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9
今天上午,五年级(3)班教室里洋溢着紧张而凝重的气氛。张老师站在讲台上,面部表情十分严肃,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这是我们班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辩论会。
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过,张老师大声宣布:五(三)班“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现在开始!顿时,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打破了教室里凝重的气氛。张老师强调这次辩论会的规则:“要以理服人,不能大吵大闹”。
张老师的话音刚落,可我方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出我方的观点,这可把我们给急坏了,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啊,原来是胡成晨站起来了:“开卷有益,为什么呢?因为唐代著名诗人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方把反方说的哑口无言。我正在暗自得意,还是我方厉害,一下子就把反方说的理屈词穷,嘻嘻…可是就在这时,反方的李欣琪站了起来大声反驳,正当我方成员都在想怎样才能把反方说得心服口服时,反方代表卢相源站了起来,把自己的观点大声说了出来…
辩论双方唇枪舌剑,你一言,我一语,场面真是太激烈了!张老师首先表扬了我们的资料找的十分充足,有理有据,接着张老师还说:“看书一定要有选择性,要看积极的、乐观的、向上的、有正能量的、适合自己的……”铃声突然响了,下课了。
在不知不觉间,五(三)班的辩论会结束了,今天的辩论会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