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除了学习,那就得数我最大。平时,爸爸、妈妈也乐意采纳我的意见,知情的人都说我们家特别名主。可是在学习上,就没什么好商量的了,爸爸、妈妈给我下了一个死命令:每次考试确保前三名。前三名呀前三名,可害苦我了,只要稍一疏忽,就与我擦肩而过。我觉得每次考试,心里像压了一块巨石。每次考完试一进家门,爸爸、妈妈第一句话就是: 考的怎么样?能不能得第一名? 好像在他们心中,只有前三名,其他的事只有两个字:免谈。
上学期前几次考试我都拿了全班第一,当每次把考卷交给爸爸,妈妈审阅的时候,他们都比拿了奖金,评上了先进还高兴,爸爸那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妈妈整天 呵呵 地笑着;每当客人来的时候,在客人面前一个劲夸奖我,夸的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我一个劲地向他们使眼色,他们也不理会。吃饭时还不停地给我夹菜,说什么如果每次都这样就给我买自行车、零食、买衣服……,只差买天上的月亮、星星了。
有个学期期末语文测试,我因为理解错了题意,一下子被扣了十五分,远远地抛在了后面,爸爸、妈妈知道后,一连几天都拉长了脸,对我不理不睬。望着他们那阴沉的脸,我伤心透了!我不知道在爸、妈心中分数是他们的儿子,还是我是他们的儿子。
当时,我充满对爸爸、妈妈的抱怨,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在逐渐接近社会的同时我慢慢领悟到了一点道理: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个孩子的父母都是为了将来孩子能在社会上站稳,所以才这么严厉!
你的父母何常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