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7
哎,你这“可爱”的鸡蛋,今天可要和我寸步不离了,而且还不能碎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老师为了让我们参加一次体验活动,昨天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让鸡蛋整天跟着你,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要保护好它。听到这个任务,同学们发出一片怪叫:“这叫什么任务?”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挺好玩的,就在这一怨一喜中开始了我们的“护蛋行动”。
头天晚上,我一直在苦思冥想,鸡蛋的壳很薄,怎么让蛋不碎呢?最好用厚的东西把它包起来。有了!里面用一条厚厚的毛巾包住鸡蛋,外面再套个保鲜袋,既安全又可以随时打开检查,ok了!
第二天,到了学校,我便高兴的让好朋友看我的“杰作”,没想到他竟然说:“垃圾,看我的!”我一看,他外面是一个小药盒儿,里面的鸡蛋裹了好几层,还用胶带密封着,他得意的说:“怎么样?掉在地上都没事!”我环顾四周,只见同学们有的用厚厚的布包着;有的用一大团棉花裹着;有的用卫生纸里三层、外三层包裹的严严实实……有用木盒装的;有用铁盒装的;还有用鞋盒装的……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相比之下,我的包装有些简单了,朋友善意的对我说:“你这样保护可不太保险呀!”“没事!”我嘴里这么说,心里却在默默地祈祷:上帝,保佑我的鸡蛋平安吧!我可是个“男子汉”呐,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岂不是太没面子了!
也许大家和我的想法一致,今天的教室显得与平日有些不同:大家说话的声音小了;走动的步子慢了;连课间出去玩的人都明显减少了许多。有些学生用手捧着鸡蛋,边走边喊“借光、借光”;有些学生将蛋揣在兜里,一只胳膊高高的架着,好象要随时抵御来犯之敌;有些学生甚至连座位也不敢离开了,都快变成“小母鸡”了,即便如此,也不时传来“哎呀”之声,不用看就知道,又一个同学遭遇了破蛋之苦,这使未破蛋的我更加紧张,不知手中的蛋命运将会怎样?
结果是……
我时刻握着它,惦着它,越担心它,越是常看它,一不小心……我“可怜”的鸡蛋,也离我而去了!哎,你怎么舍得离开我呢?我可是真心待你的呀!都怨朋友的“乌鸦嘴”,还挺灵的,唉!事与愿违,我的任务失败了!看来,小事也不能掉以轻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