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9
暑假里,我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内蒙古自治区。以前我只能在电视里看到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雪白的蒙古包,想到马上就能亲眼目睹到这些,我的心情异常的兴奋与激动。
我们先来到了著名的满洲里,那里风景优美,景色怡人,因为他靠近俄罗斯地区所以在那里都是俄罗斯风格建筑,颇有一点异国风情。我们来到了中国的国门,那高大雄伟的样子代表着不可侵犯的国威,我不由肃然起敬。看完国门,我又发现了另一个高大的建筑物,我看了一下介绍,知道了这是和平门,是代表两国和平与美好的建筑物。登上国门,向东看是中国的满洲里市。再向西远看,可以看到俄罗斯的街道车站建筑......离开著名的边城满洲里,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大草原,远远望去茂密的小草像一张张漂亮的绿地毯,蓝蓝的天空像一望无际的大海,朵朵白云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 ,天与地美妙的融合在一起,真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嫩绿的小草,成群的牛羊,湛蓝的天空,清澈而美丽的呼伦湖,这就是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还看到了各种各样颜色的蒙古包,远远望去像许多各种颜色的蘑菇。坐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新鲜,没有城市里烟囱的污染,也没有汽车的笛鸣声。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句;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
这里真是太美了,是我用词语无法形容的。但是时间不等人,4天时间很快过去了
当我坐在回家的飞机上,我满脑子都是那一望无际的绿茫茫的草原,热情奔放的蒙古风情以及俄罗斯异国风情的体验。
美丽的草原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