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13
前几天上思想品德课时,吕老师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任务:在家里拿一个生鸡蛋,和鸡蛋过一天一夜,不准装在盒子里,也不准拿东西包,看谁能把鸡蛋保护好。并把这次活动取名为“护蛋行动”。
星期一一大早,我握着一个鸡蛋来到学校。要收作业了,怎么办?我把鸡蛋放在衣袋里。好不容易收齐了作业,用手轻轻一摸,还好,鸡蛋还在口袋里。带着鸡蛋,我高高兴兴地把作业交到了办公室。
“叮铃铃----”上课了,哎呀,怎么办?鸡蛋放哪儿呢?对了,放在屉子里。拿出鸡蛋,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摆在了抽屉的一角,还轻轻地盖上我的手绢。看着它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我才松了一口气。整节课,我检查了好几次,鸡蛋都安然无恙。
终于下课了,同学们在教室里玩,鸡蛋不能放在教室里。我把它取出来,又放回了口袋。因为有鸡蛋在身上,课间我根本不敢和别人做游戏,只是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又走了一会儿。
中午放学了,带着鸡蛋,我不敢大意,因为已经有好几个同学的鸡蛋都不幸“遇难”了。回家后,妈妈已经把饭菜做好了,好香啊!我刚想扑到桌子上闻一闻,突然想起了口袋里的鸡蛋。急忙拿出来,放在台布上,望着它,我才放心地端起碗来。
由于我的“细心照料”,直到下午放学前,我的鸡蛋都完好无损。看着别人的鸡蛋不停地打碎,蛋清、蛋黄混在了一起,流了一桌、一地、一身、一手,我不免有些得意。
眼看要大功告成了,我从口袋里拿出鸡蛋,摆在手心里欣赏,想着明天怎么在班上,当着吕老师和全班同学的面,讲述我的护蛋经过,突然,我的胳膊被人从后面撞了一下,一条黑影跑过,不幸的事发生了,鸡蛋从手心滚落,“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蛋壳碎成几片,蛋清流了出来。更可恶的是,又一个黑影从我身旁闪过,还在我的鸡蛋上重重地踩了一脚!我气坏了,想狠狠教训这两个家伙,可那两个人影已经跑出了教室……
完了!白忙一天了!
看来,保护个鸡蛋决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