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4
昨天,整个杭州城都被灰色的雾霾笼罩着,空气严重污染。马路上人很少,车也很少,才几十米外的建筑就已经模糊不清了,连西湖边的游人也少了很多,天空灰蒙蒙的,仿佛世界末日要来了一般,而我感觉自己吸进去的仿佛全是灰尘。
今天我一醒来,串串雨声在耳边回荡,仿佛是清脆的乐曲。我走出家门,就和带有泥土芳香的湿润的空气撞了个满怀。树上的雨珠顽皮地落到水塘里,“叮、咚、叮、咚……”就像乐手敲击着木琴。
小树上碧绿的树叶像是雨滴的摇篮,一颗颗晶莹的透亮的水珠安静地睡着,折射出纯洁的光辉……鸟儿叫了,水珠醒了,“啪嗒”一声,落到了泥土妈妈的怀抱中。
回想昨天的情景,现在的雾霾已被这场及时雨吓得落荒而逃了。
这雨真是来得及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