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5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幅漫画:一个人坐在一棵大树上,正在砍他坐着的那棵树。“哼,真好笑!”有些人可能会这么想。难道你就没有想一想,这仅仅是幅好笑的漫画吗?它不正是在讽刺我们人类吗?难道你就没有领悟到,它在警告我们:人类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地伤害自己。
当你走在大街上,如果你想吐痰,你会怎么做呢?如果你选择了吐在地上,那么你想过没有,你在害自己吗?一口痰含有大量的病菌,当太阳照着时就会繁殖、传染。同样,当你砍伐一棵树,当你挖掉一片草,当你把脏物倒进河流,难道你没有觉得这是在破坏环境,“伤害”自己吗?俗语说得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给了我们大片大片的森林,绿地,我们留给后人的是什么?是光秃秃的荒漠,还是茂密的树林,你肯定选择的是茂密的树林。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可母亲现在已被人类伤害得体无完肤、满目疮痍:垃圾随风飘荡,飘落到树枝上、小河里,随处可见。一些工厂排出的污水污染了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曾经在河里嬉戏的小鱼小虾都消失得无影无踪。由于滥砍乱伐,森林里的小动物销声匿迹。据统计,中国目前每年生产和丢弃四百五十一亿双一次性筷子,相当于两千五百万棵大树遭到砍伐!许多塑料制品在地下埋上千年才能被分解,期间还会不断释放温室气体!看到这里,你还会无动于衷吗?
亲爱的朋友们,对于伤害地球母亲的行为,我们不能再视若无睹了,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救救地球母亲,还她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本来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