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5
鸡蛋营养高也非常容易被摔破,当你买鸡蛋时,一定是小心翼翼地轻拿轻放,成箱装的鸡蛋都有软包装,这是为什么呢?你有什么办法可以让鸡蛋从高空落下而又不让它摔破?下面让咱们做做实验,来 研究有什么好办法。
我的保护鸡蛋大行动正式开始。第一次我直接让鸡蛋从不太高的地方落到盘子中,结果可想而知——碎了。第二次我用一条毛巾包住鸡蛋,从大约一米高的地方落下,结果还是摔碎了。我想了想,可能 是鸡蛋本身就是坏的,也可能是包的不好,有的地方包的太薄了。
第三次我仔细地挑选鸡蛋,外壳完好无损,用手摇动听不到异样的声音。接着我先用海绵把鸡蛋包好,再用毛巾把它们包了好几层,又用细线轻轻地捆住,防止毛巾松开。我小心地把包好的鸡蛋捧在手 里,准备往下扔,但心里很担心又不敢扔。我看了看爸爸鼓励的眼神,硬着头皮扔下鸡蛋。我赶紧把毛巾打开,小心地把海绵去掉,我高兴地发现鸡蛋没破!护蛋大行动成功了!我又从更高的地方让包 好的鸡蛋扔下二米、三米、五米,鸡蛋都完好无损!我用塑料瓶包住鸡蛋,结果摔破了。我很奇怪,为什么用软的东西包鸡蛋不破,而硬东西包鸡蛋会破呢?我觉的是硬东西落地时,造成的震动很大, 会把鸡蛋震破,而软包装可以减震,因此鸡蛋不会破。
做完这个实验,我又想如果把鸡蛋扔到水里会不会破呢?于是我们在水池中放了一些水做实验,鸡蛋破了。我们又加了水继续做实验,鸡蛋没破。为什么水浅一点鸡蛋会摔破,而水深一点鸡蛋不会破呢 ?我认为是水可以减慢鸡蛋下降的速度,对鸡蛋的震动小一些,避免鸡蛋摔破。
跳高运动员为什么要落在软垫子上,跳远运动员为什么要跳到沙子里,小小的科学实验中蕴含的科学道理还挺多的,再加一句“护蛋大行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