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阵激烈的辩论声,传入了每个人的耳朵里,原来是五年级一班正在开辩论会!只见正方、反方分成两组,每个人都带着严肃的表情。
精彩的辩论会
这次辩论会是围绕着开卷有没有益,支持有益的是正方,反对有益的是反方,我支持开卷有益,是正方。
辩论会开始了,首先由我们正方发言:“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书还能了解一些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因此,读书对我们是有好处,开卷是有益的。”
听了我们的话,对方看起来胸有成竹,站起来反驳我们:“我们的观点,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有一些书让人看之后,会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开卷未必有益。”
这时,我站起来反驳他们:“我国古代哲学家老子曾经说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那些知道是不好的书,你何必要去看呢?假如那本书入目不堪,错字连篇,那就没有人会去看了。”我骄傲地坐下, 看看对方的变化。
就这样,辩论会突然激烈起来了,你一句,我一句,难分胜负。
最后,王老师说:“你们双方准备的都很充分。读书,要多读书,读好书,善于从书中汲取精华,让书中的精华成为自己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开卷有益。”
这真是一场精彩激烈的辩论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