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8
郑州的夏日,烈日炎炎,让我体会到了置身于“炼丹炉”里的感觉。我决定趁着暑假去看一看令我魂牵梦绕的内蒙大草原。
一路风尘仆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大草原。如果说杭州西湖和苏州园林具有小家碧玉般的秀美的话,那么与之抗衡的大草原自有一种不羁豪放之壮美,在我看来,大草原更让我心驰神往。蓝天、白云、碧草、湖泊,构成了草原独树一帜的自然生态景象。
草原上不乏成群的牛羊,它们悠闲地在草地上散步,漫不经心地咀嚼上几口鲜嫩的青草,更多的时候,它们都在闭目养神,不知道是不是被草原的气息所陶醉了,连汽车开过都不曾惊扰它们。马儿自然是草原上最具特色的风景,一匹匹膘肥体壮、鬃毛飞扬,它们可不愿长久驻足在一处,时而扬蹄奔驰,时而悠闲地在绿丘上打滚找乐。
内蒙古让我流连忘返的不仅是美景,还有它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对于素来号称“吃货”的我来讲,蒙古美食绝对是我的最爱。
羊肉串、烤全羊、炸羊脑、手扒肉、奶茶、奶豆腐等都是内蒙古的特色美食。其中,外焦里嫩的奶糖球,肥而不腻的炖羊肚,略带咬劲的手扒肉,细腻无比的羊腰子,香气四溢的羊肉串更是令我目不暇接。更有有美味的烤全羊,香喷喷的涮羊肉,甜中带咸的马奶茶也都是我最爱。
草原景美人更美,蒙古族的老乡非常好客,他们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把远方的客人当成自家人看待。邀请你欣赏他们表演的蒙古舞蹈和马头琴演奏,请你吃美味的蒙餐,还会把洁白的哈达敬献给客人,为客人送去美好的祝福。
这就是美丽的草原风情,请大家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