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辩论会12
星期一上午,我们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赛,这样精彩的课堂让同学们永生难忘。
首先由主持人李冯泽同学讲解了辩论赛的规则,然后介绍了正反方的辩手,正方是:聪明机灵的张恩泽;认真负责的陈胤闻等四位同学。反方是以口齿伶俐的潘玉婕为首的四位同学组成。
比赛开始了,由正方选手张恩泽率先发问,只见张恩泽不慌不忙的站起来说:“开卷有益,确实,博览群书能使人拥有高深的学问,能言善辩,受人尊敬。古代诗人杜甫有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张恩泽一副大学者的派头,有条不紊地述说正方观点,说得真是有理有据。
反方一辩潘玉婕也不甘示弱,站起来立刻反驳:“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你想,看一些不正规的书会利于健康吗?这样读书会有益吗?”……
不待反方辩手坐下,正方辩手马上又开始了回击。
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到了,只见正方吴翊嘉,一改平时斯文柔弱的形象,率先开口,就发连珠炮,反方选手也毫不示弱。我们唇枪舌剑,个个争得面红耳赤,台上台下融成一片,同学们斗“智”高昂,整个教室气氛非常热烈。
叮铃铃,下课了,我还沉浸在这精彩的辩论中,这堂辩论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