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3
大家听说过爱迪生敷蛋的故事吗?大家知道鸟类孵蛋是一种多么辛苦的一件事吗?今天我也要学学爱迪生,扮扮鸟妈妈,做一个“护蛋小卫士”。
我在厨房里偷拿了一个圆滚滚的鸡蛋,放在肚子上,以为万无一失了,就进了书房写起作文来。没想到鸡蛋冷冰冰的,冻得我“哑巴进冰箱——有冷说不出”。总之就是那种冰的感觉不知从何说起,虽然很冰很难受,但还让我感到很好笑。我就把它放到了口袋里。正巧被妈妈发现了,我吓了一跳。“啪”的一声,蛋掉到地上去了,摔裂了。我生气地说:“老妈!陪我蛋!”妈妈不屑一顾地说:“不就是一个鸡蛋吗?有什么大不了的!”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只是未到伤心处”,我的泪珠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这个蛋毕竟可是我保护了一上午的蛋啊!”妈妈把蛋壳里剩余的蛋清和蛋黄放进了一个小碗说:“喏,我给你煎一个荷包蛋就当作是安慰你吧!”没想到这个蛋竟然比以前的蛋香了好几倍,毕竟这个“宝蛋”是我保护了一个上午呢!
虽然我保护的第一个蛋破了,但我却毫不气馁。吃完午饭,我又拿了一个蛋放在口袋里,过了一个下午,我的蛋还是完好无损。呀,运动时间到啦!可是,如果我运动得太剧烈的话,蛋就会滚到地上,这样子我一下午护蛋的功夫就全白费了。但是如果我不作剧烈的运动的话那玩的就不会尽兴了。突然我灵机一动,拿起一个别针别在口袋上。这样既能剧烈地运动,又能防止蛋掉下去,这样岂不是一条两全其美的好计谋吗?于是,我就安安心心的扛着滑板车来到了花园,没想到竟碰见了一个大个子男生,他和我撞了个满怀。突然,我觉得口袋里冷冰冰的,用手一摸,蛋又四分五裂了。我愤怒的吼道:“坏家伙!陪我的蛋!”“我陪你这个大笨蛋”他显然十分讨厌我刚才说话的口气,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愤怒和不屑。我自知如果打架,我不是他的对手,就干脆把装着剩余的蛋清和蛋黄的蛋壳向他扔去,然后撒腿就跑。
护蛋行动虽然失败了,但我终于体会到鸟妈妈孵蛋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