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3
去年暑假,美丽的草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一下车我就惊叹了:明朗的天空,凉爽的风,暖暖的太阳好像海中的一缕缕金光,草原一眼望不到边,站在高高的小丘上,就能看到茫茫的绿海,一直连到天边。
环境太好了!这里有许多自由自在的昆虫,“知了,知了”叫着的蝉,漫天飞舞的蜻蜓蝴蝶,五彩缤纷的鲜花,碧绿碧绿的芳草,马儿跑得飞快,在草地上撒欢,牛在吃草,羊在吃草,吃着吃着,忽然长鸣一声,似乎非常满足,这里简直是它们的天堂啊。
好客的蒙古牧民来了,给我们献上一条洁白的哈达,说了一大堆的蒙古话,我一点儿也听不懂,但是我看出他们真挚的热情,我的脸上也写满笑容,无比愉快。
天色暗下来,每个蒙古包里都点着了灯火,风呼呼地吹起,草都向同一个方向歪着。蒙古族同胞们在草地上唱歌跳舞,寂静的草原,因为他们而变得热闹起来,虫子们也深受感染地叫着,组成了自然的大合唱。
第二天一大早,太阳升起来了,人们都起来了,牛啊,羊啊,马儿啊,也全部都起来了,一起拥到草原上,草原又热闹起来,迎来了欢乐。
现在我已经回到了江南,但是我的脑海中全是草原的景象,留给我满满的回忆:蓝天、白云、绿草,还有热情好客的当地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