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11
新学期一开始,老师就布置一个名叫“护蛋行动”的活动。要求我们保护一个生鸡蛋完好无损三天,而且每天都要随身携带到学校。刚开始我们听到这个有趣任务,许多同学都认为这是小菜一碟,后来事实证明这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
“护蛋”的前一天,我就给我的鸡蛋做了一件“盔甲”。我先把一个矿泉水瓶从中间切开,然后把生鸡蛋装进保鲜袋,并用一条小毛巾包住鸡蛋,再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矿泉水瓶的下半部分内,最后再把矿泉水瓶的上半部分扣回就OK了。看着精心准备好的“盔甲”,我心想: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吧 。
第二天,来到学校,老师为了防止个别同学作弊,便在每个同学的鸡蛋上写名字作为记号。我看了看其他同学的护蛋方式,有用鞋盒装起来的,有用海绵裹的,有用透明胶包的,还有的干脆不做任何防护直接用手拿着或放进口袋里,真是五花八门啊!
我刚把鸡蛋放进抽屉,就听见“咔嚓”一声,心里“咯噔”一下,“不好,我的鸡蛋破了!”,我急忙伸手进去摸了摸,再摸摸,嘿!还好,小鸡蛋一点儿都没变样,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只听见“我可怜的鸡蛋呀!永别了!”我才知道刚才是前面的同学的鸡蛋破碎的声音。一会儿,又听见“完了,完了,我的鸡蛋碎了!”,原来是一个同学起身的时候,鸡蛋不小心从口袋里滑出来掉到地上摔碎了。看着周围同学的鸡蛋一个个报销,我就更加谨慎了,我又采取了一个加强保护措施,用脱下来的校服外套把鸡蛋包住,防止因桌子被碰撞导致鸡蛋破裂。一整天,我都不轻易离开座位。放学回家坐公交车的时候,车上很拥挤,我特意把书包背在前面,抱在怀中,时时保护书包里的鸡蛋不被挤压,直到下车,我才如释重负。好不容易,在我的尽心尽力地严密保护下,鸡蛋安全的度过了第一天。
接下来的两天,周围同学的鸡蛋接二连三不幸“夭折”,而我的鸡蛋仍然完好无缺。“护蛋活动”结束后,我们班大概只有五分之一的同学圆满完成任务。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体会到妈妈十月怀胎保护我的辛苦,也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