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6
星期五的第一节课,我们班的教室里热闹非凡,因为一场激烈的辩论会正在进行着。
“铃——”上课了,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开卷是否有益”,大家迷惑不解。老师说:“今天,我们班举行一场辩论会!”大家听老师说完,高兴地准备着辩论会。老师当裁判,将我们分成正方和反方,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
辩论赛正式开始,我方先说:“开卷有益,因为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也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反方又说:“古人云,开卷有益,这一点我们不否认,但是有些书籍中增加了许多不健康的内容,让青少年深受其害。”我们正方也不甘示弱,说道;“开卷有益,因为多读书可以积累好词好句,运用到自己的作文中,能增强文章的可读性呢!”辩论会激烈地进行着,你一言,我一语,谁也不让谁。
最后,我们双方打成了平手,经过这场辩论会,使我们明白了:书有好也有坏,要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