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3
我们有个美丽的家,四面环山,绿水常流。小朋友常到花丛中游戏、玩耍,能听见小鸟在枝头欢快地唱歌;能看见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天是那么蓝,山是那么绿,水是那么清。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地球。
如今,我们的地球不像原来那么美丽了,人们把污水排到清清的水里,水变浑了、变质了,鱼都死了。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钱包都鼓鼓的,大家都买了汽车,汽车排出的废气,让天空不再蓝,把地球的衣服——臭氧层剪了个大洞,这些废气和污染过的水的蒸汽混在一起,变成酸雨,让植物枯死,让人们的皮肤腐烂。人们乱砍乱伐,树木越来越少,在也听不到小鸟的歌声,再也看不到蝴蝶婀娜多姿的舞蹈。土地因没有树根加固,造成山体滑坡,水土流失……地球发出了SOS的求救信号。
为了拯救我们的地球,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突然看见地上有一块口香糖,我马上用一张纸把它包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同时,我觉得也要制止别惹随便乱吐口香糖和其他一些影响环境的废品。为了节约用水资源,我们因该注意平时用水的环节,比如漱口、洗脸尽量少用水;尽量少用空调,因为空调用多了会产生温室效应,最后会升高地球的温度,实在要开空调,温度也应该控制在26~28度;少用或尽量不用塑料制品,多用可回收的制品,装东西用环保袋。不乱扔垃圾,不乱踩摘花草,不用一次性用品,同时我们应该经常参加各种植树活动,绿化我们的地球。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坚持从我做起,共同保护、爱护地球——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