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3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这宜人的季节里,我们六一班举行了“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辩论会。班内同学根据自己支持的观点分成正反两方,两方各派出四位辩手参加班级的辩论会。辩论会进行得异 常激烈,如火如荼。首先正方一辩同学响亮地阐述了正方的观点:这是一个诚信的社会,生活中必须讲诚信。接着反方一辩也自信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生活中可以说些善意的谎言。最精彩的就是自由 辩论阶段了。双方辩手虎视眈眈,针锋相对。当他们站起来陈述观点时,总是胸有成竹,句句话铿锵有力。正反两方谁也不肯让谁,只要一抓住对方的把柄,就立刻站起来反驳。最有趣的是当反方二辩 言语上出现漏洞时,正方二辩魏浩洋马上起来反驳,简短精悍的话语赢得大家的一片掌声,也把辩论会推向高潮。
四十分钟的辩论会难分胜负,在最后的群众提问环节,反方实力稍稍落后,但这胜负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次辩论赛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开阔了视野,锻炼了口才,也使他们获得了自信。
其实生活中,既需要诚信,也需要善意的谎言。诚信能让人感到世上有信任;善意的谎言则让人感到世上有关爱,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