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15
暑假里,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夏令营。在去哪里这个问题上,我们讨论了好长时间,最终经过我和妈妈的一再考虑,我们把目的地选在了草原。
在经过了长途跋涉后,我终于来到了承德坝上草原,见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草原风光。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是我学过的一首《北朝民歌》,也是我对草原最初的印象。真正站到草原时,草原的大让我惊叹,一座小丘连着一座小丘,小丘上还有一些马儿在悠闲地吃着草。远远地望去,一望无垠的绿色让我感觉掉进了绿色的海洋。不过,因为是旅游景地,我并没有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景。
没到草原之前,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纵马扬鞭,驰骋草原。可是,出于安全考虑,我只能被允许骑在马上慢慢地欣赏草原的美丽。这成了我的一大遗憾。我一直以为骑在马上是很稳的,可当我真的骑上马时,才发现我错了。马走起来让人感觉非常颠,如果真的我要纵马扬鞭的话,说不定我还真要被甩下马去呢。不过让我很高兴的是,我骑的是一匹母马,无论我走到哪里,它的孩子紧紧跟着我们,在那么多骑马的人里,只有我享受到了这种待遇。我的其他营员朋友都快羡慕死我了!
草原的天气非常凉爽。早晚温差非常大。晚上,我参加了篝火晚会。尽管有备而来,穿上了夹克、长裤,可是我还是感觉到了浓浓的寒意。我们都盼着篝火快些点燃。当那巨型的火苗窜上来的时候,在我看来,简直就和火箭发射一样壮观,马上也觉得暖和了很多。老师组织我们一起围着火焰跳起了兔子舞,跳着跳着,其他游客也加入了我们快乐的行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