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4
噼里啪啦……下雨了。
我推开窗户一看,只见无边无际雨线从天空中垂落下来,密密地交织在一起,向大地洒来。雨落在屋顶上,溅起了一层白蒙蒙水雾,宛如飘渺的素纱;雨落在地面上,地上开起了朵朵水仙花,积水汇成了小溪,欢快地向低处流去;雨落在树上,将树梳洗得干干净净、更加翠绿,一阵风吹过,树枝摇曳着仿佛在向我们招手;雨落在草地上,草儿手拉手,向我们点着头,使劲往上长;雨落在我们的身上,透心的凉,好像渗入了五脏六腑,让我们暑气全消。面对这场夏雨,我仿佛看见了稻田中的秧苗,它们正大口大口地吮吸着久违的甘露,长得更高更绿了。这时农民伯伯正眉开眼笑地说着:“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啊,好一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