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2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举办了一次精彩的辩论会。正方观点为“开卷有益”,反方观点为“开卷未必有益”。
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兴奋,好像从地上飞向了天堂。
我们先分成两组,一组是正方,一组是反方,正方一辩是陈妍霏,正方二辩是严晨浩,正方三辩是王雨朝。反方一辩是吴成越,反方二辩是王非池,反方三辩是徐睿涵。老师宣布,争辩赛正式开始!
“好,正方一辩,开始辩论!”李老师宣布
“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因为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看书学习怎么能好呢?我方的观点说完了。”陈妍霏说
紧接着,反方第一辩手吴成越也为反方陈述了辩词。
“我们并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说的是,嗯嗯嗯嗯嗯读书是有意义,但不是所有书都是好的比如……”
“你先回去,想想好再说。老师说。
正方二辩出场了“对,刚才他们也说了,读书有益……”
最后一轮了,我们都提起了万分的紧张,心直跳,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到吴成越说的时候,反方越说越嚣张“你们见过高尔基看过坏书吗?”徐睿涵奇怪加了一句“高尔基也是有脑子的”这一局,王非池翻着白眼说“就是就是”“那就是说我们正方没脑子哦!”我们愤愤不平地说。这一轮就在争吵中度过了。
李老师卖着关子说:“正方获胜”“耶”我们喊得非常响亮。
这次争辩中,我学到了读书有益,我们一定要多看书,多挣长知识,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大家牢记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