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日本作家山冈庄八曾在书中写道:“绝对,只存在于观念中,也是成功的作文。”世间的各种事物看来一一相对,有绝对的差异,但其实事物间的关系并非绝对相反,而是辨证的。比如,失败往往也是一种成功。
在今年的3月份,市里举办了一次物理竞赛。通过校内选拔的我开始雄心勃勃地准备预赛。听说题目很难,于是我购买了相关书籍,每天花工夫研究。每天晚上,我书桌前的台灯都会比平时多亮一两个小时。而几星期下来,我房里的电视机上则积了一层灰。这段时间里,我总会一做完作业,就伏在书桌上专心读书做题,直到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倒在床上。
我还特意搬出了我那个喜欢逍遥的外公做我的顾问。他当过物理老师,帮我解答了许多问题。
几周后,我忐忑不安而又踌躇满志地踏进考场,但考试结果似乎很有悬念。
于是,接下来的几周里,我等待着消息。但没有任何人通过任何渠道给我任何信息。我已经料定自己失败了。
我的心情很沉闷,很久都没恢复过来。为了这场竞赛我着实付出不少,预赛就被淘汰的确是个打击。这个星期的物理课上,我没有发过一句言。
一天,我木然地坐在教室里,可能是天要下雨,四周的空气一点流动也没有,令人胸口发闷,窗外被一层灰蒙蒙的湿气笼罩着。这时我看到邻排的女生在看一本物理竞赛题,一额头的汗。我过去告诉她做法,然后问她:“你过了预赛了?”“没有”,她解嘲似地说,“我连学校选拔都没进。”
不解的人变成了我,“那你看这书干吗?”她抬头道:“提高提高。”
她随意的一句话,对于我倒象警句一样。我该把心态放平,重新审视这件事。其实,淘汰并不意味着失败。它也是一种成功。为了准备竞赛,我刻苦努力地钻研,学到了许多许多的新知,裨补了学习中的种种缺点漏洞,提高了自学的能力,甚至使我对物理的理解上了一层新台阶。我也完全可以把这次失败看作一次自我反省砥砺的良机,它让我看清了自己的水平,磨练了我。
这不也是成功吗?
这也是一种成功
从古至今,他们,总被人们作为失败的代名词。但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成功,虽败犹荣。
成功·荆轲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是谁在弹奏这伤感的乐?是谁在吟唱这别离的曲?又是谁在勾起我心中对逝去英雄的回忆?冰冷冬雨瓢泼,泼不灭心中的热火。你,荆轲,明知成功的希望渺茫,你却毅然踏上这不归之路,奋勇前进。只因对太子的承诺,你不惜冒着性命危险,走向秦王宝殿,奔赴祖国振兴的康庄大道。秦王手起刀落,英雄悄然逝去。
聆听你的心声,荆轲,我听到了你的重视诺责,听到了你的报国精忠,听到了你的英勇无畏。在刺秦的重任中,你败了,却败得潇洒,败得美丽。潇潇易水之傍,群群芦花绽放!这也是一种成功,你让我明白了报国,让我懂得了守信。
成功·文天祥
南宋末,天下乱,元军兵锋直指南宋。文天祥,你屯粮招兵,寻机再起,不料遭元军突袭,兵败如山倒,你亦难逃被俘之厄运。面对敌人的软硬兼施,你始终不曾有过降意。直吟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岳飞的壮志凌云造就了你,造就了你的为国抛头颅,洒热血。
与你分享,文天祥,分享你的凛然大义,分享你的浩然正气,分享你的一片丹心。在卫国的战争中,你败了,却败得英勇,败得洒脱。战场上的硝烟,仍在为你咆哮!这也是一种成功,你让我明白了丹心,让我懂得了正义。
成功·李剑英
你是空军的王牌飞行员,却殉国于一次普通的巡航任务中。当时,飞机遭遇鸽群,发动机空中停止,跳伞即可保命。危急时刻,只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国家财产,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迫降过程中,飞机爆炸解体,你星陨大地,魂归长天。在这永恒的十六秒中,你用三次拒绝,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你用军人的生命,成就了一篇热爱人民之佳作。“生为国生,荣为国荣。碧空长剑,英雄不死!”
与你一同飞翔,我领略到了你的爱国爱民,领略到了你的舍己为人,领略到了你的无私奉献。在普通的任务里,你败了,却败得壮烈,败得光荣。那空中的白鸽,也在为你哭泣!这也是一种成功,你让我明白了爱民,让我懂得了奉献。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追随着这些光荣的失败者们,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