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在夕阳金色的余晖中变成一幅剪影,吐出最后一群归去的喧哗,了一天的校园终于宁静下来,带着这份跋涉山水的淡淡倦意,我跟随着们的队伍漫步在校园中。
美丽校园
高大的琢成楼出现在我的面前,静寂中却见庄严,那镀金的琢成楼三个大字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幻化成追求真知的定义:探索奥秘,培养人才!初三学子们面临中考,奋斗,像一群展翅翱翔的雄鹰,努力冲破云霄,这便是二十七中学子们形象的真实写照吧!
信步前行,校园过道两旁,一片充满生机的绿色越过了眼角,原来是一大片绿茵的草地。草儿们在夕阳下渐渐变暗,变淡,像无言袭来的暮色过渡着,草儿的气息,泥土的芬芳,在空中酝酿着,和着暮色,宛若织成的一件无缝暮色丝衣,也许只有那天边的织女才能织出这柔柔的质感吧!
来到校园东北角,扑入眼帘的便是这假山了,泛起微波的水面上折射着微弱的,那斜长的倒影,也许是倦了吧?西沉的斜阳被校园假山给挡住,大概是刺伤了娇嫩的肌肤,不然怎么脸憋的这么红?还撒了几点鲜红的血滴呢?
夕阳渐渐向地平线靠近,最终将隐没在地平线下,我带着这份宁静,带着这份从容,但随着校园轻微的鼾声,坐在的车上,便离开了,但那夕阳西下的二十七中,却已成为我所挥之不去的永恒。