜地滚来滚去;雨被风刮到车上,被新奇的雨刮挠得哈哈大笑,滚落一旁。
雨时而大,时而小,渐渐地停了。树木、庄稼和花草都喝得饱饱的,仰起了耷拉已久的脑袋,好像又对老天爷说:“谢谢你,老天爷,让我们死里逃生!”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