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15
星期二下午的班会课,老师组织我们全班同学开了一场辩论会,主题是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无意。一、二组是正方,观点是开卷有益,我就是其中一员。三、四组是反方,观点是开卷无益。
辩论会开始了,正方先发言,全班立刻鸦雀无声,只见齐振宇自告奋勇地举起手,老师让他回答,他说:“开卷有益,因为我们读书才有知识。”反方同学却不甘示弱:“如果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对我们无益,反而对我们有害。”正方同志和反方敌人对抗,他们步步紧逼,
我们防不胜防。我突然举起了手让他们大吃一惊,不知所措,因为我在班上是“有理能手”,我不慌不忙地站起来说:“我们可以请书店老板来鉴定。”毋桐不甘示弱,站起来说:“如果书店老板一看这本书贵,就说这本书好怎么办?”正当毋桐滔滔不绝时,老师让他坐下,让正方同学说,“可以请教旁边的叔叔阿姨呀!”正当双方争执不下时,老师一声令下:“辩论会到此结束!”全班顿时鸦雀无声。老师说:“我觉得正方的理由都没有说出来,如: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我决定,反方胜!”“耶!”反方不由得欢呼起来。
最后我得出一个经验: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