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一下半学期,学校庆祝“国庆节”文艺晚会上。
“同学们,下面由初中一班同学李阳朗诵配乐散文《海燕》!”主持人段红玉话音刚落,李阳走上舞台,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嗡嗡的议论声开始此起彼伏。
直到音乐慢慢响起,人群才逐渐安静。同学们都竖起耳朵专注着舞台中央。
一束白光投射在舞台中央,舞台上的李阳,穿着一身深蓝色西装,白色衬衣上带着红色的领带,他身材消瘦,一张白净的方脸,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鼻子高直挺拔,棱角分明的双唇,在一头黑发的衬托下,显得分外青春朝气。
看到这里,台下的女生禁不住好奇地的交头接耳了:“这男生长的好帅哦,是哪个班的?刚才没听楚。”
“一班的,叫李阳。”好像听说这小子在小学的时候就是超好的学生!“有知情的女生在一旁解释。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象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在音乐的陪衬下,李阳哪激情四射的肢体语言和陶醉其中的表情,展现出了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搏击长空翱翔在天海之间的场面就在眼前。“哦,天哪,你看他的动作和表情,好让人感动啊!”女生们惊讶的嘀咕。
主持人段红玉在舞台的角落边保持着端正的姿态安静站着,耳旁传来这些女生的声音,有好几次冲动的想去参与到她们的议论中去,都憋住了。她现在的任务还没完成呢,她不时紧张的看着手里的小纸条,心里默默的重复着上面的内容,一边抽空注视着舞台上的李阳,只等他一结束,就该她上场了。
李阳朗诵完后,台下的掌声热烈的有些过了,尤其是好多女生纷纷起身站起来兴奋的鼓掌,全然不顾前排坐着的老师。
李阳笑容羞涩的向台下深深鞠躬之后,就匆匆的跑回后台去,段红玉也走上场,与他擦肩而过时,对他笑着小声说:“你朗诵的真好哦!”
李阳听了她夸奖,低头一笑,也没有说话,便加快脚步离去了。
段红玉也不见怪,两人本来就是小学时的老同学,现在又是同班,这次学校举办的庆“五一”“五四”文艺汇演,是全校复课后组织的第一次活动,从校长到老师,都很重视,要求每个班级都要有节目参与,我们一班的班主任刘智文老师经过和同学们讨论研究和选拔,最后确定了三个节目参加学校汇演。一个是李阳的配乐散文朗诵,一个是李玉的独唱,一个是吴灵慧指挥全班同学的大合唱。
而段红玉品借清丽的气质、苗条的身段、精致漂亮的五官、发音标准的普通话,成为这台汇演主持人的第一人选。
在伏牛山下这座山城里,一中是这坐县城里的第一所初级中学,全校十八个班,八百多名学生,七十多名老师。
能在全校这几百号同学面前展露风采,段红玉心中有些紧张,好在她勤奋好学,也排练过多次,刚刚上台声音还有些发抖,现在就平静多了。
当穿着红色的连衣裙,娇艳的像一朵玫瑰花的李玉在台上独唱《浏阳河》时,段红玉已不在着急的频频看手中的纸条了,她放松下来和同学们一起欣赏李玉的精彩演唱。
《浏阳河》是当时最流行的歌曲,需要温柔甜美的嗓音才能唱好,温柔漂亮的李玉,把他唱到了极致,婉如一个专业的歌唱演员,歌声落下,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些调皮胆大的男生吹起了呼哨。
这个靓妹生的十分甜美,一些男生在窃窃私语,为李玉出众的外貌和甜美的声音称赞。
李玉和段红玉是同在县城的一个居民区长大的小姐妹,个子没有她高,可是皮肤白净细嫩,美丽的瓜子脸上镶着一双丹凤眼睛,小巧挺直的鼻子,红润的樱桃小口,齐眉的刘海后面梳着两条小辫,一看就是一个温柔可爱的淑女。
李玉听到男生们的呼哨声,脸上一下飞起红晕,她落落大方的向台下弯腰致谢,带着笑容走下舞台。
段红玉拿着话筒走上舞台,同学们:“下面请欣赏初一一班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指挥吴灵慧。当我们全班同学以完美的歌声唱完这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候,全场再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