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7
今天下午,我们班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会,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老师说:“我宣布,辩论会现在开始!”接着老师叫了10个同学上去辩论,一边是正方,一边是反方。正方代表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古人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识是无 价的,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就是说开卷有益。”我心想:正方多么强,反方一定会输。反方代表说:“我不能认同你的观点,难道没有一本书是坏书吗 ?看了那些坏书,不仅让我们没有获得好处,还会学干坏事。”正方代表说:“古人教育人们要多读书,读书使人知识渊博,得到经验,带给人快乐,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常说:好读书,读好书, 读书好。从古至今,干大事的人都是博览群书的。多读书就等于多交益友,还可以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所以我认为开卷有益。”
这次辩论会使我提高了对读书的认识:事情是没有十全十美的,读书也是一样,我们还是应该有选择性地读书,应该让那些“毒草”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