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13
今天,我们班进行了一次口舌之战,主题是“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只见同学们个个镇定自若,显然有着充分的准备。“咚,咚,咚”,上课铃响了,双方辩手顿时严肃起来,眼睛里闪着必胜的。这时,我方领队抢先发言,大家都为他叫好,而我也在心里为他啧啧 赞叹,但正方领队也不甘示弱,讲得头头是道,这场激烈的辩论会就这样开始了。
正方的一位同学仿佛是我方派出的“间谍”一样,老是帮着我们,老师还亲切地称他为“乌龙”,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而他呢,脸涨得像九月里熟透的苹果一样,捂着自己的脸坐了下来。正在这时,我 瞧准时机,准备给正方一个下马威。“在家里有很多同学常以”查资料“为名偷偷玩电脑游戏。”我说道。也不知正方辩手抓住了我什么,将我问得哑口无言,这时,我方领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将 我捅的篓子又重新补好,于是又有了下面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寸步不让的情景,这时,大家仿佛穿上了军装,站在了战场上,稍有不慎,便会失去生命!敌方的“乌龙”好像有话要说,但又怕自己再帮 我们的忙,于是刚站起来又坐了下去,这时,我方领队又给大家展示了他的铁齿铜牙,胸有成竹地说:“我为大家讲一下小学生上网的弊处:1。经常玩电脑会导致我们视力下降。2。会让我们接触到不良 网站……”正方的一位队员又抓住了潘雨奇的,问道:“你能大家都会接触到不良网站吗?”我原以为潘雨奇这下要玩完了,可没想到他对答如流,说得,三下两下就把这个问题解决 了。而对方的“乌龙”看大家都没话说了,于是灵机一动:“我觉得只要大家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这位同学真不愧是乌龙,只要他一说话,大家都会找出他的漏洞,我又站了 起来,反问道:“你能大家都会这样做吗?要知道,小学生的控制能力是较弱的。”这位同学被我这么一问,又灰溜溜地坐了下来,仿佛在想:我怎么老是扮演乌龙的角色呢?还好,他们队的队员 又帮他把问题解决了。而潘雨奇呢,他是拼了命了,把一年级、六年级的课文都搬出来了,可对方并没有招架不住,反而辩论得越发激烈起来,大家争得面红耳赤,非要拼出个你死我活……
随着下课的响起,这场辩论会也随之结束,而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