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4
"应该喝!喝了,你就可以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做事!"“不应该喝!喝了之后你感到的快乐,是一种空虚的快乐,是不符合逻辑的!”已经上课了,是哪个班这么吵?原来是四年级5班正在进行辩论会呢!
这场辩论会的主题是“如果有一杯能消除悲伤的水,喝?还是不喝?”一开始,同学们还只是三三两两地举手,能一字一句地说清楚自己要表达的意思,渐渐地,场面越来越激烈,空气中仿佛弥漫着一股火药味,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了序幕,大家以唇为枪,以舌为剑。
反方刘同学激动地跳起来道:“当然不能喝,喝了只会给人造成美好的假象!”
正方严同学却不慌不忙,慢条斯理地说:“这杯水只是消除悲伤的,可没说过会消除其他情绪。”说完嘿嘿一笑,坐了下去。
李同学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站起来毫不留情地反问道:“愤怒、恨仇恨不都可以由悲伤演变而来吗?”
王同学也不甘示弱:“那你们说说悲伤到底有什么用?”说完还对着对方同学吐了吐舌头。
我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辩论,心跳加速,握紧的拳头手露青筋,两个脸蛋红扑扑的。我一下子站到了椅子上,用有史以来最大的声音喊道:“悲伤也是一种艺术!是它让李清照、李煜、辛弃疾写出篇篇佳作的!”……
大家你来我往,辩论得难分难解,一节课的时间悄悄溜走了。大家都期待这下次还有机会能举办辩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