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6
“快看呀!乌鸦不承认自己是最黑的东西啦!”不知道是谁大喊一声,把所有群众的目光都吸引了。
他们看见了一只乌鸦,嘴里还衔着一幅画。那画上画着一轮哭丧着脸的太阳,紧皱着眉头说:“地球卫生哪儿去了?”两只小鸟,一只很不情愿地飞上那灰蒙蒙的天空,另一只则流着泪站在树叶都快落光的干枯树枝上。下面还留着几棵被人砍过的矮树墩。还有一条乌黑的小河,不知是哪家缺德工厂的排水管正向河里“呜呜~”地排着废水。河面上只有翻着肚皮的死鱼,还有一只骨瘦如材的小青蛙刚刚从水里跳出来身上在不停地颤抖着。一只乌鸦垂头丧气地说:“现在天下不光是乌鸦一家黑了!”
这时来了一个人问乌鸦:“是你不承认自己是最黑的吗?”乌鸦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的。”那人又说:“你一身的羽毛都是黑漆漆,难道你不承认?”乌鸦大言不惭地回答:
“现在有些人的心确实比我们乌鸦更黑。”那人又问:“为什么呢?”乌鸦平静地说:“那就请你仔细看这幅画吧!”这人盯着这幅画沉思了许久好不容易才恍然大悟:“谢谢你乌鸦,我明白该怎样做了。”于是他走了。
又一个人问:“我还是不懂它的意义。”乌鸦又对他说:
“请还给我们动物蔚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河和绿茵茵的草地。”这人也觉悟了:“谢谢,我懂了。”
这时,又来了一个年轻的人。他也向乌鸦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乌鸦仍旧耐心地告诉他:“如果小鸟不喜欢在烟雾弥漫的天空翱翔,如果青蛙不愿意呆在乌黑的废水里,如果太阳公公不乐意将它金灿灿的光芒照耀在又黑又脏污气熏眼的地方,如果地球不愿意变得和我们乌鸦一般的话。那么,有意让地球变黑的人的心就是比乌鸦的羽毛还黑的东西。”这年轻人也知道了乌鸦的用意。
亲爱的朋友,谁愿意做心比乌鸦黑的人?如果你不想做心比乌鸦黑的人,如果你理解地球的心情的话。那么,就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地球变得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