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8
老师布置给我们一向特殊又有趣的作业——当一回鸡蛋的“保护神”。保护鸡蛋不破裂,要与鸡蛋形影不离,直到课堂交流前才算护蛋成功。
回到家,经过千挑万选,我终于挑选到了一只没有一点斑纹的“无敌硬鸡蛋”,我给它画上一对小眼睛,咧着嘴,为它取名“大白”。我准备好了皱纹纸,气泡垫,透明袋。先用气泡垫把“大白”严严实实包起来,还找来与鸡蛋合身的透明盒子,往里面铺上剪成条纹的皱纹纸,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大白”放了进去,我的“大白”蛋宝宝有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太好啦!大功告成。现在,我可以带着“大白”随处走动了。
一开始,我的护蛋进行的比较顺利,做作业时,我把盒子端到书桌上,“大白”在盒子里完好无损,陪着我做作业。晚上睡觉时,我在“大白”四周围上了软垫,确定它的安全后才放心地睡觉。上学路上,我小心地捧着“大白”,来到学校也依旧不疏忽,我每时每刻都摸着它,它就像我的宝贝孩子,跟我寸步不离。上课时,钟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课,可我心不在焉,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时不时就往抽屉里探探,仿佛它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大白”安全地渡过了一整天。直到第二天中午,我带着“大白”在回家的路上还和他说心里话呢!“哎呦!我的头……”原来,光顾着和“大白”说话了,路都没看,对了,说起“大白”,我的“大白”呢?
难道……
我一下子像孙悟空大闹天宫——慌了神……
我的目光一点一点往地下看去,还好!有惊无险,我的“大白”好好地立在那,真是福大命大……
本以为守护一个鸡蛋是件易如反掌的轻松事,没想是这么辛苦!我费尽心力守护着“大白”度日如年地又挨过了漫长的一天……
短短的两天护蛋行动,让我懂得了应该感恩爸爸妈妈对我的细心关爱。我照顾一个鸡蛋一两天就被折腾得叫苦连天,何况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十年的辛苦,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