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4
骏马、羊群、明朗天空、清新空气,还有那碧绿的草地在什么地方,能够将它们全展现出来?不用说,那一定是——草原。
我眼中的草原是美丽的。无边无际,一碧千里。在蔚蓝的天空下,呈现出的,是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四面还有一些小丘,凹凸不平,线条是那么柔美,好似大海上的小波浪在缓缓流动,轻轻流入云际。
我眼中的草原是寂静的。大家各自忙着自己的事,谁也不多说话;在草原上,马儿在悠闲的走着,欣赏这美不胜收的风光,羊群呢,则在一旁默默地吃着草,也不“哼”一声,好像生怕打破了草原的宁静。
我眼中的草原是热闹的。每当人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完,便会骑一骑马,马儿在草原上飞驰着,马上的人则唱起了歌谣。鸟儿的歌声也十分动听,它们盘旋在天空中,为人们伴奏。
草原上的居民是热情好客的。每当有客来,蒙古人总会骑着骏马到几十里外迎接,并把当地的特产大方地分给客人们,谁也不拘束;主人们还会为客人们唱起歌谣,跳起舞蹈,然后套马、摔跤,这场面别提多热闹了。
草原上的蒙古包很是独特,我们称它为“会移动的房子”。它的构造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简单,就是几根柱子和一大块布。由于它的构料少,构造简单,蒙古人并随时都可以“搬家”。它就像帐篷一样,哪里需要,就在哪里“筑下”,会移动就是它的特点。
骏马、羊群、草原和热情好客的蒙古人,构成了一幅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我爱你,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