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4
浩瀚广阔的宇宙间,无数个行星纵横交错,但是我们唯一可以生存的星球,就是--地球。
地球,宇宙中最耀眼的一颗行星,水蓝色的外观,交杂着生气盎然的绿,一切都那么地自然,那么地符合逻辑。地球上孕育着上亿的生物,生命的气息是多么地多姿多彩!湛蓝的苍芎、墨绿色的高山、蔚蓝的海洋、碧绿色的大草原,珍藏着令人惊奇的一切,在阳光下更显得生气勃勃,但,这都只是曾经,或许已将在历史上的某一页,但现在的地球已不再灿烂,不再神气的仰着头,反而,自卑了起来。
地球上,危机四伏,全世界的人类都在死亡的边际徘徊,这是一个没有自由、没有办法拒绝的交易,生命是交易所带来的唯一利益,而我们必须拯救我们的地球,一场大自然的战争,然而,下战书的,是我们人类,是我们的自私和挥霍引爆的战役,和平在数据间崩毁,大自然要赢回属于自己的尊严,报复一触即发,我们面临着严酷的惩罚,没有一丝能使其同情,我们是将大自然推向绝望的推手,更是将自己推向死亡的推手。
极端气候、海平面上升、生态出现的不寻常、海水污染、生物消失,是我们面临到最危急的危机,当人类享受着一切美好时,许多无辜的生命却是我们的替死品,现在大自然要为所有无辜的生命向我们宣告死亡,即使同归于尽也在所不惜。地震、水灾、火山爆发、干旱,灾难一天比一天多,二零零四年印度大海啸;二零零五年喀什米尔大地震,八万人受灾;二零零九年,澳洲森林大火,死亡人数超过一百三十人,我国华南五省洪涝,受影响的人有一百四十五万人以上,今年还未过完,但已有逾二十三万六千人死于天灾,逾二亿五千万人受难,“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这遽变是万年前开始,是人类自己留下的恶果。
回想地球原本美好的样貌,虽已回不去,但至少我们可以延长末日警钟响起的时间,地球只有一个,而地球并不属于我们,但却是我们唯一的家,让我们再为地球努力,弥补我们对大自然、对地球的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