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6
冬天,一个漫长而冷酷的季节,大雪纷飞,把世界变成白色。但滑雪场里的人们热情高涨,仿佛能消融冰雪一般。而寒假,正是玩雪的时候,我有幸来到了滑雪场。我看到大家穿着雪靴,踏着滑雪板,犹如职业运动员一般。心里不禁跃跃欲试,也想赶紧穿上一身帅气的滑雪装备,好好体验一番。
我是和爸爸来的,刚来到这里,爸爸就抑扬顿挫地对我说,“别看这里都是雪,但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雪,而是人造雪……”当时我还小,听得一知半解,只想赶紧滑雪。
我们换好装备后,顺着升降梯,来到了雪坡的顶部,下面的世界,冰雪覆盖,银装素裹。虽然雪坡的坡度不是很大,但站在坡顶上,还是有一点点恐惧,万一从顶端滚到底端,岂不是要滚成一个大雪球!但我的内心还是充满激情,鼓舞着我滑下去。
开始滑了,爸爸紧跟在我身后。这是我们第一次滑雪,但爸爸一学就会,马上就熟练地操作起来,可我还是有些笨拙。下滑时扬起的雪花打落在我们脸上,冰冰的,凉凉的,很舒服。快到坡底的时候,速度变得越来越快,我身体逐渐抖了起来,越抖越厉害,终于失去了平衡,摔了个大马哈,一头扎进雪中。爸爸下来了,十分稳当,完全看不出是新手的样子。他看到我,一个劲地直笑。我把头伸出来了,但腿却怎么也起不来。我想让爸爸帮帮我,但爸爸执意要我自己起来,我有点生气,但爸爸却更加严厉地对我说“堂堂男子汉大丈夫,不能什么事都依赖他人,应该学会靠自己的力量办事!”我听后,振作了许多,我看向四周,正巧看到了别人把雪靴从滑雪板上解下再站起的情景,便模仿着他,试着把雪靴拆下,最终,雪靴被我自己拆下,我又站了起来,爸爸为我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那次滑雪,我才10岁,虽然笨拙,但我毫不气馁,之后,我经常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来锻炼自己。那时,我也明白了“天下父母必会苦,需锻男儿立自强”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