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8
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学习的五单元《信息》,举行了一次关于”上网的好处和坏处“的辩论会,在今天开始。
全班分为正反两方进行辩论会,我是正方当中的一员。我觉得上网利大于弊,就很有信心可以赢得比赛,因为,上网又不一定就是玩游戏,还可以查资料,在电脑上学习,所以,我对这次辩论会很有 信心。
辩论会开始了,苏老师在中间两块黑板上写上”正方“,”反方“四个大字。老师让我们按照小组的顺序开始说,我是3组的。辩论会由我们正方开头,1组同学先开始说,他讲了”上网可以获得信息 “着一方面的内容,为我们正方得到了一分,而反方也不甘示弱,马上反驳了我们。之后,我们一反一波的说着,可是,我们正方却以理由不好”减“掉了几分,。反方甚至把话题扯到了德病上,我有 几分害怕,得病的滋味可不好受,还好,我们正方又把话题”扯“了回来。可此时,我的观点却有些改变了,开始认为弊大于利了,因为我们正方快没什莫可反驳的了,哎!我们输了。
反方同学很高兴,个个红光满面,而我们”正方“同学却个个灰头土脸的叹气。而我像自我安慰似的说:”网络是把“双刃剑”,把握好他,就会很好,把握不好他,会让你一无所成……
我们要好好利用网络这个好帮手,多在网上学习,少玩电脑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