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14
据小道消息,下午要举行一场“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会。同学们顿时欢呼起来,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下午的到来。
老师来了,同学们喊出了12分的高音:老师您好!把老师吓一跳呢!老师笑眯眯地说:“同学们请坐!今天我们来开一场辩论会,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分为AB两组,还有我们的规则:各组先讨论然后再提意见,必须尊重对方观点。
老师话音刚落,A组代表王明开始了自己的演讲,他讲了开卷有益有益的意义:只要读书就会有收益,然后他又讲了读书对人的重要性:给迷茫的人指明方向,给疑惑的人找出答案。还有好多的名人,都是通过努力地看书才有这么好的结果!
说完,我们A组报以热烈掌声,讲得太好了!B组同学先是一愣,便迅速反应过来,刘刚说:“开卷未必有益,一些青少年看了三侠五义的书便走火入魔,看了一些不健康的书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两组同学毫不示弱纷纷拿出自己的有力证词驳倒对方同学。空气中弥漫起小小的火药味。就连平时不爱说话的同学这时也张开“金口”绞尽脑汁说服对方。
最后老师说:“两组的观点都不错!读书也有好处,也有坏处呢。开卷要想有益必须有选择地读书,多读一些有益的好书,要多读书,勤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