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12
我最喜爱的希拉慕仁大草原,位于呼和浩特的边境。呼和浩特,在蒙古语里面的意思是“青色的城”。而希拉慕仁大草原,正是这“青色的城”里的一颗璀璨的“绿宝石”。
这年夏天,我们来到了希拉慕仁大草原。
在电视里我们看到过很多很美的大草原的镜头,可是当我们身临其境,置身于大草原之后,那辽阔的大草原,绿绿的草地,蓝蓝的天空,还有那吃着草儿的马,无不冲击着我们的视神经。大家在导游组织下来到了马场骑马。我喜欢上了一匹黑马,亲切地称它“小黑”。小黑性格温顺,我不必担心他把我从马背上摔下来。正当我惬意地欣赏着草原美景时,好像下雨了。咦,这雨怎么跟以前不一样了呢?我定睛一看,原来不是“雨”,而是冰雹!这时,小黑仿佛也感受到了,驮着我向远处的房子快速奔去。我轻轻地趴在小黑的背上,抓紧缰绳,任由他带着我前进。过了一会儿,冰雹停了,太阳公公又重新露出了笑脸。不得不让人感叹啊,大自然真是神秘莫测,瞬息万变!
后来,我们去牧民家里做客。在那里我品尝到了最纯美的奶茶,最可口的手撕羊肉,也体会到了草原人民的热情。
接着,我和小伙伴们在大草原上玩起了游戏。玩累了,大伙儿挨着坐在早地上,欣赏着草原的美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远处连绵起伏的小山丘上,依稀可见几头奶牛正在那儿悠闲地吃着草。啊,这次草原旅行正是让人大饱眼福!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晃就到了离开的时间了。和小黑道了别,也最后迎着凉爽的晚风,再次深深地凝望着大草原……
看吧,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希拉慕仁大草原,一颗璀璨的“绿宝石”。怎么样,你想来玩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