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11
我的妈妈很爱发火,动不动就对我发火。因为我做作业磨蹭发火,因为我书写不认真发火,因为我没好好吃饭发火,因为我把衣服弄脏了发火……我曾经想过妈妈是不是不爱我,怎么老是对我发火。为此,我很生气。
但那一次,我明白了,妈妈其实很爱我。那天晚上我突然发高烧了,妈妈给我喝了退烧药,烧退下去了,可不到一小时又起烧了。因为退烧药至少要四五个小时后才能喝,妈妈不敢再给我喝退烧药。就给我倒了一杯水,让我多喝水。我喝了半杯就不想喝了。妈妈又接来半盆水拿毛巾沾湿给我擦额头、腋窝、脖子、手心、脚心,一整夜妈妈都没合眼,不停地用毛巾给我物理降温。可我的烧,退了起,起了退,不断反复,始终不好。
第二天早上,妈妈赶紧收拾东西带我去医院。到了六院,经过一番检查,医生说是病毒性感冒,要打三天水,一次挂三瓶水,我听了很害怕。妈妈不停地鼓励我。好不容易挂完了三瓶水,已经到中午了,妈妈正想带我去吃饭,没想到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没带伞,妈妈又怕我饿着,就让我留在门诊室,自己冒着倾盆大雨给我买面包,妈妈回来时,衣服已经湿透了。可她全然不顾,笑着把面包递给我,开心地说:“孩子,饿坏了吧,赶紧吃。”看着妈妈湿透的衣服,我想妈妈其实挺爱我的。一个多小时后,雨终于停了,妈妈带我走出医院,我惊呆了,只见段庄广场成了一片汪洋,汽车轮胎都没了大半了。此时爸爸还在老家呢,我们只能自己到段庄站台去乘车。妈妈试了试水的深浅,毅然卷起裤腿,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地向站台走去。趴在妈妈背上,望着妈妈的后背,我哭了。
那一次,我明白了,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