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7
希拉穆仁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海拔1700多米的高原上,蒙古语的意思是“黄色的河”。
这里丘陵起伏,芳草萋萋,一望无垠,看不到边际,满眼的绿色让我们这些一天到晚只见到高楼大厦的人激动不已。
草原上的天空特别蓝,像刚被水冲洗过一样,云朵在天空中飘,一朵追着一朵,有的像温顺的绵羊,有的像凶恶的豺狼,有的像活蹦乱跳的小猴子,遮住了太阳的光芒,有趣极了!
草原上的空气十分清新,每呼吸一口,我都能感觉到像是在洗涤我的心肺,令我心旷神怡!
草原上的牛羊马一群群,一片片。有的在飞快地奔跑,有的在静静地吃草,还有的在挤来挤去,嬉戏玩耍。绵羊的毛卷卷的,身体胖胖的,腿短短的,憨态可掬;奶牛体形庞大,毛皮黑白相间、油光发亮。我想,骑在奶牛身上看草原,感觉会是怎么样呢? 草原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奔腾的骏马,马的颜色有暗红的、黑的、白的、棕的,品种有蒙古马、枣红马等。我骑上了一匹白色的小马驹,刚开始骑的时候,我有点害怕,手紧紧地抓着缰绳,全身都在发抖,骑了一段路,我发现那匹小马驹十分温顺,走得很稳。我轻轻地拍了一下它的肚子,它就奔跑骑来。我马上感觉一阵阵 凉 风向我吹来,既刺激又惬意。
希拉穆仁草原除了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外,还有烤全羊、奶茶、奶酪等美食,有机会我还要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