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王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护蛋”,要求每个同学从家里带来一个生鸡蛋并保护好它。我和同学们听了这个任务觉得很好笑。有的同学还不屑地说:”护蛋?这也太简单了吧!”
晚上做完作业,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给它画了眼睛、八字胡和一顶红色的帽子,一个可爱的蛋宝宝就诞生了。为了保护好它,我可是给它准备了三层防护罩呢!第一层包上柔软的面巾纸,第二层裹上厚厚的塑料袋,第三层嘛——嘿嘿!我想到了个好办法,我把塑料口香糖盒子里的糖倒出来,把鸡蛋放进去。哈!不大不小正合适。这下,我的蛋宝宝应该万无一失了吧!我得意地笑了!
第二天早上,我带着蛋宝宝轻松地来到学校,看着大家小心翼翼的样子,我心里偷偷笑,还是我聪明啊!不一会王老师走进教室,看到我的蛋宝宝是用盒子装的,便说:“刘峰成,你的鸡蛋不可以用盒子装,那样就没有意义了,对吗!”我的小聪明被老师识破了,只好把鸡蛋从盒子拿出来。哎!蛋宝宝只剩两层保护层了,我还是小心点吧!
下课了,我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一下鸡蛋。啊!还好蛋宝宝完好无损。本来我是不打算去厕所的,可实在是憋不住了,我只能冒险了。走廊里人特别多,我慢慢地靠着墙壁向楼下走去,生怕有人碰到我,好不容易才过来这片危险区。上完厕所,又再次小心翼翼地穿越危险区。回到教室,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上体育课了,老师让我们足球运动员进行训练,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参加校园足球联赛。可我的蛋宝宝怎么办呢?我觉得带着它踢球不方便,就把它放到操场的角落里,还用衣服包上,应该没问题了吧!我放心的去踢球了。也不知道是谁,“砰”的一下把足球高高踢起,足球像导弹一样射出飞向我的蛋宝宝。哎呀!不好,我大惊失色,不管三七二十一向着足球飞奔过去。可还是慢了一步,足球不偏不斜正中我的蛋宝宝。哦!NO!我的蛋宝宝碎了,“血”流了出来,呜呜……
通过这次护蛋行动,我体会到照顾宝宝是多么不容易啊!妈妈把我从小养育到现在,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